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班级春游安全责任书

班级春游安全责任书

时间:2022-05-04 06:11:55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班级春游安全责任书

为配合教委关于实施新课改,加强学生素质教育,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指示,2012年3月24日,高2015级部分班级组织学生外出春游,教育学生热爱亲近大自然,增强绿色环保观念。学校对组织学生春游的安全工作十分重视,做了十分细致的安排。现将春游安全要求公布如下:

班级春游安全责任书

1、学生一切行动听从老师指挥,参加春游的学生必须遵守学校春游纪律,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严格自律,不做任何违反安全纪律和法律法规的事情。

2、乘车时不得大声喧哗、下座位,不得把头和手臂放到车窗以外,不得干扰司机正常驾驶。

3、到达目的地后要听从老师安排管理,不得私自脱离集体。

4、游览过程中不得去禁止的区域活动、不得涉水,不攀岩,不爬树,不做任何给自身或他人带来危险的事。

5、遵守春游纪律,不得在景区内追跑打闹,不得在上山路上超越、推搡,避免伤害事故的发生。

6、不得随意损害公共设施,不得损害任何农作物,不得随便乱扔垃圾。

7、不得购买携带弹弓、弓-弩、打火机等可能伤害人身安全的物品。

8、不得吸烟和违规使用明火,如有违反将承担相应的责任。

9、注意饮食安全,不得饮带酒精的饮料。不得购买不干净和过期的食品,如果自己做饭,一定注意做饭安全,防止烧伤烫伤。

10、保管好随身携带的钱和相机等贵重物品,避免丢失。

11、保持通讯畅通,如果身边有紧急事件发生,一定在及时报告老师。

以上11条要求需全体学生共同遵守,如有违反所产生的后果责任完全自负。

开县临江中学校 

学生集体签名:

2016年3月23日

春游安全责任书2016-05-24 9:20 | #2楼

春天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是学生踏青春游的好时光。通过踏青春游活动,让学生亲密接触大自然,欣赏春天美景。为了拓展学生的视野,进一步感受春天的美景,锻炼学生的自理能力,培养学生团结协作意识,我校定于2015年3月26日举行春游活动。为了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努力防止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保证学生春游活动的安全,学校政教处将与各带队老师签订《安全责任书》。《安全责任书》内容如下:

1、活动前各班主任必须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出发前各年级按学校规定地点集合,年级辅导员再进行出发前的安全教育。

2、活动前各年级必须派教师进行踩点,查找不安全因素,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3、带队老师必须教育学生活动中一切行为听从老师的安排,遵守游玩时间,在规定时间内返回指定地点、车辆。

4、教育学生行走过程中不许打闹,不得私自离队。

5、路途中带队教师不得离开学生擅自骑车、开车,必须跟随学生队伍步行或与学生同乘一辆车,必须随时关注学生的安全,如有意外事故发生,立即向本活动组的负责人汇报,并采取积极有效的救护措施,抑制事态扩大。

6、活动开始后,所有老师必须开启手机并让同学们牢记老师的电话,以便学生有特殊情况能及时和老师联系。

7、教育学生不要离开规定的活动范围,不要私自做主离开队伍或活动地点做其他事情。

8、活动中不组织有安全隐患的游戏,严禁学生下水、划船、溜冰等,严禁学生做伤害同学、植物、动物或有危险性动作的事情。

9、乘车外出的年级,相关教师必须教育学生在车上听从统一指挥,严禁任何人向外抛物,严禁将手、头伸出窗外,禁止在车内打闹影响司机驾车。

10、上车前带队教师必须让学生先集队,有序上车,严禁拥挤。

11、活动出发前班主任必须检查每位同学的旅行包,严禁学生带刀具,打火机、弹弓、水枪、有“子弹”的玩具手-枪等危险物品。

12、活动往返前班主任必须认真清点人数,带上创可贴或晕车药等 。

13、活动结束时,带队老师不得让学生擅自离开,没有家长接的学生,必 须与家长取得联系后方可让学生离开。

14、活动前班主任须审查学生身体状况,对身体不适或患有疾病的学生,劝阻其参加本次活动。

15、待全部学生接走,班主任须告知本年级组长,年级组长再向政教处何启旺老师汇报。

16、因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失职、渎职造成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的带队教师,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相应责任。

17、本责任书自签订日起生效至活动结束终止。

甲方:政教处 乙方:

2015年 月 日

春游安全责任书2016-05-24 16:55 | #3楼

春天是一年之中最美的季节,是同学们踏青春游的好时光。通过踏青春游活动,让同学们亲密接触大自然,欣赏春天美景。为了拓展同学们的视野,进一步感受春天的景色,同时锻炼身体,培养同学们团结协作意识,决定于2015年4月13日举行骑自行车春游活动。为了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努力防止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保证同学们在春游活动的安全,为此制定了《安全责任书》。《安全责任书》内容如下:

1、 此次活动自愿参加,对于有任何情况不适合参加的同学,不得隐瞒,及时说明。因不能骑车的同学可结伴并在至少一名负责人带领的情况下选择坐车前往指定地点;

2、 一切活动听从班委和各个负责人的指挥;

3、 贵重物品自己妥善保管好,不外借;

4、 自行车分配到每个人,骑车前检查有无故障,及时说明。行驶中遵守交规,正常行驶,不得外借,因个人原因造成的损失,自行赔偿;

5、 春游期间,结伴而行,保证不单独行动,有事提前和班委及负责人打招呼。不得离开规定的活动范围,不要私自做主离开队伍或活动地点做其他事情。

6、 照相时,观察好周围环境,站稳了再照;

7、 文明旅游,自己携带塑料袋、报纸等物品,不随处丢垃圾,不乱折花草。携带食品适可而止,期间只有一顿午饭(不安排午饭时间);

8、 春游期间,不得组织有安全隐患的游戏,严禁同学做伤害同学、植物、动物或有危险性动作的事情,不得伤及他人;

9、 各班委及负责人携带好创可贴,祛暑药等必备物品,出发前必须清点人数,如有突发情况及时向班长汇报;

10、对于因违反以上规定或个人原因导致的重大事故,不追究班委及负责人法律责任;

11、本责任书自签订之日起生效至活动结束终止。

甲方:

乙方:

年 月 日

亲子春游安全责任书2016-05-24 18:24 | #4楼

尊敬家长:

您好!春天是一个富有生命力的季节,也是一个美丽、神奇,充满希望的季节。如今正值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为了让孩子们感受春的气息和色彩,特组织本次亲子走进大自然活动。 活动时间:2015年4月18日(星期六)

活动地点:安吉中南百草原

参加对象:幼儿与家长

为了您及幼儿的出游安全,请您配合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参加出游的幼儿及家长必须听从带队教师和学校领导的安排;

2、请家长对孩子进行一些出游安全教育,春游活动期间务必带好自己的孩子,保证幼儿的安全。期间妥善保管自己的衣物,防止丢失。

3、给孩子穿本园的园服和便于运动的鞋子。

4、上下车有序,在车上时,不得把头和手臂放到车窗以外,下车后不得乱跑;

5、注意饮食安全,不让幼儿喝生水和食用不卫生的食品。

6、定点返回,不得擅自离开群体活动,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告知带队教师或者校领导。

7、和孩子交流“怎样做一个文明的游客”,并在游玩过程中提醒督促孩子自觉遵守。 预祝此次活动在各位家长的配合下取得圆满成功!

班级:______参加春游的幼儿姓名:_________参加春游的家长:__________

曙光幼儿园

2015年4月___日

【班级春游安全责任书】相关文章:

班级春游安全应急预案04-05

班级春游安全应急措施方案05-24

班级春游总结05-28

班级春游活动计划03-02

班级春游活动方案04-18

班级春游计划方案04-01

班级春游活动总结10-13

班级春游活动策划方案05-11

大学班级春游活动总结11-29

大学班级春游活动方案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