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安全生产经营责任状

安全生产经营责任状

时间:2022-04-30 21:57:44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生产经营责任状

交通安全是社会和-谐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方便区内乘客在客运车辆《道路运输证》到期期间乘车安全,杜绝行车责任事故,保证安全运营,特签定本责任状。

安全生产经营责任状

一、承包本公司车辆的承包人为本责任状的责任人。

二、责任人必须具有高度的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安全第一”、“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教育和督促所雇驾驶员遵章守法、安全行车、杜绝迫使和纵容驾驶员违章行驶。

三、聘用驾驶员时,必须经公司安全科审查、考核、登记,经考核合格后,方准聘用。承包人自己驾驶车辆,必须具有所承包车辆相应的准驾资质。

四、积极参加公司召集的有关安全生产会议、安全活动和安全培训、努力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和安全思想责任。

五、对所包车辆,坚持做到运行前、行驶中、收车后的日常检修,并及时掌握车辆的年度、季度检验有效期限,按时参加本年度、季度检验。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杜绝带病车辆上路行驶。随车配备齐全有效的灭火器材,禁止易燃、易爆、危险“三品”带进车内,严禁超员超载行驶。

六、必须按照公司规定,积极主动的参加车辆保险。

七、承包人在得知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通知驾驶员保护现场并抢救伤者和财产,及时报告公安交通管理机关,同时报公司安全科,积极筹集交纳事故押金和事故全部赔款。

八、自觉遵守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服从公司安全管理,违反规定应接受公司作出的处罚决定。

九、承包人在《道路运输证》已到期期间,要严抓安全,如发生责任事故全由承包人负责。

十、本人为责任人,自愿承担以上责任。

本责任状有效期一年: 2011年4月3日至2012年4月2日

车号:鲁gx 责任人:

2011年4月3日

塔吊信号工安全生产责任状2016-04-10 16:39 | #2楼

为了认真执行安监站及公司安全科的安全管理目标,现将塔吊管理责任落实到人,按月进行考核,确保本项目安全生产无事故目标的实现,项目部特制定本责任书,内容如下:

1、严格遵守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2、坚持执行塔吊信号司索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必须持证上岗。

3、上班前自检制度。对索具、钢丝绳、带子、扣件、周围高压线及其他障碍物进行全面观察,排除不安全因素。第次吊运要做负载试吊,并在正式吊运前检查负荷、平衡程度、捆-绑牢固情况,确认无误后方可正式吊运。

4、施工作业时,必须保证开对讲机,保持联络正常。群塔作业时,服从项目安全员的统一指挥与协调,注意力集中,无特别情况,不允许接手机。保持群塔作业必要的安全距离,从源头上防止撞臂现场或缠钢索现场的发生。

5、塔吊作业时,严格遵守十不吊原则。塔吊信号司索工对本人操作失职、失误、违章所造成的安全事故负法律责任,并负经济责任。

6、塔吊信号司索工如有特殊原因需请人代班应提前向项目安全员申请。代班人员办理书面交接手续,提交上岗证复印件,并由安全员教育注意事项等方可代班。未经项目部允许,私自请人代班,发现一次罚款1000元。

7、指挥手势要清晰,信号要明确,不准带手套指挥,应明确货物重量,严禁超荷吊运。在货物装卸时应做到轻卸轻放,货物堆放应合理、规范。停止起吊时应将起吊物放下。

本责任书一式三份,公司安全科、项目部、操作责任人各执一份。 项目部负责人: 塔吊信号司索工责任人: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运输公司经理安全生产责任状2016-04-10 11:33 | #3楼

为了切实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确保“以人为本,安全生产”的落实,保证公司整体运转的顺利进行,同时保障一线全体员工人身健康与生命安全,实现全年运输无事故目标,特此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技安部经理应在任期内遵守并履行企业有关安全生产条例,如不能落实有关公司的各项安全生产条例,造成重大事故,将受到公司相应处罚。

一、企业安全生产目标定为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法》,加强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安全生产的层级领导责任及安全生产目标的落实。

二、技安部经理安全生产责任:

(1)技安经理是本单位安全生产主要责任人,对本公司的安全生产运输经营工作负全面组织领导责任;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负有直接领导责任,对法人负责;

(2)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改善劳动条件,做到安全生产和文明生产;

(3)认真组织实施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

(4)组织制定和审定本企业安全生产计划、劳动保护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5)组织企业开展职工安全知识、业务技能、操作规程的培训和教育,实施安全培训制度,考核劳动保护工作;

(6)组织制定完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各种应急预案,建立和完善企业安全生产档案、记录;

(7)组织落实开展安全检查,对安全隐患进行整改,消除事故隐患,改善劳动条件,完善防火防爆设施和设备;

(8)发生事故时在规定时间内上报事故情况,对事故进行认真调查、处理、分析,对事故责任者按照公司相关规定进行查处,必要时上报相关部门处理;

(9)履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法人(签名): 经理(签名):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城市公共交通经营者安全生产责任状2016-04-10 12:39 | #4楼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安全生产的若干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贵州省各地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的规定》、《黔南州城市公共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办法》(黔南州第16号政府令)和城市公共交通管理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结合我县城市交通经营实际情况,出租汽车为城市公共客运交通个体经营,101个出租汽车个体经营者签订《城市公共交通经营者安全生产责任状》

一、必须严格遵守国-家-安-全生产和城市公共交通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等,切实履行职责;

二、按照经营者安全生产管理规定,我县现有的101辆出租汽车,风险承担在经营者,经营者自主经营,管理落实在经营者,责任主体在经营者,经营者作为第一责任人对本经营权车辆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

三、加强城市公共交通安全生产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各项制度,完善安全生产条件,定人,定岗,层层签订责任状,加强管理人员安全学习、谈话,加强基础档案、台帐管理,确保城市公共交通安全生产;

四、对有关安全生产和城市公共交通管理的文件、通知,必须切实采取措施,全面完成落实到经营者,并及时向我局反馈实施和完成情况;

五、根据黔建城通[2015]573号文件,必须按城市公共交通主管部门规定组织符合城市交通从业资格人员进行安全生产的培训教育学习;城市公共交通经营者必须建立安全例会制度,每月组织参加一次以上安全学习,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及安全生产方面知识,排查安全隐患;

六、所有城市公共交通客运车辆必须落实消防安全措施,随季节性的变化作好防冻、防滑措施,搞好车辆的投保工作,严格检查车辆等级评定、二级维护月检和例检,必须齐全有效,采取强有力的监控措施;采取措施预防所属车辆未经例检参与营运;

七、每逢节假日客流高峰时段前,城市公共交通经营者做好节假日前客流量预测工作,合理安排运力,应对所属公交车辆加强车辆技术状况的检查,对经检查不合格的车辆,坚决停运,修理维护合格后方可继续参加营运;

八、技术状况差或接近报废的车辆,必须全面进行安全检查,经维护修理并检验达到技术状况良好后方可投入营运;

九、凡涉及与安全营运有关的事项,经营者必须与承包人及驾驶员签定安全责任状,明确有关事项、责任,并承担法律后果,作好与驾驶人员安全营运谈话记录,查堵危险品,严防危险品上车;

十、鉴于城市公共交通车辆营运特点:点多、流动性大,经营者要特别加强动态管理,对城市公共交通车辆的运行状况进行实时跟踪及监管。定点保养场例检台的安全生产管理,严格按照作业程序,不缺项漏项,切实搞好车辆的日常保养及二级维护和监测工作,搞好车辆技术基础档案工作;

十一、经营者应对城市公共交通车辆经过的危险路段、桥梁、涵洞、深夜运营等进行监控,实时向城市公共交通管理部门报告道路条件通行情况,如遇险情,及时报告相关部门,并启动应急预案,及时采取应急措施;

十二、全面施行城市公共交通车辆违法、违章、经营行为情况报告制度,严格执行抄告制度,对抄告停运车辆进行严格管理,指定停放,防止擅自营运;

十三、积极参与城市公共交通管理部门制定城市公共交通应急预案,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时,严格执行《城市公共交通行业行车事故统计制度》,及时填报《城市公共交通行业行车事故快报》上报城市公共交通主管理部门;

十四、配合城市交通管理机关搞好安全生产管理督察及整改工作,对经督察后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及问题进行整改,整改措施的落实必须及时到位;

十五、城市公共交通经营者应在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的同时,定期每月向我局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工作小结报送;

十六、城市公共交通经营者必须全面落实好上述条款,排除一切安全生产隐患,对因违反上述条款而造成的城市公共交通安全生产事故承担经济和法律责任;

十七、本责任状一式两份,签订双方各执一份,有效期为一年,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主管部门:        法人代表:

责任单位:        经营单位:

东营卫生院安全生产大检查责任状2016-04-10 14:23 | #5楼

为认真贯彻“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仿效工作方针,全面落实防火安全责任制,加强和规范消防安全管理,预防火灾发生和坚守火灾损失,特签订如下消防安全管理责任状:

一、单位要将消防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定期和不定期的研究和部署本单位的消防工作。

二、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对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全面负责。

三、单位应当确定消防安全管理负责人和部门。岗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配备专(兼)消防管理人员,明确消防安全职责,层层签订消防安全责任状,落实防护安全责任制。

四、单位应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年内开展两次以上消防教育培训工作,提高职工消防安意识,做到人人会报火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逃生自救。公共场所工作人员还应会组织引群众疏散。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人、专(兼)职消防管理人员以及众多工作人员应当接受消防部门的专业培训,执证上岗。

五、单位应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即拿出,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对消防部门检查提出的整改意见,单位应制定整改措施或者方案,明确负责人,落实整改资金,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恶性火灾事故。

六、单位应按国家有关规定配置消防设施和器材,设备消

防安全标治,并定期组织检查、维修,确保消防设施和器材完好、有效

七、加强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管理,防范和减少医疗事故发生。

八、做好易燃易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积极、主动、组织参与上级部门组织的专项整治活动。

九、做好经常性消防安全工作,按要求做好消防基础设施和配备消防器材。

十、对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科室实行一票否决,年度内科室不得 评先、评优,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和分管责任人不得立功、评奖。

本责任状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持一份,自签发一日起生效。

东营卫生院

责任人;

仓库人员安全生产责任状2016-04-10 15:21 | #6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及国办发(1997)36号文件和xx-x公司的要求,为强化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管理工作,最大限度的控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促进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环境保护“0001”奋斗目标,并通过鉴定安全环保责任状,层层明确责任,实现目标分解落实的目的,结合选冶厂的实际,签定此状。

一、签责任状的要求:

对各自范围内的安全工作应负全面的直接责任。

二、岗位责任:

1、分类汇总并审核各工种月份计划,根据车间消耗定额与库存,合理编制计划,按时送报,及时领取,对未购进的计划,及时催促,并反馈计划提交人。

2、编制计划,应做到规格清楚,要求明确,坚持“计划周到,先急后缓”和“安时、按量、节约”的原则。

3、抓好原始记录工作,物资类别、数量、单价、规格型号、出入账时间及使用之后登记清楚。对自已负责的物品.物料怅物相符.手续齐全,符合安全要求。

4、原始记录要求全面、完整、准确、规范。

5、在满足生产要求的基础上减少库存资金。

6、坚持调拨手续,不准私自外借物品。

7、入库材料计量严格,手续齐全,现场监磅。

8、入库材料分类管理,摆放整齐,避免失效。

9、服务生产,随叫随到,文明办公。

10、对全厂的消防器材要及时更换;对仓库内的消防器材、器具摆放符合安全要求, 并有专人负责。

三、考核指标:

实现职工工亡、重伤为零,重大设备事故为零,重大火灾事故为零,重大交通事故为零,重大污染事故为零,重大经济损失为零。

四、 奖励与惩罚:

1、对于认真履行职责,年内完成目标责任状指标要求的:

(1)每年发放安全奖励360元。(2)取得评先、评优资格。

2、对年度内完不成责任状所有指标,除不得责任状规定的安全奖外,按以下处罚:

(1)。出现轻伤事故,当事人当月否决。

(2)发生事故立即如实上报车间(车间24小时内报安环处)或隐瞒、谎报以及故意破坏、伪造事故现场的处以100-300元罚款。造成其后果的由本人自负。

(3)安全学习、活动到课率达不到者,给予责任人每人次扣20元。

(4)爱护公共财物,出现盗窃事件,按矿部有关规定执行。并赔偿价值的30%。

(5)未尽事宜按矿考核标准执行。

五、目标责任状实施:

本责任状由XXX公司仓上分矿选冶厂安全环保领导小组组织实施。

六、责任状签章:

车间主任: 责任人签字(仓库人员):

七、责任状执行时间:

【安全生产经营责任状】相关文章:

安全责任状04-04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局安全生产责任状05-18

农机安全生产责任状02-04

施工安全责任状03-02

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11-11

公司安全生产的责任状03-22

学校安全责任状02-04

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