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工厂宿舍安全责任书

工厂宿舍安全责任书

时间:2022-05-04 23:40:53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厂宿舍安全责任书

为加强员工宿舍的管理,维护安全、整洁、卫生、文明的生活环境,保证宿舍各项设施正常使用,员工自觉遵守宿舍安全管理制度,特制订员工宿舍安全管理责任书如下:

工厂宿舍安全责任书

一、 安全自控管理:

1.员工住宿需服从宿管员管理和监督,严禁私自换床位。

2.使用电视、收音机不得妨碍他人休息;室内外不得吵架、大声喧哗或影响他人休息。

3.辞退人员未经批准禁止入员工宿舍;宿舍内不得留宿外来人员或擅自在宿舍内接待异性。

4.贵重物品应自行保管,违反规定放入室内而致丢失者责任自负。

5.不得在墙壁、橱柜、门窗上随意张贴字画或钉挂物品。

6.废物、垃圾等应集中倾倒在指定场所。

7.房间清洁由员工轮流无责;出入房间随手关门,注意提防盗贼。

8.住宿人员应节约用水、用电,不许长明灯、长流水、做到人走灯灭,设施自然损坏要及时报修。

9.不得在宿舍内聚餐、喝酒、赌博、打麻将或从事其他不健康活动。

10.住宿人员轮流值班,负责公共地区的清洁,水、电、门窗等的安全巡视,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立即采取措施。

11.住宿人员应按规定及时到公安户籍管理部门办理暂住证。

12.员工宿舍合理使用及维护宿舍各项设施,不得损坏,因个人原因损失者按原价赔偿。

二、 消防安全管理:

1.住宿人员应严格执行“谁主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的消防安全责任,对人员密集场所做到整体防控;员工应自觉遵守各项消防安全制度。

2.室内禁止明火烧煮、烹饪或私自配电线及装接电器。

3.宿舍内严禁吸烟;室内不得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及违禁物品。

4.员工不得私自乱拉乱接电线、插座。

5.宿舍内不得使用电炉、电热水壶及各种易燃器具、交流电器用具。

6.禁止在员工宿舍范围内燃放烟花鞭炮。

以上为尽事宜

宿管员:

住宿人:

员工宿舍消防安全责任书2016-06-02 19:56 | #2楼

为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红岩联线辖区内的文物、人身和财产安全,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规定,特签订本责任书。

一、在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所辖范围内宿舍居住的所有人员,其所属部门的第一负责人为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负责本部门居住在联线宿舍人员的消防安全工作。

二、第一责任人要认真组织本部门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强化消防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参与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切实履行好消防安全职责。

三、建立健全各项防火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完善以部门第一负责人为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的逐级防火安全责任制,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联线安全。

四、在红岩联线员工宿舍内居住的各部门员工,必须做到以下几点规定:

1、不收集、堆放易燃、可燃、易爆物品;

2、不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物品;

3、不设置明火炉灶煮饭、炒菜、取暖;

4、不占用消防通道堆放物品;不得在临时住所堆放杂物;

5、不乱搭乱接电线,不私自安装电源、插座;严禁使用各种电炉、电炒锅等大功率电器及超负荷用电;

6、必须使用合格的插线板、电线、插座及电器设备。

7、每天出门前应注意检查临时住所电源是否切断,电源插头是否拨掉,可燃、易燃物品是否搬离。

五、自觉服从红岩联线保卫处对员工宿舍的消防安全工作监督检查和处置。

六、对不遵守本责任书的部门及员工,红岩联线保卫处有权停止其居住权,所造成的一切损失由员工所属部门及本人承担。情节严重者送消防监管部门按法律法规处理。

七、凡因违反消防安全规定引发安全事故的,相关部门及人员应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和经济责任。 八、本责任书壹式贰份,签订部门及保卫处各一份,一经签字

(盖章)即时生效。

员工宿舍安全使用责任书2016-06-02 10:45 | #3楼

为加强地下室房间的安全管理,特制定《员工宿舍安全使用责任书》,具体内容如下:

一、地下室房间用于住宿使用,使用人为该宿舍安全管理责任人,负责房间内部的安全管理工作。

二、房间安全管理责任人必须遵守《员工宿舍管理制度》和相关管理规定,积极配合所属管理处和相关管理人员的管理。对不服从管理的人员管理处有权直接对违规人员进行处罚并报人事行政部备案。

三、随时对房间内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做好防火、防盗、防汛、防毒、防事故的安全工作。节约用电,严禁启用明火、使用电磁炉、电饭煲、电热棒等及功率大于500W的电器,不私接乱拉电源。

四、严禁外来人员在房间内逗留或留宿。

五、房间安全管理责任人要本着负责的态度,做好房间内部安全、卫生等方面的监督检查管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告之所属管理处。

六、遵守国家及本市相关法律法规。

本责任书一式贰份,房间安全管理责任人、管理处各持一份,自签订之日起至办理退房手续后止。

单位名称(盖章): 房 间 号:

单位负责人: 房间安全管理责任人: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员工宿舍消防安全责任书2016-06-02 11:35 | #4楼

为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法规及公司《消防安全管理规程》要求,根据公司“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和“安全第一”的消防安全工作方针,为保障员工宿舍消防安全,明确员工宿舍消防安全责任,泛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与本单位宿舍员工签订本责任书,具体内容如下:

一、遵守国家、地方各项消防法律法规及公司《消防安全管理规程》要求,在本单位安委会领导下,落实公司“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安全第一”的消防工作方针。

二、宿舍所有人员必须做好用电、放火为重点的安全工作,所有住宿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并服从公司的统一管理和安排。

三、禁止在宿舍吸烟、玩火,焚烧物品以及燃放烟花爆竹等,点燃蜡烛或蚊香需有人在场,用不燃物支垫,并远离任何可燃物,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四、禁止携带、存储易燃、易爆、有毒及具有腐蚀性、传染性等妨害公共安全及卫生的危险物品。

五、禁止在宿舍内私接电源,安装插座,不拆卸改装宿舍内原有的电器设备,如有损坏及时报修。除电脑、电吹风(限800W以下)外,不得使用任何大功率电器。

六、禁止拆卸水暖设备、电器设施,私自修理供电设施,如有损坏需及时报修。

七、禁止将电器、插座等带电体放于床上,或与可燃物连接。禁止在电线、灯管等电器设备上悬挂衣物。

九、人员离室锁门时,务必检查并关闭窗户及电灯、空调、电脑等所有电器设备电源。

十、如因员工本人过失行为导致或引发火灾的,视实际情况由分公司安委会处理或报公司安委会处理,情节严重者移交政府或司法机关处置,以及赔偿损失。

十一、本责任书将作为绩效考核和职务评定的重要依据。

甲方: 乙方:

日期: 年 月 日 日期: 年 月 日

【工厂宿舍安全责任书】相关文章:

工厂员工宿舍管理05-18

工厂宿舍消防演习方案05-14

工厂宿舍管理制度10-02

宿舍安全通知01-02

工厂宿舍管理制度【推荐】04-04

【荐】工厂宿舍管理制度04-04

【热】工厂宿舍管理制度04-08

工厂宿舍管理制度【热】04-08

【推荐】工厂宿舍管理制度04-08

【热门】工厂宿舍管理制度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