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职业规划>《安全职业生涯规划书

安全职业生涯规划书

时间:2022-04-30 15:32:49 职业规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职业生涯规划书

在今天这个人才竞争的时代,职业生涯规划是十分有必要的。作为当代的大学生,踏入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能够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目标是十分必要的,有目标才有动力和方向。通过《大学生职业素养提升与拓展》这门选修课我懂要在认清自己的现状的基础上,进行必要的职业规划。

安全职业生涯规划书

一个有效的职业规划应是建立在自身条件资源和周围资源的基础之上的。在《大学生职业素养提升与拓展》看到了我们要审视自己、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做好自我评估,包括自己的兴趣、性格、智商、情商、思维方式等。即要弄清自己想干什么、我能干什么、我应该干什么、我适合做什么,自己又将走向何方。所以要想成功就要正确评价自己。同时课堂上讲授的有关面试,职场礼仪的知识也让我了解到,如何展现一个人的综合素质是非常重要的,只有专业知识全不能再在面试时很好的展现自己是对求职很不利的。对职场面试和职场礼仪还要进一步的学习。

通过前几次课的课堂心理测试,测试的结果也大多符合我的性格和特点自我感觉比较内向,不太善于与人交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有虚心问学的勇气,有一颗忠诚的心。还是比较适合信息安全这类计算机行业,与人打交道的机会不多,当然也在尝试改变自己,变得外向些,正在积极参见一些活动,让自己也更丰富多彩。我想当一名出色的能够从事计算机等领域的信息安全高级专门人才。 信息安全专业是计算机、通信、数学、物理、法律、管理等学科的交叉学科,主要研究确保信息安全的科学与技术。培养能够从事计算机、通信、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电子金融等领域的信息安全高级专门人才。信息安全的概念在本世纪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历史阶段,90年代以来得到了深化。进入21世纪,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信息安全问题也日显突出。如何确保信息系统的安全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问题。国际上对于信息安全的研究起步较早,投入力度大,已取得了许多成果,并得以推广应用。目前国内已有一批专门从事信息安全基础研究、技术开发与技术服务工作的研究机构与高科技企业,形成了我国信息安全产业的雏形,但由于国内专门从事信息安全工作技术人才严重短缺,阻碍了我国信息安全 1

事业的发展。信息安全专业是十分具有发展前途的专业。在网络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信息安全已变得至关重要,信息安全已成为信息科学的热点课题。目前我国在信息安全技术方面的起点还较低,国内只有极少数高等院校开设“信息安全”专业,信息安全技术人才奇缺。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政府机关、国-家-安-全部门、银行、金融、证券、通信领域从事各类信息安全系统、计算机安全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和管理工作,也可在IT领域从事计算机应用工作。

没有目标的人,如同没有生活的意义。树立一个目标很重要。目前我还处于学习知识积累知识的阶段,并且基础知识偏多,我觉得首先应该学好这些知识,虽然这些知识并不会有什么直接作用,多对于人思维总是有益的,目前我们接触到的专业知识还不是很多,对信息安全专业的了解也不是很面,目前还是要学习好信息安全的相关学科,并将之运用到实践中去,提高自己的问题解决能了。要涉猎大量的知识,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开阔自己的视野。建立好更好的友谊关系对自己职业发展也是有益的。与专业有关的证书,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尽量提早参加各相关专业的实践活动,在大学期间积累一定经验。利用寒暑假的机会获取到实习的企业机会,今早的了解熟悉职业的环境,实习工作中积累经验,增长自己在课本无法学到的实践知识。学习各方面的知识,提高自己的努力提高自身修养。

进入职场后,用3年左右的时间,经过不断的尝试努力,初步找到合适自身发展的工作环境、岗位。不断的寻找适合自己发展的环境,并且适应正式踏入社会后的生活,学习如何处理社会上纷繁复杂的社会关系和人际关系为自己将来事业上的发展储备良好的软环境。主要发展方向在成都或中原地区。

确定自己的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的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争取用十年的时间成为公司的业务骨干,在技术上站在公司的前列。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以备将来的进一步发展,并且在技术上能够得到上级领导的认可。由于专业因素,并不适合长时间从事技术工作,学习新知识向管理层转变,不要落后时代的步伐。

社会是不断变化的,事情也不会在一成不变的,在不断变化中适当调整自己的步伐。定时给自己做评估,按实际情况作出一些更好的调整以适应社会的新变化。

信息安全专业职业生涯规划书范文2016-04-06 16:27 | #2楼

1、学习生活规划

在这个高科技的社会,计算机以成为了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英语更上让我们无处不体会到它的重要,因此,在大学的学习规划上,我将这两科作为学习的重中之重。在学习的同时,还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大学一年级:了解大学年活,了解专业知识,了解专业前景,了解大学期间应该掌握的技能以及以后就业所需要的证书。

大学二年级:要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计算机应用2级考试;熟悉掌握专业课知识。

大学三年级:着重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交际能力、动手能力和环境适应能力,同时极锻炼自己得到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造性;尽量多体验兼职,积累工作经验.

大学四年级:目标应锁定在工作申请及成功就业上,积极参加招聘活动,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积累和准备。积极利用学校提供的条件,强化求职技巧,进行模拟面试等训练,尽可能地做出充分准备。

2、近十五年的目标

2015-2012年: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经过不断的尝试努力,初步找到合适自身发展的工作环境、岗位。

2015-2019年:贮备资金,积累经验;

2020年:了解市场行情;

2021年:筹划资金,办理相关的手续,准备建立公司;

2022年:拥有自己的公司

3、求职计划

(1)学位证书、资格证书,是我们求职的敲门砖,是一个公司招聘人才的首要条件,因此,我们要在大学生期间,拿到相关的证书。

(2)公司招聘人才看的不仅是文凭和证书,更多的是注重的个人的能力与素质,所以,我们在大学期间学习的同时,还在注重的是个人素质的提高和能力的培养。

(3)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经验的缺乏是一个很突出的问题,要想在众多应聘者中脱颖而出,就要在变方面占优势才行,所以,我们还要在大学生活中积累更多的工作经验,这一方面可以通过兼职来实现,但在其过程中,要懂得总结经验。

(4)一定要在大四之前把简历制好,留下更多的的时间来找工作。

(5)要时刻关注招聘信息,积级参加招聘活动,在公司选择我们的同时也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公司。

结束语

任何目标,只说不做到头来都会是一场空。然而,现实是未知多变的,定出的目标计划随时都可能遭遇问题,要求有清醒的头脑。一个人,若要获得成功,必须拿出勇气,付出努力、拼搏、奋斗。成功,不相信眼泪;未来,要靠自己去打拼!实现目标的历程需要付出艰辛的汗水和不懈的追求,不要因为挫折而畏缩不前,不要因为失败而一蹶不振;要有屡败屡战的精神,要有越挫越勇的气魄;成功最终

安全工程专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2016-04-06 22:34 | #3楼

一:引言  

大学生活中充满了自由和快乐,在这样一个轻松舒适的环境很容易没有了过

大的社会压力,容易迷失自我,丧失既定目标。因此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职业规划可以帮助我们拨开迷雾,全面的认识自己,选择适合自己前进的道路。 

二:自我鉴定 

1、 个人性格:我是个性格倔强的人,但是多数时候我沉浸在平凡之中,我想要改变,并为之努力着。我既有外向的一面,又有内向的一面。有时候只要有什么活动,大概都会看到我参加,内向时,可以让人忽略我的存在。

2、 个人兴趣:喜欢打桌球和乒乓球,喜欢看书,喜欢散步等。 

3、 个人特长:有坚持不懈的精神,有虚心问学的勇气,对于自己的爱好有一种近乎狂热的激-情,重要的是我有一颗忠诚的心。 

4、 个人学识:学士 

5、 个人志向:我想今后能够成为一名的建筑师,或者成为一名创业者。我期待的是毕业之时父母不在忙碌,在自己功成之时不再烦劳工作。  

三:对专业的认识 

1专业背景:随着人类物质文明的高度发展,国家、社会和个人对安全的依赖和企盼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安全工程实践的目的是为保证人们在生产和生活中,生命、健康和设备、财产、环境等不受或少受损害,提供直接和间接的保障。安全工程是一门理、工、文、管、法、医等的大跨度、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工程性综合学科,相关领域的发展和渗透,充实和丰富了本领域的基础,拓宽和发展了本领域的研究范畴,并促进安全工程持续健康发展和具有长久生命力与创新力。 2专业介绍 

学科:工学 

门类:环境与安全类 

专业名称:安全工程(建筑方向) 

专业课程: 

本专业设置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电工学、画法几何、工程力学等门自然科学公共基础课程。 

主要专业基础课与专业课有:安全原理、安全人机工程、系统安全工程、安全评价、安全法规、安全检测原理与技术、建筑结构、建筑施工、建筑消防、电气安全、爆破安全建筑安全、隧道与地下工程安全、机械安全、环境安全、桥梁施工安全技术等。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国防工业以及核工

业建设的需要,具有良好敬业精神,具有较高道德水准和科学素养,具备较深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建筑安全工程方面的设计、研究、评价、监察和管理能力,毕业后能在核工业建设集团、民用建筑设计与施工单位、工矿企业、科研院所、政府安全监管部门、高等学校等从事安全技术与管理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培养要求 

(一)基本素质 

1.热爱祖国,拥护共-产-党,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等重要思想的基本理论,具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的良好思想品德; 

2.具有积极向上的人生价值观和科学发展观,具有责任心、社会责任感与法律意识并遵守公民道德规范; 

3.具有严谨治学、求真务实、团结协作的品质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职业道德; 

4.具有一定的体育和军事基本知识、受到必要的基本训练,达到国家规定的大学生体育健康标准; 

5.具有一定的经济管理基础知识和人文、艺术修养;     

6.具有较强的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   

(二)专业素质 

1.掌握安全学原理、安全人机工程、安全系统工程、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和建筑结构等基础知识; 

2.掌握建筑施工、建筑消防、地下工程和道路与桥梁等相关领域的安全检测与监控技术。 

3.掌握防火防爆技术、电气安全工程、起重与机械安全技术、建筑通风工程等建筑安全的 基本知识; 

4.具备建筑安全工程设计、施工、监察、评价和管理的知识与能力;     

5.具备应用计算机进行建筑安全工程设计、模拟、管理等方面的能力;     

6.掌握建筑安全法规、安全分析、安全心理学与安全经济学等知识。 

四:我的目标 

1、近期目标 

安全工程(建筑方向)是一门建筑类的专业,且具备建筑安全工程设计、施工、监察、评价和管理的知识与能力。所以一方面要尽量积累实践经验,另一方面在搞好学习的同时也要学习各种相关的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以及在学校期间多考一些建筑类的职业资格证书,为自己将来的发展打下夯实的基础。 2、长期目标 

在社会工作中积累经验,增长自己在课本无法学到的实践知识,结合理论知识进行属于自己的创新。并积极寻找创业机会,参与到社会经济当中去,提升自我价值。 

五:达到目标的计划 

在大学期间 

1.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相关的基本知识。 

2.在课余希望能进团学会锻炼,让自己的潜能得到发挥。 

3.暑假时,我会到社会上进行短期的工作,在工作期间,我会学习如何与工友相处,怎样与领导打交道学会如何在集体中表现自我,而又不受到排斥,积累社会经验。      

毕业之后 

工作之路:             

1.毕业后,我争取进中建学习工作,积累经验。 

2.努力工作,这样才会让领导注意到我,博取提升的机会。 

3.积极请教前辈,因为他们的经验是可贵的,然后结合自己的知识,创出属于自己的知识。 

4.建立良好的交际网,专业相关的人际网络会给今后的创业以及就业带来很大的方便。 

5.能力得到了锻炼,也积累了经验,创业资金也攒到了,这时,我会结合社会需求和经济情况建立属于自己的事业! 

六:总结 

任何目标,只说不做到头来都会是一场空。然而,现实是未知多变的,定出的目标计划随时都可能遭遇问题,要求有清醒的头脑。一个人,若要获得成功,必须拿出勇气,付努力、拼搏、奋斗。成功,不相信眼泪;未来,要靠自己去打拼!实现目标的历程需要付出艰辛的汗水和不懈的追求,不要因为挫折而畏缩不前,不要因为失败而一蹶不振;要有屡败屡战的精神,要有越挫越勇的气魄;成功终会属于你的,每天要对自己说:“我一定能成功,我一定按照目标的规划行动,坚持直到胜利的那一天。”既然选择了认准了是正确的,就要一直走下去。在这里,这份职业生涯规划也差不多落入尾声了,然而,我的真正行动才仅仅开始。现在我要做的是,迈出艰难的一步,朝这个规划的目标前进,要以满腔的热情去获取后的胜利。

信息安全职业生涯规划书2016-04-06 14:12 | #4楼

一:前言

在今天这个人才竞争的时代,职业生涯规划开始成为就业争夺战中的另一重要利器。对于每一个人而言,职业生命是有限的,如果不进行有效的规划,势必会造成时间和精力的浪费。作为当代的大学生,若是一脸茫然踏入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怎能使自己占有一席之地?因此,我为自己拟定一份职业生涯规划。有目标才有动力和方向。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认清自己的现状的基础上,认真规划一下自己的职业生涯。

一个有效的职业生涯设计必须是在充分且正确认识自身条件与相关环境的基础上进行的。要审视自己、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做好自我评估,包括自己的兴趣、特长、性格、学识、技能、智商、情商、思维方式等。即要弄清我想干什么、我能干什么、我应该干什么、在众多的职位面前我会选择什么等问题。所以要想成功就要正确评价自己。

二:自我评价

1、个人性格:既有外向的一面,又有内向的一面。有时候只要有什么活动,大概都会看到我参加,

内向时,可以让人忽略我的存在。

2、个人兴趣喜欢看书,喜欢一个人散步。

3、个人特长:有坚持不懈的精神,有虚心问学的勇气,有有错必改的正气,最重要的是我有一颗忠

诚的心。

4、个人学识:大专

5、个人志向:我想当一名出色的能够从事计算机、通信、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电子金融等领域

的信息安全高级专门人才。

三:对专业的认识 专业背景:本专业是计算机、通信、数学、物理、法律、管理等学科的交叉学科,主要研究确保信息安全的科学与技术。培养能够从事计算机、通信、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电子金融等领域的信息安全高级专门人才。信息安全的概念在本世纪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历史阶段,90年代以来得到了深化。进入21世纪,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信息安全问题也日显突出。如何确保信息系统的安全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问题。国际上对于信息安全的研究起步较早,投入力度大,已取得了许多成果,并得以推广应用。目前国内已有一批专门从事信息安全基础研究、技术开发与技术服务工作的研究机构与高科技企业,形成了我国信息安全产业的雏形,但由于国内专门从事信息安全工作技术人才严重短缺,阻碍了我国信息安全事业的发展。信息安全专业是十分具有发展前途的专业。

1、专业课程:学习的专业基础和专业课主要有:高等数学、线性代数、计算方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计 1

算机与算法初步、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原理与汇编语言、数据库原理、操作系统、大学物理、集合与图论、代数与逻辑、密码学原理、编码理论、信息论基础、信息安全体系结构、软件工程、数字逻辑、计算机网络等。 专业就业方向:信息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国际上围绕信息的获取、使用和控制的斗争愈演愈烈,信息安全成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一个焦点,各国都给以极大的关注和投入。网络信息安全已成为亟待解决、影响国家大局和长远利益的重大关键问题,它不但是发挥信息革命带来的高效率、高效益的有力保证,而且是抵御信息侵略的重要屏障,信息安全保障能力是21世纪综合国力、经济竞争实力和生存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纪之交世界各国都在奋力攀登的制高点。信息安全问题全方位地影响我国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如果解决不好将使国家处于信息战和高度经济金融风险的威胁之中。

总之,在网络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信息安全已变得至关重要,信息安全已成为信息科学的热点课题。目前我国在信息安全技术方面的起点还较低,国内只有极少数高等院校开设“信息安全”专业,信息安全技术人才奇缺。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政府机关、国-家-安-全部门、银行、金融、证券、通信领域从事各类信息安全系统、计算机安全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和管理工作,也可在IT领域从事计算机应用工作。我们应充分认识信息安全在网络信息时代的重要性和其具有的极其广阔的市场前景,适应时代,抓住机遇!

四:对就业环境的分析

五:我的目标

没有目标的人生,就像一无人驾驶的小舟,漫无目标的地随风漂荡。必须首先确定自己想干什么,然后才能达到自己确定的目标。目标会使你胸怀远大的抱负,目标会使你在失败时赋予你再去尝试的勇气,目标会使理想中的我与现实中的统相统一。正如空气对于生命一样,目标对于成功也有绝对的必要。明确的目标是成功的基础,所以树立一个目标很重要。

在走向成功的过程中,不妨指导学生明确大目标和小目标的关系,按照实施的步骤排列起来依次完成,这样可以做得更快更好。

1、近期目标

信息安全的相关学科,我都要认真学习,将专业所需的知识都收获囊中。同时,我要阅读大量的课外知识,这样才能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开阔自己的视野。还有,我要增加自己的人脉,搞好人际关系。

我要考取各种与专业有关的证书,英语过级,计算机过级,参加各种能增强自己能力的活动,同时还要在大学期间积累社会经验。

2、长期目标

在社会工作中积累经验,增长自己在课本无法学到的实践知识,结合理论知识进行属于自己的创新。在工作之余,我还要学习各方面的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增长在校园无法接触到社会知识。努力提高自身修养。

六:达到目标的计划

1、

在大学期间 积极复习英语,努力在大二第一学期就通过四级,大二第二学期过六级。 计算机过级考试也是我不能错过的,我要在大三之前就要通过计算机一、二级。 除了英语和计算机外,我还要从大二开始就要积极准备考多种与信息安全有关的证书。 除了英语,我还要学多一门外语,所以我要从大二开始就自学韩语。 寒暑假时,我会到社会上进行短期的工作,在工作期间,我会学习如何与工友相处,怎样与领

导打交道学会如何在集体中表现自我,而又不受到排斥,积累社会经验。

2、 毕业之后

工作之路:

毕业后,我会在学校、政府机关、国-家-安-全部门、银行、金融、证券、通信领域工作,积

累经验。

下班之后,我会继续学习专业知识,让自己的知识更加全面。 努力工作,这样才会让领导注意到我,博取提升的机会。 积极请教前辈,因为他们的经验是可贵的,然后结合自己的知识,创出自己的品牌。 建立良好的交际网,同事聚餐,公司举办的活动,我都尽量参加。 能力得到了锻炼,也积累了经验,创业资金也攒到了,这时,我会自己开一间营养套餐店,运

用自己的知识,将店办得有声有色。

考研之路:

考上研究生后,我会将准备考研时的那份韧劲继续下去,不会让自己松懈。 期间,我会做一些科学研究,在研究探索中获取知识。 积极争取当研究教授的助理,教授的研究中,仔细观察思考,从中得到领悟。 多写一些研究性论文,希望专业人士看到后,提出一些我没有想到的方面知识,让自己不断地

改善。

七:结束总结

社会是不断变化的,事情也不会在一成不变的,但是我还是会一直朝着我的目标前进的,即使

道路是曲折的,滋味是苦涩的,但我还是不会放弃。然而,适当的,适时的调整是免不了的,我会定时给自己做评估,按实际情况作出一些更好的调整以适应社会的新变化。

【安全职业生涯规划书】相关文章:

职业生涯规划书12-14

护理职业的职业生涯规划书12-16

职业生涯规划书模板04-07

公司职业生涯规划书05-11

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05-11

外贸的职业生涯规划书03-18

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书02-07

护士职业生涯规划书07-07

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06-09

职业生涯规划书范文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