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校园保安安全责任书

校园保安安全责任书

时间:2022-05-04 02:53:39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校园保安安全责任书

校园保安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部门,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明确校园保安在学校日常管理中应负的责任,明确校园保安职责,增加校园保安责任心,促进我校管理更加完善,防微杜渐、防患未然。甲、乙双方特订本责任书。

校园保安安全责任书

一、甲方责任:

1、负责对乙方管理工作的领导和指导;

2、组织对乙方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和考核。

二、乙方责任:

1、遵纪守法,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纪律严明,保障有力,文明执法。

2、校园保安在上班时间要统一着装,做到干净清爽,精神饱满;外来人员来访时要主动问候,使用礼貌用语,做到礼貌待人,显示个人的高素质的形象。

3、上课期间学生出校门须有证明,校园保安做好学生的仪表检查,并令其改正(学生)。仪表不端者谢绝入内,外来人员须登记,进出需问清细节,认真执行过问制。

4、学生家长及亲属来校找人必须先填写登记单(督促填好各项内容并检查有效证件),下课时间方可进入(对仪表不端庄及行迹可疑人员不轻意放入校园),来访人员出校门必须填写出校时间。

5、对校内外与学校有关的偶发事件应作为第一责任人及时到场用正确的方法制止、处理并第一时间汇报学校。

6、不得利用工作时间及职务之便,做出违反校纪校规,违法乱纪的事件。

7、关注校门口的通道,不让车辆、摊点在门口逗留,不让物资在门口停放,保证门口畅通无阻,及时清扫校门口卫生。

8、督促校门口值周班级搞好周边卫生等工作,严禁外来人员进校滋事,扰乱学校秩序,禁止学生到校园外外买物品。

9、没指示过的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引导公务车及指示过的车辆按规定停放,不得影响学校教学活动。

10、校内物资出门必须进行查对登记,必须出具有关部门的证明,校园保安方可放行,不合手续的,校园保安有权扣留。

11、校园保安必须按学校的要求做好节假日、双休日的值班以及其它重大活动时的值班。发现问题及时向学校领导报告。主动联系学校安稳办,明确学校相关规定,及时做好解答工作。

12、在学生离返校期间,所有校园保安人员要做好门外学生家长

及车辆疏散工作,确保师生出入校门通道的安全、畅通,做好校门通道及校园的治安工作。

13、在学生课间操、就餐时间及学校大型活动期间,校园保安要做好维持秩序工作。

14、校园保安要认真做好白天、晚上的值班工作,在值夜班期间要做好校园的巡逻工作,保持警觉性,每天夜间至少巡逻5次,如有异常情况及时向学校值班领导反映。

三、处理

1、校园保安人员违反上述有关规定,有失责行为,由学校领导班子会议研究,给予一定的处理。

2、校园保安有失责行为,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严重的交由上级部门或司法机关处理。

以上条款,校园保安务必不折不扣的执行,若有失职造成学校严重损失的要负一定责任。有突出贡献的(抓住小偷,发现并制止学校安全防患等)学校将视情况予以奖励。

四、本责任书一式二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本责任书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甲 方:李溪镇蚂蟥小学校 乙方(签字):

学校校长(签字):

2012年2月13日

学校保安安全责任书2016-05-22 15:50 | #2楼

学校的安全工作是确保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维护学校治安环境稳定,维系师生家庭幸福安定,维持社会和-谐温馨的组成部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方针,为使保安工作管理建立规范化、经常化、制度化的长效机制,强化保安人员对安全工作的岗位责任意识,特制订以下责任制度:

1、认真学习有关法律和治安保卫常识,遵纪守法,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纪律严明,保障有力,文明执法。服从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维护校内秩序,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2、校园保安在上班时间要统一着装,做到干净清爽,精神饱满;外来人员来访时要主动问候,使用礼貌用语,做到礼貌待人,显示个人的高素质的形象。

3、按规定时间准时上班,上班时间不得随便离开岗位,不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电话畅通,保证联系。

4、严格门卫登记或验证制度。严把入口关,严禁闲杂人员进入校园内,凡校外人员进入校门,须经接待人员同意,并认真作好外来人员的记录,对进出人员的姓名、性别、年龄、访问事由、进出时间及车辆号牌等情况进行详细的记载。禁止无正当理由的人员及校外机动车辆进入校园。

5、关注校门口的通道,不让车辆、摊点在门口逗留,不让物资在门口停放,保证门口畅通无阻。

6、在学生离返校期间,要做好门外学生家长及车辆疏散工作,确保师生出入校门通道的安全、畅通,做好校门通道及校园的治安工作。

7、没指示过的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引导公务车及指示过的车辆按规定停放,不得影响学校教学活动。

8、组建学校护校队,明确工作责任。积极带领护校队人员开展安全巡逻工作。

9、做好校园安全巡逻工作。大课间、活动时间及时巡查校园、教室、厕所、楼道等活动场所,排查安全隐患;放学后巡查校园、教室、督促学生离校,在10分钟内完成静校任务;就餐时间深入生活部、宿舍巡查,排查安全隐患;随时巡视校园安全,协助值周人员、课外安全值班人员维持学生课外纪律秩序、纠正追逐、打闹和不文明行为,解决纠纷和冲突,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10、定期组织护校队巡查校外周边环境,排查安全隐患,发现可凝人员或危及师生及学校安全的人和事要及时向学校和有关部门报告,并积极配合解决。

11、定期巡查校外寄宿学生住处和周围环境,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重大问题及时向学校和有管人员报告。

12、认真做好晚上的值班巡查工作。夜间要做好校园教学部、生活部及校园周边巡逻,每天夜间至少巡逻3次;如有异常情况及时向学校值班领导反映。休息时保持警觉性,开通手机,保正联系畅通。

13、节假日和学校重大活动日加强对校园、活动场所及校园周边环境的巡查,积极维持活动秩序,保证安全。

14、管护学校财产、设施及师生财物,防止损坏和丢失。对有意损坏校产、设施的行为要及时制止,对外出校门的车辆要盘查,对拉有货物而出校门的车辆问清原因并征得有关领导同意并进行登记后可放行,以防学校或者师生的财物被偷运出校。

15、对校内外与学校有关的偶发事件应作为第一责任人及时到场用正确的方法制止、处理并第一时间汇报学校。

16、认真完成学校领导布置的其它临时性工作和突击性工作。

17、接替门卫值班时,履行门卫所有工作职责,承担门卫责任。

18、不准在值班室内私自乱接电源(电线);不准在值班室里使用用电器做饭;不准在值班室里打牌、下棋、设立酒局;不准让学生或者外来人员在值班室玩耍或留宿。

19、保安人员违反上述有关规定,有失责行为,由学校领导班子会议研究,给予一定的处理。如发生校园失窃、非教学时间学生进入校园出事等重大事故,负有失责行为,按学校规定进行处理;严重的交由上级部门或司法机关处理。

20、本责任书一式二份学校、保安人员各执一份,经双方签字或盖章即产生法律效力。

学校负责人(签字): 保安责任人(签字):

2015年2月26日

校园保安人员安全责任书2016-05-22 8:27 | #3楼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保安人员责任重大,为了保证保安人员尽职尽责,努力担当起学校及学生安全工作责任重担,防止一切问题发生,特与学校保安人员签定如下责任:

1、严格按学校规定时间落实站岗保卫制度。严格按规定着装值班,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保持良好的形象。严禁酒后上班、疲劳上班或上班时打瞌睡。

2、严格执行校园安全管理规定,做到人不离岗,岗不离人,准时上班,做好交接手续。要了解校园周边治安情况,做好各种安全隐患的排查,维持好学校良好的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保护好学校财产安全。学生上、下学期间,维持好校门口-交通秩序,做好学生疏导工作。

3、严格落实进出人员管理制度。凡来访人员、学生家长,须问清情况通知被访人到校外接访。严禁闲杂人员、推销商品人员、不明身份人员进入学校,确保校园平安。学生一到学校就进入学校,不得让学生在校门口逗留。在校时间不允许学生外出,学生确因特殊情况需要出校门时,须持有班主任签字的请假条,或有班主任及家长陪同方可离校。

4、严格落实物品出入查验制度。学校保卫人员对进出学校的外来人员携带的物品进行登记,对可疑物品要进行查验,严禁易燃易爆、剧毒、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进入校园。对带出校园的大宗物品要请示学校领导同意并查验登记后方可放行。

5、严格落实巡逻制度。认真做好学校大门、重点区域、部门的巡逻工作,及时记好《安全巡逻日志》。放学后巡逻时,应协助学校做好清校工作,规劝个别学生离校回家,不得在校逗留。

6、加强学习,提高职业技能。要积极主动参加各种业务培训,以提高自身业务知识和技能。要熟悉各种安全器材的方法,要保管好防御设备,并定期检查,确保有效。

7、严格遵守保安职业道德。学校保安人员肩负着学校安全保卫重任,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严格遵守保安职业道德,要全天24小时在岗轮流值班,不得擅自离岗。做到态度和蔼、语言谦虚,不得冷淡、刁难,不得与学生打闹。不讲与工作无关的话,不讲有损学校形象的话。

8、服从学校管理,尽责尽职,杜绝一切渎职行为发生。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学校、保安人员双方各一份。

本责任书有效期 201年12月1日至 2012年12月31日

学校(盖章):

校长(签字):

保安人员(签字):

学校保安门卫安全责任书2016-05-22 10:50 | #4楼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保安人员责任重大,为了保证保安人员尽职尽责,努力担当起学校及学生安全工作责任重担,防止一切问题发生,特与学校保安人员签定如下责任:

1、严格按学校规定时间落实站岗保卫制度。严格按规定着装值班,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保持良好的形象。严禁酒后上班、疲劳上班或上班时打瞌睡。

2、严格执行校园安全管理规定,做到人不离岗,岗不离人,准时上班,做好交接手续。要了解校园周边治安情况,做好各种安全隐患的排查,维持好学校良好的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保护好学校财产安全。学生上、下学期间,维持好校门口-交通秩序,做好学生疏导工作。

3、严格落实进出人员管理制度。凡来访人员、学生家长,须问清情况通知被访人到校外接访。严禁闲杂人员、推销商品人员、不明身份人员进入学校,确保校园平安。学生一到学校就进入学校,不得让学生在校门口逗留。在校时间不允许学生外出,学生确因特殊情况需要出校门时,须持有班主任及学校领导签字的请假条,有班主任及家长陪同方可离校。

4、严格落实物品出入查验制度。学校保卫人员对进出学校的外来人员携带的物品进行登记,对可疑物品要进行查验,严禁易燃易爆、 1

剧毒、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进入校园。对带出校园的大宗物品要请示学校领导同意并查验登记后方可放行。

5、严格落实巡逻制度。认真做好学校大门、重点区域、部门的巡逻工作。放学后巡逻时,应协助学校做好清校工作,规劝个别学生离校回家,不得在校逗留。

6、加强学习,提高职业技能。要积极主动参加各种业务培训,以提高自身业务知识和技能。要熟悉各种安全器材的方法,要保管好防御设备,并定期检查,确保有效。

7、严格遵守保安职业道德。学校保安人员肩负着学校安全保卫重任,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严格遵守保安职业道德,不得擅自离岗。做到态度和蔼、语言谦虚,不得冷淡、刁难,不得与学生打闹。不讲与工作无关的话,不讲有损学校形象的话。

8、服从学校管理,尽责尽职,杜绝一切渎职行为发生。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学校、保安人员双方各一份。

本责任书有效期2016年2月23日至201年2月22日止.

学校(盖章): 保安人员(签字):

校长(签字):

2016年2月23日 2

小学保安员安全责任书2016-05-22 17:36 | #5楼

为深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加强学校各项安全工作,严格执行安全工作责任与追究制,防止学校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学校与保安人员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

1、外来人员或学生家长需要进入校门必须做好出入登记手续,由有关师生到保安人员登记确认后,方可接待入内。

2、进出学校大门的所有物品要询问、检查,必要时做好登记工作。

3、在学校大门附近逗留或肇事的不法人员,要劝其离开,如不听劝告者,要及时通知学校值班人员,严重的拨打报警电话: 110。

4、确保二十四小时有人在岗,做好交接-班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报告。

5、发生突发事件(如火灾等),保安人员要在第一时间打开校门,保证安全通道的畅通。

6、做好校园内夜间巡视,协助值班人员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发生突发事件时随时启动相应的安全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理。

7、确保传达室的内务整洁卫生,严禁学生、教师随意进入室内。

8、注重个人仪表,文明用语、热情友好、搞好窗口形象。

9、如因保安人员管理不当,造成外来人员随便出入校门,对师生员工的生命造成伤害或学校财产损失,保安人员将负全部责任。

10、学生出校门必须要有班主任或相关老师护送的校门口教给学生家长后方可放行。

11、完成学校临时交给的工作。

12、如未按上述要求完成工作任务,而引起的安全事故,视其情节轻重追究其责任,严重的依法处理。

13、责任书的职责不因责任人的变更而改变。责任人有变更,接任者继续履行。

14、有效期自 年 月起至 年 月止。

校长签字: 保安员签字: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校园保安安全责任书】相关文章:

校园运动会安全责任书3篇01-14

校园运动会安全责任书(3篇)01-14

校园保安绩效考核05-16

校园保安会议记录05-18

校园保安工作总结04-24

保安全年总结12-07

学校安全责任书05-10

校园安全口号05-14

校园安全制度03-11

校园安全制度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