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生产调度作业指导书

生产调度作业指导书

时间:2022-05-04 21:53:08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生产调度作业指导书

一、 目的:

为了明确工作内容和规范工作职责,确保生产进度按计划正常运作,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

二、 范围:

适用于印刷行业生产计划部管理工作。

三、 工作指引:

1、 接到综合部下达的生产通知单后,首先认真审核所涉及的内容,复核工艺、用料、规格尺寸、生产要求和注意事项。

2、 根据工厂生产能力审核印刷排产,有不合理或其它原因不能按时完成生产进度及时与综合计划部沟通。

3、 按印刷进度合理编排后工序生产计划,并提示生产要求和注意事项。

4、 在工厂生产饱和情况下或无设备生产能力的或有特殊工艺要求的以及人员不足等情况下需要提前做好外协申请准备工作,确保交货期按时完成。

5、 本着提前或按时交货的原则,经常巡查、跟进、协调各工序生产进度,尽力做到生产保质保量、按时交货。

四、 工作质量要求:

1、2、 文件资料不齐全不下单,主动跟踪完善后才能下单。 工艺不清不下单,主动向上级或设计工艺部沟通明白后才能下

单。

3、 工单内容描述不清不楚不下单,与开单员沟通清楚后才能下

单。

生产调度作业指导书2016-06-01 10:54 | #2楼

一、职责

1、负责监督检查罐车、泵工、操作班等部门工作人员,按其作业指导书中相应的程序进行工作的责任。有权对不服从指挥或不按程序工作的上述人员暂停其工作。

2、严格执行工作程序。

3、对罐车、泵车、搅拌机等机械设备影响质量的不良因素,有向上级汇报的责任和向有关部门通报的责任。

4、在遇有机械、质量、交通或生产方面突发事件而对产品质量有严重影响的情况下,有通报、汇报的责任和采取相应措施的责任。

5、负责对生产现场的日常管理及协调工作。

二、调度的日常工作程序

生产调度的任务是:按照生产任务单安排、组织、指挥、协调混泥土的生产。确保生产任务安全、按时、按质的圆满完成,并完成其他相关职责。

1、生产调度人员必须按时到岗,每次供混泥土开盘前必须做到:

①督促检查罐车、泵车、操作室人员到岗情况和设备清洁、完好情况。

②会同实验室技术人员根据已领到的配合比和施工方案了解主要材料的储备情况,主要是水泥仓储量和外加剂的品种和数量。

③与工地联系,了解辅助工作人员到位情况和工地施工准备情况,并再次核对提供混泥土的标号、施工部位和数量,待上述工作准备就绪后,方可开盘供混泥土。

2、开盘后,供应混泥土生产过程中的工作程序

①供混泥土开盘后,组织混泥土开盘鉴定,召集有关人员协同技术员做好开盘鉴定工作。 ②在混泥土生产安全过程中,检查监督罐车司机、泵工、操作室人员是否严格按照其相应的工作工作程序规范进行工作,如果检查出不合格的工序或不正确的操作应及时纠正,必要时应检查其是否造成对质量的影响,并通报(有关人员)或汇报上级处理。

③认真执行施工方案要求,根据过程控制工作程序,合理安排罐车、泵车、搅拌机的工艺流程,做到均衡生产。

④在生产过程中,应经常与用户及公司工长进行联系,及时掌握现场生产动态,避免长时间的压车、等车情况的出现,尽量满足顾客的合理要求。

⑤妥善做好每一次混泥土施工的收尾工作,满足用户实际所需用量(合同量之内或某一百分比超加量)。

⑥每次生产结束后,调度人员一定要等全部车辆安全返站,回收全部票据,确定无误后方准许下班。

⑦负责日常的生产现场环境和涮车台使用管理,协调水泥桨的再利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处理。

3、记录

①调度要认真、准确填写本班次各类票据(外租车登记表、返料报废表、日生产登记表)施工日志及交接-班记录。

②调度人员应及时回收结算本班次的各类票据,尤其是混泥土运输单是质量控制和财务结算的重要依据,应认真检查填写发车时间、审核运到现场时间、卸料回站时间,如发现问

题,应查清后作好记录。应做到本班次由单班调度负责回收,在连续供混泥土的情况下,当班调度负责回收上一班全部票据,并做好结算工作。

4、特殊要求

调度人员在生产过程中遇有机械、质量、交通、安全方面的突发事件,要及时组织处理,并向上级汇报,通报有关人员,遵照上级领导批示,积极主动的采取各种措施。认真完成上级领导临时交办的各类任务。

商砼部生产调度作业指导书2016-06-01 9:31 | #3楼

一、职责

负责监督检查罐车、泵工、操作班等部门工作人员,按其作业指导书中相应的程序进行工作的责任。有权对不服从指挥或不按程序工作的上述人员暂停其工作。 严格执行工作程序。 对罐车、泵车、搅拌机等机械设备影响质量的不良因素,有向上级汇报的责任和向有关部门通报的责任。 在遇有机械、质量、交通或生产方面突发事件而对产品质量有严重影响的情况下,有通报、汇报的责任和采取相应措施的责任。 负责对生产现场的日常管理及协调工作。

二、调度的日常工作程序

生产调度的任务是:按照生产任务单安排、组织、指挥、协调混凝土的生产。确保生产任务安全、按时、按质的圆满完成,并完成其他相关职责。

1、生产调度人员必须按时到岗,每次供混凝土开盘前必须做到:督促检查罐车、泵车、操作室人员到岗情况和设备清洁、完好情况。 会同实验室技术人员根据已领到的配合比和施工方案了解主要材料的储备情况,主要是水泥仓储量和外加剂的品种和数量。 与工地联系,了解辅助工作人员到位情况和工地施工准备情况,并再次核对提供混凝土的标号、施工部位和数量,待上述工作准备就绪后,方可开盘供混凝土。

2、开盘后,供应混凝土生产过程中的工作程序。供混凝土开盘后,

组织混凝土开盘鉴定,召集有关人员协同技术员做好开盘鉴定工作。 在混凝土生产安全过程中,检查监督罐车司机、泵工、操作室人员是否严格按照其相应的工作工作程序规范进行工作,如果检查出不合格的工序或不正确的操作应及时纠正,必要时应检查其是否造成对质量的影响,并通报(有关人员)或汇报上级处理。 认真执行施工方案要求,根据过程控制工作程序,合理安排罐车、泵车、搅拌机的工艺流程,做到均衡生产。 在生产过程中,应经常与用户及公司工长进行联系,及时掌握现场生产动态,避免长时间的压车、等车情况的出现,尽量满足顾客的合理要求。 妥善做好每一次混凝土施工的收尾工作,满足用户实际所需用量(合同量之内或某一百分比超加量)。 每次生产结束后,调度人员一定要等全部车辆安全返站,回收全部票据,确定无误后方准许下班。 负责日常的生产现场环境和涮车台使用管理,协调水泥桨的再利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处理。

3、记录

调度要认真、准确填写本班次各类票据(外租车登记表、返料报废表、日生产登记表)施工日志及交接-班记录。 调度人员应及时回收结算本班次的各类票据,尤其是混凝土运输单是质量控制和财务结算的重要依据,应认真检查填写发车时间、审核运到现场时间、卸料回站时间,如发现问题,应查清后作好记录。应做到本班次由单班调度负责回收,在连续供混凝土的情况下,当班调度负责回收上一班全部票据,并做好结算工作。

4、特殊要求

调度人员在生产过程中遇有机械、质量、交通、安全方面的突发事件,要及时组织处理,并向上级汇报,通报有关人员,遵照上级领导批示,积极主动的采取各种措施。 认真完成上级领导临时交办的各类任务。

【生产调度作业指导书】相关文章:

生产调度绩效考核05-18

生产调度会议通知05-17

生产调度岗位职责01-05

生产调度工作总结11-20

生产调度主管岗位职责03-05

安全生产调度会议通知05-17

生产调度岗位职责13篇05-25

生产调度员岗位职责03-16

生产调度员的岗位职责05-19

生产调度岗位职责15篇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