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总经理动员会讲话稿

总经理动员会讲话稿

时间:2024-03-25 14:37:01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总经理动员会讲话稿

同志们:

总经理动员会讲话稿

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是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

刚才党组书记、董事长卢**传达了中央领导讲话精神,并就集团公司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卢书记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必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总体要求,抓好“四个关键动作”,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卢书记的动员报告内容丰富,要求具体,紧扣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下面,我就贯彻卢**讲话精神,抓好集团公司专题教育再强调几点:

一、坚决贯彻中央要求,认真落实党组部署。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集团党组的部署上来。这次会后,要在认真学习中央文件、集团党组实施方案和卢**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制定开展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成立指导协调机构,明确职责分工,抓好工作落实。要通过上专题党课,召开动员会、座谈会、党员大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使党员干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来。

二、落实领导责任,发挥带头作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当前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能不能完成好这个重大政治任务,是对各级党委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一次现实检验。集团专题教育协调指导办公室和三个区域党委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指导协调、督促检查。从党组到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都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党委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研究部署,抓好督办落实。

三、抓好集中学习研讨,讲好专题党课。中央明确要求,要始终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要运用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抓好集中学习研讨。《习**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能以辅导报告、辅导材料代替对原文的学习。要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党委书记和每个班子成员都要讲专题党课。各单位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要提前上报集团公司专题教育协调指导办公室,区域党委和党群工作部要派人听课指导。

四、聚焦“不严不实”问题,务求取得实效。教育是为了解决问题,解决问题才是最好的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要通过上级点、互相帮、自己找、群众提等多种方式,找准各级领导干部在思想、作风以及管理上的“不严不实”问题。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强化立规执纪,抓好整改落实,在转变干部作风,推动集团改革发展上见实效。

五、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中央明确要求,要把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使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当前集团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繁重,安全生产压力大,即将进入汛期,防汛度汛保发电任务重,各项内部改革也正处于关键时期。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自我加压、勇于担当,紧盯各项节点目标,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努力为共和国“保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再做新贡献。

谢谢大家!文章

公司开工动员大会总经理讲话稿2016-03-19 16:38 |  #2楼

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我们刚刚度过了不平凡的20年,从今天开始,可以说20年的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回眸20,我们的国民经济,于全球经济一片低迷中,以8%以上的增长速度,向世人充分展示了中国人的智慧和强大!同样于20年,在央企整合、重组之时,我们新兴集团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顺利合并,强强联手,为企业未来的腾飞奠定了坚实基础!还是于20年,在建筑业竞争愈加激烈的市场环境中,我们新兴保信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集团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员工上下一心,再次顺利完成集团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

今天,在新的一年工作即将开始之际,我们召开这次大会,首先对年的工作做一简单回顾,重点对20年的工作进行部署。下面,由我代表总公司党委领导班子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20年工作回顾

过去的一年,总公司以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开拓市场为核心,清理拖欠为重点,强化管理促效益“的要求,抓学习、强管理、转观念、拓市场,较好地完成了集团下达的各项经营指标。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如下:

一、总公司主要经营指标完成情况。

1、20年总公司全年开复工面积340万平米,较同比增长了9.6%,其中,新开工程面积178万平米,较同比增长了142%。

2、全年完成产值14.67亿元,完成集团下达指标13.6亿的8%,实现利润1711万元,完成集团下达指标1426万元的120%。净资产收益率9.29%,完成集团下达指标的155%。成本费用利润率1.06%,完成集团下达指标的114%。应收账款周转率为2.48次,完成集团下达指标的111%。

3、20年,总公司再次荣获“全国建筑业先进企业“、“全国质量aaa企业“、“全国质量管理优秀企业“、“重质量、守信用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等荣誉,企业的社会知名度和信誉度不断增强。

二、各经营单位目标指标完成情况及综合评价:

一公司:全年开复工面积35.2万平米;其中新开面积.7万平米,完成产值2.11亿元,实现利润未完成总公司下达的经济指标。

一公司领导班子目标明确,有压力,想干事,但在项目管理、成本控制、盈利能力方面,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希望一公司要借鉴先进公司管理经验,通过总结,找出差距和问题根源、不断提升综合管控能力,杜绝利润回吐,让员工能拿到奖金,得到实惠,提振员工信心。目前一公司新承接了天津舰船和顺义项目,结转产值2亿元,一零年还要继续加大承揽任务力度。

二公司:上交管理费200万元,完成年计划的0%。

二公司领导班子业务能力强,工作效果明显,项目管理细致到位,特别是劳务管理方面,能有效管理到班组,为我们完善精细化管理,开拓了新的思路。希望在扩大规模的同时,能在创鲁班奖工程上有所突破。

三公司:全年开复工面积1万平米;其中新开面积7152平米,完成产值43万元,公司亏损。

三公司因连续多年未完成总公司下达的经营指标,总公司对其领导班子进行集体解聘,重新选派精干人员,组成新的领导班子。新班子上任后,立即开展工作,目前已经中标2个项目。调整后班子成员团结向上,思路清晰,员工士气向好,各项管理制度正在逐步完善。目前新承接了昌平和中视联项目,结转产值3.8亿元(自建1.8亿元,分建2亿元)。就目前项目,止亏为盈应在把握之中。

四公司:全年上交管理费900万,完成年计划的0%。

四公司领导班子分工明确,大局意识强,能够认真执行总公司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在生产进度管理、成本控制等方面,制度完备,措施有效,整体盈利水平较高,走在了总公司的前面,是其他公司学习的榜样。同时四公司也要积极与各兄弟公司交流,共同提高。希望四公司在国家级工法,技术创新,技术专利方面有所突破。

五公司(不包括总承包部):全年开复工面积2.2万平米;完成产值3968万元,公司亏损。

五公司由于各方面原因,连续多年未能完成总公司下达的经营指标。为进一步整合资源,压缩管理成本,总公司决定,把五公司和总承包部进行合并,组成新的五公司。重组后,新班子成员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一手抓承接项目,一手抓历史遗留清理工作,目前已初见成效。烂了多年的雷达塔项目,不但完成了结算,还全部收回剩余工程款,久拖未决的廊坊逸树家园项目,结算工作也已完成,并承接到了产值2.6亿,面积十几万平米的新项目,为五公司轻装上阵,完成一零年指标奠定了基础。

六公司:连续完成总公司下达的经营指标。全年开复工面积56万平米;其中新开面积26.4万平米;完成产值2.23亿元;实现利润745.4万元,完成总公司下达指标的133%。

【总经理动员会讲话稿】相关文章:

动员会的口号10-28

总经理总经理岗位职责02-05

动员会表态发言10-09

总经理辞呈05-18

动员会开场白05-05

动员会的开场白05-05

在医改动员会上的讲话09-19

动员会议工作方案05-17

召开动员会议方案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