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幼儿园消防安全责任书

幼儿园消防安全责任书

时间:2022-05-04 01:20:47 责任状 我要投稿

幼儿园消防安全责任书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北京市消防条例》、《北京高等学校防火安全管理规定》和《北京语言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校防火安全委员会、后勤管理处与幼儿园特签订此防火安全责任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幼儿园对本单位防火安全工作负有以下责任:

幼儿园消防安全责任书

1、幼儿园的“一把手”必须对“中心”的安全工作负总责,并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另外,可以委派一名“中心”负责人分管日常的防火安全管理工作。

2、“一把手”要思想明确、高度重视,必须“依法治火”、加强检查、消除隐患、完善制度、健全组织,使“中心”的防火安全工作纳入规范化的管理轨道,形成有效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防火工作要纳入年终工作总结报告。

3、认真学习贯彻消防法规和上级有关指示精神,积极执行学校制定的消防管理规定和“防火责任书”的内容要求;逐级建立防火安全责任制,成立义务消-防-队伍,相关的责任必须落实到位。

4、对于“中心”的防火重点部位要建立“防火工作档案”,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灭火和人员疏散应急预案。防火重点部位的有关制度和灭火预案要以书面形式报校防火办备案。

5、要定期对全体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防火意识。定期组织培训义务消防员:学习消防知识、消防经验和消防技能,做到有险情会报警、有火灾会使用消防器材、有隐患会正确排除,模拟演习灭火和人员疏散应急预案。

6、各级防火安全责任人必须负责对本单位所配置的消防设施、设备和器材妥善保管,保证其正常运转、使用有效;凡因管理不善造成损坏、丢失的,“中心”要负责赔偿或支付维修费用,根据校消防管理规定,责任人还将受到经济处罚。

7、对本单位外来务工人员校内居住地(宿舍)的防火安全负责;发生问题,根据校消防管理规定,责任人将受到经济处罚。

8、要在逐级建立防火责任制的基础上建章立制。要制定家具、玩具、衣物集中 1

堆放处的防火安全管理办法,另外,还必须制定万一火情发生时紧急疏散儿童的具体措施。

9、一旦发生火灾,“一把手”必须及时赶到现场,组织人员疏散、扑救火险、及时报警;并协助校防火办或公安消防机关保护现场、调查火灾原因、处理善后工作。

后勤管理处 幼儿园

年 月 日

2 年 月 日

幼儿园教师消防安全责任书2016-05-21 16:43 | #2楼

为了进一步做好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根据总园委会提出的幼儿园园长负全面责任,具体责任人负主要责任的要求,现与我园各位教职工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

1、幼儿园建立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严格考核,奖惩兑现,并实行责任追究制。

2、各位教职工均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的责任人,特别是主班教师应积极配合幼儿园做好幼儿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工作,教育幼儿不玩火,让幼儿都能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

3、各位教职工都应执行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制度,遵守幼儿园制定的火灾处理和消防应急预案,执行幼儿园用电安全管理规定,严格按“空调和饮水机及电吹风使用管理规定”操作,提高预防火灾的警惕性和在发生火灾时的逃生自救和救护幼儿的能力。

4、协助园委会做好“每天一小查,每周一大查,每周一汇报”的安全排查工作,每天放学后认真检查饮水机、空调、灯具等电源开关及电线是否裸露,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5、对于幼儿园配备的消防设施、设备,各教职工必须掌握使用要领,操作规程,明确自己在消防应急预案中的任务,确保发生火灾时人人都能参与消防安全救援工作,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战之能胜。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从签订之日起生效,直至签订本责任书的教师调离本单位止。

园长签字: 教师签字:

***年***月***日

教育幼儿园消防安全责任书2016-05-21 19:19 | #3楼

为进一步做好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根据县教育局的指示精神,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态度,现与本园全体教职工签订消防责任书。

1.幼儿园建立消防安全责任制,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严格考核,奖惩兑现,并实行责任追究制。

2.全体教职工均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的责任人,特别是班主任教师应积极配合幼儿园做好幼儿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工作,教育幼儿不玩火,让幼儿能够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

3.全体教职工都应执行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制度,遵守幼儿园制定的火灾处理和消防应急预案,执行幼儿园用电、用气安全管理规定,严格按操作规程进行操作,提高预防火灾的警惕性和发生火灾时的逃生自救和救护幼儿的能力。

4.协助园委会做好“每天一小查,每周一大查,每周一汇报”的安全排查工作,每天放学后认真检查各班用电设备并及时切断电源总开关,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5.对于幼儿园配备的消防设施、设备,全体教职工必须掌握使用要领,操作规程。明确自己在消防应急预案中的任务,确保发生火灾时人人都能参与消防安全救援工作,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工作作风。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从签订之日起生效,直至签订本责任书的教师调离本单位为止。

园长签字:

教师签字:

年 月 日

校、幼儿园消防安全责任书2016-05-21 13:27 | #4楼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河北省学校消防工作暂行规定》有关法规,进一步加强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杜绝或减少火灾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防火知识水平和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在我县铺开“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县教育局与 签订责任书如下:

1、校长是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对消防安全工作全面负责。每季度定期召开一次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消防安全工作,研究解决消防安全重大问题和火灾隐患。

2、成立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工作有计划,有制度,明确职责和分工,层层签订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并为消防安全工作提供必要的经费。

3、认真贯彻消防法规。在冬季、重大节假日、火灾多发季节及时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发现火灾隐患和消防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及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消除火灾隐患,整改有记录。

4、要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定期进行消防宣传,适时组织师生进行安全演练。

5、配置必备的消防救火所需物资,定期维修消防器材,消防设施和设备逐步增加,确保消防器材完好无损和有效使用,确保年度内不发生火灾事故。

6、确定消防安全重点防范部位,明确工作人员职责,规范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做好检查记录。实行严格管理,并建立健全消防工作档案。

7、把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列入工作日程,经常性的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积极开展好“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和“119消防宣传日”活动,做到活动有计划、宣传有材料,横幅、板报,资料等保存完整,逐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8、要认真抓好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定期组织师生和专兼职消防人员参加消防安全培训,年内培训不少于2次。

9、学校将消防安全知识纳入教学、培训、考核内容。

学校(盖章) x县教育局(盖章)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

育苗幼儿园消防安全责任书2016-05-21 12:44 | #5楼

为打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切实落实消防安全工作,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坚持贯彻国家有关安全管理方针、政策、法规,明确目标要求,落实我园、各班、各重点部门“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特签订此责任书。

一、制度责任

1、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加强消防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幼儿防火意识,做到人人重视消防工作,熟悉消防知识,学会使用消防器材。

2、积极参加消防业务培训和学习,认真了解有关消防法律、法规,熟知“三懂三会”。即懂本岗位火灾危险性;懂预防火灾的措施;懂扑救火灾的方法。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灭初起火灾; 会报警。

3、配合幼儿园组织幼儿进行消防疏散演练,提高自我保护和保护幼儿的能力。

4、发生火灾及时报警,并按照《防火灾紧急疏散预案》组织幼儿紧急疏散,灵活应变。

5、做好负责范围内的消防设施的检查、维护、保养和管理工作,使之处于良好的状态。

6、对幼儿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保证幼儿不玩火,不动电。

7、严禁私拉乱接电源,室内严禁使用电炉子、电坐垫等危险性电器。

8、落实消防安全检查制度,做到平时检查与重点检查、专项检查和常规检查相结合,每次检查有记录,发现火险隐患要及时处理,暂时不能处理的要及时上报,并采取切实有效的临时措施加以防范。

9、严格遵守禁烟、禁火的规定,严禁用电设备周围堆放易燃易爆物品。

10、离开教室或办公室时,应当切断电源,做好全面安全检查后方可离开。

11、爱护各类消防器材、设施,不随意挪用消防器材,不乱堆杂物而堵塞通道。

12、在园所内,随时发现隐患随时报告园有关领导;第一发现火情的教师也是安全负责人。

二、目标责任

1、班级消防安全责任事故为零。

2、幼儿园师生责任事故伤亡率为零。

三、责任处罚

凡发生火灾责任事故的,视情节轻重给予:

1、通报批评。

2、取消年终评优资格。

3、追究安全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法人代表签字:

责任人签字:

甘寨幼儿园 班主任消防安全责任书2016-05-21 19:23 | #6楼

为了确保我园的消防安全工作顺利进行,打造和-谐稳定的平安校园,落实我园各班级 “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保障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特签订安全责任书。

1、加强学习《消防法》,提高消防意识。

2、时时处处对幼儿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保证幼儿不玩火,不动电、不碰液化气瓶,不到危险的地方、随手关闭用电设备。

3、各部门、各办公室及各班级负责人每周对所管辖范围进行一次安全消防检查,发现线路、电器、液化气有漏电、漏气等消防安全隐患,要及时汇报幼儿园领导,力求及时处理。

4、严禁随便使用配电箱送电接电。

5、严禁在办公室、教室乱拉电线,不用电炉和热水器。

6、严禁在电脑室、活动室、操作间等危险地方抽烟、用明火。

7、严禁用电设备周围堆放易燃易爆物品。

8、严禁幼儿自行开关用电设备。

消防工作领导负责人: 班班主任(签字): ——

甘寨幼儿园

2015年11月1日

【幼儿园消防安全责任书】相关文章:

幼儿园消防安全计划05-23

幼儿园教案:消防安全01-30

幼儿园消防安全的教案03-02

幼儿园消防安全教案02-21

幼儿园消防安全常识03-30

幼儿园消防安全制度05-14

幼儿园消防安全制度06-12

幼儿园消防安全的活动方案01-28

【热】幼儿园消防安全制度02-09

幼儿园消防安全制度【热】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