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妇女工作总结1

时间:2022-05-03 16:17:51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5年上半年妇女工作总结1

上半年**热电公司女职工委员会在****妇联的领导下, 围绕全年公司生产经营目标和整体工作思路,结合公司妇女工作的各项工作要点,用心谋划、细心安排、悉心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2015年上半年妇女工作总结1

一、抓妇女组织建设,提高妇女工作水平。

建设队伍,改进作风,加强基层妇联队伍建设。认真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全心全意为妇女服务。积极组织妇女同志参加集团组织举办的各项培训活动。

二、注重培训学习交流,全面提高女性自身素质。

社会不断进步的同时,妇女在社会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这就要求我们不断提高妇女的文化素质,加强妇女对自身形象的塑造和素质的提高。召开全体女干部,畅谈生活、工作、学习、理想,以生动的实例来激发全体女职工的工作热情,用身边的典型来感染、带动全体女职工,促进她们思想认识的提高。今年5月份我们还请来***医院的专家来公司开展生动现实的保健课程,下属企业的妇女代表,公司机关及车间的女职工们都参加了活动,专家们在介绍了许多身体保健方面的知识外,还鼓励她们发挥半边天的作用,积极进取,做好家庭后盾的同时,要自立自强,促进她们思想认识的提高。

三、组织女员工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女员工的文化生活。 为调动女员工的生产积极性,增强企业文化的氛围和团队精神,女工委与工会一道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了女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以此推动了企业文化建设,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我们给所有女职工发放了购物卡外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趣味运动会,比赛项目有单项比赛的双脚跳远和筷子夹乒乓球运球比赛。集体比赛:合力吹气球比赛,参加人数达500多人,使我们女员工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培养了团结互助,奋发向上的集体主义

精神,展示了女员工在工作之余的多彩风姿,同时也激发了女员工为企业贡献力量的热情。

四、深入开展帮困送温暖工作。切实帮扶困难女员工,以情暖人。 今年,公司女工组织深入基层,了解摸底困难女员工,进一步完善健全了困难女员工档案。把节假日送温暖与经常性的帮扶救助结合起来, 多次看望生病住院的女职工,给她们带去了慰问品、慰问金,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五、认真做好计划生育工作。

今年以来女工委组织女员工认真学习《计划生育条例》,宣传国家计生政策,认真做好计划生育基础工作,上半年有500多名女职工参加了育龄女职工透环工作,透检率达到100%。 及时为女职工办理生育保险,产后上班的及时为她们到东阳市社保局办理生育费用的报销有关手续。

今年我公司女职委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离上级的要求还远远不够,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入扎实的开展好妇女工作,不断克服困难,战胜自身不足,调动女职工积极性,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强女职工的凝聚力。提高妇女同志的思想素质、道德观念,理论水平,工作能力,积极推进妇女工作的理论创新、体制创新、和工作创新的新局面。在今后的工作紧紧围绕企业的和-谐发展,用更大的热情和工作斗志,去开创新的局面。为企业的兴旺发达作出应有的贡献。

*****热电有限公司女职工委员会

2012年6月10日

2015年上半年妇联工作总结2016-05-16 8:47 | #2楼

2015年上半年,xx镇妇联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上级妇联的精心指导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重点推进“家庭文明”新主题,积极发挥优势,服务大局,在推动全镇经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妇女儿童事业新发展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开展“三八”节系列活动。一是利用三八维权周在xx广场、镇政府科普宣传栏张贴妇儿维权宣传图片。二是组织村妇代会主任、村书记家属到市中医院进行健康体检。三是组织机关全体女同志及部分骨干企业家家属、妇联执委成员赴xx、xx两地进行农村生态旅游建设考察。

二、开展农村妇女生殖健康检查。5月4日在xx村开始检查,8个村轮流,检查时间持续将近一个月,共发放检查通知书5000多份,受检妇女3400多人。本次检查我们把目标人群扩大到所有已婚育龄妇女,切实提高了我镇妇女生殖健康水平。

三、开展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活动。为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未成年人革命传统教育,组织中、小学校学生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在网上以向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的方式来缅怀先烈。3月31日xx镇妇联、团委、工会组织机关同志、xx小学少先队员赴xx镇xx村xx为烈士汤xx、王xx扫墓。

四、开展女性创业培训活动。5月20日在xx成校举办一期烘焙培训班。共有40多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主要目的就是拓宽农村女性的创业思路、增强创业就业技能。

五、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一是推送“最美家庭”3家。二是评选好爸爸2个、好妈妈5个、好孩子4个、优秀“社会妈妈”1个、优秀家长学校1个。三是征集好家风好家训。目前共收集征文稿4篇。

六、根据各村、各单位的实际开展各类特色活动。xx幼儿园在3月5日举办“闹元宵、庆三八”元宵灯展亲子制作比赛。并对评选出的三十名获奖家庭组织了一次华东生态百畅园亲子游活动。“六一”儿童节,xx小学、幼儿园纷纷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校园文化艺术得到了充分的展示。特别是xx小学开展了爱心义卖活动,以帮助那些家庭贫困的孩子。xx村妇代会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了“爱我xx山争做文明人”捡垃圾志愿活动。各村积极选派女能手参加一年一度的烤蓬饼比赛。xx茶场做足企业感恩文化,举办慈善拍卖爱心捐赠活动、开展“绿动xx、感恩社会”环保公益活动、举办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xx早春茶创意专家评审会。

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对最美家庭事迹进行宣传,以事迹为素材,以演讲的形式传递正能量。

二、做好妇女健康检查的跟踪服务工作。完成新一轮贫困母亲“两癌”救助资金项目申报工作。

三、完成妇联换届选举工作。

四、开展巾帼志愿者行动。

【上半年妇女工作总结1】相关文章:

绩效考核工作总结 105-17

上半年工作总结05-18

上半年工作总结07-30

上半年的工作总结12-01

体育艺术2+1工作总结05-17

督导上半年工作总结05-17

上半年督导工作总结05-17

上半年创业工作总结05-18

上半年员工工作总结02-27

上半年工作总结范文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