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小学生防火安全责任书

小学生防火安全责任书

时间:2022-05-04 22:59:18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生防火安全责任书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学校与全体教职工签订防火安全责任书。

小学生防火安全责任书

1.学校建立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成立由校长负总责的消防安全领导小组,落实消防工作领导责任。学校与老师签订安全责任书,严格考核,并实行责任追究制。

2.学校要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履行消防安全责任,保障消防安全。每年学校要对教师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培训,每学期都要对消防设施进行安检,每学期要进行至少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3.各功能室负责人,要当好兼职消防安全员,切实把防火工作放在心上。要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管好本功能室的电,不胡拉乱接,不超负荷使用或不关电源。要教育老师在办公区内禁使明火,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各室负责人对本室的消防安全负责。

4.各位教职工均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的责任人,特别是班主任应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工作。班级每学期要至少进行2次消防主题班会。班级每学期要出至少1期消防主题的板报或手抄报。

班级每年要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三个一”活动,即:上一堂消防课;举行一次演讲或征文比赛;组织一次消防演练。指导学生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

班级每学期都要向学校上交必要的消防安全教育资料,以作为学校考核班级的依据之一。

5.各位教工都应遵守学校制定的火灾处理和救援预案,执行消防安全工作制度,提高防火灾的警惕性和在发生火灾时的逃生自救和救护学生的能力。

6.对于学校配备的消防设施、设备,各教职工必须掌握使用要领,操作规程,确保发生火灾时人人都能参与,使消防安全救援工作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战之能胜。对不参与学校进行的消防培训,不会使消防器材的,不得参与学校任何先进的评比。

7.后勤人员要保证消防疏散通道畅通,确保灭火器材齐备、完好、有效。要定期组织消防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8.学校任何工作人员,都应视学校消防安全如生命。任何不负责任造成安全事故者,学校都将追究相应责任。

9.上述目标不受责任变动的影响,责任人若变动,由接任者继续履行职责。

10.本责任书一式二份,学校、教师各执一份。

校长签字: 教师签字:

2015年2月22日 2015年2月22日

农村小学消防安全责任书-20152016-06-02 14:17 | #2楼

为认真贯彻《消防法》、《爆炸物品管理》、《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及《云南省森林消防条例》第二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中小学校应当加强对学生进行森林消防宣传教育”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落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加强对消防安全的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制,以遏制特大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我校教育的发展,特制定沙子坡小学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安全责任书。

2015年12月1日至2015年6月1 5日为全县森林防火期; 每年3月1日至5月10日为全县森林防火戒严期。

一、教师在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工作中的职责:

1、对学生生进行爱林、护林教育,培养师生爱林、护林美德。

2、向学生宣传森林防火知识,使学生自觉做到进入林区不带火、不玩火。

3、通过全校学生向家长和亲友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

和必要性。

4、各班级必须认真开展好森林防火"五个一"工程宣传教育活动。即:上一堂森林防火知识课;出一期有关森林防火方面的黑板报;写一篇以森林保护、森林防火为题材的作文;写一封致家长和青少年的公开信,写一条有关森林防火的标语。通过开展“五个一”宣传活动,扩大森林防火宣传面。在全社会中形成共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使森林防火意识从小培养,牢牢扎根于每个公民的心中。

5、教育学生增强森林防火意识,发现火情,及时报告当地村委会、当地政府或林业部门,或拨打森林火警电话: 12119, 学生不得直接参加森林火灾的扑救。

二、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将视情节给予相关责任人经济或行政处罚。

1、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不深入,由学生引发森林火灾的。

2、动员学生上山扑火,并造成伤亡事故的。

三、签订安全责任状的范围:

沙子坡小学全体教师、学生及学生家长。

附:沙子坡小学各班级教师、学生、学生家长签名表。

东方红小学消防安全责任书2016-06-02 12:45 | #3楼

为加强消防安全工作、保护公共财产、师生的生命及财产安全,把消防安全工作纳入学校的日常管理工作之中,特制定以下消防安全制度。

1、加强全校师生的防火安全教育。按《消防法》的要求,做到人人都有维护消防安全、保护消防设施,预防火灾,报告火警的义务。要做到人人都知道火警电话119,人人熟知消防自防自救常识和安全逃生技能。

2、保障校内的各种灭火设施良好。做到定期检查、维护、保证设备完好率达到100%,并做好检查记录。

3、教学楼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保持畅通。

4、易燃、易爆的实验用品,做到专门存放,由化学实验员负责保管。在利用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做实验时,教师必须在做实验前向学生讲清楚注意事项,并指导学生正确使用,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5、图书室、实验室、机房等场所严禁吸烟及使用明火,下班后工作人员要及时关好门窗,确保安全。

6、学校消防设施,要人人爱护,任何人不得随意移动和损坏,违者要严肃处理。

7、加强用电安全,电工必须经常对校内的用电线路、器材等进行检查,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维护、确保安全。

8、学生教室、寝室内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不准私自接用任何家用电器。

9、校内居住的教师,必须以身作则,做好安全放火工作。做到人走灯灭、火灭,使用煤气的用户要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注意防漏气、防爆、防火,使用后要关好气阀,确保安全。

10、对因无视防火安全规定而造成不良后果者,要从重处罚,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东方红小学消防小组

xx镇xx小学消防安全责任书2016-06-02 16:38 | #4楼

xx镇xx小学消防安全责任书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学校与全体员工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

1.学校建立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成立由校长负总责的消防安全领导小组,落实消防工作领导责任。

学校与老师签订安全责任书,严格考核,并实行责任追究制。

2.学校要贯彻“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履行消防安全责任,保障消防安全。每年学校要对教师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培训,每学期都要对消防设施进行安检,每学期要进行至少一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3.各位教师要当好兼职消防安全员,切实把防火工作放在心上。要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不胡拉乱接,不超负荷使用或不关电源。老师在办公区内禁使明火,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各室负责人对本室的消防安全负责。

4.各位教师均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的责任人,特别是班主任应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工作。

班级每学期要至少进行一次消防主题班会。

班级每学期要出至少1期消防主题的板报。

班级每年要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三个一”活动,即:上一堂消防课;举行一次演讲或征文比赛;组织一次消防演练。指导学生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

班级每学期都要向学校上交必要的消防安全教育资料,以作为学校考核班级的依据之一。

5.各位教师都应遵守学校制定的火灾处理和救援预案,执行消防安全工作制度,提高防火灾的警惕性和在发生火灾时的逃生自救和救护学生的能力。

6.对于学校配备的消防设施,设备,各教职工必须掌握使用要领,操作规程,确保发生火灾时人人都能参与,使消防安全救援工作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战之能胜。对不参与学校进行的消防培训,不会使消防器材的,不得参与学校任何先进的评比。

7.后勤人员要保证消防疏散通道畅通,确保灭火器材齐备、完好、有效。要定期组织消防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8.学校任何工作人员,都应视学校消防安全如生命。任何不负责任造成安全事故者,学校都将追究相应责任。

学校(盖章): 教职工签字:

2015年

【小学生防火安全责任书】相关文章:

小学生安全防火常识02-22

防火安全制度02-04

防火安全的教案11-02

防火安全教案11-06

防火安全教案04-02

春季防火安全常识03-07

企业防火安全制度02-07

大班防火安全教案02-28

大班安全教案《防火》12-11

森林防火安全教案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