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3:11:09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籍责任状

为贯彻上级文件精神,把学籍管理落到实处。本着层层分解、责任到人的原则,特制定学校与各班班主任责任状。

学籍责任状

一、 学校职责

校长是学校实施义务教育的责任人。学校对班主任工作监控和考核。

1、 严格规范学籍管理。学校严格执行上级关于学籍工作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规范操作。

2、 学校按各班上报的信息及时为学生办理转学、休学、复学等相关操作。

3、 本着保密的原则,学校不对外公开任何学生的学籍信息;没得到主管部门的批准,不得为任何人查询学生的学籍信息或开具证明。

二、 班主任职责

1、 各班学生自入学起按照要求建立纸质和电子学籍档案。班主任要按学校要求采集学生的各项信息,在规定的时间内上交学校。

2、 严格规范学生的转学、休学、复学等手续,所有学生变动情况,均应有相应的变动材料,并把材料上交学校,办理相关手续。

3、 凡是从外地返回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经学校介绍插入班级,班主任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没有学籍的要建立学籍。造成返回学生辍学的,一经查实,学校将追究所属班主任的责任,更不许劝任何学生转学或辍学。

4、 发现学生辍学,班主任经做工作无有结果的应及时向学校书面汇报。由政府干预或采取措施,强迫其履行义务教育到位。

三、责任追究

1、对未履行责任,各班没有采取解决好学生在接受义务教育学习中的困难,出现学生辍学,辍学率在3%以上的,学校将依法追究各班班主任的责任。

2、实行控辍工作一票否决制,凡是上学年出现辍学的班级、学校采取取消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的参加当年评优、评选资格。

3、对歧视、刁难、侮辱和体罚学生造成学生辍学的,将追究各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法律责任。情节严重的,年度考核定为“不合格”。

校长: 班主任:

年 月 日

学籍管-理-员责任状2016-04-13 12:40 | #2楼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学籍信息管理工作,促进我校学籍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特制定本目标责任书。

一、新生入学后,学校要及时采集学生信息,按时完成新生学籍报批工作。做到学生学籍信息完整、准确、规范、真实。

二、建立健全学生学籍纸质档案。完善转、休、复学手续,严禁接收无学籍的学生。要及时办理正常转入、转出、休学手续,办理时间原则上不超过一周。每学期要按月核对学生学籍,确保学生学籍一生一籍,杜绝一生多籍或有生无籍、有籍无生等问题。严禁建籍学校与就读学校分离、学生学籍与就读年级分离。

三、学校要将学生提供的转学材料及时上报区教育局审核,同时在学籍管理系统中提交给区教育局审批,完成学生转学手续,并保存好学生转学材料。

四、必须严格审查学生休学情况,学生休学要理由充分、手续齐全,防止出现借机变相留级、重读现象。对于休学期已满学生,要及时办理复学手续。

五、要建立有效的学籍管理机制。班级管理责任到人,实行严格请假手续和点名制度,及时掌握学生变动情况,针对不同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做到学籍人数和在校生人数始终保持一致。

六、为达到一生一籍的管理目标,及时清查学籍数据与班级学生数是否相符,要建立班主任随访制度,学生无故离校,学校要及时了解情况。跟随父母到外地就读,要摸清准确去向,与其家长联系,索取证明材料,存档备查,并及时为其办理转学或借读手续。

七、严禁班主任、任课教师以任何理由、借口私自赶走学生,造成学生非正常转学、留级和辍学。

八、严格执行学籍信息安全保密制度。学籍管理实行专人负责,未经授权,不得查询和更改信息,不得违规使用信息,不得擅自公开、外漏、扩散信息等。要保护好登陆用户名和密码,保证学生信息安全,严禁把学生信息提供给他人使用。

九、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区教育局责令学校限期整改并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将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一)未按规定对学生学籍进行及时录入、变更和上报的;

(二)填写、上报学籍数据和相关信息弄虚作假的;

(三)伪造、改动学籍数据的;

(四)不能及时为学生办理入学、转学、休学、复学、升学、毕业等手续的;

(五)有意刁难学生转学,使得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延误或不能及时入学的;

(六)违反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影响学籍数据准确、完整或学生权益的其他事项。

学校负责人(签字) : 学籍管-理-员(签字):

常庄镇北点联校

二〇一三年八月三十一日

【学籍责任状】相关文章:

目标责任状05-05

家长责任状11-08

安全责任状04-04

森林防火责任状02-08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目标责任状范文02-15

森林防火责任状06-12

环保责任状范文06-15

烟花爆竹责任状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