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工程目标责任书

工程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4:56:55 责任状 我要投稿

工程目标责任书模板

为进一步贯彻企业法人质量思想,规范施工质量行为,强化工程质量管理,增强质量意识、品牌意识和市场竞争能力,坚持以质量求生存、求效益、求发展的宗旨,严格按照规范标准精心组织施工,积极创建精品工程,并切实完成公司质量工作目标,特决定与__________项目部签订该责任书。

工程目标责任书模板

一、目标工程名称: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工程质量等级目标

1、确保完成该工程质量目标为__________。

2、确保该工程竣工验收后无任何用户投诉现象。

3、确保本工程在各级主管部门、总公司等上级部门检查中及季度考评中无停工、罚款、通报,出现不合格分项、扣分等现象,严格执行ISO9002质量体系标准,确保各级审核顺利通过。

4、确保工程基础、主体结构安全,满足设计要求和使用功能要求,杜绝出现工程质量事故。

二、具体措施

1、质量管理应严格按照国家规范、标准、有关规程、

上级有关文件,严格执行公司质量管理规定的全部内容,并严格执行日照分公司编制的《项目质量内控管理办法》。项目部对各级部门提出的质量隐患,应认真及时整改,杜绝出现停工、罚款、通报批评、扣分等情况,确保顺利完成工程质量目标。

2、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保证体系,项目部必须按上级部门设置专职质检员文件要求及集团公司管理规定设置足够的专职质检员、资料员,认真执行公司制定的各项申报验收制度,需由公司质量管理处验收的分项隐蔽工程,及各分项工程

样板,必须经各项目部专职质检员验收合格后上报,经质管处检查验收符合设计要求及施工规范要求后方可进行下道工序施工。

3、确保该工程所使用的一切材料、构配件及设备均应达到国家标准以及日照市建委实行的产品材料备案证制度要求,所使用的材料必须按规定进行试验合格后才能使用,杜绝不合格建筑产品以及先使用后化验的建筑材料使用到工程上。

4、严格按一体化质量体系要求,深入开展QC攻关活动,严格按攻关程序进行精心施工,消除不合格因素,使竣工工程质量达到无使用功能质量通病工程。

5、年内质量大检查(月检、季度检查)所查工程分部分项均应达到合格以上标准,杜绝公司所施工的工程出现不合格分项、停工、罚款、通报批评、扣分

6、工程资料应按一体化标准规定进行编制,加强过程控制,专人管理,与工程实体同步进行,严格按规范、规程组织施工,规范施工管理,对单位工程各检验批、分项、分部资料认真进行核定,督促项目部认真及时整理工程技术资料,工程竣工验收前必须整理好三套资料(包括竣工图),工程竣工后负责报送各部门归档、办理交接手续。

7、切实落实好工程验收备案制度,严格按照日照市建委下发的《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管理实施细则》,及时进行基础、主体结构分部及单位工程的备案验收工作。

8、积极做好工程回访工作,工程竣工验收3个月内必须进行一次全面回访,凡因施工原因造成的质量问题均应做到及时返修,达到用户满意。并将回访维修情况报公司质量部门存档。

三、奖罚规定

1、奖励

在确保完成公司确定的目标外,创出市优质结构奖的给予每单体工程1000元奖励;创出市“市优”工程的每个单体工程给予2000元奖励;创出“雁塔杯”,给予每平方米2元奖励;获安杯奖工程,给予每平方米5元奖励;创出国优工程,每平方米奖励6元;创出鲁班奖工程根据所签合同的实际情况按照竣工决算值的1.5%给予奖励;QC成果奖按公司管理大纲进行奖励。(上述奖项只计最高奖),完不成上述指标的等额处罚。凡在青岛市范围内的质量观摩工程,每平方米奖励2元;在山东省范围内的质量观摩工程,每平方米奖励4元。对各级奖项创奖有功人员,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奖励。

2、处罚

1、未达到企业标准化管理规定所规定的质检人员配置标准,虚报人员或者借用非本单位人员的,每发现一人次罚款1000元,质检员与其他岗位人员互相兼职的,每发现一人次罚款1000元,质量管理人员不到岗到位的,每发现一人次罚款1000元,质量管理人员应严格管理,隐患检查记录应在技术资料中存档,未履行管理职责的,每发现一人次罚款1000元。

2、工程主体分部备案验收时出现以下情况者,按企业大纲有关规定处罚。

A、砂浆、砼强度不足,主体结构抽检回弹未通过;

B、现浇砼板负筋位移超标、板厚不足、板面严重不平整;

C、按市下发的二十条治理质量通病技术措施进行质量通病治理。每出现一项通病未解决的。

3、对上级部门的质量检查,检验批、分项、分部合格率达不到100%,出现不合格、通报批评、罚款、停工、扣分等情况,根据轻重罚项目部1000—5000元,项目经理1000—2000元,质检员100-500元。

4、日常巡检及月底检查和上级部门的检查,对各项条款的奖罚执行公司质量管理规定的相应条款和公司下发的文件规定。

5、加强工程回访制度的落实,工程竣工验收后各公司应认真组织各栋号进行回访、维修、确保用户满意,杜绝投诉现象,并将回访结果报公司主管部门存档备查。如不按期进行回访或对用户提出的问题整改不及时,被建设单位投诉到分公司的罚项目部1000元,如投诉到集团公司,罚项目部2000元,如发生投诉到主管部门现象影响集团声誉的,视情节轻重,罚项目部3000—5000元,罚项目经理500—1000元。

6、工程基础、主体、备案必须及时,各项资料与工程进行同步,在巡检和月底大检查中,缺项多,不规范,不认真者每次视情节轻重罚资料员200—500元,项目部500—1000元。基础、主体和竣工无故不及时备案者,罚项目部500—1000元。

7、年内凡出现工程质量事故,造成经济损失5000元以上的,或因工程质量原因给公司造成恶劣影响的。除按公司管理规定严肃处理外,年底不得参加集团公司及开发区分公司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评比。

8、对不服从公司质量管理部门管理,施工质量多次纠正仍然达不到公司质量验收规定和国家验收标准的项目部或项目经理,建议开发区公司取消其在日照分公司范围内承担项目的资格(内部分包队伍不在日照安排任务)。

9、其他事项的奖罚执行企业管理规定及质量管理规定。

四、有关事项

1、本责任书双方签订后应严格认真的履行其职责,确保本责任书目标的完成,本责任书由开发区分公司质量管理处授权日照分公司负责签订和解释。

2、本责任书自_____年_____月_____日始至该工程竣工验收完成目标止。保修和回访执行施工合同。

公司(签章):_____ 项目经理(签章):__________

经理(签章):_________ 专职质检员(签章):_________

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项目目标责任书_范本2016-06-06 8:58 | #2楼

甲方: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

乙方: 工程项目经理部

为贯彻落实项目经理责任制和项目成本核算制,强化企业内部管理,适应社会市场需求,促进项目经理部对业主合同的承诺兑现,充分发挥项目经理部的积极性,在项目工程施工过程中“优质、高速、安全、低耗”地实现业主合同的目标和企业效益的最大化,经确定,对 工程项目部确定项目管理目标责任承包,为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特签订本合同,共同信守、执行。

第一条 工程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 主体建筑工程 项目责任人:经公司审查批准聘任 作为项目责任人, 建设地点:

发包人名称:

合同暂定价: 万元(最终以结算为准)

合同范围:以甲方与发包人签订的合同承包内容为准。

是完成项目目标的责任人,作为公司派驻项目的全权代

表,在公司授权范围内对本项目的管理负全责,项目部所有人员应在项目领导班子的组织及领导下,严格履行各自的岗位职责,团结和-谐,共同努力完成项目管理的各项目标。

第二条 管理目标和指标

共 7 页 1

1、工程质量:符合国家有关施工质量验收标准的合格工程。

2、施工工期:按与发包人签订的施工合同及相关补充协议执行

3、施工安全:无重大事故,杜绝死亡事故,轻伤率小于0.5%,安全达标。

4、文明施工:严格按 省、 市有关文明施工管理的规定,实施现场文明施工管理,保证文明、卫生设施齐备;全面实施中建总公司CI形象识别系统。创 市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优良样板工地,争创 省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优良样板工地。

5、环境、职业健康:执行中建四局《QEHS 管理手册》并按 ISO14001:2004和OHSAS18001:2001管理体系要求进行施工管理,通过环境、职业健康体系的监督审核

6、利润率: 。利润率计算={1-[(人工费+材料费+机械使用费+其他直接费+间接费+分包工程费+税金)/工程结算造价]}*100%

注:1、施工过程中发生的经营费用全部归入项目全部成本。

2、发包方指定分包工程、水电安装工程的造价和成本均不计入项目利润率考核范围。

第三条 项目经理部的工作范围

项目经理部工作人员的工作范围及工作职责根据中建四局华南分公司贯标文件、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管理手册》、中建四局《项目管理手册》、《项目管理达标手册》及公司管理制度规定;项目经理部全面履行中建四局与业主签订的《工程施工合同》及补充条款,全面负责管理该项目围墙内所有事务。

共 7 页 2

第四条 组织结构形式与人力资源

项目经理部领导班子成员、部门岗位设置以及人员配置按中建四

局《项目管理手册》、《项目管理达标手册》要求结合项目实际情况

进行设置,核心成员由公司确认。项目经理部对该项目所有管理人员

有考核权、工资发放标准及奖金发放标准的建议权、员工任职任岗、

聘用、辞退的建议、考核及管理权;项目经理部对劳务队伍和专业分

包队伍有管理权、考核权,以及使用、辞退的建议权。

第五条 职责与权限

公司对人、财、物实行高度集中管理并拥有决策权、分配权;项

目部拥有计划、建议、考核、验收、辞退、退货、保管、使用等权利,

相关权利具体明确如下:

劳务及专业分包商选择:由项目部在分包工程开工前60天向公

司提交需求计划,若属局采购中心统一采购的劳务和专业分包商,由

公司向局采购中心提交需求计划,由采购中心进行采购。若属由公司

统一采购的劳务及专业分包商,由公司组织以经营、预算、合同、技

术、项目部组成的考核组,从公司“合格劳务队伍”中选择考核对象,

经考核组考核认定后,提交公司主管领导审批,交项目部对其进行使

用、管理、考核、建议辞退的权限。

物资供应:A类物资及B类物资中周转架料及装饰材料的采购由

公司负责按计划定价采购,项目部负责提出计划、验收、退货、保管

和使用,C类物质及B类物质中除周转架料、装饰材料外的材料由项

目提出计划并报批后进行采购、验收、退货、保管和使用(A、B、C

三类物资划分是以中建四局《QEHS 管理手册》中的物资采购管理程

序为准)。

资金使用:项目部要按月根据生产计划编制资金使用预算计划,

按资金支付审批程序报公司审批后,公司财务部统一安排使用。

项目部在单项工程基础工程、±0.00层结构以及主体结构完成

后一个月内向公司提交该单项工程分阶段的成本分析资料。

项目部在各单项工程基本完工后一个月内完成竣工图、技术资料

整理汇编,基本完工后二个月内完成的劳务分包、专业分包的结算工

作,基本完工后三个月内向公司提交项目成本分析资料、项目总结报

告。

第六条 项目管理目标的奖罚

一、公司对项目部的过程考核以建四华南字20119号、建四

华南工字20111号华南公司/二公司薪酬管理制度(试行)的考核

为准。

二、若项目经理部全面完成第二条第1-6项指标且最终利润率超

过第二条第6点规定的利润率时,甲方按照超额利润部分的 对乙

方进行奖励,但奖励总额最高不超过 万元。

三、若项目经理部未能全面完成第二条第1-5项指标,但最终利

润率超过第二条第6点规定的利润率时,甲方仍按超额利润部分的 对乙方提取奖励,奖励总额最高不超过 万元,但应当同时按照

各单项指标所占比例扣发该单项目标奖励。

各单项指标所占比例为:质量10%,工期30%,安全10%,文明

施工10%,环境职业健康10%,利润率30%。

四、若项目经理部未能完成或超额完成第二条各项管理目标的,除按照上述第一、二点执行外,还按照如下标准进行奖罚。

(一)质量管理目标:

1、在确保完成公司利润率指标的情况下,如发包方或者是公司对项目部个别单体工程在工程质量上有创优要求的,且最终达到了可参照局和公司关于工程质量获省部级以上工程奖项予以相应奖励的标准执行。以上奖项指各级地方政府设置的质量奖。

2、工程质量事故累计损失费用30万元以内(含30万元)由甲方承担,超出100万元以内(含100万元)乙方承担15%费用,超出100万元~200万元以内(含200万元)乙方承担25%,超出200万元以上乙方承担30%。

(二)工期管理目标:

1、施工工期按业主合同约定的工期考核。

2、由于乙方自身在施工组织过程中安排不当造成劳务、专业分包队伍的窝工损失费用乙方应承担50%。

3、项目工期由于乙方自身原因造成达不到合同要求,乙方承担达不到合同要求的全部罚款。乙方在合同工期约定的时间内提前完工,发包人给予的奖励90%由项目部自行分配。

(三)安全管理目标

1、若发生一起重伤事故:罚项目总经理、片区经理及直接责任人事故直接费用的3%—8%,罚款金额最高不超过5万元。

2、不允许发生死亡事故,如发生,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全年绩效工资停发,同时罚项目总经理、片区经理及直接责任人事故直接费

用的5%—10%,罚款金额最高不超过8万元(包括扣发的全年绩效工资在内)。

3、如发生重大火灾、坍塌、外架及大型机械设备倒塌等重大安全责任事故: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全年绩效工资停发,同时罚项目总经理、片区经理及直接责任人事故费用的5%—10%,罚款金额最高不超过12万元(包括扣发的全年绩效工资在内)。

项目班子成员在施工过程中,应严格遵循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做到万无一失,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结合文明施工等内容,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项目发生安全事故,承担相关责任及处理的全部费用。并视其具体情况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四)文明施工:如发包方或者是公司对项目部个别区域的工程在文明施工上有创优要求的,且最终达到了市级标准的,公司给予项目部2万元的奖励,达到省级标准的公司给予项目部5万元奖励(不享受重复计奖,以最高奖励给予发放)。

第七条 项目奖罚的考核及兑现

一、第六条第一及第二点的奖励,在竣工结算审定完成,债权、债务清晰,同时经内部审计结束确认确按规定完成后,由项目班子制定分配意见,报公司总经理审批,由公司财务部门发放。

二、第六条第三点的奖罚,在出现相关奖罚事项时,由各分管部门提出奖罚报告,报公司总经理审批后,由公司财务部们收取或发放。

三、责任目标兑现分配比例为公司相关协同部门占20%,项目占80%。由项目班子根据项目情况制定报公司批准后执行。

第八条 项目经理部的解散

一、当项目施工终止,并具备下以下条件时,项目经理部管理职能结束.

1、办理了相应的工程项目备案手续

2、工程竣工结算书已报出并进入双方对帐,基本数据已出来。

3、项目的债权、债务清晰

4、主要的文件和资料齐备、完整

二、当下列工作完成,项目经理部解散。

1、企业对项目经理部审计结束,并已兑现完毕

2 无其他企业规定的重大问题。

项目经理及项目经理部相关责任人在项目解散后,继续履行结算及收取剩余工程款的职责。

第九条 其他

本目标责任书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具备同等效力,双方遵照执行。

甲方: 乙方:

代表: 代表:

2011年 月 日 2011年 月 日

【工程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教育工程目标责任书05-05

工程管理目标责任书05-05

民生工程目标责任书05-05

工程安全目标责任书05-05

工程建设目标责任书05-05

建设工程目标责任书05-05

掘进工程目标责任书05-05

校安工程目标责任书05-05

工程部目标责任书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