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防火安全责任书

防火安全责任书

时间:2022-05-04 06:52:39 责任状 我要投稿

防火安全责任书范本

第号管理部门:安全室:

防火安全责任书范本

责任人:责任人:

职务:职务:

为贯彻xx集团公司的逐级防火安全责任制,根据国家《消防法》和消防部门有关消防安全的管理规定,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的原则,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一名员工,确实做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不发生火灾事故,特制定本消防安全责任书。

一、自觉遵守消防法规及集团公司各项安全消防管理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安全消防操作规程,不发生火灾、工伤等责任事故,确保集团公司财产和员工生命的安全。

二、各管理部门设立义务消防安全员,部门负责人与义务消防安全员坚持每天对自己工作责任区域进行安全检查,发现火灾隐患及时处理、及时报告。

三、各管理部门确保本区域内的消防器材符合要求,确保消防通道、消防门畅通无阻,确保消防报警系统、喷淋系统能正常工作。

四、对危险品、易燃易爆品的存放、使用符合消防安全准则,对存放大量商品、材料的仓库,消防状况符合仓库的消防安全制度要求。

五、营业、生产、工作结束时,关闭本工作区域内的电源,认真检查是否有可燃物等不安全因素,发现后要及时处理,确认安全后方可离岗。

六、安全用电,商场、生产区域内不违章动用明火,不乱扔可燃物,不吸烟。

七、不准安装、拆改各种电器设备、电源线路、开关,不准在电源线路上乱加负载,不准使用未经批准的各种电器设备。

八、未经过上岗培训的人员或未取得上岗证人员,或非本岗位操作人员的,不得擅自操作专业电气设备。

九、认真参加消防安全培训,懂得基本的防火安全知识、逃生知识,会报火警,会使用灭火器材,会组织顾客疏散,能做到扑救初起火灾。

十、各管理部门必须将报警电话、火灾突发事件处理小组的联系方式等资料,张贴在部门明显的位置。

十一、服从领导,听从指挥,接受各级消防安全检查,对指出的问题积极整改。

十二、对在消防安全工作中有突出成绩的员工,由部门或安全部报主管领导进行表扬或奖励。对违反本协议书和有关安全消防规章制度的员工,由安全部(室)照章处罚,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十三、本"责任书"一式二份,一份由管理部门安全室自存,一份交集团公司安全部备查。

集团公司:集团公司安全部:

责任人(签章):责任人(签章):

年月日

消防安全责任书范本2016-05-24 12:40 | #2楼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各部门领导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心,确保单位财产和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单位 特与 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责任单位具体履行的责任如下。

一、组织领导

1.各单位要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强消防工作的领导,将消防工作纳入本单位的生产经营及行政管理工作中,做到同计划、同布置、同检查、同总结、同评比。

2.全面推行消防安全责任制,将消防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各单位负责人为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同时要确定一名领导集体分管消防安全工作,防火重点单位要健全各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和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保证安全用火用电及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在本单位范围内普遍实行逐级防火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体制建设,确保通信安全畅通。

3.各单位分管消防的领导要协调做好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指定专人定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督促下属各部门落实消防安全工作的各项部署。

二、责任目标

1.实行岗位责任制。各单位要根据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制度{制度要上墙公示),并经常经查监督。

2.提高单位员工防火意识和消防工作的自觉性。利用各种途径向员工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消防法规和消防知识,使员工了解并掌握消防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法、灭火预案及火灾应急疏散预案,没有相应预案必须补齐;防火重点单位要设立义务消防员1-3人。

3.建立消防安全检查制度。在抓好本部门定期防火检查的同时,坚持班前班后消防检查,积极配合主管部门的防火安全检查工作。发现火灾隐患积极组织整改,及时上报。

4.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巡视,每天下班前应有专人检查安全,做到断水、断电、关窗锁门(不能拉闸断电的要有安全措施),明确值班人员的职责任务,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种险情。重点部位值班人员要做到“三知”(知防火知识、知灭火知识、知火警电话)和“四会”(会报警、会使用灭火器材、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疏散自救)。

1

5.确保灭火器材足量、到位。妥善保管好本部门配置的消防器材的基础上根据自身适当实际情况增配灭火器,消防器材要安置在指定地点,不准随意移动或作它用,不准在消防器材附近堆放任何物品;要做到有专人保管;消防通道要明确专人负责,确保畅通,无杂物堆放。

6.完善消防设施,做到布局合理,不挪用、不损坏、不占用防火间距和阻塞消防通道。

7.各种用电设备、仪器必须保持正常运转,严禁超负荷运行,不准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准私拉电力线路,严禁设备、仪器带病作业;安装和修理用电设备、仪器时,应由电工或专业人员进行操作并认真检验,以防火灾。

8.严格执行动火制度,对临时有用火要求的,须报安全保卫部门批准,在有一定防范措施的情况下,方可使用。

9.使用易燃易爆及其它危险品时,必须提前向安全保卫部门申报备案。不经批准,禁止使用和存放。

三、考评与奖惩

1.发现本单位有可能发生引发火灾的隐患,要及时向相关负责人报告,对上级机关查处的消防隐患提出整改意见,要积极落实整改。

2.凡不能切实履行上述职责发生火灾事故的,每一起扣除责任人当月奖金的20%;每被消防局检查出隐患的,每条隐患扣除责任人当月绩效工资的5%,隐患逾期未整改或重犯的,加扣除责任单位当月奖金的10%;凡不能履行上述职责的,每条扣除责任单位50元。

3.根据实际需要,消防安全责任书将做进一步修改或补充。

责任单位: 责任人: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2

消防安全责任书范本2016-05-24 17:42 | #3楼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各部门领导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心,确保单位财产和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单位特与 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责任单位具体履行的责任如下。

一、组织领导

各单位要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推行消防安全责任制,将消防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各部门一把手为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在本部门范围内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二、责任目标

1、提高单位员工防火意识和消防工作的自觉性。利用各种途径向员工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消防法规和消防知识,使员工了解并掌握消防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法、灭火预案及火灾应急疏散预案。

2、建立消防安全检查制度。在抓好本部门定期防火检查的同时,坚持班前班后消防检查,积极配合主管部门的防火安全检查工作。发现火灾隐患积极组织整改,及时上报。

3、妥善保管好本部门配置的消防器材,不准在消防器材上堆放任何物品;疏散通道要明确专人负责,确保畅通,无杂物堆积。

4、严格执行动火制度,对临时有用火要求的,须报安全保卫部门批准,在有一定防范措施的情况下,方可使用。

三、考评与奖惩

1、凡不能切实履行上述职责发生火灾事故的,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和部门相关负责人。

2、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位,消防工作突出的部门和个人,给予物质和精神奖励。

总经理: 部门经理: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1

【防火安全责任书】相关文章:

防火安全制度02-04

防火安全的教案11-02

防火安全教案11-06

防火安全教案04-02

春季防火安全常识03-07

企业防火安全制度02-07

大班防火安全教案02-28

大班安全教案《防火》12-11

森林防火安全教案10-28

《森林防火安全》教案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