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大学生就业指导书

大学生就业指导书

时间:2022-05-04 21:07:10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学生就业指导书范文

一、活动背景

大学生就业指导书范文

当今社会处于日益激烈的竞争中,

大学生面临着严峻的就业 形势。地质工程系举办就业指导座谈会,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与 企业有成功经验的经理交流的平台,给予广大同学以信息支持, 经验援助,提高相关认识,帮助大家进一步明确自我的人生目标 与追求,在属于自己的人生舞台上创造辉煌。

二、活动方案

1.活动名称: “就业指导”的专题座谈会 2.活动时间:2012 年 3 月 12 日 3.活动地点:汇知方学术报告厅. 4.参会人员:地质工程系主任冯小东、副主任李凤贤,就业干事 姬宏,地质工程系辅导员王庭海、王建琴、王香、赵 震、岳宏伟,及 10、11 级全体学生。 5.主办单位:地质工程系就业协会. 6.具体负责人:姬宏老师及就业协会成员.

三、活动流程

1.介绍出席本次座谈会的各位领导及老师。 2.请冯主任将目前的大学生就业总体情况进行说明,并讲述就业 方面的一些政策和要求。 3.请姬宏老师讲解就业的相关知识及就业时应该注意的问题、应 聘技巧、各专业前景和相应的工作岗位。

4.与在场学生进行面对面的解答:此环节,学生可以将上面没提及 到的就业问题向老师进行提问, 或将自己的想法进行讲述, 由老师 进行解析。 5 大会结束,请全体起立,鼓掌欢送领导退场 四、活动主体:现场专题讲解座谈会。 活动主体: 1.由主持人致开场词(姬宏) 。 2.领导分别就工作、招聘、企业用人、及不同就业方向经历等作 相关介绍。 3.与现场同学交流互动,咨询与讲解。 4.主持人致结束词。 5.活动总结:策划部整理、总结。 五、活动意义: 活动意义: 意义 进行我系 10、11 级学生就业前景的全面指导,有助于提高我 系 10、11 级毕业生就业率,可促进学生的学习和自我提高。为我 系学生以后的就业奠定基础。

地质工程系 就业协会 策划人: 策划人:段文强 2012 年 3 月 5 日

大学生就业指导规划书2016-06-01 17:41 | #2楼

前言:

在今天这个人才竞争的时代,就业压力剧增,就业规划开始成为在人争夺战中的另一重要利器。对企业而言,如何体现公司"以人为本"的人才理念,关注员工的人才理念,关注员工的持续成长,就业规划是一种有效的手段;而对每个人而言,职业生命是有限的,如果不进行有效的规划,势必会造成生命和时间的浪费。作为当代大学生,若是带着一脸茫然,踏入这个拥挤的社会怎能满足社会的需要,使自己占有一席之地?因此,我试着为自己拟定一份就业规划,将自己的未来好好的设计一下。有了目标,才会有动力。

一、就业形势:

据有关部门统计,201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680万,预计今后三年内高校毕业生人数还将以每年50万的数量递增,还有100多万历年没有就业的大学生和社会上庞大的失业人群,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相当严峻。加之金融危机导致部分企业发展不景气,很多企业招聘岗位锐减,甚至开始裁员减压,给处于寒潮中的大学生就业雪上加霜。求职人数的激增、经济增长的放缓,使得应届毕业生在就业问题上面临着不同以往的难题。

二、确立目标 :

在校目标:努力学习,学习成绩得到较大的提高,通过英语等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并取得较好的成绩,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在下两个学年能够成绩完成大学学业,获得学士学位证,成为优秀毕业生,并且能够入党转正.

毕业后目标:毕业后能够找到一份较好工作,工作地点在沿海附近几个省市,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具备较强的 能力之后能够在确立一份稳定的工作,成为企业管理者,收入有了保障之后建立一个美好的家庭,幸福美满,全家幸福.

三、职业定位 :企业管理者

大学的知识积累是我具备一定的能力,自身的性格加上对专业学习的不精通,

在本专业相关的工作中要想取得成绩存在一定困难,经过毕业一段时间的经验积累,在得到公司领导的认可后进入管理层工作,但管理工作存在一定的难度,所以要虚心学习经验,当成绩显着并获得一定的名气之后,我要着手于创办自己的事业,自己建立一个小型公司,通过我长期积累下来的经验将我的事业做成功.

四、自我评估

自身具有一定的洞察力,能找到一定的机会,进取心,为人但不善于表达,专业知识掌握还算可以,但不是很强,英语水平不是很好,目前还没有通过英语六级和计算机等级二级考试,学习成绩一般,但大学期间一直担任学生干部,先后在班级与学生会任职,具有一定的管理组织能力,具有很强的上进心.对本专业的学习具有很高的热情,始终坚信自己一定会有很大的成功.

五、环境评价

由于我所攻读的专业行政管理专业在学院并不具备很强的优势,属于一般性的专业,而且许多教学设施还不完善,存在很多学业上的困难,本身的课程学习安排比较宽松,容易使人松懈,另外担任学生干部工作会分担一部分精力,另外我们的专业国内起步较晚,发展比较落后,没有得到社会足够的认识。社会需求的行政管理人才要求具备较高水平,而我本身专业学习上的欠缺会导致就业上存在困难,社会每年本科毕业生逐年增加,所以就业存在一定的压力.

六、实施策略

缩小同社会高级人才之间的差距,充分利用好在学校的学习机会,尽可能多的积累经验, 报考技能资格认证法考试,拿到各种证书,增加知识的丰富性,以先进的视角阅读现代社会,

充分利用自身的工作条件扩大社交圈、重视同学交际圈、重视和每个人的交往,但在交往中不能盲目,和真诚善良的人交往,在以后的人生中对自己会有很大的帮助,在企业中更要员工建立好同事关系,用自己最真诚的一面对待他人,认真努力工作,发挥自身的长处,为公司取得最大的利益,和管理层建立友好的关系,随时补充专业技能,在自身生活方面,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自信心和建立恒

心和必胜的信念,有勇气面队失败。

七、评估与反馈

现在我的学习成绩一般,至今仍有许多为完成的学习任务,但综合能力在专业占有很大的优势,可以在竞争中取得一定的优势,身体素质良好,可以用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工作当中,未来的发展前景很好,在以前的学习当中经历过失败,总结和吸取了教训.

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应该尽力避免,家人给我的意见是努力学习,改掉懒散毅力不坚强的坏习惯,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老师的意见是,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参加尽可能多的设计竞赛,取得经验,为以后工作的落实奠定一定的基础,提高综合素质;同学对我的意见及评价:拥有一定的能力,在参加学生工作的同时积累了经验,建立了广泛的交往圈,发展前景很好,但还应该认真的学习,丰富经验,改掉不善于交往和言谈的性格.

另外,社会的飞速发展,人才需求相对过剩,对于学历不占有优势,学校知名度也不占有优势的我来说想在短时期内拥有满意的工作是存很大的困难的,社会对设计师能力有很大的要求,以目前我的专业技能是很难达到社会要求的,所以我面临的压力也是十分巨大的.

八、总结:

在大学期间是很容易迷失方向的,从紧张的高考中解放出来,大学相对轻松的学习生活使很多人迷失了自我,每天浪费时间,虚度生活,这样下去在毕业的时候后悔莫及,在临近毕业时面对就业的压力也会让学生崩溃,拥有科学的生涯规划,可以让我有序的实现人生的目标,不至于在复杂的环境中迷失,我是拥有美丽梦想的人,一定要实现我全部的人生价值,用我全部的智慧让历史的舞台上留下我的足迹,所以,为了实现理想我会继续努力,完善自我,期待将来的成功.

【大学生就业指导书】相关文章:

大学生就业指导书范文05-23

大学生兼职与就业04-09

大学生就业礼仪04-13

大学生就业方案04-17

大学生创业与就业心得05-18

大学生就业计划07-29

大学生就业认识02-28

大学生就业礼仪须知04-13

大学生兼职与就业3篇04-09

促进大学生就业措施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