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0:55:20 责任状 我要投稿

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环境保护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加快构建社会主义社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落实各社区(村队)环境管理质量的职责,建立社区监管,群众广泛参与的环境保护机制,镇政府决定与各社区(村队)签订2012年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考核指标:

一、各社区(村队)对本辖区环境质量负责

1、领导重视,尤责任分解,年初对环保工作要有要求,环保工作有计划,有考核,有总结。

2、镇人民政府与乡镇各站、所、村、社区签订环保目标责任书。

1、环保机构健全,各社区、村设立环保机构,配备环保专职工作人员。

2、各社区(村队)在年初工作中,对环境保护工作有明确的要求,对改善环境质量有明确的指标。

3、各社区(村队)组织制定完善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消除各种环境安全隐患。

4、无越级重复环境上访事件发生和久拖不决的突出环境问题。

5、做好环境保护宣传工作,尤固定的宣传栏,有永久性宣传标语,积极参与“6.5”世界环境日的

二、环境保护工作

1、配合镇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水源地等重点目标的污染事故应急处置与防范措施。

2、做好退耕还林、退耕还草、农田林网化建设通过自治区达标验收;人工草地面积比上年增加5%。

2、做好农村饮用水源的保护区规划工作,使饮用水源得到有效保护。

3、组织开展对辖区内自然保护区、生态林区的维护,无滥垦、滥伐、毁林、毁草现象

4、农田地膜残留小于2.5公斤|亩

三、生态创建工作

1、积极开展县级“生态村”创建工作,落实环境优美乡镇、生态文明村、绿色学校创建的各项任务。

2、积极配合上级开展村庄建设规划编辑工作,村庄建设科学规划,布局合理,无乱塔乱。

3、生活垃圾集中堆放,按时清运,无二次污染。卫生管理纳入村规民约

4、积极实行改水、改厕,推广使用新型清洁能源

5、主要道路两侧、房前屋后无“四大堆”,村内无柴草乱垛,粦土乱堆、垃圾乱倒、污水乱泼、禽畜乱跑“五乱”

现象,村内排水畅通

四、维护群众环境权益

1、社会公众对辖区环境保护工作的满意度。

2、辖区无重大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件。

3、社区阵地开设固定环境保护宣传栏。

考核办法:

各社区每半年自查一次,并将自查结果书面上报镇政府,年底将全年落实责任书的情况总结上报镇政府。

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签订人:

新和镇政府镇长 社区(村)委员会主任 签名: 签名:

2012年 月 日 2012年 月 日

新和镇人民政府

2012年3月20日

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2016-06-03 22:37 | #2楼

一、实现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及项目部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具体要求,牢固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加强环境保护是国家和政府的要求,是全体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要求,是造福子孙后代的一件大事,是国家的基本国策”的思想,加强项目管理,实行文明生产,对于污染环境的废油、废水、废品等,要实行综合利用,化害为利;需要排放的必须遵守国家规定的标准;一时达不到国家标准的要限期治理;预期达不到国家标准的,要限制项目的检修规模。坚决执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从讲政治、促和-谐、促稳定的高度,把环境保护工作当作事关全局、重中之重的大事抓紧抓好,切实做到环境保护有措施、有检查,防微杜渐,做好日常各项环境保护工作,把环境保护工作纳入工程建设总目标,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环保的施工环境。

二、环境保护责任

1、严格遵守国家有关环境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及规章制度。严格执行省厅、处、及当地政府部门、集团公司及项目部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具体要求

2、牢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思想,积极参加环境保护的各项工作。

3、遵守项目部有关环境保护工作的规章制度及管理办法。

4、在正常施工检修的前提下,采取一定的措施防止周边植被的破坏;检修完工撤离后,应尽量恢复原样。检修现场垃圾、余料等应及时清理出现场,并应符合当地有关部门及集团要求,运至规定地点。

5、在检修施工过程中尽量限制人员活动范围,

避免不必要的活动造成人身伤害。

6、要严格遵守环保部门的有关规定,采取有效

措施以预防和消除因检修过程造成的环境污染。

7、在施工检修过程期间应提高环保意识,保持

检修现场清洁。严格控制在施工过程中由于扬尘、排

污、嘈声、材料漏失对周围环境造成破坏。禁止在施

工现场焚烧含油废布.橡胶、塑料等,以防其产生有毒

气体对人员产生不利影响。

三 环保责任落实

2015年度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采取百分制

的记分办法,根据得分情况实行以下责任奖惩:

1、对年终考评得分位居前列的班组,项目部

授予环境保护工作先进班组称号,对年终考评得

分低于75分的,项目部分别给予通报批评。

2、对辖区内或管辖领域内有发生重大环境污

染事故或因环境违法事件受到市级以上政府或有

关部门追究的班组,实行环保“一票否决”,取

消其年终评先资格。

3、 不按规定定时(或定期)检查环保设施的运

行情况和作好运行记录,每次扣该班组奖金20元(脱

硫烟气间)。

4、 各班组应确保环保设施完好率在90%以上,

运转率在95%以上,否则每月扣本班组奖金200元;

环保设施处理效果没有达到设计要求,每次扣班组奖

金200元。

5、没有经过审批随意停运环保设施,每次扣班

组奖金500元,对造成环境污染事故,由相关班组按

公司及项目部有关规定处理。

6、非正常紧急停运环保设施,不及时通知相关

部门与领导,每次扣单位奖金200元;由此造成的环

境污染事故由相关班组按公司有关规定另行处理。

7、生产现场随意排放污染物,考核责任班组300

元,责任人100元;确需临时排放,须经相关单位批

准,不经过批准,不采取有效措施,每发现一次扣该

班组200元。

8、 环保设施检修,由于人为因素造成不能按时

投入运行,必须报生产调度中心、安全环保部、公司

主管领导,并考核责任班组500元。

9、设备更换的润滑油必须回收,按照油品回收

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油更换过程中防止抛洒、滴漏,

禁止将废油倒入排水管道,设备更换或加入润滑油结

束后,应将地面残油处理干净,否则考核责任班组

50-500元。

10、 同一问题连续两次被考核,从第三次开始,

加倍处罚。

四 实施

4.1 依据项目部日常检查结果和安全环保部日常

检查记录。

4.2 每月安全环保部将考核情况报人事与项目部

实施考核。

项目部(盖章): 责任人(签字):

项目经理(签字): 签订时间: 年 月 日

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2016-06-03 13:43 | #3楼

一、实现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太原市政府部门、中交一公局三公司及项目部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具体要求,牢固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加强环境保护是国家和政府的要求,是全体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要求,是造福子孙后代的一件大事,是国家的基本国策”的思想,加强项目管理,实行文明生产,对于污染环境的废气、废水、废墟,要实行综合利用,化害为利;需要排放的必须遵守国家规定的标准;一时达不到国家标准的要限期治理;预期达不到国家标准的,要限制项目的生产规模。坚决执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从讲政治、促和-谐、促稳定的高度,把环境保护工作当作事关全局、重中之重的大事抓紧抓好,切实做到环境保护有措施、有检查,防微杜渐,做好日常各项环境保护工作,把环境保护工作纳入工程建设总目标,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环保的施工环境。

二、环境保护责任

1、严格遵守国家有关环境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及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太原政府部门、中交一公局三公司及项目部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具体要求

2、牢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思想,积极参加环境保护的各项工作。

3、遵守项目部有关环境保护工作的规章制度及管理办法。

4、在正常施工的前提下,采取一定的措施防止周边植被的破坏;

营地撤离后,应尽量恢复原样。施工现场垃圾、渣土应及时清理出现场,并应符合当地有关部门要求,运至规定地点。现场道路应注意防尘,需要时,应有洒水,并应清扫干净

5、袋装水泥、石灰、粉煤灰等易飞扬的细颗粒散体材料,应库内存放,粉煤灰露天存放时应洒水浸湿,不得出现扬尘现象。运输上述材料时应采用加盖措施,防止沿途遗撒、扬尘。卸运时,应采取措施,尽量减少扬尘。

6、取土场尽量选择植被稀少的丘包、废地,并积极与当地政府沟通,取得他们的支持,在划定的界内取土。取完土后,按合同规定,及时整修和绿化。

7、在施工中尽量限制人员、机械车辆活动范围,避免不必要的活动对周边植被的破坏。施工机械及车辆应做好相关装置,使尾气排放达标。

8、要严格遵守环保部门的有关规定,采取有效措施以预防和消除因施工造成的环境污染,对工程范围以外的草场应注意保护。

9、必须保持驻地干净整齐,必须修建厕所,并按相关要求尺寸设置垃圾堆放坑,将垃圾随时填埋处理,不得乱倒乱扔。

10、在施工期间应提高环保意识,保持工地清洁。严格控制在施工过程中由于扬尘、排污、嘈声、材料漏失对周围环境造成破坏。禁止在施工现场焚烧油毡、橡胶、塑料等,以防其产生有毒气体对人员产生不利影响。

11、在施工过程施工及生活中产生的污水或废水集中处理,

不得将污水或废水直接排入河流中,造成河道冲刷、水质污染。

12、防止水源污染,采取防止噪声污染措施。

13、加强对施工现场粉尘、噪声、废气、污水等监测和监控工作。要根据监控结果,进行妥善而有效地处理。应与文明施工现场管理一起检查、考核、奖罚。

14、做好生态植被的保护,在施工线路经过的地方,有草原、果园、树林、农田、湿地等,施工中应尽可能保持原来的地貌特征,对各种生物的栖息地进行完善保护,严防破坏。

三、目标责任年度:

自太原西中环南段项目开工至竣工

项目部(盖章): 责任人(签字):

项目经理(签字): 签订时间: 年 月 日

安全环保目标责任书2016-06-03 18:27 | #4楼

为加强集团公司安全、环保综合监管,防止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保障员工健康、安全,逐步改善公司环境质量,促进公司和-谐、稳定、可持续发展,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公司生产实际,******有限公司与安环部签订2015年度安全环保目标责任书。

一、安全、环保、职业卫生管理责任

1、在公司决策层、安委会的领导下,督促、检查、汇总、协调全公司的安全、环保、职业卫生监督管理工作。

2、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环保、职业卫生的方针、政策、法令、规程、标准等,并结合公司的实际,组织制定、修订、完善公司相关的规章制度。

3、组织制定公司年度安全、环保、职业卫生工作计划、目标,并组织实施及考核。

4、参与制定安全生产资金投入计划和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具体实施或者监督相关部门落实。

5、监督、检查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及安全、环保、职业卫生规章制度、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的执行情况,并纳入经济责任制考核。

6、探索现代企业制度下的安全、环保、职业卫生管理模式和推广采用现代管理新方法、新技术。不断提升公司安全、环保、职业卫生管理水平,实现公司安全、环保、职业卫生管理科学化、规范化。

7、组织安全、环保、职业卫生检查,对查出的问题或隐患,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应向公司领导汇报。

8、在生产中,遇有重大险情时,下令停止作业并立即汇报。

9、督促、审核各单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的修订。

10、组织或配合相关单位做好各种安全、环保活动,安全、环保、职业卫生教育及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取证工作。

11、参加“三建”项目及设备大、中修工程的设计方案审查和竣工验收。并提出审查和验收意见。

12、组织建设项目安全、环保、职业卫生设施“三同时”的审查验收工作;参与审查承包、承租单位相关资质、证照和资料。

13、配合地方主管部门对特种设备进行监督检测、职业病查体、岗位职业危害监测、危化品生产安全评价等。

14、督促各单位落实冬季、夏季“四防”计划、措施;对保健、劳动护品进行审批及监督检查,指导有关单位教育从业人员正确佩带和使用。

15、加强对煤气等危险作业的管理和监护,严格危险作业审批手续。结合实际组织编制相关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督促相关单位定期组织事故应急演习。

16、组织研究职业中毒的预防工作和职业病的防治措施。

17、组织实施安全、环保、职业卫生宣传教育,总结和推广安全生产的先进经验。

18、组织或配合工伤、环保事故的现场勘察、调查、分析与处理,进行事故的统计、分析和报告,协助有关单位制定事故预防措施并监督执行。

19、办理社会工伤备案、劳动能力鉴定、工伤保险等相关事宜;参与公司劳动能力鉴定。

20、定期向公司安委会报告安全生产情况。

21、对各单位安全、环保、职业卫生设施的运行状况进行监督与考核。

22、对各单位各类污染物的排放做好监督与考核。

二、管理目标

1、特种设备外审合格率≥96%,稳定性、可靠性100%。

2、现场双定管理合格率≥95%以上;三室卫生合格率≥90%以上;双达标合格率≥90%以上。

3、班组安全标准化达标大于85%。

4、煤气管网、危险化学品设施安全运行。

5、公司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有效控制率100%。

6、新员工公司级安全教育率100%;特种作业人员及时取证,持证上岗;企业主要负责人与安全管理人员持证上岗率100%。

7、产生职业有害因素场所的职业卫生监测覆盖率100%;有害因素申报率100%;初步建立职业卫生监护档案。

8、工伤事故上报率、认定率、鉴定率100%。

9、厂区总降尘量力争较2012年降低10%;有组织粉尘排放达标率≥90%。

10、环保设施与主体设备同步运行率100%。

11、废水排放达标,废渣综合利用。

12、放射源安全使用。

三、事故控制目标

1、重伤及以上事故为零。

2、较大及以上环保事故为零。

四、考核办法

1、公司发生工伤事故、环保污染事故,按《事故管理条例》挂钩责任进行处罚;发生工亡事故或较大及以上环境污染事故,单位领导诫勉3个月。

2、其它考核按《安环部2015年经济责任制》、《中层干部绩效考核目标责任制》进行考核。

XX公司环保目标责任书2016-06-03 17:51 | #5楼

为认真贯彻国家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做好公司××年度环境保护工作,公司与车间负责人签订××年环保目标责任书。

一、工作目标

1.“三废”排放符合国家标准,现场无异味。

2.环境问题整改率100%。

3.炼焦车间无烟率≥95%。

4.现场环境卫生得分≥90分。

5.环保设施运转率≥97.5%。

6.环境污染事故为零 。

二、工作任务与考核办法(100 分)

1.做好“三废”达标排放管理、保持现场无异味和落实环境安全隐患整改。(40分)

(1) 严格按照公司环保制度、规定加强“三废”管理,排放标准满足国家环保要求。对于煤气管道开旁通,停脱硫塔必须经公司领导同意并提前通知安全环保部后进行。对于塔器、管道蒸气吹扫、开放散,废水排放,废渣排放必须提前通知安全环保部,经同意后进行。废渣处臵按照危废规范化管理要求,健全台账,专人负责。(满分10分,无汇报公司领导扣3分/次,无通知安全环保部扣1分/次;危废未规范化管理扣1分/次;违反公司环保制度、规定,扣0.5分/次,扣完为止。)

(2)现场无异味,出现异味及时将产生原因、治理措施、整改期限等相关处臵信息书面报安全环保部。(满分10分,无书面汇报扣1分/次,无相关处臵信息扣0.5分/次,扣完为止。)

(3)对于在检查中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的设施、部位,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按规定整改期限完成整改,消除环境安全隐患,杜绝环境突发事故的发生。并将上述环境安全隐患的整改措施及结果评价报安全环保部。不能按期整改的要书面说明原因。(满分20分,无整改措施扣1分/项;无整改结果评价扣0.5分/项;无汇报扣1分/次,扣完为止。)

2.按照公司环保制度、规定,做好焦炉冒烟治理和现场环境卫生工作。(30分)

(1)加强焦炉冒烟治理,不断提高无烟率,同时做好无烟考核监控的管理。(满分10分,降低一个百分点,扣0.5分/次;违反相关制度、规定扣0.5分/次,扣完为止。)

(2)落实本单位区域卫生责任到人,做到环境卫生问题立即整改,按照公司环保制度、规定,保持环境清洁。(满分20分,违反相关环保制度、规定,扣1分/次,扣完为止。)

3.加强环保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运转率≥97.5%。(满分10分)

(1)建立健全环保设备台帐,有设备标识牌,明确责任人,定期检修保养。(满分4分,各类台帐不健全、不完善,未明确责任人,扣0.5分/项,扣完为止。)

(2) 环保设备、设施运转率≥97.5%。因故障、检修等原因导致环保设备停运,必须提前书面报安全环保部,重启后及时通知。(满分6分,降低一个百分点,扣0.5分;未书面提前通知安全环保部扣0.5分/次,扣完为止。)

4.积极开展环保自查工作,消除环境安全隐患。(10分)

本单位环保自查工作每月至少开展2次,并建立相应的检查记录;对存在的环境问题及时整改,并建立整改记录。(满分10分,查环境问题自查记录,缺一次扣0.5分,扣完为止。)

5.环境突发事故应急与处理。(20分)

如果出现环境突发事故,轻微事故:造成环境影响较小,未构成环境污染;一般事故:造成一定的环境影响,构成环境污染;较大事故:环境影响较大,环境污染受到上级环保部门责任处罚;重大事故:环境影响较大,受到上级环保部门责任处罚和引起刑事纠纷。(满分10分,轻微事故出现一次扣1分;一般事故出现一次扣2分,处罚责任单位负责人200元;较大事故出现一次扣4分,处罚责任单位负责人500元,年内若出现两次较大事故按重大事故处理;重大事故出现一次扣10分,取消本年度单位评先树优资格同时对责任单位负责人处以1000元的经济处罚,扣完为止。)

(1)单位内部各重点设施、部位及重大危险源要制定相应切实可行的环境突发事故应急预案。每年至少组织两次应急预案的演练,做好演练记录及效果评价工作。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指正。使职工能在环境突发事故中正确熟练地采取环保处理措施。(满分4分,查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事故应急预案演练记录、演练效果评价,扣1分/项;查职工对突发事故环保处理措施的掌握情况,未知或不正确扣0.5分/人,扣完为止。)

(2)环境突发事故发生后,根据事故的严重程度立即启用相应的应急预案,根据实际情况尽快组织有关人员进行抢救,保护好事故现场,并立即向相关部门报告。不得虚报、迟报、瞒报、漏报。(满分4分,虚报、迟报、瞒报、漏报,扣1分/次,扣完为止。)

(3)环境突发事故抢救完成后,单位负责人要立即召开会议查找引发事故的原因,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追究责任人的相应责任,并做好会议记

录。对事故整改措施的实施情况,单位负责人要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实地考察,使整改效果达到环境安全标准,杜绝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并以书面形式作出整改效果评价报告。报告一式两份,一份留存,一份报安全环保部存档。(满分2分,未按上述规定处理不得分。)

6.评比与考核

年底,安全环保部统一对责任单位环保责任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并排出名次,100分满分,90分以上为优秀单位,85分以上为合格单位。考核得分第一名奖励2000元,第二名奖励1000元;低于85分按20元/分进行处罚。

三、附则

1.本责任书有效期限为一年,即:××年××月××日至××年××月××日。

2.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

签发人签字: 责任人签字:

日 期 : 日 期 :

××年××月××日

【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乡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05-05

镇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05-05

乡镇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05-05

后勤 目标责任书05-05

防汛目标责任书05-05

qhse目标责任书05-05

安全目标责任书05-05

医院 目标责任书05-05

销售目标责任书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