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小学教师量化考核方案

小学教师量化考核方案

时间:2022-05-02 07:15:26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教师量化考核方案

一、德(20分)

小学教师量化考核方案

1、拥护党的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国家法规、法令。

2、热爱本职工作,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谈吐、仪表、举止文明大方。不赌博,不酗酒,不骂人,不拨弄是非、挑拨离间,在校期间不做与教育教学活动无关的事,关心爱护学生,尊重学生家长,不驱赶差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乱收费,不擅自或变相向学生推销各种资料及其它学习用品。不让学生为自己办私事,不私自安插学生。

3、团结同志,顾全大局,服从领导,提意见通过正常渠道,谦虚谨慎,尊重同志,维护其它教师在师生中的威信,关心集体,维护学校荣誉。

4、以上三条,违反第一条全扣,违反后两条分别扣10分,凡在校园内发生争吵、打闹者,当事人分别扣5分。情节严重的,按上级规定处理。

5、按时参加政治学习,专心守纪,做好记录。迟到、早退、无故不参加或记录不完整的,发现一次扣1分。(查会议记录)

二、能(常规教育教学25分)

1

教案10分、作业批改5分、教研5分、听课5分、

1、教案:教导处每学期定期、不定期检查教案,要求教师备课要认真,做到周前备课,不照搬备课资料,教学目的明确,重点、难点把握准确,教学过程详尽。检查教案时,不能与教学进度同步者,一次扣2分。教案字体潦草,重点,难点不清晰,备课存在明显应付现象,检查一次扣2分。教案检查最后分数由教导处提供。

2、作业批改:作业批改和教案同步检查,要求作业全收全改,批改及时认真,批改符号使用准确,批改字体规范美观,无缺改现象,不准学生对改。作业不能按人数上缴检查的,缺一人扣0.5分;作业批改符号不准确,发现一例扣1分;批改后,学生错题不及时更正的,发现一例扣1分;批改字体不工整、不美观的酌情扣分,原则上每检查一次扣分不低于1分。

3、教研活动:各位教师应按照教导处和教研组的要求按时参加教研,无故不参加1次扣1分,迟到一次扣0.5分,教研计划、教研记录、教研总结、教学论文、工作总结缺一项该项得分全部扣完。

4、听课:各位教师应相互学习,互相促进,各组应组织好听课评课活动。要求教师平均每周听课1节,认真做好听课记录,缺一节扣0.5分。

以上几项常规教学活动,因某项分数扣完而导致该项工作停止的,除对该人提出批评外,常规教学25分全部扣除

2

三、绩(教育教学效果奖励)

语文、数学学科

1、学生语、数素质测试成绩。

每学期期末合格率一、二年级定为80%,三、四、五年级定为85%,达到规定的,任课教师得10分,达不到者每个百分点扣0.5分,超过每个百分点奖1分。如果是双班,期末语数单科前年级人数的40%的得数为优秀,每进入一名学生任课教师得1分,最后一名出现并列按单元分计算,如果是单班取年级人数的25%,语数合格率达不到80%者,备课、批改作业记0分

每达到一个奖励任课教师1分。

四、班主任工作:

班主任工作除每月按时发放班主任工作津贴外,另外每学期设班主任工作激励分10分,以班主任的日常工作情况予以奖励或扣除:

1、班主任对学生应加强思想教育、安全教育,健康教育,学生如果出现重大违纪现象和事故,一人次扣班主任5分。

2、教室的桌、凳黑板损坏一处扣班主任2分。

3、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不参加的班级每次扣班主任2分。

4、班主任按时组织课间操,眼保健操,缺一次扣0.5分。

5、班主任加强学生的纪律管理,要求学生站路队放学,发现一次不站路队扣班主任1分。

6、学校各口布置的各种任务,所需资料要按时完成,按时上缴,不上缴1次扣2分,不按时上缴一次扣1分。

7、班主任老师要积极支持体、音、美老师的工作,让学生及时参加活动,若学生因教师原因不能及时参加,发现一次扣干预教师0.5分。

8、每学年按纪律、卫生积分(辅导员提供)和民-主评议选出先进班集体。被评为先进班集体的班级,班主任老师奖励10分。

10、班主任工作激励分如果全部被扣除,班级不得参加先进班集体的评选,本人不得参加本年度优秀教师的评选。

六、勤。(75分)

1、请假半日以内,由值日领导批准,3日以内,由校长批准,3日以上,由乡中心学校领导批准。

2、认真执行签到制度。按学校规定及时签到,严禁代笔,忘签、代签视为迟到,由值日领导注明。

3、教师本人婚假一周,直系亲属丧事(父母、兄弟姐妹)假期3日,红事1日,计划内小产假期两周,不扣分。计划外小产无假期,如需请假,按事假处理。

4、教师参加脱产学习期间,不记考勤,不得分,自学或其它形式进修学习,报名或领取准考证时,须上完课后去,一学期3节假,3节之外按请假处理。

5、请假一节扣0.5分,事假一天扣3分,病假一天扣2分,如连续请假一月以上,取消考勤积分,并按多出的天数扣除本月福利津贴部分。

6、迟到一次扣1分,旷课一节扣3分,早退一次扣1分。教师到下班时间方可离校,上班时间不准随便外出,如有急事必须外出可向值日领导请假,一节内不记考勤,执行中途查岗制,如查岗不见本人又未请假者视为旷课。

小学教师量化考核细则2016-04-28 9:59 | #2楼

一、师德师风(10分)

1、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关心热爱学生,不体罚学生和变相体罚学生。

2、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升旗、间操,会议、政治业务学习,教育教学活动、劳动等)钻研业务,为人师表。

3、做好安全工作,严格防止责任事故发生。

4、实行一票否决,取消评优晋级的资格和奖励工资。

(1)严重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违法乱纪、体罚学生,造成严重后果,影响极坏。

(2)教学质量极差,教学成绩低于同学年平均分15分以下,并且平均分在60分以下的。

(3)由于旷职、值班私自离岗、漏岗给学校造成严重经济损失的,造成严重安全责任事故的。

(4)工作中不尽职尽责,推委责任,激化矛盾给学校造成极坏影响的。

二、值周工作(22分)

值周教师要记好值周记事,记录好当天教师和学生活动情况。及时填写扣分条发给扣分班级,值周长做好值周总结工作。

(1)值周教师每天按时填写检查记录和揭示板。4分,发现不填写的,一次扣0.5分。

(2)值周教师夏季每天早6:30,冬季早7点,中午12点30分到校检查工作,记5分,迟到扣0.5分,缺岗扣1分。

(3)每周五值周长在全校工作会上做值周的总结工作。及时收缴值周标志、及国旗交给教导处,并评出星级班级,记4分,否则扣1分。

(4)值周教师工作认真,检查公正到位,表扬批评分明,利用课间操总结问题。记5分,如果发现值周教师有工作不负责、不公正不记分。

(5)值周教师在周一总结和布置值周工作,宣布一周来星级班级,学校大事件,好人好事,存在问题和改进意见,公布本周工作要点、要求及建议,记4分。不履行职责的一次扣2分。

(6)值周教师每天放学准时到校门口值周,负责放学排等工作。晚上放学检查各班学生离校情况、班级门窗是否关好等具体工作。工作不到位扣1分。

三、教育教学工作(54分)

贯彻执行新课程理念的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少先队教育的主阵地,贯彻《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及《一日常规》、“四爱”教育,等工作。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建立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课堂教学体系。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1 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履行职责,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学校的活力和声誉。各中队辅导员密切配合。每次活动不配合扣2分。

2 班级管理(18分)

班主任必须履行职责,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做好学校的班级管理的具体工作。组织纪律好,班级风气正,团结向上。特殊强调:

1)认真贯彻学校会议精神,做好宣传、动员、组织工作。出现问题的每次扣3分。

2)、每周召开一次常规班会,双周一次主题队会,记2分,少一次扣0.5分。

3)、每次劳动都能安全、圆满完成任务的记3分,次之记2分

1

4)、班级在学校各种比赛中获奖,每学期按分数总评,排出1、2、3名或1、2、3档给班主任记(3 2 1)分。

5)、流失学生不及时上报,给班主任扣1分。

6)、值周工作班级名次期末总评一档为7分,二档为4分,三档为2分。(一学期总平均排名)

7)及时上报各种材料、报表的记0.5分。

8)及时完成收费和临时性工作的记0.5分。

9)、做好少先队中队辅导员工作。投稿及时记2分,少1份扣0.5分。对学生优秀稿件给予适当奖励。

10)班级乱,在一定时间内不见成效,屡次出现问题扣10分。

3、教学工作 36分

备课教案(4分)

每学期检查四次,每月一次。(不按要求视情节适当扣分)

要求:

(1)超周备课,与教学同步,备课不缺环节(有复习,考试教案),,否则扣2分。

(2),教学过程突出,有一定的规范性实用性和操作性。重点、难点突出编写的教案有独特地授课风格,记2分

(3)有课后反思,不要求课课都写,但有教师的教学实践的真情体现。记2分

2、上课(不定期抽查满分14分)

总体上能充分体现新时期课程改革关于上课的基本要求。以学生为主体,充分调动课堂教学的一切积极因素。

(1) 遵守教学纪律,坚持候课制度。不得无故串课、中途离开课堂或提前下课,上课不得吸烟、接打手机、嚼口香糖,不得在学生面前吃小食品,无故坐着讲课,不组织教学,课堂乱。传授知识有误,违反一项扣0.5分。

(2) 严格按照课表及教学任务要求上课,在单位时间内完成教学任务。

(3)上课必须带教案、写板书,否则扣0.5分

(4)课堂教学(10分)

教学方法灵活多样,能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使用多媒体教学。得2分

教学过程能体现新课程理念,知识点把握准确,效果显著,有创新记2分。 课堂教学能依托教科研开展研究工作的,记4分。

课堂上能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注重综合实践和素质教育的。记2分否则扣0.5分。

(5)教学效果:4分

优秀记4分、合格2分

3、作业批改(班主任4分,科任有批改任务的2分),每月检查一次,每学期4次。

(1)作业量适当,完成《小学教程》规定的批改次数。2分,完不成,每次口0.2分。

(2)作业本洁净、格式规范、班级、姓名、填写完整。

(3)教师评语中出现错别字,扣0.5分。有误批,扣0.5分,作业抽测中批改有80%(含80%)以上达到标准记2分,50%----80%(含50%)的人数达到标准,记1.5分,50%以下达到标准,记1分。

4、教学质量,14分

2

教学质量按测试科目:

语文、数学、英语分年级不同按照平均分、及格率,优生率,差生率,学年可比。达到标准的按学年名次确定分值。

思品、社会、自然、健康、微机学科要求及格率达标。期末教导处测试。 音、体、美看学生的综合素质及第二课堂活动开展情况。

具体分值确定按照学科、学年平均分标准及试题具体情况决定。

5 优、差生工作,优生每提高3个百分点,差生降低2个百分点为衡量标准。加2分

四、培训提高(满分14分)

1、有专用的政治、业务学习笔记,所记内容每次不少于要求记的字数,记2分,否则扣0.5 遵守学习时间,不缺习、不迟到、不早退。缺习一次扣1分,迟到、早退一次,扣0.5 分。

2、积极参加上级业务部门及学校组织的培训,2分。不参加每次扣1分

3、教师要有自修笔记(有专用的校本培训记录本),符合自己实际业务需要。每学期不少于10次,记4分,少一次扣0.4分。按质量得分4、3、2、1、0

4、基本功培训方面,三笔字、简画、不过关的教师继续训练。重点是远程教育培训。三笔字的记2分,远程技术的记3分。不参加不得分,少一次扣0.5分。

5、教师听课完成16节,业务领导60节的,得2分。少一次扣0.1分

五、科任参加班级活动,深入班级10分,科任教师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的管理工作的;参加班级活动的;满分,有为难情绪的、不参加的不得分。

班主任因事、病假时,副班主任要深入班级,例如:间操、劳动、升旗、大型活动每次不参加扣一分,扣完为止。

六、查岗考核(此项扣分不得分)

1、出勤:

教师旷职半天扣3分,罚款50元。全年病假天数超过40天的,停发奖励工资,取消评优晋级资格。病事假半天扣0.5分,扣款10元,病事假一天扣款20元,迟到一次扣5元,迟到3次扣考核分0.5分。一个月零散事假的累计时间4小时为事假半天扣10元,扣考核分0.5分。(婚丧嫁娶等按国家规定天数不扣分)

2、查岗

查岗时间不定,查岗后立即将缺岗教师填写在查岗记录上,凡查岗不在岗者扣1分。私自离校扣20元,扣考核分1分。

值班值宿教师迟到一次扣0.5分,扣5元。缺席扣1分,扣款20元。

七、实行中层领导考核;全体班主任和科任教师考核;幼教工作考核;后勤工作考核四项考核。教导处主任、副主任考核分三个档次。由业务校长考核。后勤人员考核由校长、主管校长考核。幼教工作由分管幼教主任考核。

八、加分:

1、学术论文、经验材料(累计加分不超过5分)

在国家、省、市、县教研会上有交流论文或经验材料按3、2.5、2、1.5、1记分。

(1) 秀论文在国家、省、市、区获得一、二、三等奖,记分标准分别为:国家级(3、2、1)分,省级2分,市级1分,区级0.5分。

(2) 在省、市杂志、刊物上发表的新闻、通讯等文章按记5分

(3) 政绩

获国家、省、市、县、镇的,分别得 15、10、5、3、1分。

2、公开课

承担省、市、县、校级公开课任务分别按10、5、3、1记分。凡无故推托拒不参加学校或学年组指派的教研活动及公开课,每次扣2分。注:教师在省、市、县教研课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视贡献大小适当加分,在连续参加校、县、市级公开课及教研活动中只加最高分。

3、 参加各类竞赛

取得省、市、县级奖励按(15、10、5)记分。音体美工作有突出贡献的获奖的,加5分。

九、临时性工作加分由校委会临时决定。

十、满勤奖

全学期没有请任何假(包括零散事假)为满勤奖。加15分,并给予一定的物资奖励。

十一、备注:

a) 分值分配

(1) 师德师风10分。

(2) 值周工作22分。

(3) 教育教学54分

(4) 培训提高14分。

b) 班主任考核分为100分,科任考核分为90分。

十二、奖励办法

实行学年考核,目标考核最高分者优先评优晋级。

140分以上 发奖励工资 奖励600元

130------139分 发奖励工资 奖励500元

120------129分 发奖励工资 奖励400元

110------119分 发奖励工资 奖励300元

100------109分 发奖励工资 奖励 200元

95 -------99分 发奖励工资 奖励 100元

80 -------94分 发奖励工资

70 -------79分 发奖励工资 减 30元

60 -------69分 发奖励工资 减 50元

一票否决的 停发奖励工资

十三、执行日期:2015年9月1日

【小学教师量化考核方案】相关文章:

绩效考核量化05-17

绩效考核 量化05-17

量化绩效考核05-17

党员量化考核总结05-19

绩效考核如何量化05-17

量化考核工作总结05-15

大学个人量化考核总结05-13

绩效考核量化标准05-20

仓管员绩效考核量化05-20

审计量化绩效考核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