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工程部安全目标责任书

工程部安全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3:33:28 责任状 我要投稿

工程部安全目标责任书

为了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控制伤亡事故的发生,调动所有施工人员搞好安全生产的积极性,维护项目部生产正常秩序,确保安全生产和职工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劳动部《关于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精神,结合经理部安全管理实际情况,制定安全责任状。

工程部安全目标责任书

本责任状包括安全生产控制指标、现场安全管理、安全技术操作、岗位安全责任制等工作。

一、安全生产控制指标

(一)、死亡事故:

1、无死亡责任事故。

2、无重伤责任事故。

3、年度负伤率低于12‰。

(二)、无路外死亡责任事故。

(三)、无交通重大事故、火灾事故、压力容器爆炸事故和火工产品遗失事故。

(四)、无机械设备重大事故。

(五)、年度事故累计损失费低于1000元。

二、现场安全管理

1、工程为项目部安全标准工地领导小组成员。

2、坚持“五同时”:即安全和生产同时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

3、安全大检查每月不少于一次,检查的问题定人定时整改。

三、岗位安全责任制

1.在编制施工组织设计、专项方案、技术措施、作业指导书时,必须同时制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施工安全措施。

2.重点工程开工前的各项技术工作的安全措施、技术保障须准

备到位,并促使其落实,做到文明施工,组织有序。

3.重点工程或技术复杂、危险性大的项目,如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爆破工程、隧道开挖、深基坑,大型吊装作业等须编制专门安全方案或措施并进行技术交底,检查其实施情况。

4.经常深入现场,检查施工方法、施工过程、工地布置、生产机具设备、安全防护措施和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处理不安全因素,纠正、制止违章作业。发现险情危及人身安全时,应立即停止施工,将人员撤离险区,并组织处理。

5.组织提出自制小型施工机具开发,制定临时生产设施标准和防洪、防寒安全措施,并督促其实施。

6.组织、参与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检查,提出预防措施。

9.调度应根据单位领导批示及时传达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指示和下达调度命令、通知。在收集和汇报施工进度时,应注意了解施工生产中的安全动态,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督促现场采取措施并向单位领导汇报。生产交-班会须有安全内容和要求。

上述控制指标及安全生产管理,每季度进行一次考核评比。对安全生产管理到位、措施有效,全年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工程及成员,按照项目部的有关条例奖励,对安全生产管理不到位、存在重大隐患、发生重大事故的工程及成员,按照项目部《安全保证体系》中《安全奖罚制度》的有关条例处罚,并给予通报批评。

责任书由双方代表人签字后生效,责任人工作变动由接任者继续履行职责,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工程部、安质部各一份。

项目经理: 工程部:

日 期: 日 期:

工程技术部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2016-06-05 15:53 | #2楼

一、在公司的领导下,认真学习并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规和上级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对公司新建、扩建、技改工程建设管理,工程设施维护、更新改造工程的施工安全负直接领导责任。

二、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

三、制定本部门的安全生产计划,完善安全操作规程与检查制度。

四、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保证体系,配备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度。

五、组织领导本部人员,对公司的建设工程施工安全进行跟踪检查指导,确保安全、文明施工。并结合实际,提出具体防范措施,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要求落实整改。

六、必须遵守国家有关安全生产规定,在运行设备维修前按程序制定可靠的安全措施及维修方案,要求现场有安全员,防止发生施工安全生产事故。

七、全面做好施工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对检查结果负责,把施工安全工作列入重大事项,经常对施工单位进行安全工作监督,学习有关施工安全工作规定、制度,认真抓好各项施工安全工作的落实。

八、负责工程建设中各种进场原材料、各工序施工质量、各

部位施工质量的抽查,施工图纸,施工规范及强制条例的执行情况,施工机械配备、使用性能的检查。

九、建立健全必要的安全档案资料,规范安全管理工作。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例会,分析施工现场安全状况,对存在的安全问题和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措施。

十、组织有关专业技术人员,做好工程检修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经常深入现场,了解工程检修、施工情况,协助运行单位解决检修、运行方面存在的技术问题。

十一、要熟悉安全生产方针政策,了解国家及现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条例,操作规程,安全技术要求等。

十二、参加项目设备、设施的安全验收,从安全技术角度进行把关。

十三、检查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的实施情况的同时,检查安全技术措施的实施情况,对施工中涉及的安全技术问题,提出解决办法。

十四、组织定期安全生产检查,负责工程项目各种形式的安全生产检查组织,督促工作和安全生产隐患整改,“三落实”的实施工作。

十五、发生施工与安全事故后,组织有关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事故调查分析,查找事故原因,制定反事故的技术措施。

十六、安全生产责任制年终考核实行以一票否决制,凡出现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单位,年终取消评选先进的资格。

十七、安全控制目标:

1、 因工死亡事故为零。

2、 因工重伤事故为零。

3、 重大机械事故为零。

4、 杜绝火灾故事,煤气中毒事故和交通事故。

5、 因工负轻伤频率控制在6‰以下。

6、 隐患整改率95%以上,重大隐患整改率100%。

7、 安全生产资金保障率达100%,安全生产资金使用及时率100%。

8、 施工设备、安全防护设施完好率100%。

9、 施工现场全部达到安全和文明施工标准。

主管领导签字:

部门负责人签字:

二○一二年 月 日

【工程部安全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工程部目标责任书05-05

工程部工作目标责任书05-05

公司工程部目标责任书05-05

施工工程部目标责任书05-05

项目工程部目标责任书05-05

安全目标责任书05-05

安全目标责任书制度04-10

班组安全目标责任书05-05

沼气安全目标责任书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