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学校行风建设责任状

学校行风建设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3:18:43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行风建设责任状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坚持依法治教,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保证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健康发展,根据现行有关教育法规和政策,结合我校实际,本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规范管理、奖罚分明”的原则,特签订此责任状。

学校行风建设责任状

1、认真执行市区规范办学行为和加强行风建设的有关政策规定及部署,分管校长要亲自抓,做到目标明确,责任清楚,层层落实。

2、认真执行“一费制”制度。要严格按照收费通知单收费,不得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和扩大收费范围,严禁干预学生对自选项目的选择。

3、要认真贯彻执行市区的有关规定,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规范课程设置,合理布置作业。严格控制学生在校时间,严格执行教学计划。

4、严格管理,禁止教师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

5、对教师加强教育,加大对乱办班乱补课的查处力度。

6、要保证分管年级工作的稳定。

7、社会综合满意率达90﹪以上。

校 长 签 字:

学校行风建设责任状2016-04-13 12:46 | #2楼

为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2011学年教育行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特签订此责任状,重点从以下几方面抓好落实。

一、自觉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保持高尚情操和人格,遵守社会公德,作风正派,为人师表。

二、严格履行工作职责,严于律已,以身作则,关心爱护学生,不讽刺、歧视、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上班前不饮酒,不在学生面前吸烟。

三、全面贯彻教育方针,面向全体学生。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适应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要求。加强备课、课堂教学和课后辅导,不断提高教学效率和质量。

四、不参与社会有偿补课,不组织学生在校外有偿补课。

五、规范收费行为,不许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甚至私自乱收费。

六、学校要认真评价教师履行责任状情况。评价结果做为工作考核重要方面,要与教师的评优评先、绩效工资、职称评定等挂钩。

七、“在职教师参与社会有偿补课的,取消三年内各级各类评优评先资格,视情节轻重,给予当事人行政记过、行政记大过、取消教师资格、解除教师聘任合同等处理,绩效考核评定为不合格”。

八、“在职教师违规组织学生在校外有偿补课的,取消三年内评优评先资格,视情节轻重,给予当事人行政记大过、取消教师资格、解除教师聘任合同等处理,绩效考核评定为不合格”。

九、“在职教师违规参与或组织有偿补课的,取消两年内晋升教师职称资格”。

十、不强迫或变相强迫学生订购学习资料、书刊及其它商品,从中谋利。对违规的教师,给予当事人行政记过处分,取消当年评优评先、晋升教师职称资格、扣发当年奖金,并没收违规违纪所得。情节严重的,参照本责任状第八条处理。

学校:

校长签字: 教师签字:

2011年9月

城郊中心学校行风建设责任状2016-04-13 20:37 | #3楼

城郊中心学校:

本人和学校将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严格执行教育行政部门的有关规定,切实遵守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治理教育乱收费规范教育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教财[2015]2号)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教育收费若干问题的意见》(益政办发[2015]8号)以及市纪委、市监察局关地《益阳市中小学教育乱收费责任追究办法》(益纪[2015]16号)以及县教育局《关于进一步纠正行业不正之风、规范中小学行为的若干规定》(南教通[2015]17号)等文件的规定,并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

如本单位出现教育违规行为,本人愿意承担领导责任,接受责任追究。

责任单位:

责任人:

二0一五年二月

【学校行风建设责任状】相关文章:

行风建设责任状04-30

学校行风责任状05-01

小学行风建设 责任状05-01

中学行风建设责任状05-01

学校行风工作责任状05-01

学校作风建设责任状05-01

学校学风行风建设方案05-18

学校四德建设责任状05-01

教师行风责任状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