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桩基施工安全责任书

桩基施工安全责任书

时间:2022-05-04 23:29:41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桩基施工安全责任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交通运输部《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公路工程施工安全技术规程》、《326省道沭阳段改扩建工程S7标安全生产管理办法》的规定要求,为确保326省道沭阳段改扩建工程项目安全生产,杜绝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促进项目部安全工作再上一个台阶,切实为工程项目的目标和任务顺利实现提供安全保障。结合326省道沭阳段S7标项目经理部安全管理实际情况,制定安全责任书。

桩基施工安全责任书

1、安全管理目标:杜绝较大安全生产事故和安全责任事故,争创省、部级“平安工程”示范项目。有效督促本标段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标准化、施工规范化、安全管理程序化,有效控制施工安全风险,减少一般生产安全事故,建设“零伤亡”工程。

2、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公路工程施工安全技术规程》及各工种施工技术规范和其它相关法律法规标准的规定

3、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方针。

4、坚持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原则。

5、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进场开工前,对全体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宣讲生产安全的规章制度,施工现场安全情况和遵守注意事项

6、施工机械设备应安全良好,防护装置齐全。

7、桩机作业或移位时,必须有专人统一指挥。

8、要求特殊工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所有作业人员按本工种安全操作规程进行施工作业。

9、在桩架顶部进行高处作业时,必须要求施工人员系好安全带,桩机应停止运转。高空作业人员完成作业下来后,方准开机。

10、遇有雪雨、大雾和六级以上大风等恶劣气候时,应停止一切作业。当风力超过或有风暴警报时,应将打桩机顺风向停置,并应增加缆风绳,或将桩立桩放倒地面上。立桩长度在27m及以上时应提前放倒。

11、做好施工期间的防火、防盗、防中毒和机动车在场内外安全行驶等管理工作。

12、机械设备防护装置一定要齐全有效。

13、对桩基施工现场进行直接管理,复核工程数量,严格控制工程质量,全面负责桩基队伍日常管理。

14、负责安排和监督施工队伍按计划进行具体施工工作,严格执行施工组织计划,并协调项目部与桩基施工队之间的关系。

15、配合安全管理人员进行日常安全管理;发现质量、安全隐患应及时纠正并及时向上级汇报。

16、正确佩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遵守作业安全生产操作规程。

17、配合项目部工程科、安全科对不同人员进行交底,将安全注意事项告知全体人员,并由施工人员亲自签名,杜绝代签或不交底进行签字。

18、每天将各个施工环节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明确告知,或由机长进行。

19、配合项目部的安全检查,主要检查现场安全设施、人员遵章守纪、事故隐患、文明施工、机械达标使用、安全用电等。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整改完毕后,以《整改回复单》形式及时反馈。

20、具体处理各种应急事件。

此安全责任书一式两份,其本人及安全科(部门)各执一份。

时间从施工开始之日至施工结束之日。

施工队长(签字): 项目经理(签字):

年 月 日

桩基施工责任书2016-06-02 14:59 | #2楼

为了加强桩基工程的施工质量,落实桩基础施工的过程控制,确保工程桩在 放线---施工---监测中的全责监控状态,明确责任---落实到人,现制定目标责任书,必须严格执行。

1、 严格执行桩基质量检验标准(详见附页),必须按技术交底要求办事,做到有章可循。

2、 实行谁施工,谁负责的原则,使桩基从开始施工到最后检测结束,做到责任到人(桩基负责人和各坑长及各坑监桩人员)。

3、 在保证桩基质量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工程进度。

4、 配合安全员做好基坑的安全检查工作,督促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

5、 对于质量好,进度快的单位和个人,公司将予以表彰奖励;同时,对于质量不达标,进度缓慢的单位和个人公司将予以严厉处罚。

桩基队负责人签字:

各栋号负责人及各坑监桩人员签字:

陕西耀州建司---工程部

2015年9月20日

【桩基施工安全责任书】相关文章:

桩基施工安全管理04-24

桥梁桩基在施工安全管理04-24

桩基施工合同07-22

桩基施工员工作心得05-17

施工安全目标责任书05-05

安全施工目标责任书05-05

桩基工程施工合同03-21

钻孔桩基施工应急处理专项措施03-19

桩基检测现场安全制度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