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职业规划>《办公室职业规划

办公室职业规划

时间:2022-04-30 15:33:52 职业规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办公室职业规划范文

寄语:水无点滴量的积累,难成大江河;人无点滴量的积累,难成大气候。 没有战战业业的辛苦付出,哪里来甘甜欢畅的成功的喜悦?没有勤勤恳恳的刻苦专研,哪里来震撼人心的累累硕果?只有付出才有收获。 在机遇与挑战粉墨登场的未来社会里,我究竟该扮演如何一个角色呢? 成功的人生需要正确规划,你今天站在哪里并不重要,但是你下一步迈哪里却很重要。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 行政与人力资源管理是一个在知识与实践上要求平衡的职业,既需要有专业的知识,也非常重视实践。我们需要您每天用时间对自己进行自修,不会的部分我们可以共同学习与进步。

办公室职业规划范文

培育您的优势:让您成为有耐心、责任心。喜欢思考问题,有一定的分析能力,有寻根究底的兴趣,一定要将事情想清楚;有浓厚的学习兴趣和一定的实力,比如成为逻辑性和条理性较好,书面表达能力较强,适应能力较强,追求完美,讲求实际注重现实。

培养您的爱好: 能让自己静下心来的工作环境,能自己控制、安排的工作,跟人打交道的工作。

知道您不喜欢:机械性重复的工作,也不喜欢没有计划没有收获的忙乱通常人力资源专业。

给您的建议:如果要一直在企业做人力资源管理的话,可以选择的职业规划道路有两个: 职业发展方向: 近期期职业目标:行政助理

1. 不断完善学习人力资源、行政管理相关管理知识。

2. 迅速理解熟练工作流程、职责权限、理解认可企业文化、经营理念。

3. 加强管理知识及工作技能,对工作负责,工作中迅速得到上级及同事的认可。

4. 善于发现变化并使用变化,摒弃各种错误观念 。

中期:行政主管

1.我们会让《先之管理学院》帮您取得人力资源管理师职称

2. 发挥自己的优势、不断开拓、开发新技能,成为公司骨干

3. 花时间学习各种指南性知识

4. 走管理与实践相结合的路线, 成为真正能实现自己价值的管理人才。

相信您在我们的身边一定会走向成功。愿您正确规划自己的人生。

做好办公室文员的工作内容职业规划2016-04-06 14:45 | #2楼

办公室文员的工作内容有时候很琐碎。但是出于各种原因,有很多人喜欢坐在办公室工作。那么我们面对办公室文员的工作内容有时候又很失望,觉得没有什么大的发展前途。这就要我们做好办公室文员的职业规划。

我们既然选择了办公室文员的工作那么在我们的潜意识里就已经为我们做出了职业选择。仔细划分和思考这些选择就是我们的职业规划的原则。

面对办公室文员的工作内容的选择原则。

第一条就是现实性原则。面对琐碎的工作我们觉得自己怀才不遇,或是感觉理想和现实差距很大,这就要我们调整心态认真面对自己的工作。如果我们把办公室文员的工作内容和自我设计的可行性有效结合,那么遵循现实性原则,我们的工作色彩一下子就变得明朗了起来。

第二条就是兴趣选择。可能我们当初选择工作只是为了安逸,但是现在真正工作的时候各种压力还是接踵而至。这个时候我们就必须正视自己的兴趣,深层次的挖掘自己的兴趣指向,找出和办公室文员的工作内容相契合的优势,这样就可以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而不是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第三条就是胜任原则。有了兴趣以后,我们就要胜任办公室文员的工作内容。比如自己对电脑一窍不通,对一些办公软件也是一知半解,那么如果要去除压力就是解决这些困难。当在工作中游刃有余的时候,我们的工作就轻松愉快了。

第四条就是优势原则。尽管办公室文员的工作内容很琐碎,但是我是一个对文字工作很有兴趣的人,那么就注重这一方面的工作,久而久之我们就会在这些琐碎工作中找到自己的满意的坐标点。

第五条就是发展原则。大家都知道良禽择木而栖,那么我的办公室文员的工作,将来的发展在哪里?这就要深入了解您所在公司的企业文化,背景,潜力等的相关内容。以确定自己的发展方向。

最后一条就是匹配原则。也就是通常大家所说的二次选择。当我们干了一段时间的办公室文员以后对各个方面都掌握了以后,重新思考自己的职业选择是不是符合于自己的个人特征。这就是职业——个人的匹配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