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最后一周国旗下讲话稿

最后一周国旗下讲话稿

时间:2022-04-29 07:49:46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最后一周国旗下讲话稿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最后一周国旗下讲话稿

今天是5月28日,再过一个多周,2012年的高考就要到来,高三的同学们就要奔赴高考考场,为考入自己理想的大学做最后的拼搏。

同学们,三年前,你们怀揣着梦想走进一园。三年时光,一千多页就这样匆匆翻过。三年来,尽管你们有过失败,有过沮丧,有过苦闷,有过彷徨,但你们始终没有放弃,没有忘记自己肩负的责任!  三年来,你们在一中这片沃土上播种着自己的理想,用辛勤的汗水和顽强的毅力书写着你们的成长史。你们勤奋拼搏的精神会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定格在一中的校史上,你们完全有理由为自己这充实的三年而喝彩!

同学们,即将到来的高考是对我们的智慧和实力的一次检验,更是我们圆梦理想的道路上必须跨跃的一道雄关。十二个春夏秋冬,十二年寒窗苦读,我们铭记承受过的辛酸,我们牢记进步时的欣喜。我们都知道,笑到最后才是最美,坚持到底才能胜利。离高考还有一个周的时间,在即将踏上考场的一周时间里,我想把下面这些建议送给你们:

一、继续进行知识梳理和查漏补缺。各科“考查知识范围”要不离手,尤其午休和晚睡前,静心回顾,发现有生疏、疑难的知识点赶紧记下来,及时弥补。

二、做好专项强化训练。要清楚知道你在哪个方面还有欠缺,进行针对性强化训练。比如英语听力、阅读表达;比如文综选择题;比如物理实验题;比如数学立体几何题;等等。当你把一项项欠缺弥补后,你会体验到从未有过的成功的喜悦,因为对高考而言,你可以轻装上阵了。

三、利用好错题本。在一轮、二轮复习时,你积累了不少错题,在这个时候利用好错题本比什么都重要。要知道,原来错过的题目,恰恰是你的薄弱环节,再做还可能错。而在今天这个时候去重做这些题目,或者只是“阅读”这些题目,可以提醒你哪些是你的薄弱之处,可以使你知道你应该强化训练什么。请注意,看错题、做错题时不要“就题轮题”,而要“举一反三”,学会换个角度思考问题。

四、永不言弃,永不放弃。不管你最近一次模拟考试成绩有多么不理想,也不管还有几天就高考了,你要做的,就是按照老师的指导,认真做好每一件事。请你一定记着,不急噪,不泄气,不自怨自艾,不怨天尤人。不到高考结束,绝不放弃,哪怕还有一分钟时间。

五、排除各种干扰。请和手机暂时告别,请和电脑暂时告别,请不要忙着让同学写毕业留言,请不要忙着到处拍照留念,所有这些都可能会让你不能把精力集中到考前复习上。不要过早想填报考志愿的事,不悔恨过去,不担忧未来。你要与书为伴——在考前最有助于你集中精力,心无旁骛的是“与书为伴”;其实在你的一生中能让你保持心境平和的也唯有“与书为伴”。

同学们,在已经过去的一千多个日子里,我们的老师和我们朝夕相处,一直陪伴我们成长。在高考即将到来的时一周时间里,高三的全体老师一定会更加耐心细致地陪伴你们,给予你们所需要的一切帮助,会用无比温柔、无比信任的眼光目送你们无比自信、无比坚定地迈入高考考场。

高一、高二的同学们,高考离你们虽然还有一段时间,但一两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在通往高考的路上,越到高考来临你就越觉得时间过得太快,有太多的“来不及”——来不及复习,甚至来不及追悔,高考就来了。所以,请你们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珍惜分分秒秒,脚踏实地,才不会留下遗憾。

同学们,今年是我们母校建校60周年,风雨一甲子,辉煌六十年。我们母校在过去的岁月长河里创造了无数的辉煌,我们今天在校的全体师生有责任为母校续写辉煌。让我们师生共同努力,为母校60年校庆献上最丰厚的礼物。

高三的同学们,今天在这里我们全校师生为你们祝福,为你们壮行!三年的青春如花,你们无怨无悔的绽放,一路斗志昂扬!从懵懂走向成熟,从懦弱走向刚强。我相信,在高考到来的时刻,你们一定会从容面对,积极应对,用你们的沉着和冷静,用你们的知识和智慧,在高考考场上尽情挥洒,书写你们青春岁月里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谢谢大家!

国旗下讲话稿(最后一周)2016-03-19 8:18 | #2楼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我今天讲话的主题是《感恩的心》。

走过播洒汗水和希望的春天,走进校园收获的盛夏,沐浴着六月的阳光,同学们心中装满了幸福,脸上写满了微笑。因为我们马上就要迎来愉快的暑假。我的心情和你们一样,心中充满了欢乐、期待和梦想。回味一学期的学习和工作,每一天都有我们的奋斗,每一天都有我们的思索。每一天都有我们的收获,每一天都有我们的成长!每天清晨,每间教室里,同学们书声朗朗,每一节课堂,同学们专注倾听,积极动脑,每一个课间,同学们文明守纪,和-谐礼貌……这些都表明了全校师生精神振奋,从我做起、从细节做起,以实际行动维护了学校的荣誉。

一年来,学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学校管理、教研教改、体育艺术,主题活动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学生,学校的环境更加优美,校风、学风更加优良、办学成绩更是得到家长、社会的好评。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全校同学、老师们以及学校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

我们中心小学这几年能稳步的发展,一年一个台阶,一年一个变化,离不开各级领导的重视,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帮助,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更重要的是,我们有一位优秀的校长、一个有责任心的班主任团队、一批尽职尽力的课任教师。我们的每一位老师都尽心地去关注着每一位学生、去呵护每一位同学的成长。我们要感谢他们,感谢老师们对我们一年来的循循教导,感谢老师们一年来对我们无私的爱!老师们,你们辛苦了!

在我们学校,更是活跃着一个特殊的教师群体,他们带给我们校园不同的精彩!他们就是今年在我们学校支、资教的:张汉理老师、冯玉玲老师、郭芳老师、李功老师、轩锋老师、尹婷老师、刘丽老师、秦丽老师、李玉梅老师、汪宝琴老师。亲爱的支教老师们,一年来,你们离开温暖幸福的家庭,从繁荣的郧县城边、从遥远的江苏省来到我们胡家营镇中心小学,用你们的爱心浇灌着我们这片土地,用你们的责任心推动着学校的发展,为学校的美好的明天你们任劳任怨。千言万语,都不能表达我们对你们的感谢之心。在学年即将结束之际,在那依依不舍的离别时刻即将来临之际,同学们,把我们最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他们吧!表达出我们一颗颗感恩的心!

同学们,你们要更加刻苦学习,茁壮成长,用你们的实际行动感谢老师们的栽培,回报老师们那无私的爱。

同时希望全校师生再接再厉,永不停止奋斗、拼搏的脚步,以此为新的起点,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特别是六年级的学生,你们马上就要离开母校了,在这仅有的几天里,你们应该要比以前做的更好,注重自己的言行,注重你们的表率作用,要抓紧学习,合理利用时间,为小学的最后一次检测加油!加油!加油!在这里我衷心的希望六年级的同学们在本次考试中能取得优异的成绩,给母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自己金色的书页上画上一个灿烂音符。努力吧,成功属于你们的;明天属于你们的;祖国的未来属于你们的!

最后,祝全体老师、同学们暑假快乐、安康,新的学年我们再相会!

李 锋

2012年3月份最后一周国旗下讲话稿2016-03-19 17:42 | #3楼

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今天是三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一,是全国第十七个“全国中小学安全宣传教育日”。今年宣传教育日的主题是:“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能力”。校园安全与我们每个师生密切相关,它关系到我们学生能否健康地成长,能否顺利地完成学业;它关系到我们的老师能否在一个宁静、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和造就各种人才。因此,校园安全是我们做好学校各项工做的基础和前提。在此第十六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代表少先大队对全校学生提出以下要求:

1、上下楼梯要有秩序,均要靠右边走。不准拥挤,更不准推人。前面的人摔倒的话,马上要停止前行,把摔倒的人扶起来。

2、课间不要做危险动作,要做无危险的正当游戏。

3、严禁在楼梯的扶梯上滑下来。

4、不准在教室里、校园内互相追逐、吵闹。

5、上课期间,特别像体育课、活动课,要听从老师指挥,服从老师安排,严禁事故发生。

6、上、下厕所,进出食堂时,也不能拥挤,要有秩序的进出,发扬大同学让小同学先进出。

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

【最后一周国旗下讲话稿】相关文章:

开学第一周国旗下讲话稿15篇01-10

最后的姿势教案02-28

新学期开学第一周国旗下讲话稿05-01

大人国与小人国的教案02-22

《最后一课》的教案03-03

最后一课教案03-06

《最后一课》教案03-17

工作总结最后展望05-18

《最后一课》教案12-16

《最后一课》赏析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