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设备维护责任状

设备维护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1:36:11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设备维护责任状

为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加强对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由于公司陆续派主管外出专业学习,故公司的特种设备管理归属于相关安全管理人员,全面负责本单位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故与相关人员签订特种设备安全生产责任书。

设备维护责任状

1、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与 签订特种设备: 安全管理责任状;

2、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对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负责;对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负责;

3、全面执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条例及国家的相关政策和法规;

4、做好特种设备的安全性检验和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工作;

5、做好特种设备的本体定期检查以及安全附件、仪器仪表的检测、校验;

6、对特种设备的强检指标负责查核和上报;

7、督促相关操作人员掌握特种设备操作知识,及时组织操作人员培训;

8、发现未按特种设备作业规范要求进行作业的有现场处置权(停止作业、停止生产、记过处分、);

9、对特种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负责制定、修改并监督执行情况;

10、对公司的其它设备管理工作有建议和监督权;

公司安委会代表 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责任人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设备员安全生产责任状2016-04-12 13:57 | #2楼

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完善和强化安全生领导责任制,避免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实现安全文明清洁生产,特签订本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

一、安全生产目标

1、确保安全生产,全年无较大事故发生。

2、全年不发生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000元以上的各类事故(依化工企业安全管理制度所列的各类事故)

3、全年不发生重要设备非计划停车时间超过24小时以上的事故。

4、全年不发生设备损坏,修复费用在10000元以上的设备事故。

5、全年不发生一起易燃易爆、强腐蚀、有毒品泄漏而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的或其他严重违章行为有可能导致人身重伤及死亡的、诸如液氯、环己胺等产生的爆炸、火灾等影响较大的事故。

6、水灾,爆炸事故为0。

7、杜绝重大伤亡及职业病的发生,全年死亡率为0,重伤率为0,轻伤率为〈0.1%,轻微伤率为〈0.1%。

二、设备员的安全职责

1、车间设备员在业务上受设备技术部门领导,并在车间主任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

2、贯彻有关设备安全生产维护保养制度,并检查执行情况;参与拟订、修订车间设备安全技术规程和有关设备维护保养管理制度,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3、协助车间主任编制设备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和方案,并督促实施。

4、制订车间设备安全使用检查计划,并检查落实执行情况。

5、对班组设备员进行业务指导,协助车间主任搞好职工的设备使用、技术教育和考核工作。

6、参与车间设备改造,检修计划的制定,以及工艺条件变动方案的讨论工作。

7、深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杜绝生产过程中的跑、冒、滴、漏现象,制止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对不听劝阻者,有权处罚。

8、负责车间设备的润滑、防腐、维修、技术整改等各项管理工作。

9、负责设备方面的经验管理总结改进和教育工作。

三、安全要求

1、本年度安全工作总要求是: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强力推行各种安全制度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各种安全检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2、设备正确使用安全教育常抓不懈,并制定《设备安全生产工艺目标管理与奖惩办法》并建立考核奖惩记录严格考核,不能流于形式,,安全工作要做好pdca循环管理,做到逐步提高。该项工作作为工作绩效考核评定重要参考。

3、认真监督交接-班制度的执行情况,严格设备工艺制度,严格要求执行有关的安全规定,

杜绝“三违“现象发生。

4、积极发动车间员工查找各种设备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措施有力并记录,有权奖惩优劣。

5、设备工艺制度检查记录齐全,内容完整、准确、真实、无差错。

四、责任考核与奖惩

1、较大事故发生的,设备员负主责的,设备员承担损失总额的15%并扣除当月设备奖,车间主任、安全员、工艺员承担损失总额的10%。公司处理的按比例扣罚,不再重复罚款。

2、发生一次经济损失超过5000元以上的各类事故(依化工企业安全管理制度所列的各类事故分类)设备员方面负主责的,承担损失总额的10%并扣除当月设备奖50%,车间主任、安全员、工艺员承担损失总额的10%,公司处理的按比例扣罚,不再重复罚款。

3、发生造成停车时间24小时以上的事故,设备员方面负主责的,承担损失总额的15%并扣除当月设备奖的40%,车间主任、安全员、工艺员承担罚金总额的10%。公司处理的按比例扣罚,不再重复罚款。

4、发生一起导致人身重伤及重伤以上事故的,设备员方面负主责的,承担损失总额的15%并扣除当月设备奖的30%,车间主任、安全员、工艺员承担损失总额的10%。公司处理的按比例扣罚,不再重复罚款。

5、全月无安全、物料损失、设备安全事故,检查发现的不安全状态,整改率达到100%,并完成安全生产目标,安全奖金100%发放。

6、安全科和车间主任负责本责任状的考核评定,对发生事故的按“四不放过原则“进行处理。日常设备工艺制度检查持续开展并有记录,每天一汇总,并各类事故统计上报及时、真实、无瞒报漏报,并认真依公司和车间制度进行教育、培训、整改、监督和处罚,及时报予车间主任,并协助车间主任制定相关措施,该项工作作为工作绩效考核评定重要参考。

(1)、如不能做到上述要求的,给予20元/次以上处罚。

(2)、对车间工作起积极影响的,奖励50-200元/项。

7、发生有设备操作规程执行不严格引发安全、质量、设备安全生产事故等造成本月安全奖不能取或不能全取的,除按车间生产经济承包责任制处罚外,另处罚责任人500元以上/人次。班长处罚200元以上/人次,安全员处罚80元以上/人次、工艺员处罚80元以上/人次。设备员处罚100元以上/人次,车间主任处罚50元以上/人次。

(1)、能部分领取部分安全工资的安全工资比例对照当月本人绩效考核,按经济承包责任制及车间制定的安全工资考核办法,取比例的50-100%发放当月上述人员的安全工资。

(2)、全部失去不能领取的,同比例加重处罚上述责任人。

8、上述制度与公司及其它制度不符的,依照严格的制度执行。

五、其它未涉及事故项,对照经济承包责任制及质量安全相关规定进行奖惩。

六、本责任状一式两份,签字后车间主任留存一份,设备员一份。

车间主任签字: 设备员签字:

xx-x车间

2015年1月1日

【设备维护责任状】相关文章:

设备维护保养制度06-28

设备维护保养管理规定12-26

生产设备维护保养制度02-16

设备维护岗位职责04-15

设备维护合同11-09

设备维护工作总结05-29

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制度07-14

【热】设备维护保养制度06-12

【热门】设备维护保养制度06-12

设备维护管理制度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