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艺术培训班安全责任书

艺术培训班安全责任书

时间:2022-05-04 23:25:41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艺术培训班安全责任书

为了确保在天涯艺术培训中心学习的学员人身安全,以免减少学员伤害事故的发生,提高防范意识,划清责任界限,特签订本安全责任书。

艺术培训班安全责任书

(一)权力和义务

1、学员自愿参加艺术培训中心的学习。

2、培训中心有义务对学员进行安全教育。建立健全安全制度,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万一发生学生伤害事故,培训中心应当及时采取救援措施,并及时通知家长,发生重大事故,要及时向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汇报。

3、学员家长作为学员的监护人,应当依法履行监督责任。配合培训中心对学员进行安全教育和管理,一旦发生学员伤害事故,一定要保持冷静,克制情绪,不得在事故调查过程中无理取闹,打扰正常的处理秩序。

4、学员要认真遵循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避免和消除相应的危险。

(二)事故与责任

1、教师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把安全教育工作列入安全议事日程,实行安全责任制,上课时间老师对学员的安全负责。

2、学生在培训中心期间,培训中心有责任保护其不受侵害并承担责任。

3、因教学场地内的设施问题造成的伤害,由培训中心负责处理。

4、在培训中心以外的任何地方遭受的任何伤害,培训中心不承担任何责任。

5、严禁在培训中心玩火,玩电,玩炮,玩利器,一旦出现后果由学员自己负责。

6、因特异体质、特殊疾病、异常心理状态造成的伤害由学生及其监护人负责。

7、因家长或子女把社会的纠结带进培训中心而造成的伤害,由学员及其监护人负责。

8、在培训中心规定的离校时间或非日常上课时间,学员自行滞留或自行到本中心发生的伤害,培训中心不承担任何责任。

9、学员应按时到校,按时离校,学员因病因事不能到校,家长必须向培训中心的老师请假;上课期间,学员不得随意外出,有事外出,经老师批准方可出门,否则一切责任归学员及其监护人所有。

10、学员要爱护公物,损坏公物照价赔偿,做文明小市民。

11、学员监护人要做好学员的交通安全监护工作,学员应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来回途中出现的意外事故,培训中心不承担任何责任。

此责任书自签订之日起执行。

中心负责人签名: 家长签名:

学员签名:

年 月 日

培训中心安全责任书2016-06-02 23:21 | #2楼

确保在****文化艺术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培训中心”)学习的学生的人身安全是培训中心和学生家长的共同责任,为了促进安全措施的落实,明确各方的安全责任,特签订本安全责任书。

1、教师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把安全教育工作列入安全议事日程,实行安全责任制,上课时间老师对班级的安全负责。

2、学生在培训中心期间,培训中心有责任保护其不受侵害并承担责任。

3、因教学场地内的设施问题造成的伤害,由培训中心负责。

4、在培训中心以外的任何地方任何伤害,培训中心不承担任何责任。

5、因特异体质、特殊疾病、异常心理状态造成的伤害由学生及其监护人负责。

6、因家长或子女把社会的纠结带进培训中心而造成的伤害,由学生及其监护人负责。

7、在培训中心规定的离校时间或非日常上课时间,学生自行滞留或自行到本中心发生的伤害,培训中心不承担任何责任。

8、学生应按时到校,按时离校,学生因病因事不能到校,家长必须向培训中心办公室老师办理请假手续;上课期间,学生不得随意外出,有事外出,经老师批准方可出门,否则一切责任归学生及其监护人所有。

9、学生要爱护公物损坏公物照价赔偿,做文明小市民。

10、学生监护人要最好学生的交通安全监护工作,学生应严格遵守交

通规则,来回途中出现的意外事故,培训不承担任何责任。 此责任书自签订之日起执行。

*****文化艺术培训中心盖章 学生签名:

负责人(签名): 家长签名:

培训中心安全责任书2016-06-02 11:37 | #3楼

为了确保学生在假期培训中心期间的人身安全,以免和减少学生伤害事故的发生,提高防范意识,划清责任界限,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一体网络,特公告本责任书(在学生进入我培训中心学习前请家长和学生认真阅读,一旦开始学习后,即自动宣布生效。)

(一) 权利和义务

1、学生自愿参加暑假艺术培训提高班。

2、培训中心应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自护自救教育,建立健全安全制度,采取相应措施,预防和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学生伤害事故,培训中心应当及时救助受伤害学生,并及时通知家长,发生重大伤亡事故的,要及时向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及有关部门报告。

3、学生家长作为学生的监护人,应当依法履行监护职责 ,配合培训中心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管理。一旦发生学生伤害事故,一定要保持冷静,克制情绪,不得在事故处理过程中无理取闹,扰乱正常培训秩序,或侵犯培训老师以及其他工作人员合法权益。

4、学生要认真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避免和消除相应的危险。

(二)事故与责任

1、爱护公共财物,如若出现有破坏公共财物的按原价10倍赔偿。

2、教师或工作人员在履行职责过程中,违反工作要求、操作规程,职业道德造成学生伤害的,由教师或工作人员负责。

3、学生在校期间(规定的上学时间),校方有责任保护其不受侵害。并承担一定责任。

4、来自学校外部的突发性、偶然性侵害造成的伤害,学校不承担法律责任。

5、学校不知道或难于知道学生有特异体质、特定疾病或异常心理状态而造成的伤害,学校不承担法律责任。

6、在学校管理职责范围之外发生的伤害,学校不承担责任。

7、严禁玩火、玩电、玩炮、玩锐钝器,一旦出现后果的由学生自己负责。

8、严禁学生在教室焚烧废纸、点燃蜡烛、私安电器、乱拉电线,否则一旦出现意外,由学生自己负责。

9、日常上课时间,学生不得随意外出,有事外出,要向老师请假,经准许签条后方可出门,外出造成社会危害或出现意外事故的,由学生方承担一切责任。

10、放学后,节假日或假期等学校工作时间以外,学生自行滞留学校或自行到校发生的伤害,学校不负责任。

11、学生自行上学、放学途中发生意外伤害,学校不负责任。

12、严禁学生到网吧上网,由此造成的意外伤害事故,学校不负责任。

13、凡在校外发生的一切事故,学校概不负责。

14、学生在校外造成社会危害的,由学生方负责经济赔偿,触犯法律的,由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本责任书自双方签字时开始生效至学生辅导培训课程结束日时终止。

学生或家长签名: 培训班责任人签名

2015年_____月_____日

黄铺镇少儿培训中心特长艺术班安全责任书2016-06-02 22:22 | #4楼

甲 方:

乙 方:______________学生家长

学生假期培训期间,应当遵守艺术班的制度和纪律。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学生应当根据自身的年龄、认知能力和法律行为能力,避免和消除相应的危害,对自己的行为承担相应的责任。为了确保学生假期培训期间的人身安全,明确责任界限,更有效的优化艺术班日程安排,根据教育部颁布的《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和其他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结合艺术班办班实际,特制定本安全责任书:

一、艺术班负责人、教师、学生和家长实行安全责任制和安全责任追究制;艺术班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对本辅导班上课期间的学生的安全负责。

二、作为学生法定第一监护人的家长应当保证学生上或是下学路途的安全,保证学生参加完艺术班教学课程后及时回家,学生严禁骑自行车上学、放学。反之发生事故由家长和学生自行负担,黄铺镇少儿培训中心不承担责任。

三、培训期间,相关培训人员会定期提醒学生注意各种安全警示。经培训人员告知后,在校外学生之间因发生人身损害事件的,艺术班不承担责任。本中心只对学生在校内发生事故承担责任。

四、家长应保证学生在参加艺术班及其上下学途中立刻回家,不会与不认识的陌生人接触;禁止上下学回家的中途与他人游玩,而不立刻回家。因发生上述情形学生发生意外事故,一切由学生及其家长负责。

五、禁止学生上下学回家的中途擅自到河、塘、溪和江河游泳、洗澡等可能发生危险的活动;严禁学生玩锐刃钝器物或收藏管制刀具等。因发生上述情形造成意外事故的,本中心不承担责任。

六、 专车接送的学生必须按要求定时到达指定地点静候乘车,不得随意离开和打闹。车辆按时接送,承担学生在乘车途中的安全责任。家长承担定点接送责任。

七、在校就餐学生按时作息,严禁外出。反之若随意外出者责任自负。

八、雨雪天和暴雨天家长要安全接送学生上学、放学;如当天确实因天气恶劣,家长可叫学生不到中心培训,避免因天气或地质灾害给学生造成意外伤害,但应及时电话告之培训中心负责人。学生在参加艺术班及其上下学途中,因不可抗拒力或意外遭受到侵害,本中心不负任何责任。

九、在艺术班培训中故意寻衅滋事,与同学打架斗殴一切责任由当事双方负责。

十、本责任书一式两份,自双方签字至学生艺术培训课程结束日时终止。

黄铺镇少儿培训中心(负责人签名):

学生及家长签名:

年 月 日

【艺术培训班安全责任书】相关文章:

艺术培训班创业计划书05-16

艺术培训班家长会通知02-13

学校安全责任书05-10

培训班消防安全管理制度11-07

学生申请外宿安全责任书10-29

政教处安全责任书11-05

施工安全协议责任书05-26

培训班口号04-05

培训班的总结05-15

培训班通知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