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监理安全责任书

监理安全责任书

时间:2022-05-04 23:34:01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监理安全责任书范本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杜绝因工作伤亡事故的发生,真正落实安全责任制,现与项目负责人范亿荣签订安全责任书如下:

监理安全责任书范本

一、控制目标

1.因工作死亡零事故。

2.因工作重伤零事故。

3.工作时不得发生重大事故。

4.因工作负伤频率控制在千分之三以下。

5.隐患整改率95%以上,重大隐患整改率100%。

6.工作时不得急性中毒事故。

7.杜绝火灾事故,煤气中毒事故和交通事故。

二、责任目标

1.每月组织召开安全专题会议至少一次,分析施工现场安全形势,并能及时、认真、公开地对施工现场安全方面的重大事件作出决策。

2.每月组织安全大检查1—2次,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定人,定时间,定措施落实整改。

3.切实做好施工现场的安全工作,施工作现场要符合文明安全工作地标准,把本工程创建成“XX市文明安全工作地”。

4.本工程的施工作管理人员和施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

和执行建设部、XX市、总公司及项目经理部的各项安全管理标准、规定和管理办法。

5.本工程不得被总公司下发“限期落实安全责任通知书”。

6.本工程不得被XX市及所在地区有关部门给予处罚和通报批评。

7.施工现场监理人员负责对现场按施工作现场需要应设置的安全、消防、保卫及文明施工作等设施进行购置,并负责日常保管及维修管理。

8.施工现场监理人员所购置和使用的各种重要劳动保护用品必须符合总公司的安全管理规定和要求。 三、罚则

1.因施工现场监理人员未履行上述责任、义务或违反国-家-安-全法规、规程和市、总公司的有关规定而造成的工作程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除由责任人承担责任指标和全部责任及由此发生的一切费用外,总公司要给予项目负责人2万元以下罚款。

2.施工现场各部门发生一起轻伤事故,对项目负责人给予2000元、副经理1000元的罚款处理。

3.每有一项控制目标和责任目标没有实现,其情节严重,扣除项目负责人全年工资的五分之一至十分之一。

4.本责任书自签字之日起生效。

单位; XX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签章) 日期:

责任人:

日期: (签字)

监理安全责任书2016-06-02 11:10 | #2楼

为认真贯彻落实《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落实项目监理部安全生产监理责任,切实加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现将安全监理工作的内容和职责明确如下:

一、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的主要监理工作内容

项目监理部根据建设单位的委托,按照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实施监理,对所监理工程的施工安全生产进行监理管理,具体工作内容包括:

(一) 施工准备阶段安全生产的主要监理工作内容

(1)项目监理部应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

的规定,按照工程建设的强制性标准和建设工程监理规范的要求,编制包括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方案的项目监理规划,明确安全生产监理管理工作的范围、目标、内容、工作程序和制度措施,以及人员配备计划和职责等。

2、对中型及以上项目或危险性较大的部分分项工程,监理部应当编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实施细则。实施细则应当明确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的特点、方法和措施、控制要点和目标等,并制定对施工单位安全技术措施的检查方案。

3、审核施工单位编制的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和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专项施工方案是否符合安全生产强制性标准要求,并签署意见。

4、检查施工单位安全生产保证体系、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建立

健全情况,督促施工单位检查各分包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

5、审查施工企业资质和安全生产许可证是否合法有效。

6、审查项目经理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是否具备资格,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配备是否满足相关要求。

7、审核特种作业人员是否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

8、审核施工单位应急救援预案和安全防护措施费用使用计划。

(二)施工阶段安全生产的主要监理工作内容

1、监理施工单位按照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和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组织施工,及时制止违规施工作业。

2、每天定期巡视检查施工过程中的危险性较大工程作业情况。

3、核查施工现场建筑施工机械和安全设施的验收手续,并签署意见。

4、检查施工现场各种安全标志和安全网架设、临时用电设备等安全防护、文明施工措施是否符合有关工程技术标准规范要求,并签认所发生费用。

5、督促施工单位进行安全自查工作,并对施工单位自查情况进行抽查,参加建设单位组织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的监理职责

(一)按照《建设工程监理规范》(GB50319)要求,编制含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内容的监理规划和监理细则。

(二)在施工准备阶段,认真审查核验施工单位提交的有关技术文件及材料,并由项目总监在技术文件上签署意见;审查未通过的,安

全技术措施及安全专项施工方案不得实施。

(三)在施工阶段,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巡视检查,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应书面通知施工单位,并督促其立即整改;情况严重的,监理部及时下达工程暂停令,要求施工单位停工整改,并同时报告建设单位。隐患消除后,监理应检查整改结果,签署复查或复工意见。施工单位拒不整改或不停工整改的,监理部应当及时向建设单位和工程所在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报告,以电话形式报告的,应当有通话记录。检查、整改、复查、报告等情况应当在监理日记、监理月报中记载。

核查施工单位提交的有关施工机械、安全设施等验收记录,并由项目总监在验收验收记录上签署意见。

(四)工程竣工后,应将有关安全生产的技术文件、验收记录、监理规划、监理细则、监理日记、监理月报和监理会议纪要等立卷归档。

2016年监理安全责任书2016-06-02 17:29 | #3楼

为了明确监理人员安全监理职责,建立有效的安全生产管理机制,确保公路建设项目任务的顺利实现,结合各自的职责,特签《监理安全生产责任书》,如下:

1、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行政法规、国家标准或行业管理标准。执行国家劳动保护、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

2、审核承包人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时应先考虑安全技术措施,并将其作为科学指导安全生产的依据。督促施工单位实施各项安全技术措施。

3、驻地监理办按照“一岗双责”的原则层层签订责任书,既由驻地与各监理组长、专业监理工程师签订,各专业监理工程师与各自监理员签订。

4、每个现场监理人员是各自所管辖区内安全生产管理的直接责任人,每个现场监理人员都要各负其责。

5、监理人员应将巡视、检查、旁站过程中发现的有关施工安全隐患、事故苗头、监理的指令及施工单位处理的措施和结果等详尽、及时记入安全管理台账并及时纠正整改。

6、安全监理台账是监理人员履行职责与否的重要记录和证明,安全监理台账具体应由安全监理人员统一整理,驻

地监理工程师定期检查。

7、进入施工现场首先要做好对自身的安全防护,防止意外交通事故发生。积极参加安全教育和安全培训,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秩序。

8、监理人员应当按照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实施监理,并对建设安全生产承担监理责任。

9、监理人员必须严格要求施工单位遵守国-家-安-全生产十不准:

(1)不准违章作业,并制止他人冒险作业。

(2)工作前穿戴好规定的劳保防护用品,检查设备及作业场地,做到安全可靠文明生产。

(3)不准擅自开动别人操作的机械,电气开关设备。登高作业应戴好安全带,安全帽,并有专业人监护,防止坠落,严禁向下乱抛工具和设备零件。

(4)各种安全防护装置,信息标志仪表及指示器等不准随便拆除,保持齐全有效灵敏可靠。

(5)机器设备停机检查或修理时,应切断电源,并悬挂警示牌,取牌人应是挂牌人。开车时应发出信号,听到回音后方可开车。

(6)多人操作及起垂搬运要统一指导,密切北配合。不准超负荷使 用机械设备。

(7)生产区内禁止吸烟,非电气人员不准装卸修理电气

设备。

(8)厂内机动车禁止无证驾驶,机动车进出车间转弯必须鸣号减速。车辆行驶中禁止爬上跳下。

(9)工作时思想集中,不准打闹赤膊赤脚穿拖鞋和交跟鞋。不准酒后上班。

(10 )发生重大事故后,应立即抢救受伤职工和国家财产保护现场,并迅速回报同时进行四不放。

10、在实施监理过程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应当要求施工单位整改,情况严重的,应当要求施工单位暂时停止施工,并及时向驻地和安全监理工程师报告。

11、凡违反上述规定的,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进行处理。

12、本责任书自签之日起执行。

鄂托克前旗交通运输局(盖章)

负责人签字:

陕西永明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盖章)

负责人签字:

监理安全责任书(2003)2016-06-02 16:39 | #4楼

为确保实现工程建设安全目标,保证员工在施工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保证投资者的财产免遭损失,促进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制定本责任书。

一、安全生产方针与原则

1、坚定不移地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

2、根据电力工程建设特点,坚持“保人身、保资产、除隐患”的三个基本原则并使之得到具体落实。

3、依靠完善的制度、健全的组织、切实有效的措施、严格的管理和较高素质的职工,使安全生产方针与原则得以有效贯彻。

4、坚信:除人力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外,通过努力,所有事故都应当可以预防;任何隐患都可以控制。

二、安全工作目标

1、控制重伤事故;

2、死亡事故为零;

3、一般以上机械设备事故为零;

4、一般以上火灾事故为零。

5、负主要责任的重大交通事故为零;

6、一般以上垮(坍)塌事故为零;

1

三、 安全责任

对安全工作目标的实现负全面监督管理责任。

四、 制度保障

1、对国家、行业和山西新兴能源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山西国峰2×300MW煤矸石综合利用电厂工程有关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规、制度等应保证其贯彻执行。

2、根据上述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结合工程实际情况,制订并完善安全监理规章制度;监督施工单位不断完善各种安全防范措施。

3、建立健全安全监理责任制,不断加强现场安全监督管理,确保工程建设全过程安全文明施工。

五、 措施保证

1、按要求配备合格的安全副总监和安全监理工程师。

2、监理制度、程序、措施、台帐齐全、完整、规范。

3、按要求审查施工承包商文件、施工技术方案、措施。

4、按要求对重大项目、重要工序、危险性作业和特殊作业实施旁站监理。

5、按要求控制重大工序交接的安全文明施工条件。

6、按制度要求组织工程项目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活动。

7、严格执行安全奖惩制度,实行重奖重罚,杜绝施工过程中的各类违章行为,消除安全隐患。

8、对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的控制效能达到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目标的要求。

2

六、 奖惩

1、对实现了年度安全工作目标的监理承包商项目领导班子(包括安全监理工程师)给予×~×万元奖励。

2、发生人身重伤、死亡事故或其它一般以上机械、火灾、交通事故,按本工程奖惩制度规定给予经济处罚。

七、附则

本责任书执行期限为20 年1月1日至20 年12月31日

项目公司总经理: 责任人:

二○一 年 月 日 二○一 年 月 日

说明:责任书只提供电子版,以方便项目公司使用时修改与印制

3

监理安全责任书2016-06-02 17:18 | #5楼

为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为实现无不安定事端、无政治案件、无刑事案件、无职工犯罪、无自然灾害事故、无火灾、无职工伤亡事故的“七无”目标,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责任,为宁武高速公路建设和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以实行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管理。特签订以下责任书。

一、安全生产目标

所辖工程年度不出现安全事故;无职工伤亡事故。

二、安全生产责任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地方政府和甲方制定的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和消防及环境保护的规章制度,并带领广大员工遵照执行;

2、负责审查监督施工单位用于安全生产的资金使用、不得挪作他用;

3、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配足专职或兼职安全工程师及安全管理人员;

4、做到在安全检查、巡查中发现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及时督促落实整改;

5、负责监督施工单位安全防护设施不到位不得开工生产;

6、负责监督施工单位开工项目未经安全技术交底不得开工生产;

7、负责监督施工单位员工的劳动防护用品及时发放,并保证质量符合要求;

8、做到在发生事故时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保证及时上报事故,及时参与组织应急救援,保护现场;

9、负责监督施工单位做好火工用品管理,保证不发生爆炸事故和火工用品

流失、丢失案件;

10、负责监督施工单位按安全生产合同要求配置安全工程师及安全管理人员;

11、杜绝监理人员违章指挥,为安全生产负责;

12、负责监督施工单位危险作业时做好安全预防措施,审查专项安全预案。

13、负责监督施工单位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14、负责监督施工单位抓好现场安全和用火管理,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制止违章违纪行为;

15、自觉接受省、市安全生产管理部门的指导、检查;及时督促施工单位整改,认真做好检查、督促和复查反馈工作;

16、建立安全台帐,做好安全组织管理;

17、负责监督施工单位抓好安全用电、宿舍用火和社会综合治安管理。

三、责任追究

若因监理不力造成各类安全事故的,除予以通报外,依照法律法规等规定,处理直接责任人和追究负责人的相应责任。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七、本责任书自签订之日起即生效。

南平宁武高速公路 责任单位:福建省交通建设工程监理咨询

有限责任公司(盖章) 公司武夷山机场快速通道WJ1 合同段总监理工程师办公室

代表: 代表:

日期:二〇〇八年 月 日 日期:二〇〇八年 月 日

【监理安全责任书】相关文章:

安全监理措施04-08

安全监理措施12-28

安全监理总结11-28

安全监理计划02-09

安全监理措施【推荐】04-11

【精】安全监理措施04-11

安全监理措施【精】04-12

【热门】安全监理措施04-12

【推荐】安全监理措施04-11

安全监理方法及措施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