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科室质量目标责任书

科室质量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2:19:42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科室质量目标责任书

为进一步强化科室综合目标管理,落实责任,促进科室 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根据医院目标管理的责任要求。特 签订2015年度科室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

科室质量目标责任书

一、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

1、不断深化“医院管理年”活动,按照《江苏省二级 综合医院评审标准》和《临床技术标准》开展各项医疗业务 工作。

2、实行科主任责任制。科主任为本科室医疗质量安全 管理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本科室的质量安全工作。护士长 为护理质量安全管理责任人,负责本科室的护理质量安全管 理工作。

3、严格执行医疗、护理、院感等医疗管理制度,确保 医疗安全。

4、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坚持合理检查,合理用药, 无大处方及滥用抗生素等现象。

二、医德医风和文明建设

1、加强对本科人员的医德医风、专业技术和服务态度 等方面的教育管理,不断提高本科人员的综合素质。 2认真贯彻执行上级主管部门和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 决议、决定,保持政令畅通。

3、保持科室环境整洁。工作人员着装挂牌上岗、语言 文明,对病人亲切、和蔼,服务态度良好。

三、主要业务指标

①门诊(检查)达到 人次;

②出院病人达到 人次;

③外科系列手术台次达到 人次;

④药占比不超过

⑤出院者次均费用不超过 %;

⑥病床使用率达到 %以上;

⑦患者满意度达到 %以上;

⑧业务收入达到 万元。

院领导(签字) 科室主任签字

)

科室主任任期目标责任书2016-06-04 8:31 | #2楼

为加强科室管理,强化科主任责任,全面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构建和-谐医院,根据医院发展规划现由 医院(甲方)与 科主任(乙方)签定科主任任期目标管理责任书:

一、乙方任期: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0日。

二、乙方作为科室工作第一责任人,在院长领导下,全面负责本科行政、业务、经济管理等工作,积极完成医院指令性任务。

三、乙方要加强对本科室的医德医风教育,督促医务人员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廉洁自律,克己奉公,团结协作,构造和-谐医患关系。

四、乙方要督促科室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各种相关的医疗制度及法律法规,确保医疗安全,不断提高医疗质量。

五、乙方要认真履行科主任职责及任期管理目标责任,坚决按照《临床科室综合目标管理考核细则》管理本科工作。

六、甲方将根据签订的《科主任年终考核办法》,年终对乙方的管理工作进行测评,并结合业绩、科室评议等综合考评后发放年终奖励。

《科主任年终考核办法》

七、本责任书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共同严格执行。若未履行责任,甲方有权终止乙方的聘任。

(甲方)代表 签名: (乙方) 科主任 签名:

二0一六年一月十日

医疗质量管理目标责任书2016-06-04 23:14 | #3楼

为加强医疗质量管理,根据上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下达的任务目标,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活龙坪乡中心卫生院2015年度医疗质量管理目标责任书。

一、责任目标

1、制定医疗业务管理年度工作计划,做到年中有检查,年终有总结。建立健全防范、处理医疗事故预案,定期检查医务人员执业情况,接受患者投诉和咨询。健全医疗质量考评小组,有质量考评细则、质量监督、检查、评价办法,质量检查每月一次,季度考评每季度一次,并有记录,有医药护技登记制度,有差错防范措施,发生差错后有处理结果,奖惩制度落实。(15分)

2、建立健全传染病登记报告制度,并依法上报。(3 分)

3、有病案管理制度,并有专兼职人员负责,处方和病历按月统一归档并登记。(2 分)

4、建立门诊日志,记录完整。(2分)

5、门诊处方和各种申请单书写合格率100%.(4分)

6、有住院登记本,记录完整。(1 分)

7、建立医护交接-班报告,记录完整。(1 分)

8、产检、妇检、孕检、分娩及预防接种等各种记录健

全完整。(2 分)

9、手术病人术前有讨论,有手术同意书或委托书并由病人亲笔签名。(4分)

10、危重病人和死亡病案有病危通知、会诊记录等资料,输液病人输液单上的时间、滴速、签名书写规范,输液滴速与输液单上滴速相符。(4分)

11、急救室备有急救药品,并实行“三专”管理,帐药相符;急救室备有氧气、吸引器、洗胃设备、缝合包、吸痰等必要设备,设备完好备用。并按照定人负责、定时检查、定位放置、及时补充的要求进行管理,医护人员全面掌握心、肺、脑复苏知识和操作技能。(4分)

12、护理工作操作规范,三查七对制度落实并有记录。(4分)

14、全年无医疗事故发生,各种纠纷及时调处无上访及矛盾上交情况(18分)

15、设立药事管理委员会,有计划、检查和总结。门诊药房建立药品进销存帐目;有药品效期一览表,无霉烂、虫蛀、过期药品;建立药品器械报损制度;中药炮制率90%.(2分)

16、麻-醉-药品实行“五专”,精神药品、毒性药品和贵重药品实行“三专”,帐物相符。(2分)

17、开展X光、化验、心电图、B超检查,并进行登记

和档案资料归档。(2分)

18、开展院内医疗业务讲座不得少于10次。(3 分)

19、每季对分院和卫生所(室)进行一次医疗质量检查。(2 分)

20、开展新生儿疾病筛查,筛查人数大于住院分娩人数。(4分)

21、病床使用率达50%以上。(3分)

22、甲级病历率100%.(10分)出现一份丙级病历扣20分。

23、护理文书合格率95%以上。(4分)

24、出入院诊断符合率80%以上。(4分)

25、消毒灭菌合格率100%,一次性医疗用品使用及无害化处理率100%.(3分)

26、落实院前急救组织,急救病人诊断准确率、抢救及时率达98%以上.(4分)

27、落实技术人员进修管理及返院考核、考试制度,并将结果上报院办。(3分)

28、严格医保、合作医疗操作规范,管理制度、措施落实。(10分)

二、责任考评

以县卫生局年终卫生大检查为依据,结合本院医疗业务考评小组月查和季度考评、社会测评结果,按照“谁主管、

谁负责”的原则。实行120分制考评及责任抵押金5000元制度。凡检查总分在100分及以上的全部兑现责任抵押金;85分以上100分以下的扣科室责任金1000元,由分管院长、科主任、护士长分别承担150元,剩余550元以科室管理细则和签名为依据划分到个人;检查总分在75分以上85分以下者,扣科室责任金3000元,分管院长、科主任、护士长分别承担500元,其责任人分担剩下的1500元;凡总分在75分以下者不兑现责任抵押金,分管院长、科主任、护士长分别承担1000元,其它责任人分担2000元。若因人为原因引起医疗纠纷、事故,造成严重经济损失和严重后果的,执照有关规定对当事人进行处理。

活龙坪乡中心卫生院

二00九年三月二十三日

【科室质量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医院科室目标责任书05-05

医技科室目标责任书05-05

各科室目标责任书05-05

科室计生目标责任书05-05

科室综合目标责任书05-05

科室护理目标责任书05-05

科室目标责任书格式05-05

科室工作目标责任书05-05

科室岗位目标责任书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