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责任状

时间:2022-04-30 22:10:47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保健责任状

幼儿园保健工作直接关系到幼儿生命健康安全,为规范和警醒保健员的安全责任感,提高保健员的安全服务意识,结合本园保健工作特点,双方特签定如下责任书:

保健责任状

1、根据园目标、幼儿实际,有重点、有步骤制定好每学期卫生保健工作计划。定期每月开设卫生保健宣传专栏,通过多种形式,提高教师及家长科学育儿水平。

2、落实各项卫生保健制度,贯彻“以防为主,治疗为辅”的方针,做好幼儿体检体弱儿、缺点儿的管理及保健宣教等工作;负责做好全园幼儿及教职工的健康检查工作,组织教职工每年定时体检,办理好健康证、卫生许可证和验收工作。

3、每天坚持做好晨检及全天的检查工作,做到勤检查、勤登记,尤其注意做好传染病儿、体弱儿。及携带危险物品来园幼儿的安全检查;同时做好来园幼儿服药的药品交接,有关药品名称、服药时间、剂量、方法、注意事项等务必同家长及老师做好详细交接工作、防止出现服错药、漏服等药物中毒事故的发生。

4、负责常备药物的购买,保管好隔离室、医务室、贮物室等一切物品、用具、药物等, 药品有明显标记及固定安放点。正常提醒班上清洁用品等有毒化学用品必须与药品分开有专人负责保存,不能让幼儿触及。

5、传染病流行期间密切配合上级防疫部门做好防疫工作,及时上报疫情,并采取严格的消毒隔离措施控制疫情发展及善后工作。负责安排紫外线消毒工作

6、全面负责检查、评比和落实各项卫生保健工作,负责检查监督全园各部门的卫生消毒情况,并定期公布检查结果,保证无卫生死角,定期灭蚁指导,保证全园环境卫生安全。 7、指导厨房工作人员做好饮食卫生和检查饮食用具消毒工作,严格遵守<;<;食堂卫生安全责任状>;>;的要求承担监督责任,并且按照食品留样制度的要求,负责做好每天每餐食品留样备检工作。

8、如幼儿发生安全意外,不管事故性质大小,保健员必须要及时上报园领导,不可隐瞒;对待幼儿突发身体意外状况发生时保健员需做出正确的处理方法或协助有关人员送往医院。

9、按季节和幼儿身体发育需要每周同采购员制定幼儿食谱,指导各班做好防暑降温和防寒保暖的措施,检查各班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的安全情况,加强幼儿进餐及午睡的安全管理工作。定期召开由园长、教师代表、财务、营养员共同参与的伙委会,制定科学合理的食谱,并加以督促、检查、落实。

10、配合防保科做好幼儿计划免疫接种工作,保证全园幼儿免疫接种率为100%。

11、做好保健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做到保健资料齐全、规范,并能发挥资料的作用。 12、协助园长做好卫生部门的督查接待工作。

13、若因为工作失职造成后果的,根据园规章制度处罚,情节严重追究法律责任。 14、本责任书每学年签订一次,一式三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园 长(签 名):

分管领导

保 健 员:

中心幼儿园

【保健责任状】相关文章:

目标责任状05-05

家长责任状11-08

安全责任状04-04

森林防火责任状02-08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目标责任状范文02-15

森林防火责任状06-12

环保责任状范文06-15

烟花爆竹责任状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