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防洪防汛目标责任书

防洪防汛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3:35:43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防洪防汛目标责任书

为进一步防灾保安意识,落实防汛责任,做好安全渡汛工作,为我乡社会和经济的稳步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特签订本目标责任书。

防洪防汛目标责任书

一、工作目标

遇设计标准内洪水时,水库、水电站、重要河段和万方以上塘堰安全度汛,确保场镇和村社的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交通干线和乡村道路畅通;遇超标准洪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尽最大的努力减轻洪灾损失。

二、具体要求

1、防汛领导机构健全,各项制度落实,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组建一支以民兵预备役为骨干的60人以上抢险应急分队。

2、明确辖区内各类水库、山塘的防汛责任人员,加强值守,制定抢险应急预案,落实低洼地段的各项应急度汛措施。水库各组建30人以上的防汛抢险队伍,人员落实,责任明确,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3严格执行经批准的水库控制运用计划,切实加强水工程的管理,加大病险工程整治力度和巡查密度。

4、安排足额的防汛抢险应急经费,按质、足额购置并储备抢险物质,确保险情发生时可用。

5对辖区内人员集居区、学校、医院、堤防、护岸工程、在建水利工程、水库渠道、地质灾害点等防洪重点部位开展全面排查,做好检查记录,落实整改责任,及时消除隐患。

6、督促辖区内上游的水库、塘堰的村做好水库或塘堰出险时危险地段群众应急转移预案;加强应急转移演练,确保出现险情时群众能及时有序转移到安全地带。

7加强防汛值班,实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及时上传下达,确保信息畅通。各重点工程、地质灾害点要明确专人值班巡查,杜绝脱岗现象发生。

三、考核与奖惩

防汛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对领导不力、玩忽职守和责任事故而造成重大损失的,除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外,还将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此责任书一式两份,政府及目标责任单位各执一份。

朱镇乡人民政府 分管领导(签字):

目标责任单位: 责任人(签字):

二〇一二年四月十一日

防汛目标责任书2016-06-05 12:25 | #2楼

防汛工作是事关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大局。防汛是长期任务,任何时候都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不能松懈麻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汛条例》、《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办法》、和青岛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若干规定》,依法防汛,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为进一步强化防汛意识,落实防汛责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公司与各项目部、各分包单位签订《防汛目标责任书》。

一、防汛目标

确保施工区域不塌方,不受淹。遇超标准洪水,按防汛预案全力组织抗洪抢险救灾;遇超标准洪水,以确保施工区域内河道通畅,施工设备、材料不受淹,确保不因施工因素造成周边发生水灾,确保施工现场排水通畅,不受淹,为首要目标,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做好防御台风暴潮工作。

二、防汛目标责任

1、建立健全确防汛领导小组。成立了防汛抢险队,做到人员落实。

2、服从上级领导和防汛指挥部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顾全大局,团结抗汛。按照已批准的防汛应急预案,搞好组织协调,果断决策,全力投入抗洪抢险救灾。

3、增强对防汛工作的重视,制定防汛方案,提出防汛工作计划,保证完成防汛任务。

4、以项目部为核心,全面落实分级负责制、岗位责任制等各项防汛责任制。

5、按照防大洪水标准做好防汛各项准备:

1).项目部领导搞好防汛检查,要深入实地,全面了解工程现状。对影响度汛安全的突出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现场办公,现场解决;对工程防汛重点、薄弱环节要重点检查,落实责任,全面做好防汛的各项措施。

2).保证防汛物资、材料、人员和设备到位。及时组织员工处理险工险段和隐患,切实解决影响度汛安全的突出问题;确保全体员工汛期工资发放,保障防汛队伍及时到位。

3).抓好防汛队伍的组织和落实,搞好抢险演习和队伍培训,提高防汛队伍的抗洪抢险实战能力。

4).检查、督促、统一指挥施工区域内防汛抗洪工作

5)、加强防汛值班,实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和24小时轮值制度,做到及时上传下达,确保信息畅通。各工程施工现场必须明确专人值班巡查,杜绝脱岗现象发生。

三、考核与奖惩

在防灾、抗灾、救灾斗争中,凡做出突出贡献者,要给予表彰和奖励;对不认真履行职责,造成重大失误者,要追究其责任。

青岛海恒实业有限公司 项目部签章: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防汛目标责任书2016-06-05 22:46 | #3楼

为了切实加强防汛工作,确保防汛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落实各级责任,预防和排除防汛、防灾隐患,制定本责任书。

一、落实责任、措施到位。各村委会主任对本辖区防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负总责,做到“五有”(有组织机构、有安排检查、有重点包村责任制、有抢险救灾物资、有通信传递措施)、“五落实”(领导责任落实、宣传教育落实、值班传信落实、抢险守护落实、避洪保安落实),做好“五种人”监护责任,确保洪灾、滑坡不死人,堤防不决口、交通通信不中断。灾害一旦发生,抢险救灾及时,措施有力,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二、宣传到位、发放防汛明白卡到位。负责做好本辖区群众防汛预案、防汛知识的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安排好每户撤离路线,不得出现宣传盲区,要求逐户发放防汛明白卡,不得出现代替户主签名现象,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提高群防群治能力,增强群众避灾、自救、抢险意识。

三、组建机构到位。负责组建防汛、防地质灾害指挥机构,落实工作责任,设立值班室,配备专用电话,落实带、值班人员、滑坡体监测人员,组建抢险队伍,并做好人员培训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及时准确地上传下达汛情、灾情及领导指示。

四、编制预案到位。负责搞好汛前、汛中、汛后安全大检查,做好水毁工程、险工险段修复加固和滑坡体防治监测工作,做好危房、校舍排危工作,切实做好河道清障工作,加强危险区域的工程管理,及早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

五、信息传递到位。安排专人负责汛期信息传递工作,做好上传下达。出现险情能立即发出险情信号,迅速组织群众安全撤离。当险情发生时,村干部要亲临一线,快速反应,积极行动,科学调度,果断指挥,并及时准确上报灾情。

六、督促检查到位。要定期不定期组织人力对防汛各项工作及险工险段进行检测,有问题及时协调处理,有汛情时必须定时巡查,汛前必须清理河道,对滑坡体出现的异常情况必须及时上报处理。

如因工作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造成重大防汛安全事故者,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刑事责任。

此责任书一式两份,镇政府、村委会各执一份。

寺坪镇人民政府 领导:

村 负责人:

二0一一年四月

2

防汛安全责任书2016-06-05 22:51 | #4楼

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河道管理条例》、《防汛抗旱安全事故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特制订2012年防汛责任书。

一、 责任目标

出现设计标准以内的洪水,大中型水保淤地坝不垮坝,主要河道堤防保安率达90﹪,县城不淹城区或县城通过抢、撤、避等措施不发生人员伤亡,农村中小学、沿河沿沟矿山企业和村庄等没有人员伤亡和重大经济损失;出现超标准洪水时,所有防汛重点区域、骨干工程和要害部位,能够按预定方案有秩序地高效实施抢险和撤离避险措施,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经过全力抢险,最大限度地减少洪灾损失。

二、 责任要求

1、 认真宣传贯彻国家防汛工作的法律、法规、政策。

2、 落实各乡镇防汛抢险指挥机构、防汛责任制、防汛抢险应

急预案、防汛抢险队伍、防汛抢险物资、值班人员。

3、 汛前、汛中要对全县的河道、危房住宅、学校、边山

峪口、工矿企业等防洪重点进行检查、巡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不留隐患。

4、 严格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确保通讯畅通。

5、 险情发生时,能按已定应急预案和现场情况迅速组织

力量,全力抗洪抢险,有力有效实施抢、撤、避行动,将灾害减小到最低程度,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6、 汛后对防汛工作进行经验教训总结、评估,把情况及

时上报。

签 字

分管领导:

科室负责人:

二〇一二年五月

村级防汛责任书2016-06-05 18:37 | #5楼

为贯彻落实市、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根据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有关规定,镇人民政府与月桥村签订2011年防汛排涝目标责任书。

一、我村按照国家和市、区、镇有关规定,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做好本村范围内的防汛排涝工作,坚决实现如下工作目标:

1、村委会为村级防汛排涝责任主体,防汛排涝工作服从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和调度。

2、认真开展汛前检查,对村域范围内的河道、沟渠、田间斗、毛渠进行清理和堤防加固。做好村内所有排水泵点的维护,负责本村村域内的排水工作,确保不发生涝灾。

3、积极筹集防汛物资(主要是铁锹、木桩和编织袋),确保应急使用。

4、积极组建民工防汛队伍,人数不少于30人,并实名登记,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来,用得上去。

5、主汛期间,积极组织人员对村域内汛情发生、发展情况进行全面巡查和监控,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汛情信息畅通及时。

二、考核与奖惩

汛期结束后,镇政府将对各村落实防汛排涝目标责任情况进

行效能考核,对服从指挥、服从安排且目标责任落实较好的村将给予表彰和奖励。对行动迟缓,执行不力,目标责任落实较差的村将给予通报批评。对于因玩忽职守而造成严重后果或重大损失的村,依照《防洪法》有关规定,追究其相应责任。

三、镇人民政府按照有关规定,协助月桥村做好防汛排涝工作,并检查、督促各项防汛排涝工作措施的落实,按本责任书的要求具体制定奖惩办法,进行考核。

北闸口镇人民政府 月桥村委员会

二〇一一年五月三十日 二〇一一年五月三十日

【防洪防汛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防洪防汛口号04-04

防洪防汛应急预案05-11

防洪防汛的安全常识12-24

防洪防汛应急预案07-06

防洪防汛演练总结11-23

防洪防汛的应急预案03-19

学校防洪防汛预案10-22

防汛防洪的应急预案02-10

防洪防汛的应急预案01-06

防洪防汛安全常识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