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妇幼卫生目标责任书

妇幼卫生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1:06:27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妇幼卫生目标责任书

为确保我县2011年妇幼卫生工作和重大公共卫生妇幼项目要求的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结合我县实际,制定2011年妇幼卫生工作目标责任书,具体要求如下:

妇幼卫生目标责任书

一、每月召开村级卫生保健人员工作例会,培训和传达妇幼保健以及重大公共卫生相关知识,指导村级人员开展妇幼保健工作,并做好相关记录。

二、配备专职妇幼保健人员,为辖区内的孕产妇建立保健手册,掌握孕产妇数量及分布,建册率保持在85%以上,开展规范的孕产妇系统管理, 进行一般体格检查及孕期营养、心理等健康指导,了解产后恢复情况并对产后常见问题进行指导,产后访视率≥85%,孕产妇系统管理率≥85%。高危孕产妇管理率达98%以上,并进行转诊登记。

三、对3岁以下婴儿重点进行体格检查和生长发育监测及评价,开展母乳喂养、常见病防治等健康指导,为0-36个月婴幼儿建立儿童保健手册,建册率≥95%,开展新生儿访视及儿童保健系统管理,新生儿访视率、儿童规范管理率达80%以上。对体弱儿、高危婴幼儿管理率达95%以上,并进行转诊登记。

四、在辖区内为准备怀孕的农村妇女(包括流动人员)在孕前3个月—孕早期3个月免费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到2011年底完成增补叶酸任务 人,目标人群增补叶

酸知晓率达到90%,叶酸服务依从率达到70%。叶酸片指定专人负责管理、储存和发放,确保科学规范发放,并做好相关登记,严禁发放过期药品,严禁在发放过程中发生收取费用、搭车售药等行为。对村卫生室组织发放和管理进行监督及指导,在免费发放叶酸的同时,提高孕产妇系统管理水平,将干预措施落到实处,真正做到惠及民生。

五、叶酸片发放严格实行“311”管理模式,防止领而不服或漏服,以确保叶酸片服用效果,并将叶酸片管理“311”模式的具体内容在乡村两级实行上墙管理。

六、妇幼卫生信息实行逐级月报、季报和年报制度,卫生院指定专人负责统计汇总并上报。确保信息完整、准确和及时。

七、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利用广播、电视、印制宣传资料以及制作宣传栏等方法对辖区居民进行健康教育,广泛宣传政府对妇幼卫生工作的重视,以及母乳喂养、孕期、产期、哺乳期等保健内容和艾滋病母婴阻断项目内容、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等内容。

注:本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将纳入乡镇卫生院年度绩效考核范围

县卫生局签字: 卫生院签字: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2015妇幼保健目标责任书2016-06-03 19:34 | #2楼

为认真贯彻国家卫生工作方针,落实省、市、县卫生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完成、县政府及卫生主管部门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特制定二○一四年妇幼保健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作为年度考评的依据,以推进我县卫生工作持续求进、向好求快的发展,并以此促进商水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

2015年度妇幼保健目标责任

一、工作目标

1、加强医院管理,做到依法执业,建立医患沟通制度,优化服务流程。

2、提高医疗护理质量,落实医疗护理核心制度,合理用药、合理检查,认真书写医疗护理文书,合理配置医护人员,制定完善岗位责任制。

3、加强医院感染管理,严格执行无菌操作技术消毒隔离制度,杜绝院内感染及交叉感染发生,供应室、妇产科、检验科等重点科室必须达标,规范医疗废物分类处置。

4、做好业务技术人员的培养工作,提高卫技人员的工作能力。

5、完善药品管理制度,严格按照物价部门规定核定药品及服务价格,杜绝药价虚高、假药、劣药及过期失效药品,做好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

6、防范医疗事故的发生。

7、做好妇女疾病的普查普治和7岁以下儿童的健康体检工作,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8、改善就医环境和重点科室建设必须按规定时间达标。要院容院貌整洁有序,各种标识规范。

9、做好“降消”项目工作。加强孕产妇急救中心和孕产妇

“绿色通道”建设,提高转诊率、治愈率,降低孕产妇死亡率(以2002年为基数下降1/4)和新生儿破伤风发生率(控制在1‰以下)。

10、做好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提高新生儿生存质量。

11、认真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院所要求的各项工作。

12、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积极排查不安定因素,防止集体上访,越级上访及其它恶性上访事件的发生,确保各级党委和政府重大活动期间无上访事件。

13、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定期排查并整改安全生产隐患,严防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14、认真做好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精神文明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5、做好全县适龄结婚青年男女婚前保健工作,并对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指导、培训督查考核。

16、做好全县叶酸发放工作。

二、工作目标考核

卫生局年终将组织相关人员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三、奖惩措施

年度内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给予通报表彰和物质奖励。如完不成目标任务或违背相关法律法规,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有关文件给予责任追究。因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造成一定不良

影响的信访事件、违背新农合“六条禁令”被查处者等将实行一票否决。

儿童与妇幼保健管理目标责任书2016-06-03 18:28 | #3楼

为分解十一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任务,将管理内容责任到人,特制定以下责任目标:

一、 儿童管理责任目标

1、 掌握辖区内0-6岁儿童情况,建立儿童随访以台帐;

2、 按照服务规范要求对儿童进行健康体检,观察儿童发育情况、有无疾病异常情况,对儿童家长进行健康指导;

3、 按照0-6岁儿童中医健康管理技术规范对儿童开展中医健康管理服务。如提供儿童饮食、起居指导,传授足三里、涌泉等常用穴位按揉、腹部推拿、捏脊等适宜技术推广。

4、 对学龄前儿童进行每年一次健康体检。

二、 妇幼保健管理责任目标

1、 建立院级妇幼保健四本帐,督促、指导各村卫生室建立村级妇幼保健四本帐。

2、 及时上报妇幼保健报表。

3、 每月例会安排村级上报妇幼保健报表,及时收集上交报表。

4、 搞好重大妇幼卫生项目实施工作。如叶酸补服、两癌筛查、农村孕妇分娩补助等工作。

5、 搞好本院出生儿童出生医学证明发放工作。

责任人签字:

分管院长签字:

日期: 年 月 日

【妇幼卫生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后勤 目标责任书05-05

防汛目标责任书05-05

qhse目标责任书05-05

安全目标责任书05-05

医院 目标责任书05-05

销售目标责任书05-05

目标责任书格式05-05

工作目标责任书05-05

酒店 目标责任书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