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幼儿乘校车安全责任书

幼儿乘校车安全责任书

时间:2022-05-04 03:04:29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乘校车安全责任书

为了确保校车接送幼儿安全无事故,明确幼儿园、校车驾驶员、幼儿家长三方责任,幼儿园与校车驾驶员、幼儿家长签订校车接送安全责任书。现签订安全责任书如下:

幼儿乘校车安全责任书

一、 幼儿园、驾驶员和家庭都有对幼儿进行交通安全、文明乘车教育的责任,并引导幼儿遵守交通安全规则。

二、驾驶员必需保障校车车辆状况良好,驾驶员素质高,确保相应座位,不超载。

三、幼儿乘坐校车,在指定站点上下车,由父母(或监护人必须满18周岁)接送幼儿。

四、等车时要求您和您的孩子在指定地点等候,要自觉维护等车秩序,排队等候不要拥挤,不追逐打闹,校车来时不要追着校车跑。看后,

五、家长或监护人下午来接幼儿时,一定要持本园的接送卡给跟车老师方可接走幼儿,如没持接送卡的家长一律不可接走幼儿,跟车老师有权将幼儿随校车带回幼儿园。

六、家长接幼儿下车后不要急于从车前或车后横穿道路,应走离车辆前后20米以上,再选择适当机会安全过马路。

七、家长尽量按时接、送孩子。孩子因病因事不乘坐接送车要提前电话告知接送车司机。

八、早间自站点车后到幼儿园;下午自车后到指定站点下车,安全教育、检查由园方负责;幼儿早间上车之前和下午放学回家下车以后的安全由幼儿家长(或监护人)负责。

九、本责任书(一式两份),一学年签一次,自签字之日起生效人。

家长签字: 幼儿姓名:

幼儿园签字(盖章)

幼儿园校车安全责任书2016-05-22 21:14 | #2楼

为切实加强幼儿园幼儿校车接送的安全工作管理,确保本园接送车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特签订校车接送教师安全责任书:

一、校车照管员应主动配合司机按照“先接远再接近”“先送近再送远”的原则科学合理地安排幼儿接送路线及接送时间,按远近编排好座次表。

二、工作时要本着“服务幼儿,安全幼儿上下学,方便家长”的宗旨,认真负责、细心稳定、热爱幼儿,尊重家长。

三、遵守幼儿园校车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接送过程每个环节的安全,要做到:

1、严格执行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责任制,明确岗位职责,并认真履行。负责做好幼儿上、下车安全及与家长的交接工作。

2、严格执行校车接送制度,如果家长没有按时到指定地点接送幼儿,不得擅自将孩子放下车或让熟人顺便带走,而应带孩子返园,并与班级老师做好交接工作,以便及时通知家长。

3、严格做好交接工作。对班级教师、家长的有关通知或口信尽量做到传递无误。每天出车前要自己清点幼儿人数或接送卡。下车前要检查车内有无漏下的幼儿,车窗有无关闭好,确保接送工作无误。

4、加强对幼儿的安全教育,增强其安全乘车意识,做到头手不要伸出窗外,不在车内行走、打闹,确保乘车安全。

四、园车在接送幼儿途中如遇到交通事故,应采取紧急措施,并积极配合交通部门进行事故处理。园领导应及时将事故情况报教育主管部门。

五、按要求填写好交接登记和接送登记。

负责人(签字): 责任人(签字):

2016年2月20日

幼儿乘坐校车安全责任书2016-05-22 14:47 | #3楼

有学生家长 自愿让子女 乘坐车号 的车辆。

为了加强和规范接送学生用车管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保证学生人身安全,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关于《校车管理规定》和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有关的安全管理的规定,制定本责任书:

一、家长必须配合车主对子女进行交通安全教育,熟知交通规则,并教育子女认真严格遵守交通秩序。

二、家长必须教育子女爱护车辆,保持车内整洁。

三、家长必须告知子女要准时上车。超出发车时间双方须及时联系,了解情况,妥善处理。

四、家长必须向子女讲清楚当驾驶员出现以下情况时,应当拒绝乘车并告知家长,由家长向学校举报:

1、校车驾驶员没有按规定地点进行停放,导致学生上下车及过马路存在安全隐患。

2、校车驾驶员未严格按照核定载客人数载客。

3、校车驾驶员存在作风问题或身体心理健康的现象。

4、校车驾驶员酒后驾车。

5、校车驾驶员出现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

五、家长有责任了解接送子女车辆的基本情况(驾驶员的作风、身体状况、驾驶经验以及车况是否符合要求等),发现异常应当向学校举报。

六、此责任书一式二份,学生家长和学校各执一份。

( )幼儿园园长(签名): 乘坐校车学生家长(签名):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幼儿乘校车安全责任书】相关文章:

幼儿乘校车安全教案12-19

乘校车安全教案12-04

乘校车的安全教案12-05

乘校车的安全教案7篇03-01

幼儿安全乘坐校车教案12-05

幼儿乘坐校车安全教案12-01

幼儿园校车安全计划05-10

幼儿园校车安全教案11-26

幼儿园校车安全制度11-21

校车安全逃生演练幼儿教案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