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欢迎词>《大学生社会实践欢迎词

大学生社会实践欢迎词

时间:2022-05-01 06:17:11 欢迎词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学生社会实践欢迎词

大学生社会实践欢迎词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迎来了湖南商学院大学生暑期实践团来我县开展暑期实践活动,这充分的体现我县凝聚资源优势,加强与高校联系,提升科技竞争力,为我们辰溪县实施“一化四建”战略注入新鲜血液,提供了有力支持。我代表辰溪、县政府向来自湖南商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远道而来,在这里,我想跟同学们简单介绍一下辰溪的基本情况。辰溪地处湖南省西部,怀化市北边,沅水中游,以山地和丘陵为主,间平以地。地势东南高西北地。海拔平均在750米左右,最高山罗子山主峰海拔1378.7米。全县总面积1990.3平方公里,其中山地175万亩,耕地32万亩,水田27.5万亩。2015年末全县总人口53.52万人,全县现辖30个乡镇,425个行政村(居委会)。辰溪历史文化悠久,建县已有2200多年历史,是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行吟地,是“大酉藏书”处,境内汉、瑶、苗、土家等多民族杂居,地灵人杰,文化积淀深厚,有着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红色文化有著名的湘西剿匪胜利公园、椅子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宗教文化有建于唐代江东寺、相传八仙之一张果老炼丹之处的丹山寺、故有“大酉藏书”之处的大酉观;古建筑有建于明代的奎星阁、上蒲溪瑶族乡的五宝田古村、修溪乡的龚家湾古村、船溪古驿站等。在楚湘文化的浸润熏陶下,勤劳智慧的辰溪人民锐意进取,勇于探索,奋发有为。

2011年提出了“一化四建”发展战略,去年全县完成生产总值62.5亿元,同比增长13.6%。完成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3.19亿元,增长22.47%;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26.2亿元,增长23.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亿元,增长18%;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1302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3505元,分别增长15.8%和17.5%。新型工业化有力推进。工业结构调整力度加大,完成工业技改投资7.8亿元,增长36.8%。晓滩电站建成发电,株化顺达尾气回收综合利用项目竣工达产,汉清生物公司被纳入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试点企业,煤矿技改扩建、华荣硅业扩能及深加工、陶瓷产业基地建设等项目推进有力,火马冲工业园建设步伐加快,鱼潭电站、风能发电等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工业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现代农业加快发展。强化农业基础地位,认真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全县粮食总产量达到19.4万吨,获评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县”;

去年省道223线二期改造工程全面完工,308线二期改造工程进展顺利,三角坪至火马冲高速公路加密线进入预可阶段,完成农村公路改造100公里,群众出行难问题得到较好解决,县内“一小时经济圈”初步形成。水利建设力度加大,累计投入水利建设资金1.5亿元,认真组织实施“全国小农水重点建设县”年度规划建设任务,完成各类水利工程2000余处,实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11座,全面完成蒋家坪小流域安坪段治理工程,建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14处,解决了3.16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突出县城扩容提质,启动实施了城南保护圈河段治理、城南大道、城东新区沅江北岸基础设施、长城北路、育才路等一批基础设施,完成了刘晓公园广场、双溪景观改造工程,硬化改造了一批背街小巷,县城品位进一步提升。

辰溪人民是热情好客,希望同学们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充分体会辰溪的民情风俗,了解辰溪的山山水水,对辰溪的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最后,祝各位领导和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同学们在我县的实践活动期间生活愉快、实践开心、收获丰硕!也十分期望大家常来辰溪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谢谢大家!

在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揭牌仪式上的讲话2016-04-15 22:46 | #2楼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同学们:

下午好!

首先,我代表大兴镇党委、政府向南京审计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的正式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南京审计学院的各位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在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同学们战高温,斗酷暑,脚踏实地,深入我镇各基层,进工厂,下农村,访农户,深入群众,勇于实践,开拓创新,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学以致用,服务人民。把学得的知识用于实践,在实践中继续学习提高,增长才干,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南京审计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的成立,是我们大兴镇凝炼资源优势,加强与高校联系,提升科技竞争力的有力举措,也为我镇实施“科教兴镇”战略注入了新鲜血液,提供了有力支持。

近年来,我们大兴镇以加快发展为主题,大力实施“工业强镇,调整富镇,商贸活镇,畜禽大镇,科教兴镇”战略。不断加大小城镇建设力度,打造精品城镇,加速推进“富民强镇”步伐。通过几天的实践活动,同学们对我镇的一些情况有了基本了解,镇区已建成三横六纵九条街,扩张了城镇区域,集聚了人气,拓展了人流,三个公共绿地广场和人民公园提升了小城镇品位。农贸市场集聚了商气,繁荣了商贸。绿源电器、昭泉包装、豫兴面业、宏升电子厂等一大批企业在转移地方劳动力的同时,增加了农民收入,壮大了地方经济。我们在农业结构调整上,以农业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农民增收为核心,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主导,走出了一条以公司基地农户的路子。重点发展以芦笋为主的特色蔬菜;以蚕桑为主的茧丝绸生产;以蛋鸡为主的畜禽业;以扬树为主的木材加工业;以粮食生产为主的粮饲加工业。现在全镇已建成亩芦笋基地,年底将建成万亩有机芦笋生产基地,实现了农业的增产、增效,农民的增收。

我们大兴镇党委政府将大力支持社会实践活动基地的建设。同时希望实践基地能在促进高校与地方和-谐发展中起到科技支撑作用,为我们大兴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最后,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同学们学习进步!

谢谢!

校长在接待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会议上的讲话2016-04-15 21:14 | #3楼

尊敬的××师生,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对于同学们来说,七月是一个多梦的季节。每一位有志学子,都希望自己梦想成真。我在学生时代,和你们一样,也想读一所名牌大学,至今我的愿望尚未实现,估计永远不会实现了,但我不觉得遗憾,因为今天我与××大学的师生坐在一起了。

首先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可以说我们双兴一中的学生是幸运的,幸运的是××大学的师生代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选择了我们,幸运的是我们的学生与在××学生交流互动,幸运的是让我们农村的孩子长长见识。幸运的是给我们学校学生带来一个快乐的假期,让他们了解外面的世界。幸运的是带给青少年思想的启迪,带给他们新的思维、新的观念。幸运的是在我们的学生的记忆了又增添了亮丽的一页。

七月又是一个孕育果实的季节,我真诚希望在短短的一天里能让我们的学生开窍,成为人生的转折点。我真诚希望××的师生与我们双兴一中的师生携手同行。

在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上的讲话2016-04-15 18:37 | #4楼

同学们、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xx学院201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在此,我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即将参加社会实践的全体师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和促进大学生成人成才的一个重要途径。胡-锦-涛在给北京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回信中提出,“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努力“成长为堪当国家建设重任的栋梁之材”。青年学生只有在广泛深入的社会实践中检验所学、增长本领,才能锻炼成长为党和国家需要的优秀人才。在全省人民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xx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之际,作为党的助手和生力军的团员青年,应该充分发挥大学生青年的思想优势、组织优势、知识优势和青春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高举团旗跟党走,建功中原经济区”的坚定决心。

我校历来重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把社会实践打造成学生素质教育和实践能力锻炼的重要平台。今年的社会实践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主要校领导多次过问,作出相关指示,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倾斜;学校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召开协调会,主动承担活动的相关工作。今年的社会实践活动,突出了与专业相结合、与毕业设计相结合、与科技创新相结合,强调了各院学生全员参与、指导教师全程指导,制定了社会实践学分制管理的试行方案。刚才从宣传部潘春彩部长宣读的《xx学院2012暑期社会实践基本情况》可以看出,今年的社会实践活动,师生参与的热情很高,活动的内容很丰富,活动的前期准备很充足。在这里,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今年的社会实践活动必定会取得更好的效果、更大的成绩。

在同学们即将出发之际,我还想嘱咐大家几点:

第一,要勇于吃苦、接受考验。同学们要明白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绝不是休闲、享福的事情,而是要吃苦耐劳、经受磨练和考验的。目前,农村的生活条件还比较艰苦,同学们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要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

第二,要善于学习、增长才干。社会是一个大课堂,在那里可以学到在学校里学不到的很多东西。通过社会实践活动,我们可以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可以把自己从书本上学到的理论知识放到实践中运用和检验,可以从劳动人民身上学到许多传统美德和优秀品质。

第三,要互相帮助,乐于奉献。每一个活动队都是一个整体,是一个共同生活和工作的团队。大家要相互关心、互相帮助,依靠集体的力量解决好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

第四,要严守纪律、慎于安全。在集体生活和集体活动中,每个同学必须严格遵守纪律,服从带队老师的领导和服务队的统一安排,不得私自单独活动,要特别注意安全。要保证每个同学都快乐而去,平安回来;带着希望而去,满载收获而归!

最后,预祝我校2012年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欢迎会上的讲话2016-04-15 19:28 | #5楼

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们****大学暑期“下基地”实践@@团一行700余人来到@@。首先感谢##县、县府领导的关心,感谢@基地的领导。

本次下基地实践活动是深入贯彻胡-锦-涛提出的“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要求的具体实践,是落实教育部等七部委关于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团中央以纪念建团90周年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要求的重要内容,也是我校育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这次活动也是我校深化创先争优、促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强化青年教师党性锻炼、教育培训和社会实践的重要载体。

7月1日,****大学在烈士陵园举行了6000人的启动仪式,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希望大家提高认识,充分理解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明确目标任务,确保活动的实效性;希望大家强化组织观念和纪律意识,保障活动安全有序进行。老师们,同学们:这次“下基地”活动学校作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得到了各个基地和老区人民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在这里,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

第一批3000余名同学带着感情、带着思考、带着责任开展了实践活动;目前,他们带着成果、带着收获、带着信心已经完成了实践任务。

今天,在这里,希望同学们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实践教育机会,要自觉接受革命精神的教育和熏陶,把它内化为自身的革命精神特质;参与实践的教师要认真结合社会实践,开展课题研究,并将其真正应用到教学和科研之中。

最后,再次感谢***。

【大学生社会实践欢迎词】相关文章:

大学生的社会实践总结11-14

大学生社会实践报告07-23

大学生社会实践总结08-24

大学生假期社会实践总结04-17

大学生社区社会实践报告05-30

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总结06-04

大学生社会实践实习报告04-23

大学生酒店社会实践报告04-01

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报告05-16

【热门】大学生社会实践报告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