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工作人员责任状

工作人员责任状

时间:2022-04-30 23:37:37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作人员责任状

为切实加强我校安全管理工作,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有效预防各种安全事故发生,最大限度地降低各种事故造成的不良影响,有力保障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特签订此责任状,请认真落实相关职责:

工作人员责任状

一、 坚持24小时值班,不得擅离职守。

二、 认真做好外来人员及车辆出入登记和盘查询问,做好当天值班记录。

三、 每天坚持对校园环境进行巡逻,做好校园内闲杂人员的清理工作,确保校园秩序正常。

四、 经常检查校园内治安防范情况,发现可疑人员、可疑情况或安全隐患时,应及时向学校、社区、派出所或有关部门报告。

五、 及时处理各种发生在校园内的突发事件。

六、 积极配合校园内各组织开展工作。

七、 做好校产看护工作,及时制止破坏校园内公共设施的不良行为,热情为校园居民服务。

八、 做好双休日、节假日值班守护工作。

九、 及时完善相关工作材料。

立状单位:政教处 责任人:

履状人:(学校安全保卫)

2015年9月13日

食堂工作人员安全责任状2016-04-11 18:51 | #2楼

为了使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为师生创造安宁和-谐的校园环境,预防食物中毒的发生,确保师生员工生命的安全。强化安全工作意识,使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本校特与食堂工作人员签订以下安全工作综合管理目标责任书:

1、食堂人员必须持有健康证上岗,工作时必须穿工作服,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切实做好食品卫生、设施卫生、个人卫生、环境卫生,确保教师就餐安全。

2、坚持饮食物资集中定点采购制度,严格进货渠道,加强源头管理,坚决杜绝污染、腐烂、过期、变质的食品进入食堂。食堂大宗物品的采购必须到持有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的经营单位购买,并按国家有关规定索证及备查。若不按规定进货,验收手续不全,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突发事件的,应属个人行为 ,相关人员由此承担相应的经济责任、行政责任、法律责任。

3、炊事人员必须采用新鲜的原料制作食品,加工食品必须蒸熟煮透。严禁供应隔夜饭菜。

4、炊事用具在食品加工时必须生熟分开,用后洗净保洁存放,必要时进行消毒。

5、食堂剩余成品、半成品必须生、熟、荤、素分隔、分层,冷藏、冷冻保存。

学校门卫工作人员安全目标责任状2016-04-11 16:29 | #3楼

为了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管理,充分发挥门卫的作用,确保师生和学校财产不受损失,师生人身安全不受伤害,特制订本责任状。

1、严格执行学校作息时间,做好学校大门开启和关闭工作。上课铃响后及时关闭铁门。放学时要等值日教师到岗后再开铁门。

2、认真做好非本校人员的来访的询问与登记工作。严格门卫询问、登记、核查和追踪制度。非本校学生和工作人员必须有完备的登记(登记时说明事由与出入时间)和正当理由方可进入,对不能说明情况的应不让其进校,对形迹可疑人员应通报公安部门及时处置。家长接送学生一律在校门外等候。

3、加强校园出入管理,禁止外车内停。禁止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辆(在校教职工的除外)进入校园,有特殊情况经同意进入校园的车辆必须限速限道行驶,在指定的地点停放。

4、加强学校封闭式管理,上课及课间,不得随意让学生外出,有特殊情况需外出的,学生必须出示经班主任或任课教师签字的请假条,经认真登记和盘问后门卫方可放行。

5、严禁小摊小贩进入校园卖东西,严禁收破烂者进入校园。

6、严禁非教学所需的易燃易爆物品、有毒物品、动物,钢、铁、塑制刀具和其它可能危及学校安全的物品进入校园。

7、节假日期间,在校学生和非在校学生或其他人员不得随意进入校园,如有要事,须经门卫同意方可进入校园。

8、接受学校领导和教师对门卫工作的安全检查,实事求是地汇报有关工作,不得隐瞒、谎报。

9、及时向校长和后勤处、教导处反映安全隐患、学生违纪等情况。

10、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由于门卫人员失责行为导致的人身伤害等重大的校园财产、生命安全事故,学校给予门卫工作人员严肃的处罚,严重的交由上级部门或司法机关处理。

本责任状一式两份,门卫和学校各执一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青岭中心学校主管领导签字:

门卫工作人员签字:

2012-02-26

保安人员安全工作责任状2016-04-11 12:33 | #4楼

为了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学校有关安全工作的要求,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做好幼儿园门卫安全防范工作,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特签订幼儿园门卫安全责任书。

1、坚守岗位做好保卫工作。加强工作责任心,做到文明值班,礼貌待人。严把园门关,在幼儿来园离园时要注意门卫管理和幼儿安全.绝不让幼儿私自外出。家长、社会人员不得入内。

2、保证门口安全检查,对进园车辆、人员进行疏散、指挥,对各种异常情况进行观察,并对有危害幼儿及学校的事件进行及时处理。

3、定期检查园内大型活动器械、发现有损坏或存在不安全隐患问题的及时上报、报修,确保幼儿在活动时的安全。

4、定期检查园内水电线路设施、消防设施,及火灾隐患、建筑隐患等,及时汇报,排除隐患。在突降暴风雨等意外灾害时,及时查看,有效监控。

5、在流行病紧急时期,严把园门关,做到隔防果断有力。

6、在做好保卫工作的前提下,协助打扫环境卫生,做到场地整洁。

7、认真执行园内作息制度,按时开、关园门。上班时间,严禁

后勤工作人员卫生安全责任状2016-04-11 19:40 | #5楼

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和学校签定安全卫生责任状 为了加强学校管理,使后勤工作人员建立服务意识、安全意识,确保全校师生饮食卫生和安全,特制定本责任状。

一、定期进行身体检查,发现患有传染病,及时进行工作调整。

二、严禁使用霉烂变质蔬菜、大米,不准供应馊饭馊菜。

三、商店不得经营影响学校正常秩序和危及师生人身安全的商品(如烟花、爆竹、凶器、容易发生事故的玩具);也不得经营有污染的食物。不得出售超出保质期的食物。

四、冷饮经营人员要确保饮料卫生,防止中毒事件发生。

五、学校医务室,不得购买过期药品和假药。

六、合同期内,无论出现何种事故,其后果由经营者自负。

七、其它后勤工作,必须注意安全,否则后果自负。

总 务 主 任(签名):

后勤工作人员(签名):

年 月 日

餐厅卫生工作人员责任状2016-04-11 23:52 | #6楼

为把食堂搞得干净、卫生,让广大师生有一个良好的就餐环境,对餐厅卫生工作人员作如下要求:

1、 要服从领导,听从指挥,随叫随到。

2、 要及时清扫,擦洗,不得延误。

3、 地面要在师生用餐完毕之后,才开始清扫。

4、 要把地面和桌椅擦拭干净,露出本来颜色,不得留有污渍和油腻。

5、 大厅墙壁也要按时擦拭,玻璃要擦得不留痕迹。

6、 大厅内的桌椅要摆放整齐。

7、 擦桌子的拖布和擦地的拖布要分开放置,专物专用,不得混用。

8、 清扫工具要妥善保管,用完之后洗净晾干,擦桌子的拖布一定要洗到发白为止。

以上各条,工作人员务必遵守,不得违背。

立状:

签状:

年 月 日

工作人员责任状2016-04-11 14:29 | #7楼

夹竹园小学开展食堂从业人员和食品安全规范管理培训#e#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食堂内部管理,提高食堂服务质量,强化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培养员工良好的卫生习惯。7月30日上午8:00至12:00,我校由总务处组织全体食堂工作人员在综合楼四楼多媒体教室进行安全卫生和规范管理培训。培训会由任振才同志主持。

 

培训会上,王义元校长宣读了教育部体卫艺司《关于利用〈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与操作规范〉教学片开展学校食堂从业员培训工作的通知》。

其次,任振才主任组织大家观看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与操作规范》教学片。并强调:当前,食品安全管理是学校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我们食堂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一定要按照教学片中的要求来规范操作。为全体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的饮食环境。

王义元校长重申:学校食堂从业人员是确保食品卫生、规范、安全的重要保障,是食堂安全第一责任人,希望大家要严格落实上级有关精神。

同时,学校与食堂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签订了《夹竹园小学食堂安全管理责任状》。

培训结束后,对参培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测试。通过培训,提高了全校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和食堂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卫生防病意识,对保障全校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工作人员责任状】相关文章:

目标责任状05-05

家长责任状11-08

森林防火责任状02-08

安全责任状04-04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目标责任状范文02-15

森林防火责任状06-12

环保责任状范文06-15

质量管理责任状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