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署假期间安全责任书

署假期间安全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0:37:40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署假期间安全责任书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署假期间安全责任书

为确保暑假期间学生安全,学校已经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请家长在假期中做好孩子日常安全教育管理和全面安全监护,要求家长做到以下几点,以确孩子保平安愉快度过假期:

一、高度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积极采取措施,预防各种传染病的发生,注意个人卫生,做好自我防护;教育和管好孩子不到人员聚集场所,避免接触传染病病人;教育孩子如果身体不适立即告诉家长,并及时去正规医院就医。

二、密切关注孩子的思想动态,管理好孩子上网,不浏览不健康的网上内容。管好孩子不擅自离家玩耍或外出。假期不要让孩子单独出门串亲友或逛商场,如外出游玩一定要有家长带领并加强安全防范。

三、教育孩子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乘车、走路时遵守交通标志、标线和交通信号,不在道路上玩耍打闹或从事有碍安全的活动,12岁以下儿童不骑车上路。

四、 教会孩子安全自护自救的方法,教育孩子不玩易发生伤害的玩具和游戏;不玩火;不随便动用电器、电线、插头、煤气、锐器、刀剪等,预防各类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严禁学生到危险水域游泳或到坑、塘、河、库、沟边、工地等有危险的地方玩耍或逗留,以防溺水或受到伤害。孩子游泳必须有家长陪同。

五、注意饮食卫生,预防食物中毒。严格把好食品饮料卫生关,不食用过期、腐烂、发霉、变质和没有卫生合格证的食品和饮料,勤洗手、洗脸,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六、教育孩子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及各项法律法规,服从学校、家庭和社区管理,不对自己及他人实施人身伤害,不损坏公物,不扰乱社会秩序,不逗惹宠物以防咬伤。

郧县梅铺镇王河小学

2016年6月28日

家长安全责任书回执

我的孩子是 年级学生,姓名 。我已经认真阅读了给家长的《暑假安全责任书》,我保证做好对孩子的日常安全教育管理和全面安全保护,积极采取措施防控传染病,防溺水,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注意饮食卫生,确保各方面的安全。

家长签字: 学生签字:

2016年 6 月28 日

暑假补习班安全责任书2016-06-03 10:59 | #2楼

尊敬的家长,您好!

为了孩子的安全,保证孩子在补习班度过一个平安、有意义的暑期,我们需要共同携手加强对孩子的监督和管理。本着“安全重于泰山”的原则,为确保孩子的安全,落实安全责任制度,我们特签订暑假安全责任书。

第一条:签订对象:学生监护人和补习班负责人。

第二条:责任期限:补习班补习期间。

第三条:责任目标:在责任期限内杜绝因补习班管理不善而发生的安全责任事件。具体落实如下几点:

1. 家长或监护人要负责监督孩子在补习期间遵守补习规章制度。如由于学生违纪造成的人身伤害,补习班只负责协调处理,责任由当事人监护人负责。

2. 学生不准骑自行车上学,孩子上下学需要家长按时接送。接送时间为早:8:00——11:00,下午:2:00——5:00如让孩子提前到校,在此期间发生的一切事故补习班不负任何责任。如果家长因工作繁忙不能接送孩子上下学,让孩子自己回家的,在上下学途中发生的意外,补习班不负任何责任。

3. 学生有事需请假,必须由家长提前向补习班负责人请假,如不履行请假手续未到校上课,私自逃课,所发生的一切事故,责任由家长或监护人承担。

4. 家长或监护人要配合学校对学生进行行为、交通方面的安全教育,不到危险的地方玩耍,不横穿马路,不下河游泳。家长或监护人要配合补习班教育孩子不带危险物品到校内。

第四条:责任承担:在补习班期间,如由于管理不善,违法责任书相关规定酿成的安全事故,根据责任书内容拟定责任归属。

第五条:附则:

1. 本责任书供补习班和家长或监护人使用。补习班负责人和家长或监护人为责任人。

2. 责任书由补习班负责人、家长或监护人签字后在责任期间生效。

3. 责任书一式两份,补习班和家长或监护人各持一份。

家长签字:

补习班负责人签字:

生效日期:

2015暑假足球训练安全责任书2016-06-03 8:26 | #3楼

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发展学生体育特长,备战2015年商南县第一届中小学足球联赛,学校定于8月5日—25日,共20天,为学生提供足球免费辅导培训,参加完全自愿。为确保学生训练安全和往返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路途安全,学校与体育教师和家长共同签定安全责任书,内容如下:

一、学校责任:

设立以校长为组长,分管校长、主任为副组长,教练员为成员的安全工作小组,每日巡查训练安全情况,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生训练环境安全。

二、教练员责任:

教练员是本队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实行训练日安全考核管理登记,做好来校训练登记和放学登记日志,学生不能及时到校,要主动与家长联系。训练期间,教练员全面负责本队安全工作,要提前到达训练场地,精心组织训练,坚决杜绝教师训练期间串岗和脱岗情况发生。因管理不当所造成的安全责任事故由该教练员承担责任。

教育学生遵守校内纪律,不在校园内做任何影响安全的事情。在上学或放学路上,不在中途玩耍,要按时到校或回家,不与陌生人交往,不跟陌生人外出,骑自行车的同学要按照交通规则靠右行驶。

三、家长责任:

家长要切实负责好学生往返家庭与学校间的安全。要掌握学生训练的起止时间,对孩子不能按时回家时要及时与教练员联系,有条件的可以陪同接送。若学生自行往返,家长更要高度关注学生的路途安全。学生在校外发生的任何安全问题,学校、教练员均无责任。

注:报到时间为2015年8月5日下午5点前,统一在学校足球场教练处签字报到

男足教练员:吕 华 电 话:18220962264 女足教练员:耿金枝 电 话:13891419056 学生姓名: 班 级:

家长签字: 手机号:

商南县鹿城中学 2015年7月3日

2015年暑假教师安全责任书2016-06-03 14:43 | #4楼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法律法规、文件精神,切实搞好平安学校创建工作,确保教师人身安全,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平安而愉快的暑假,特制定2015年暑假教师安全责任书:

1、班主任暑假前对学生进行以预防交通、溺水、火灾、预防传染病、食物中毒及防止被抢、被盗、被拐骗案件发生的安全专题教育,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和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对班级财产进行清点,关好班内电源,关好门窗。

2、各办公室主任及教师检查好各办公室用品,关闭电源,关好门窗。

3、各功能教室管理教师要对各功能教室进行细致的安全检查,做到无疏漏,关闭电源,关好门窗。

4、暑假期间,教师要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时刻注意教师形象,有损教师形象的话不说,有损教师形象的事不做;邻里团结友爱,积极化解各种矛盾,不参与打架斗殴;爱护公物,不偷不抢,不参与村里或者邻里纠纷,不参与集体上访或者越级上访。不传播小道消息,不参与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坚持正确的舆-论视听,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5、要文明上网,不得在网上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自觉抵制社会不良现象的诱-惑,不进营业性娱乐场所,任何情况下都不参与赌博活动。自觉远离黄、赌、毒。

6、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保证交通工具的安全性,不骑没有安全保障的车,不超员乘车,不酒后骑车、驾车。

7、业余时间娱乐注意适度,不过量饮酒,不制造矛盾,要互相关心爱护。

8、遵守学校暑假值班职责及规定,按时参加护校值班,履行职责。不因自己值班不周或疏忽而使学校财产蒙受损失。有事要及时汇报学校主要领导,作出相应处理,并祝好值班记录。

9、暑假期间是雷雨多发季节,教师不仅自身要预防雷击,防止触电,也要对学生进行教育。雷雨大风天,不要到树下、墙根下、电杆下避雨,不用金属杆的雨伞,以防雷击;雷雨天气看电视时加强雷击防范。要熟知防汛、防震、防火常识,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关键时刻能自救自护。

10、不举办任何以盈利为目的的辅导班、特长班。不得动员、参与、组织在校学生参加各类复习班、培训班。因无视国家、有关法律或学校规定,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教师个人自负。

此责任书一式两份,教师、学校分别保存。

学校(盖章): 教师(签字):

校长(章):

2016年7月2 日

【署假期间安全责任书】相关文章:

五一假安全责任书05-04

国庆假安全责任书05-05

五一假安全目标责任书05-05

考试期间安全责任书05-04

搬迁期间安全责任书05-05

检修期间安全责任书05-05

旅游期间安全责任书05-05

元旦假安全责任书05-04

中考期间安全责任书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