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监理质量安全责任书

监理质量安全责任书

时间:2022-05-04 23:40:04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监理质量安全责任书

为保证我部监理的工程项目的质量及施工安全,切实维护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项目监理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建筑法》、《安全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湖北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湖北省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办法》、《监理规范》、《施工质量验收规范》、《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条文》和国家、省、市、县相关法律、法规及有关规范、标准、规定以及《监理公司管理制度》、《竹山县建设工程安全生产责任书》。该项目监理人员(在没有配套专业监理人员时,其责任和义务由项目监理人员代行)保证对其所监理项目的工程质量承担终生责任,对施工安全负监理应负的责任,对项目总监负责,对业主负责,造成重大质量、安全事故,依法承担经济及法律责任,并严格遵守下列条款:

监理质量安全责任书

一、 不得与建设、施工等单位串通作弊、以次充优、得过且过,保证监理工作的科学性、公正性、公平性。严格遵守《工程监理廉政责任书》。

二、 开工前认真审查前期手续(对照监理部编发的前期报建资料目录),不齐全者应与总监通报,并积极采取相应督办措施。

三、 熟悉图纸,根据工程的性质和特点,结合相应的规范、标准等与总监配合编制包括安全监理在内的《监理规划》、《监理实施细则》,保证监理目标顺利实现。

四、 认真审查施工组织设计(方案),明确意见,督促项目部建立健全质保体系并监督落实。

五、 坚持旁站、巡视、平检相结合的方式对施工质量及安全进行监理,以预防为主,强化过程控制,发现有损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必须坚决果断的予以制止,把质量、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六、 完善资料、规范业内管理,严格按监理工作程序实施,不得擅自简化。严把质量、安全、进度、投资控制关,按备案程序对工程进行验收。

七、 保证按设计要求、规范、标准、条例、条文、规定和合同约定及《管理制度》等履行监理职责,严把材料使用关,对进场建筑材料、构配件、设备、现场的砼、砂浆试块等坚决执行见证取样、跟样送检制,杜绝不合格的材料用于工程之中。

八、 发生质量、安全事故及时报告,积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督办处理。

九、 确保地基基础、主体结构的质量,保证使用功能、使用安全、环境质量、观感质量。

十、 认真完成总监交办的相关工作。

本责任书自签订之日起生效,上述条款若有违反,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定追究责任。

单位工程名称:

监理部 (章) 负责人:

项目监理人员 (章) 签字:

年 月 日

监理质量安全责任书2016-06-02 16:29 | #2楼

为了在监理工作中贯彻国家《建筑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切实履行监理合同的承诺,根据公司有关规定签订本责任书。

一、责任书签订人

监 理 站 总 监:

监 理 人 员:

二、总监责任

1、向本项目部的监理人员宣传、贯彻国家、地方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有关建设监理、工程质量、安全、环保、水保的法律、法规、条例、办法,以及监理项目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办法、规定,并监督执行情况。

2、作为本监理项目部监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向建设单位及监理公司负责,按照总监岗位职责,依据工程设计、施工规范、验收标准和设计文件,组织和带领监理项目部全体人员认真履行工程监理合同,全面完成工程质量、安全监理工作。

3、及时传达建设单位、监理项目部下发的与工程质量、安全有关的各种文件、规定、通知和施工图设计变更文件,保证一线监理人员及时了解情况,采取相应措施。

4、及时协调处理各监理人员上报的工程难点问题及突发事件。

1

5、指导、检查、监督、考核并支持下属监理人员的工作,维护现场监理人员的正当权益;依据公司有关规定制定考核办法,定期进行考评、奖罚。

6、对玩忽职守、违法乱纪、徇私舞弊,造成工程质量和安全失控的人员,有权代表监理项目部给予当事人纪律处分和经济处罚。

三、监理人员职责

1、全面、准确、严格执行设计文件、施工技术指南、验收标准和工程监理规范、《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编制本专业监理实施细则并负责监督实施,认真执行建设单位、监理项目部下发的与质量、安全工作相关的各项规定。

2、认真履行监理合同赋予的监理人员的权力和义务,确保实现监理投标书、监理合同中的承诺。

3、坚决执行国家和建设单位、监理项目部制定的监理工程师职业道德准则,认真履行监理项目部制定的各项制度,严格监理、一丝不苟,尽职尽责。

4、切实履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赋予监理人员的安全监理责任和义务,检查和处理管内工程安全问题,发生安全隐患(事故)时应立即责令施工单位暂停相应部位施工并及时向监理项目部报告。

5、凡由监理人员出具或签字认可的各类检查表格、验评结2

果、监理通知、试验记录,出现书面内容与实际不符,或质量评定严重失误,造成实物工程质量出现质量隐患或严重问题的,或工程安全出现监理责任事故的,签字监理人员负全部终身责任。

6、按时完成总监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奖罚办法

(一)奖励

1、获得建设单位年度通报表彰的,将直接列为公司年度先进个人参评人选。

2、因优化设计或合理化建议被建设单位采纳,按建设单位文件规定获得的各项奖励全部归提议人所有,并在监理项目部范围内通报表扬。

3、获得建设单位组织的工程质量安全检查评比第一名的,监理项目部按有关规定奖励相关人员,并在全项目部通报表扬。

(二)处罚

1、因监理人员责任造成的监理过失由监理人员本人负责,如由此产生建设单位扣减监理费,则根据情况适度扣减责任人薪酬。

2、在建设单位组织的工程安全、质量评比中被评为最后一名或因监理工作不力被建设单位书面通报批评的,给予主要责任监理人员罚款500~1000元的经济处罚,取消其公司年度先进个人参评资格。

3、因监理人员原因造成质量问题、事故和工程安全事故的, 3

由总监上报公司视情况给予批评教育、扣除当月工资,直至立即辞退的处罚,情节严重的,报请司法机关处理。

五、责任期限

本责任书有效期为签字之日起至完成本项目劳动合同任务时止。

六、本责任书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

甲方: 中铁诚业张呼铁路工程监理站

总监:

年 月 日

乙方:

身份证号码:

年 月 日

4

项目监理人员质量安全责任书2016-06-02 11:25 | #3楼

为保证我站监理的工程项目的质量及施工安全,切实维护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项目监理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监理规范》、《施工质量验收标准》、《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条文》和国家、省、市、县相关法律、法规及有关规范、标准、规定以及《监理公司管理制度》。该项目监理人员保证对其所监理项目的工程质量承担终生责任,对施工安全负监理应负的责任,对项目总监负责,对业主负责,造成重大质量、安全事故,依法承担经济及法律责任,并严格遵守下列条款:

一、 不得与建设、施工等单位串通作弊、以次充优、得过且过,保证监理工作的科学性、公正性、公平性。严格遵守《监理人员廉政承诺书》。

二、 开工前认真审查前期手续(对照公司监理部编发的前期报建资料目录),不齐全者应与总监通报,并积极采取相应督办措施。

三、 熟悉图纸,根据工程的性质和特点,结合相应的规范、标准等与总监配合编制包括安全监理在内的《监理规划》、《监理实施细则》,保证监理目标顺利实现。

四、 认真审查施工组织设计(方案),明确意见,督促施工单位项目部建立健全质保体系并监督落实。

五、 坚持旁站、巡视、平检相结合的方式对施工质量及安全进行监理,以预防为主,强化过程控制,发现有损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的行为必须坚决果断的予以制止,把质量、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六、 完善资料、规范业内管理,严格按监理工作程序实施,不得擅自简化。严把质量、安全、进度、投资控制关,按备案程序对工程进行验收。

七、 保证按设计要求、验标、规范、条例、条文、规定和合同约定及《管理制度》等履行监理职责,严把材料使用关,对进场建筑材料、构配件、设备、现场的砼、砂浆试块等坚决执行见证取样、跟样送检制,杜绝不合格的材料用于工程之中。

八、 发生质量、安全事故及时报告,积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督办处理。

九、 认真完成总监交办的相关工作。

本责任书自签订之日起生效,上述条款若有违反,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定追究责任。

单位工程名称:河南长城连镇铁路监理站

监理站 (章) 监理人员:

负责人 签字:

年 月 日

【监理质量安全责任书】相关文章:

安全监理措施04-08

安全监理措施12-28

安全监理总结11-28

安全监理计划02-09

安全监理措施【推荐】04-11

【精】安全监理措施04-11

安全监理措施【精】04-12

【热门】安全监理措施04-12

【推荐】安全监理措施04-11

安全监理方法及措施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