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药剂科安全责任书

药剂科安全责任书

时间:2022-05-04 03:06:14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药剂科安全责任书

为了进一步加强医疗管理,增强医务人员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风险意识,保障患者能够得到最好的医疗服务,保证本科室医疗活动安全进行,特制定本医疗安全责任书。

药剂科安全责任书

一、提供药学服务的人员必须不断学习,以具备扎实的药学与中药学知识、临床医学基础知识。

二、提供药学服务的人员应具备相关的药事管理与法规知识。

三、应注重医德修养,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四、应使患者获得有关用药的指导,以利于疾病的治疗,提高用药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减少医疗事故的发生。

五、为医师提供新药信息,指导医师合理用药,同时要承接医师有关ADR的咨询,医师有责任提示医师防范有用药禁忌证的患者。

六、为护士提供用药咨询,如药物的配伍禁忌,有些药物需要注意滴速等。

LL

2016.8.13

药剂科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2016-05-22 18:54 | #2楼

药剂科各科室负责人并涵盖所有药学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吉林省卫生系统“电视电话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以及县“安全生产会议”的部署和医院安全生产的通知要求。强化安全生产常抓不懈,排查整改本科室安全生产隐患做到未雨绸缪。药剂科为加强日常安全生产工作有序的运行,切确保障个人自身与病员生命安全与财产不受损失。药剂科要求药学人员必须做到安全生产禁止违规操作,切实落实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和医疗安全工作。药剂科与药学人员签定《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要求药学人员必须履职尽责以下安全生产目标工作职责,医疗执业生产在忙、安全不忘条款如下:

1、全体药学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必须履行安全生产目标责 任制,熟练掌握消防灭火器的操作和使用。牢记消防四个能力,一是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切实做到“火灾安全隐患自查、消除火灾隐患自除”。二是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切实做到“火情发现早、小火灭得了”。三是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切实做到“能火场逃生自救、会引导人员疏散”四是消防宣传教育培训

点发生火灾原因,利用现有的灭火器材扑救初起火灾。

2、科室人员必须加强值班值宿,做到恪尽职守、不得漏岗

脱岗,做到执业医疗安全、安全生产操作严格规范,力求不发生责任事故。

3、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活动,科室药学人员未经允许不得在科室内使用一切私有电器,(包括电褥子、电饭锅等)否则一经发现依据医院有关规定严肃纠追处理。

4、科室值班在岗药学人员,必须做到人员离岗关闭切断电源,采取有效防火措施,防止发生电力火灾。务求强化自身管理责任到人,一旦发生火灾后果由责任人承担。

5、各科室每位药学人员有义务,不能推卸责任,对本科室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包括电源插座,开关、线路等)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科室负责人,尽早消除事故隐患,牢记安全生产切确保障自身与病员人身安全。

6、禁止在科室内吸烟。

7、认真学习消防安全逃逸自救知识,提高自身防灾减灾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构建和-谐平安医院。

科室人员:

药剂科科长:

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签定日期 年 月 日

【药剂科安全责任书】相关文章:

药剂科安全管理制度03-19

学校安全责任书05-10

对药剂科工作展望05-18

药剂科的工作展望05-18

药剂科述职报告06-12

学生申请外宿安全责任书10-29

政教处安全责任书11-05

施工安全协议责任书05-26

药剂科绩效考核05-17

药剂科消防应急预案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