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生产部员工培训及考评管理规范

生产部员工培训及考评管理规范

时间:2022-05-02 09:37:42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生产部员工培训及考评管理规范

1 目的

生产部员工培训及考评管理规范

通过培训制度的管理,加强员工的业务技能和思想素质的提高,成为车间的高效团队。 

2 范围

本制度规定了员工各项培训的要求和目的。

本制度适用于生产车间全体员工

3 定义

3.1 培训师:车间主管、工程师、班长为员工培训的培训师。

3.2 上岗培训:新分配进车间的员工在上岗前必须接受培训,关键岗位及特殊岗位经考核合格后方可独立上岗。

3.3 转岗培训:有两种情况,分别如下:

3.3.1 如员工因考核不能胜任原岗位工作要求,在转岗之前必须接受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方可在新的岗位重新上岗。

3.3.2 需要调到新的岗位,也必须接受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方可独立上岗。

4 职责

4.1生产经理对考核结果进行审核;

4.2车间主管负责对不按要求进行培训、培训不合格的员工进行考核。

4.3 各位员工应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及学习。

5 工作程序

5.1新员工进入车间流程如下:

XX能源实业有限公司

6 培训内容(包括理论、离线、在线)

7 培训管理

7.1培训内容中的1、2、3 、4项为课堂培训,培训地点在车间办公区或培训室。 7.2培训内容中的第5、6项为现场培训,在车间生产线上进行。 7.3员工在培训期间,必须填写培训签到表。

7.4新员工在操作技能培训期间不得独立从事特殊工序、关键工序的作业。 7.5培训周期为两类:

7.5.1新分配进车间的员工培训周期为七天。

7.5.2为提高培训效率,电池基础知识及5S可每半月集中新员工培训一次 7.5.3本车间转岗操作工培训周期为5天。 8 考核

8.1员工在经过2次转岗培训后(包括不胜任原岗位而待岗培训的),仍不能适应工作要求的,退回公司人力资源部。

8.2所有还没正式上岗的员工由车间主管考核。 8.3无故不参加培训或培训期间不遵守相关制度的,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或罚款处理。 8.4培训结束后,主管依据培训内容对培训员工进行考核;考核合格后,填写考核记录表,员工方可上岗。 9相关表式

9.1《员工培训记录表》

员工培训考核管理制度2016-04-29 18:33 | #2楼

一、培训目的

为公司员工(劳务工除外)提供有关企业的基本背景情况,使员工了解所从事工作的基本内容,明确工作职责、程序、标准规;向员工灌输企业及其工作部门所期望的态度、规范、价值观和行为模式等,帮助其尽快适应企业环境和新的工作岗位。

二、培训内容

(一)公司基本概况

1、介绍公司的经营历史、宗旨、规模和发展前景,激励员工积极工作,为公司的繁荣作贡献;

2、介绍公司的经营范围、主要产品、市场定位、目标顾客、竞争环境等等,增强员工的市场意识;

3、介绍企业的文化、价值观和目标的传达,让员工知晓企业反对什么、鼓励什么、追求什么。

(二)公司管理制度

1、介绍公司员工行为和举止规范,如关于职业道德、作息制度、接洽和服务用语、仪表仪容、精神面貌、谈吐、着装等的要求;

2、介绍公司的行政、人力资源、财务、生产现场等管理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使员工在工作中自觉地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工作行为符合公司的管理规则要求;

3、介绍公司的安全措施及管理规定,让员工了解安全工作包括哪些内容,如何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如何发现工作中发生的安全问题,对生产环境中发生的安全问题如何进行应急处理,加强其安全工作意识。

(三)企业组织架构

介绍公司内部组织架构、各部门之间的服务协调网络及流程,有关部门的处理反馈机制,使员工明确在企业中进行信息沟通、提交建议的渠道,了解和熟悉各个部门的职能,以便在今后工作中能准确地与各有关部门进行联系,并随时能够就工作中的问题提出建议或申诉。

1

(四)业务培训

1、针对所在岗位开展岗位职责、工作知识、工作方式方法、工作技能、工作标准等业务培训,使员工熟悉并掌握完成各自本职工作所需的主要技能和相关信息,从而迅速胜任工作;

2、针对生产技术人员的品质管理培训,主要介绍品质管理的内容、具体要求和标准,以及工作流程,让员工掌握品质控制与管理工作的具体规则,确保产品质量;

3、针对生产技术人员的产品知识培训,主要介绍产品生产工艺、安全技术说明书等,让员工尽快掌握产品基本知识、工作中应急处理办法,学会自我防护,确保安全生产。

4、针对生产技术人员的操作技能培训,主要介绍安全操作规程(作业指导书)等,帮助员工尽快掌握基本的生产操作技能,胜任岗位的工作要求。

(五)职业化素养塑造

1、介绍职业化的概念,让员工理解什么是职业化,职业化素养包括哪些内容(人生价值观、工作思维观念等),如何进行职业化的塑造等,明白塑造职业化对公司发展、对个人成长的积极作用;

2、介绍职业生涯规划的概念,让员工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目的和实现职业目标的路径,清楚在公司发展的路径和方向,帮助员工少走弯路,早日实现职业梦想。

(六)职业化管理技能提升

针对现职管理者和储备管理者,在管理工作的思维观念、技能技巧、方式方法等方面予以培训引导:

1、了解管理者塑造职业化素养和技能的重要性,并清晰、准确定位自己在组织中的角色;

2、深刻认识管理者自身职业化能力提升与企业战略发展的关系,并掌握相关的方法和技巧;

3、通过管理者自我管理和领导能力的提升,推动企业健康、高效率的向前发展。

三、培训方式

2

员工培训根据培训内容不同,采取不同的培训方式:

(一)公司基本概况、管理制度、组织架构培训,采取图表演示与内容讲解相结合的方式,便于员工增强知识记忆。

(二)业务培训,采取知识讲解、操作演练、师傅带徒等相结合的方式,让员工通过亲自动手操作尽快掌握基本业务技能。

(三)职业化素养塑造与管理技能提升培训,采取幻灯展示、案例讲解、分析研讨、角色扮演等相结合的方式,便于员工深刻领会其中的道理和方法。

四、培训职责

(一)员工培训由公司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二)公司基本概况、管理制度、组织架构知识培训,由公司职能部门负责讲授。

(三)业务培训中的岗位知识由用人部门负责讲解,品质管理知识由品控部门负责讲授。

(四)职业化素养塑造与管理技能提升培训,由公司办公室安排相关管理人员或外聘讲师负责讲授。

五、培训考核

(一)考核内容

1、出勤记录

(1)迟到或早退:提前请假扣2分/次,未提前请假扣5分/次;试用期内的新员工,迟到/早退累计达3次即辞退。

(2)请假:提前请假每0.5天扣2分,未提前请假每0.5天扣5分;试用期内的新员工,累计请假达3天扣5分,超过6天即辞退。

(3)旷会:1次(0.5天)扣10分;试用期内的新员工,旷工1次即辞退。

2、培训笔试:笔试测试题实行三选一方式抽选考题。

3、实操演练:以各岗位工作的实操要求进行实操演练。

(二)分值比重

1、生产技术岗位

出勤记录20分,培训笔试70分,实操演练10分。

3

2、行政后勤岗位

出勤记录20分,培训笔试50分,实操演练30分。

3、销售岗位

出勤记录20分,培训笔试40分,产品送样或销售业绩40分。

(三)考核周期

1、新员工于试用期届满前进行培训考核;

2、在职老员工每隔半年考核一次。

六、考核成绩应用

(一)综合考核成绩85分以上为及格。

(二)试用期员工

1、试用期届满,初试综合成绩低于85分者,试用期延长一个月;

2、试用期延长一个月届满,复试综合成绩仍低于85分者,试用期再延长一个月;

3、试用期第二个延长月届满,再试综合成绩仍低于85分者,予以辞退。

(三)在职老员工

1、初试综合成绩低于85分者,一个月后复试;

2、复试综合成绩仍低于85分者,自复试所在月起的连续六个月内进行再培训,期间基本工资按80%的标准发放;

3、在再培训期满所在月月底进行再试,再试综合成绩仍低于85分者,予以辞退。

4、考核成绩将作为个人薪资调整标准的重要依据。

七、其他未尽事宜,另行补充规定。

4

【生产部员工培训及考评管理规范】相关文章:

员工绩效考评管理规范05-19

员工考评管理办法05-12

生产部新员工上岗培训05-16

员工考评管理制度05-11

员工绩效考评管理办法05-09

商场员工管理规范05-18

员工伙食饭规范管理05-18

物业员工服装管理规范05-11

员工内部投诉管理规范05-17

员工规范管理制度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