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简洁安全责任状

简洁安全责任状

时间:2022-04-30 23:55:28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简洁安全责任状

学校安全涉及千家万户,责任重大。为了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维护学校和社会的稳定,保障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根据市教育局和宋埠中心学校有关安全工作的要求,按照部门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签订本责任书。

简洁安全责任状

班主任是本班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班的安全工作负责,依法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贯彻新林学校班主任工作常规管理要求。具体职责如下:

1.班主任应对本班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教给学生必要的安全防范知识。督促学生认真遵守新林学校就寝、就餐等相关制度。

2.班主任应当教育学生放假后在规定的时间内离校回家,学生未全部离校前,班主任不能提前离校。班主任应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路上的安全。不进网吧游戏厅室。

3.班主任应教育学生上下楼梯靠右行,不准在楼道上和上下楼时相互追逐、狂打,不站在楼梯口或楼梯上讲话,随时保证楼梯畅通;上下楼梯时应慢步行走,不准跑步上下楼梯。

4.班主任应教育学生在课间文明休息,不准追逐打闹,不在教学楼内从事任何体育活动。不趴靠在走廊的围墙上。

5.班主任应当经常巡视查看教室电器,门窗等,发现有一切不安全因素应及时报告,学生行为中存在不安全因素要及时制止和教育。

6.班主任应有序组织学生打水、洗澡,避免学生拥挤而发生烫伤等安全事故。

7、学生外出回家时必须由班主任签发放行卡,一人一张,不得一张多人。并由家长签字。

8.班主任应教育学生不准带任何管制刀具、火源、电器到校,发现带有管制刀具,火源、电器的应立即收缴,并责成其监护人共同管理。

9.班级中出现突发生病应及时通知校领导和家长,并按学校的要求及时送医院就医。

10.教育学生不私自修理灯管,电器设备,以免触电。

11.学生未按时到校的,班主任应在第一时间通知家长,了解学生情况。出现学生出走,打架等突发安全事件,应及时报告值日领导,并会同值日领导一起进行妥善处理,避免矛盾激化。

12.班主任原则上不组织学生集体外出,若确需外出必须先报学校同意后,制定好安全措施,方能外出。

13.学生进行大扫除,班主任应到现场指挥,督促学生按学校相关规定进行,提醒学生注意安全。

14.班主任应当教育学生在体育运动中听从指挥,注意安全,遵守运动规则;进行体育锻炼时或体育运动前发现身体不适时应及时报告体育老师。

15.班主任要认真参加学校安全值班,切实履行职责。

若班级学生出现安全事件,班主任、相关教师应立即赶到现场进行疏导、安排救治,处理相关事宜。若因班主任应当教育而没有教育或教育不当、管理不力、处理不当造成安全事故的应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在上班时间出现安全事故、偶发事件,而班主任不到场及时处理的,按班主任失职处理,并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安全责任人和学校各执一份。有效期至该同志不任该班班主任即终止。

新林学校: 班 班主任:

年 月 日

幼儿园幼儿家长安全责任状2016-04-11 17:16 | #2楼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在补习期间为确保孩子的人身安全,做到每个孩子高高兴兴到园,安安全全回家,是教师、孩子、家长共同的责任。根据上级的有关精神和我园的实际情况,特与幼儿家长签订安全责任书。

一、幼儿园责任(甲方)

1、幼儿园要加强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安全制度,落实安全目标责任,加强对园舍、幼儿活动场地和其他公共设施的安全保卫工作,并在可预见范围内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

2、幼儿园应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幼儿进行思想品德教育、遵纪守法教育、安全卫生教育和交通安全教育,根据本园的实际情况,采取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幼儿在园安全。

3、教师要认真组织幼儿学习幼儿园的有关安全规章制度,讨论注意安全事项,经常了解、发现、查找不安全因素,加强安全教育,制定安全防范措施,严格要求幼儿遵守幼儿园的安全规章制度和条款,培养幼儿安全意识、自我防范和自救自护能力,力求保证幼儿在园的人身安全。

二、幼儿责任(乙方)

1、幼儿应严格遵守幼儿园的规章制度,遵守幼儿园老师提出的有关保证人身安全的各项要求,增强安全意识,不断增强自救自护的能力,坚决不做任何伤害自身和他人安全的事情。

2、幼儿有特殊要求提前离园的,必须由家长请假,否则幼儿不能私自离园。

3、幼儿应该按时到园,参加幼儿园进行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教育活动,遵守交通规则,注意饮食卫生,不玩火,注意安全用电,不乱动教室内的设备,切实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4、幼儿在园内要时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坚决不做危险的事情,上课期间除教师组织活动外,幼儿不准离开桌凳,不准在教室内乱串乱跳,未经老师允许不能随便离位喝水、上厕所、扔垃圾等,下课时一定按老师要求排队上厕所,不在厕所内打闹、嬉戏,并按老师要求排队回教室。

5、户外活动时,幼儿要严格按活动要求,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活动。

6、幼儿本人或幼儿家长(监护人)有义务将幼儿的特异体质、特定疾病或异常心理状况等情况明确告诉幼儿园,以便幼儿园针对个别幼儿的特殊情况采取适当措施。

三、家长(监护人)责任(乙方)

1、配合幼儿园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管理和保护,不让幼儿携带危险物品到园(如剪刀、小刀、塑料玩具、火柴等)。

2、家长应了解幼儿园的作息时间,必须将幼儿亲自送到教室,然后从教师手中接走幼儿,不能让幼儿自己到园。

3、家长要做好幼儿不在园的安全保护工作,切实保护幼儿的人身安全。

4、幼儿或家长违反以上条款,造成安全事故的,幼儿园不承担责任。

(甲方)园长签字 _________ 班主任签字____________

(乙方)幼儿签字__________ 家长签字__________

富锦市砚山小学

2011 年 7 月 1 0日

保洁员安全工作责任状2016-04-11 10:38 | #3楼

叶坪乡中心(灵芝)幼儿园: 作为一名保洁员,为搞好市幼儿园安全工作,做到警钟长鸣,防范未然,确保幼儿园幼儿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特向该园签订本责任状。

一、全面搞好园内公共场所的卫生工作和消毒工作,物品摆放整齐。

二、定期冲洗卫生间,及时拖干地面上的水,保持地面干燥。

三、各功能室桌椅、教玩具摆放整齐、安全,

四、饭、菜、汤及其它物品应及时放在安全位置,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五、配合教师全面细致地照顾好幼儿一日生活,协助班上教师做好幼儿的中餐、点心工作,培养幼儿良好的饮食习惯。

六、幼儿午睡时,按时到班上协助教师帮幼儿穿脱-衣裤、鞋袜等,以防幼儿感冒。

七、能根据天气冷热变化、幼儿活动等情况,及时增减幼儿衣服,做好防暑降温、防寒保暖工作。

八、注意观察幼儿的精神、饮食、活动等状况,发现问题及时与教师联系。如出现违反以上条款现象,愿接受幼儿园的处罚或开除。

本责任状一式两份,一份交幼儿园,一份自存,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责任单位(盖章) 责任人(签字)

二0一五年 月 日

客运分公司安全生产责任状2016-04-11 18:31 | #4楼

为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治安保卫防范、确保生命财产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营造良好的客运环境,经总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研究决定,针对客运分公司安全生产实际情况,特签订2015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状:

一、芦溪客运分公司经理为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

二、芦溪客运分公司经理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建立安全生产工作制度,明确各级职责并制定出可行的安全生产措施。

三、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运输管理条例》及相关公路运输管理法律、法规等国家行业管理标准,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分析安全生产形势,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防范措施,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

四、加强对公路部门的联系,取得我市境内重要路段、桥梁、隧道、山区的特殊情况资料,并及时将有关情况告知司、乘人员和有关部门,保证车辆畅通。

五、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明确岗位职责,热情接待旅客投诉和客运车辆提出的要求,及时进行核查并按规定进行处理。

六、加强与公安部门和客运管理部门的配合,严厉打击车匪路霸和其它犯罪行为,制止无证经营和“甩客”、“卖客”、“倒客”、“宰客”行为,为旅客创造良好的旅行环境。

七、加强车辆管理工作,及时参保、续保,杜绝脱保事件发生。

八、严格安全奖惩制度,对玩忽职守、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据情节轻重进行处罚。

九、本年度道路交通百万车公里事故低于3次,百万车公里死亡率控制在0.3人以下;百万公里受伤率低于1.6人以下,百万公里直接经济损失北控制在3万元以下。

十、本责任状一式贰份,签订双方各一份。

公司(盖章): 芦溪客运分公司

责任人(签字): 责任人(签字):

年 月 日

中心小学班级安全工作责任状2016-04-11 11:15 | #5楼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防止各类事故与案件发生,确保校园安定稳定,认真落实学校安全管理目标,实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决定与各班级签定安全工作责任状.

一,班级安全工作的主要任务与措施:

1,树立班级安全责任人意识,制定学期安全计划,纳入班队总体计划.

2,教育学生共同爱护学校,班级财物,抓好班级安全设施建设,经常检查,排除隐患.

3,建立健全班级各项规章制度[如:(1)班级,学生损坏公物赔偿制度;(2)请假制度;(3)班级校内外集体活动向学校请示,汇报制度;(4)早晚上学放学教师护送,学生组队制度;等等].

4,切实抓好安全工作的宣传教育,开展各种活动,培养学生自护自救能力[教育内容:用电,防火,交通,游泳,活动,饮食安全,防自然灾害安全,防被袭击,绑架,拐卖安全等;教育形式:晨会,班队会,思品课及各种教育教学活动渗透教育,配合学校,通过广播,专栏等形式进行教育,坚持每天5分钟的安全警示教育].

5,重视家校联系,配合教育[班级有学生家庭电话号码联系簿,每学期坚持个别家访,普访三次,召开家长会两次].

6,教育学生树立网络安全意识,不进"三厅两室两吧",规范上网行为.

7,教育学生初步学习掌握法律法规知识,遵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

8,教师要讲究教育方法,为人师表,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9,重视班级环境建设,抓好班级,包干区卫生,重视班风班貌建设.

10,健全汇报,检查,整改,总结制度,重视档案材料建设.

二,考评,奖惩办法:

1,班级安全工作实行每月一考评[班级自评,学校评价相结合],奖惩结合在班级工作月奖金中实施,每学期一总评,工作好的除兑现奖金外[班主任20元/期,副班主任10元/期],并给通报表扬,在评先评优等方面给予照顾.

2,凡班级出现安全事故的,或班级学生出现犯罪的,教师体罚学生,变相体罚学生的,扣除月,期奖金,还要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凡因工作失职导致事故发生的,根据有关规定,给予追究责任.

本责任状一式两份,学校校长,班级各执一份.

【简洁安全责任状】相关文章:

安全责任状04-04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05-24

公司安全生产的责任状03-22

局安全生产责任状05-18

施工安全责任状03-02

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11-11

学校安全责任状02-04

农机安全生产责任状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