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小学教导处目标责任书

小学教导处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2:18:41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教导处目标责任书

一、指导思想

小学教导处目标责任书

强化内部管理,明确各自职责,规范办学行为,提高教育教学质

量,确保我校各项任务的全面出色完成,推进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责任目标

1、依据新课程标准,开齐课程,开足课时;科学编制课程表、作息时间表,督促教师严格按时作息,严格按课表授课。

2、做好校务行政值周工作,负责当周的行政事务,填写好校务日志。

3、有较为规范、内容具体、可操作性强的学校学期教学、教研计划,培优辅差方案、科学的校本研训方案、翔实的记载和全面的总结。

4、有较为规范、内容具体的各科教学计划、培辅计划。

5、组织指导教研组开展教科研工作。

(1)、组织开展好教科研信息月活动 ,开展好常规性教科研活动,每周开展一次活动,本学期以高效课堂模式开展达标课活动一次。探讨如何构建高效课堂,促进学生自主学习远程教育设备管理与使用达标课一次,组织优秀教案(案例)评奖和优秀论文评选各1次。认真

组织好教科研信息月活动。

(2)、督促教师搞好教学反思,每周一篇,周五收集。一月一评比,优秀作品推荐评奖或向有关刊物投稿。学期结束集结成册。

(3)、组织好每周的校本研训活动(一学期有记载的活动不少于18次),组织一次教学经验交流会。相关资料记载齐全。

(4)、本学期力争四优作品能在市(2人次)、省级(1人次)评比中

获奖;论文(学生作品)能在市(2篇)、省(1篇)级刊物上发表。

(5)、积极开展专题教研活动,按有关要求进行研究。

(6)、承担并组织好上级下达的教科研任务和活动。

6、抓好学校的常规教学工作

(1)、有合理的常规教学考核细则,有月检记载和小结,有期中、期末教学质量分析。

(2)、面向全体学生,关注潜能生有培优辅差名单,跟踪记载,培优率不低于5%,辅差率不低于10%,且效果明显。

(3)、强化非统考科目教学的管理,无混堂现象,提高课堂教学绩效,保证日常教学任务的圆满完成。杜绝教学事故发生。

7、抓好学生的学籍管理和控流工作

(1)、学生异动手续规范齐全。有学生基本情况登记表、学生异动情况统计表和流失学生流失情况说明。流失率为零,有控流措施。

(2)、认真、规范填写《学生素质发展报告册》,要求以人为本,以心交心。

(3)、学生评价科学、公平、公正,学生能力品质合格率达60%,学生体育达标率达90%,特长生学生比例达10%。

8、组织好体育节、科技节活动各一次。

9、学生在统考中,学科成绩综合评比占中心学校前2名。其中小考:及格率80%,合格率80%,优秀率40%;一至五年级及格率90%,合格率70%,优秀率70%。无倒数第一名多的学科。

10、教学管理逐步规范,争创市级教学管理合格学校。

11、管理好仪器室、器材室,搞好相关器材的使用记载,提高使用效

率。

12、搞好教务教研档案的收集、整理、管理工作。

13、本学期听评课不少于25节,个人的教学工作出色。

14、搞好自己所任学科的教学工作,教学效果良好。

15、搞好教研组长工作目标考核工作。有责任目标,有考核细则,有

考核结果。

16、搞好教师考勤的日记载、月统计工作,无差错。

17、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中心学校、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按时保

质上交学校、中心学校布置的材料。

19、遵纪守法,团结协作,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三、考评方法及说明

1、学校将依据考评细则,在学期结束时组织专班统一考评。

2、考评结果与津贴挂钩,并作为评模晋级的主要条件和依据。

学 校 校 长(签字):

教 导处主任(签字):

二0一三年九月

吕河中心小学教导主任目标责任书2016-06-04 16:42 | #2楼

为了全面完成广元市市中区教育局2015年给我校下达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我校实际与教导处签订目标责任书如下:

一、目标任务

1、协助校长制订计划,并在开学第一周内制定新学期教学实施计划、安排。

2、指导制定并审核教研组、班主任和学科工作计划。

3、开学初抓组织、抓计划、学期中抓检查、抓质量分析,学期末抓总结、抓经验交流。

4、检查督促教师贯彻执行新课标,每两周深入教研组一次,指导工作。有计划的培养青年教师,重点指导1—2名青年教师。

5、每学期检查学生作业两次,了解学生学习要求及学生作业等情况,分析学生学习质量,期中前后召开一次学生座谈会(可分批进行)。

6、在校长的领导下,具体组织公开教学研究活动至少两次(包括献优课)。帮助教师改进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7、会同校长召开班主任会议,研究班主任工作。

8、组织教研活动,辅助少先队工作,统一安排全校学生的各项活动。

9、深入教学第一线,每周上课4—6节,每学期听课不少于25节。

10、领导并组织有关人员搞好招生、编班、学籍管理、考勤、课表、资料、业务档案及图书室、电教室、专用教室的工作。

11、协助校长开好全校性家长及部分年级的家长会。负责健全资料、教具管理制度,每学期检查各类资料、教具的收集、制作情况1—2次

12、负责汇总教工的病事假情况,对教师的课时津贴发放提出意见,供校长参考。

13、每学期写教学指导报告1—2篇。

14、学生转学、退学、休学、毕业、入学、离校等手续的办理,认真填写教导处工作日志、及时对外教育、教学活动的等级工作。

二、奖惩办法

该目标责任书执行结束,学校组织由校长任组长的目标考核小组进行认真考核,其考核结果与年度考核和奖惩挂勾。

考核单位:吕河中心小学

责 任 人:

教导主任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2016-06-04 21:57 | #3楼

学校安全事关个人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社会稳定。教导处是在校长领导下管理教学业务的机构,是学校安全稳定重要阵地,教导处实行主任负责制,因此,教导主任决不能掉以轻心,警钟长鸣、常察细看、消除隐患。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有效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保障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学校特与教导主任签订此安全目标责任书。

一、 目标:

教导主任是学校教学过程中师生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全校教育教学过程的安全工作,为我校创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二、 责任要求:

1、严格遵守学校各项工作制度,带领教导处全体人员,积极主动搞好学校教育教学过程的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落实日常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2、管理好办公室公物品,确保公共设施正常使用,有效服务于教学,不得随意外借。

3、教学相关资料及时分类、归档,加强管理,妥善保存,不得遗漏、丢失。

4、不得随意征订任何教辅资料,并监督班主任及科任教师不得强制或私自征订教辅资料。

5、监督教师按时上下课,杜绝课堂上无教师的情况。

6、对教师体罚学生的情况,应及时制止,情节严重者按学校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7、督促教师严格按照《学校教职工安全目标责任书》进行教学工作,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并对教师履行情况提出考核、评价意见。

8、要同各室和科任教师签订教学安全责任书。

三、考核与奖惩

年终由学校安全办公室组织考核,考核得分纳入学校综合考核评定,凡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当年不评优、不评职、不晋级,实行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制”,情节严重者学校将严肃处理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学校领导签字: 教导主任签字:

2012——2015年度

【小学教导处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教导处目标责任书05-05

教导处安全目标责任书05-05

小学教育目标责任书05-05

小学安全目标责任书05-05

小学考核目标责任书05-05

小学综治目标责任书05-05

小学班级目标责任书05-05

小学德育目标责任书05-05

小学党建目标责任书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