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中考后国旗下讲话稿

中考后国旗下讲话稿

时间:2022-04-29 06:19:08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考后国旗下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中考后国旗下讲话稿

今天,我们利用课间操的时间举行一次升旗仪式,主要是想借此机会公布我校期中考试各年级前三十名的同学名单。

在本周和下周我们还会以年级为单位进行期中考试总结表彰大会,希望能够激发同学们争先创优意识,掀起学习高-潮。期中考试已经结束,一次考试并不是句号,更不是人生的全部。关键是我们要从中得到经验和教训。在此,我想对同学们提几点要求,我觉得这也是成功不可缺少的几点要求。

第一是要自信。自信是我们进步的基础,是照亮我们前进道路的阳光。没有人天生愚钝,我们只是努力不够。别人能做到的,我们没有理由做不到,除非懒惰的习性泯灭了我们的追求。

第二是要立志。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考高分、不想进步的学生也不是好学生。“有志者事竟成”,所以我们学习上要有追求。

第三学习要刻苦。当今的社会是竞争的社会。学校是练兵场,考场就是战场,拿起笔就开始了竞争,鲜红的分数是我们用汗水换来的,我们凭自己的实力竞争,没有实力就要加倍努力。“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学子用功时”,我们要抓紧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集中精力打歼灭战,逐一攻克我们所遇到的难题。 第四学习要讲方法。其实学习方法多种多样,不同的人也要采取不同的学习方法。学习别人的方法切忌照搬。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见,通过实践总结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这样才能有收获。希望各位同学结合考成绩、分析考试结果、做出下一步计划、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法。

第五学习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就目前看来,还有不少同学浮在水面,学习不能深入,浅尝辄止;有的同学埋头苦学,却置老师的指导于不顾;有些同学比较被动,总是要等老师和家长一再催促才肯稍微动动手。这都是不良习惯,同学们要对照自己的行为,加以避免。抬头做人,低头做事,埋头读书,抬头看路,主动求学。这些习惯将会沉淀为我们健全的人格,影响终生。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都知道:我们不能左右天气,但我们可以改变心情。我们不能改变容貌,但我们可以展现笑容。我们不能改变世界,我们可以改变自己。一句话。态度决定一切。我们要从暂时的喜悦沮丧中走出来,胜不傲,败不馁,及时调整我们自己,为下一次考试早做准备,因为,成功只光顾有准备的人!文学大师冰心的一段话与同学们共勉:“成功的花,人们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着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期中总结之后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同学们,我坚信,老师和家长会因你们的身心健康成长而感到欣慰和自豪,学校会因为你们所取得的成绩而增添光彩。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吧,我坚信,明天的你们是最棒的!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期中考试后国旗下讲话稿 小学老师2016-03-18 15:46 | #2楼

尊敬的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赢在考试比赛后——谈谈考试后的心态调整》。

上个星期四,全校进行了期中调研,星期五召开了春季运动会。如果说期中调研是对我们前一阶段学习的文化知识的一次检测的话,那么运动会则是对我们运动技能的考核。但是,考试也好,比赛也罢。总归有人成功,胜利。也有人失败。因此,不怨天忧人,不放任自流,考试后的学习心态调节和学习策略调整能为同学们下阶段学习和生活带来积极而重要的影响。

那么,如何在期中考试后合理地调整呢? 我从以下几个方面给同学以建议:

第一,理智分析试卷,正确对待考试成绩。无论考的成绩如何,都要对各门试卷进行认真的分析与思考。对答的正确率高的题目,应总结自己是如何理解运用所学知识的(如计算法则步骤、审题的思路等);对答错了的,要找出原因,错在那里,为什么会弄错的?以便今后改正。对于考得较满意的同学来说,不要沾沾自喜;考试失利的同学,更不要自怨自艾,要知道,任何一次考试都不是人生最后一次考试,考试只是一种对前期学习的测试手段,目的是为了激励我们更认真地去掌握我们应该学会的知识。因此,你就应该勇敢地正视现实、面对现实,并想办法去努力改进并争取进步。

第二,分析、总结平时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考试后放松一下紧张的情绪也是应该的,但如果考试后相当一段时间里将学习抛到九霄云外,对考试也不做任何分析也未免有些“潇洒”过头了。以往有些学生,在期中考试后就一下子完全放松了下来,等到期末考试时再紧张起来,以致本来在期中考试中时成绩较理想,但到了期末时却焦头烂额、疲于应付,以致成绩差强人意的现象也时常发生,而且考试“松解症”还会并发纪律松懈、行为懒散等不良现象,所以大家要从内心深处重视总结与提高。只有这样,才能体现一种良好的积极心理和进取心理。

第三,制订可行的计划。学习的过程就是不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过程。期中考试成绩不理想的背后是出现了不该出现的错误,这就是问题的暴露,应立即采取措施加以改正,那么也许这次的不理想就是下一次成绩提高的催化剂。“亡羊补牢,未为晚也。”调整好心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制订一个可行的计划,安排好下一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在制订计划时不能急于求成,一步登天,要有短期的目标,能使自己有成功的体验,从而增强学习、考试的信心。又要有中长期发展目标,让自己看到希望,增强动力。如果我们将目标确定太高或太低,就会失去目标与计划的实际意义。要做到这些,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坚持自律,平时要管得住自己,要高标准规范自己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和健身习惯。

所以说,期中考试不仅仅是学期中的一次检查,更是一次让同学们学会总结反思的大好机会,只有认真对待期中考试后的这段时间,抓紧这段有利时机,才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收获累累硕果。老师衷心预祝每个学生都能赢在期中考试后!

国旗下讲话稿:期中考试后2016-03-18 10:37 | #3楼

同学们:

期中考试又在同学们紧张、忙碌的身影中悄然而去,却将各种不同的感受留在我们的心中:或是因小有崭获的成就感乃至骄傲,或是深陷于考试阴影中难以自拔的沮丧,更或是为新一次考试而磨刀霍霍、信誓旦旦,等等。总之,有人幸福着,有人痛苦着,有人努力着。  水手告诉我们不要被风平浪静所迷惑。风平浪静可能是暴风雨的前兆,风平浪静不代表没有潜流暗礁。老人言:小心驶得万年船。因此对于一次考试的成功,不要盲目乐观,你不可能做到完美无缺。你也许有不会的地方,也许有马虎的地方,即使这些你都没有而得了满分,你也会有方法不佳的地方。假如你一意孤行、骄傲自大,潜流会掀起巨浪,暗礁会变为炸药,失败只是迟早到来的结局。因此善待每次考试后的分析总结,不断反省自己,发现问题,主动改进。在顺利登陆理想的彼岸之前,请不要轻言成功。

水手告诉我们不要为惊涛骇浪而折腰。惊涛骇浪并不可怕,熟悉它的脾气就能掌握战胜它的方法。正如乌云遮不住太阳,要坚信惊涛骇浪终会过去,毕竟风平浪静的时候居多。常言道:胜败乃兵家常事,更何况从小到大我们要经历过无数次的考试。考前养精蓄锐,充分准备;考场上勇往直前,全力以赴;胜利的结局固然可喜,但失败结局的意义更重大。失败的痛苦是成长的动力,即使一百次跌倒也要第一百零一次爬起;失败的教训是成长的养料,清醒自知这不过是人生攀登的山腰,我还在路上。我们要用丰富的知识和经验来为未来的战斗荷枪实弹。

水手还告诉我们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只有经历过无数风雨的洗礼,反复地试航,不断发现漏洞与缺陷,你才能掌握识别潜流、暗礁的技巧,才能成长为真正的水手,扬帆远航。我们应该感谢考试,为我们架起人生成功的跳板;感谢考试,为我们铺就攀登高峰的阶梯。从考试中我们经历过失败、痛苦、成功,也得到了磨炼、反省、升华自我的机会。怀一颗智慧之心,怀一颗虔诚之心,怀一颗热忱之心,积极投入生活、学习、工作,而不是消极避世,也不是做闲云野鹤。面对分数与名次,胜不骄、败不馁;面对荣耀与屈辱,宠辱不惊、卧薪尝胆。

最后,我想将文学大师冰心先生的话赠与每一位象水手一样努力、战斗的同学:“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撒遍了牺牲的血雨。所以,如果失败,我们无须遗憾,因为那成功是我们竭尽所能也摘不到的天星,如果我们一味怨天尤人,遗憾抱怨,那就太失败了,因为那成功是我们俯首可拾却没有弯腰去拾的珍宝。”

期中考试过去了,但它并没有结束。我们还有许多的事要做,还有许多的东西等着我们总结、反思。希望每一位同学把本次考试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去努力,去奋斗。

【中考后国旗下讲话稿】相关文章:

期中考后国旗下讲话稿11-07

2021国培中个人研修计划05-09

物理考后反思05-19

段考后的总结12-21

国旗下演讲让雷锋精神在青春中闪光05-19

高中月考考后总结05-30

物理月考考后反思05-19

期中考后的总结12-16

月考后班主任寄语05-14

大人国与小人国的教案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