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劳务分包安全责任状

劳务分包安全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1:17:17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劳务分包安全责任状

为了加强工地全面管理,切实搞好劳务班组的生产治安保卫、消防安全工作,现结合“创安”工作管理,贯彻“谁主管谁负责,谁雇用谁负责,谁留宿谁负责”的原则,预防违法犯罪和治安灾害事故发生,保障集体和个人的生命、财产的安全,特制订工地劳务班组安全管理责任状。

劳务分包安全责任状

1、工地各班应做到全年不发生政治、刑事案件、火灾、重大伤亡和治安灾害事故。各劳务班组负责人要做到教育本班组成员,自觉尊纪守法,维护公共治安秩序,做到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严禁在工地施工现场到、宿舍范围,聚众赌博、嫖娼卖淫、打架斗殴、酗酒喧哗、偷窃公私财物等一切违法违纪的行为现象的发生,班组长应对本班的治安、消防、卫生文明负责全面责任。

2、贯彻“谁主管谁负责,谁雇用谁负责,谁留宿谁负责”的原则,严禁私招乱雇用身份不明,违法犯罪人员以及童工,女工和本企业不许可疾病人员进场务工。对进场务工人应凭身份证和当地政府所发外出就业登记卡及时向工地保卫(当地公安)部门登记,申请办理有关证件手续,并按规定缴交外口治安管理费。特殊情况需要来客住宿的要经有关负责人许可 ,登记后方可能住宿。对擅留他人,招收手续不全的人员进场,根据有关规定给予处罚。

3、各劳务班组长要爱惜关心班组组员,当班组组员退场要将组员工资结清付毕,严禁借口扣克组员的工资,从而引发打架头斗殴,影响项经部不安定的事件发生。

4、严禁在宿舍区域进行明火作业,乱拉乱搭电源,存放使用易燃易爆,剧毒物和使用电炉、煤油炉、电炒锅、电热棒(杯)、液化气、大灯泡等禁用电器和气具。宿舍灯泡应低于60瓦,距可燃物40公分以上。不得点长明灯,躺在床上吸烟等。

5、爱护公物和他人财产,维护室内外环境卫生,做到经常打扫,不乱扔杂物,应在指定地点倒垃圾,污水和杂物。保持室内外生活用品排放整齐有序。

6、保护消防器材。严禁无故动用和破坏消防器具、安全设施。擅撕宣传标语和醒目标志牌。认真学习掌握灭火常识,做到经常检查整改本区域火险等不安全隐患。对无法解决的事物应及时向项经部的有关人员汇报,以便及时整改和采取措施。若发生紧急事件,应保持好现场,积极地协助公安、保卫部门提供线索和侦破工作。不得包庇、窝藏、袒护犯罪分子或阻挠延误公安保卫人员的侦破工作。

上述规定望共同遵守,互相监督。违者视情节轻重根据有关规定给予批评、罚款,造成事故者,追究其本人或班组负责人的法律责任。

附:奖罚办法及规定。

签订单位:莆田万科城项目e地块项目部    项目经理:

年   月   日

签订班组:                               劳务班组负责人:

年   月   日

附:

一、参加本工程施工的人员,应熟悉本工种的安全操作规程、各施工人员均应积极参加安全教育,凡不参加安全教育人员,每缺席一次,罚款100元,并停工补课,拒不接受教育者,不得在本工程施工。

二、各工种人员在施工时,均应按照“建筑安装工程安全操作规程施工,不得以任何理由违反或更改规程作业,进一入工地必须戴安全帽、穿胶鞋,违反者,除当场责令其改正外,罚款50元,多次教育不改者,或在工地内打架、斗殴者罚款100元至开除。

三、各种机械操作应专人负责,并要经过一定的培训和训练气持有操作证后才能上岗,上班时要集中精力,忠于职守,不能擅自离开岗位,要经常进行检查各种机械性能,发现隐患及时处理,非机械操作工,不得擅自操作机械,违者罚款100元,乘井架吊蓝者每人次罚款100元,开机者每人次罚款200元,造成责任事故者,除责令其承担经济损失外,视情节给予开除并负刑事责任。

四、工地必须配备有电工证的电工书, ,负责本工程的供电系统安装、维护,要坚守岗位、忠于职守,非电工不得在工地上操作有关的供电线路和用电设备,违者给予罚款处分,对有造成事故的,除应负责承担经济损失外,给予开除。

五、架上作业,不准开玩笑,必须集中精力,安全生产,对劝阻不听者,给予罚款50元处分。

六、各班组对自己所用的材料都应堆放在安全地段,并应堆放整齐,如确因由堆放的材料所产生的安全事故,除责令其改正外,视情节给予全班罚款500元处分。

七、在工地内乱大便者每人次罚款200元,发现或举报属实者奖100元。

八、在工地内乱倒生活垃圾者每人次罚款50元,非本工地人员留宿者每人次罚款100元,工地内使用电炉、电开水棒者每人次罚款50元,并没收炉具。

九、凡遵守工地安全规章制度,整个施工过程无发生工伤事故的班组,经评审奖励500元,以资鼓励。

十、工地年负责伤亡率控制在2 %以下,杜绝死亡事故发生。

公司劳资、劳务部门安全生产责任状2016-04-12 22:23 | #2楼

1、健全完善劳务用工制度,协同各级技安等部门对新招收的人员(含外施队)要组织相应的入场培训、教育和资格审查。检查外施队注册情况,对不符合用工条件的给予清退。

2、对违反劳动纪律者加强教育,提出处理意见,按程序报上级主管领导。

3、严格执行各种作业人员岗位作业证件的有关规定,对其操作证件负责审查,不符合要求的不允许上岗作业,井向技安部门和主管领导通报情况。

4、参加因工伤亡事故调查,从劳务用工方面分析事故原因,提出防范措施,认真执行对责任者(含外施队人员)的处理意见并将处理材料归档。

5、贯彻落实市建委、集团公司创建达标与文明施工的管理标准,参加创建达标与文明施工的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纠正措施,并规范相关内业资料。

项目经理签字:   年  月  日

劳资员签字:    年   月  日

劳务分包队伍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状2016-04-12 20:29 | #3楼

1、认真执行国家和上级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劳动保护的各项政策、法规和安全操作规程及项目经理部管理规定。对本队人员在生产中安全和健康负全面责任。

2、服从用工单位的管理,积极参加各项安全活动,组织开展小组班前安全讲话活动。设置专职安全管理人员,保证安全管理到位。做到不违章,制止违章作业。

3、严格履行各项劳务用工手续。对本队人员符合用工条件负责。做到人员数量满足生产需要,管理岗位、作业工种配套合理。保证人员的稳定,需更换增补人员时,须提前向用工单位主管领导申报。

4、积极配合用工单位做好进场人员的安全培训考核工作。对本队使用的特种作业人员持有效操作证件上岗负责。严禁使用无证人员。

5、使用总包单位机、电、架、压力容器等设备必须经双方事先办理交接验收手续,确保安全使用。

6、组织开展安全自查,发现隐患问题立即处理。对自身处理解决不了得立即上报总包单位领导。

7、根据总包单位的施工方案和安全技术交底,针对施工特点、作业环境向本队各工种进行详细的书面安全交底,严格履行签字手续并监督其执行。

8、发生因工伤亡事故及未遂事故,要全力抢救伤者、保护现场,立即上报。并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和事故调查组做好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项目经理签字:               年      月      日

外施队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劳务队安全生产责任状2016-04-12 17:51 | #4楼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劳务人员人身安全,分公司与劳务队长签定安全生产责任状。望你劳务队选择合格的劳务人员,自行教育,遵照执行。

一、劳务队的主要安全负责人对本队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

1、建立本队伍安全生产责任制;

2、组织制定本劳务队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3、保证必要的安全生产资金投入,并对由于安全生产的必需资金投入不足而导致的后果承担责任;

4、督促检查本队伍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清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5、组织制定并实施本队伍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和配备专(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6、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务工人员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提高务工人员安全生产意识;

7、保证务工人员特别是特殊岗位人员经培训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熟悉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未经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合格的从业人员不得上岗作业;

8、务工人员宿舍必须与配电室、危险品等危险源保持一定距离,宿舍内不得私拉乱接电源。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发生安全事故或意外伤害的,劳务队队长应承担全部经济赔偿责任,费用由劳务队队长的管理费中支出。

1、未经项目允许进入施工现场的务工人员和务工人员私自留宿他人住宿的;

2、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的;

3、务工人员在施工现场和生活区打架斗殴、酗酒闹-事造成伤害的,赌博嫖娼触犯法律的;

【劳务分包安全责任状】相关文章:

劳务分包安全协议04-16

安全责任状04-04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劳务分包的合同01-13

分包劳务合同04-23

施工安全责任状03-02

公司安全生产的责任状03-22

局安全生产责任状05-18

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