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开场白>《典型发言开场白

典型发言开场白

时间:2022-05-05 18:39:55 开场白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典型发言开场白

各位领导,同志们:

典型发言开场白

根据会议安排,下面,我代表**镇党委、政府汇报我镇的计生工作情况。一年来,我镇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南,以中央《决定》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区计生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实现一个目标,突出两个重点,实施三大战略”的计生工作总体要求,夯基础,创特色,重提高,有力地促进我镇计生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2001年,我镇被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评为“全国‘婚育新风进万家’先进单位”,被泉州、市政府评为“计生‘三为主’先进镇”,11个村在全区率先推行“避孕方法知情选择”,溪西、世上两个村被、市政府授予“连续五年合格村”。全镇全年共出生463人,出生率为9.29‰,计划生育率为99.14%,合格村19个,基本合格村2个,合格率达100%。我们的主要做法和体会是:

——夯基础,为争创计生工作一流镇固本强基

一是夯实组织基础。去年年初,镇党委主要领导调整后,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计生工作领导机构,明确提出把稳定低生育水平,争创计划生育工作一流镇作为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将计生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之中,经常检查督促各村、各单位计生工作责任状的落实情况。党委、政府每月定期听取计生工作汇报,精心组织指导每月的镇、村两级计生例会,党政挂钩领导坚持参加例会,协调解决各阶段存在问题,进一步推动管理十项制度在村级得到全面落实。

二是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镇计生办队伍建设,把3名编制在计生部门的干部分别从财政所和妇联转回原岗位工作,又增加一名干部编制,调整充实了计生办、计生服务所、流动人口管理站的负责人,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建好服务载体。加强镇村两级计生协会建设,调整充实了3名协会会长及12名中心户(组)长,进一步发挥计生群众组织网络的龙头作用,提高群众自我管理能力,形成多数人做少数人工作的局面。

三是夯实工作基础。狠抓“双查双补”工作,确保已婚育龄群众不漏管、不漏查,以此促“四术”及时到位,有效杜绝了计划外多胎生育。及时办理《生育证》,严格实行育妇跟踪管理和死婴申报制度。与未婚青年签订《婚育责任书》,杜绝暗婚暗育现象发生。建立流动人口管理档案,确保流动人口规范化、法制化管理。重视对计生工作的资金投入,确保专款专用。

四是夯实思想基础。工作中,我们针对个别同志认为涂岭是老先进了,思想上放松的苗头以及对开展“知情选择”的误解,及时组织广大基层干部学习中央《决定》精神,解剖个案实例,使他们深刻认识当前计划生育工作的形势,全面把握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奋斗目标和大政方针,深刻领会《决定》的精神实质,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确保计生工作一流镇目标的实现。

——创特色,为争创计生工作一流镇注入生机

一是实施“情感投资”战略,深入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进一步加大访视力度,提高访视质量,开展术后随访服务,主动关心和慰问育龄群众。一年来,镇村干部主动上门访视育龄群众5000多人次,进行面对面地宣传、交流、分发宣传材料1万多份,把计生政策、优生优育和婚育科学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在全镇开展《福建省计划生育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组织广大基层干部群众观看全区计生巡回文艺会演,观看《凝聚民心启示录》和以优生优教、避孕节育为主要内容的科教片,通过努力,大部分干部群众牢固地树立起晚婚晚育、少生优生的婚育观念。

二是实施“上下联动”战略,切实发挥协会和中心户长的积极作用。首先,加强村级协会的整建。认真指导和组织各村协会小组(中心户)长开展活动,使她们既管自己、教子女、帮亲戚、带四邻,又组织群众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其次,开展“双创”活动。作为全区开展“双创”活动试点镇,我们确定了溪西、前欧、清美、白潼等4个村作为第一批创建一流村试点单位,在活动中坚持做到四个结合:即把开展“双创”活动同创建计划生育合格村结合起来、同开展避孕方法“知情选择”工作结合起来、同实施幸福工作结合起来、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有力地提高了我镇计生协会的整体水平。第三,开展评选“十佳”村协会会长、协会小组(中心户)长活动。树立起清美村计生协会会长潘冬玉、白潼村协会小组长陈育萍等典型,其中五社村协会小组长何幼丽还当选为泉州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了示范和带头作用。举办了由202名协会小组(中心户)长参加的培训班,5名协会小组(中心户)长交流了工作经验,更好地发挥协会小组长宣传员、服务员、信息员的作用。

三是实施“心连心”战略,切实提高宣传教育工作的实效。我们始终把宣传教育工作贯穿于计生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落实宣传教育“首位意识”。结合我镇实际,制订《2001年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计划》,坚持围绕“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这个任务,动员一切社会力量参与计生宣教工作,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主要是做到“三个优化”:⑴优化环境造声势。结合每期“两查”开展声势浩大的系列宣传活动,有线广播全面开动,电影、电视巡回放映,宣传车、宣传品定期下乡,做到每村一个计生宣传栏,每组一幅计生宣传标语,每户一份计生宣传材料。⑵优化内容重服务。针对不同的育龄群众,开展不同类别的计生知识教育,根据群众需要,为育龄群众提供生产、生活、生育等知识。⑶优化方式树新风。驻村干部、村两委、中心户(组)长、协会会员结合“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到育龄群众、计生户家中嘘寒问暖,帮助育龄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宣传计生政策和新型婚育观念,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

四是实施“利益驱动”战略,全面深化“三结合”工作。我们根据涂岭地域较大、资源较丰富的特点,通过采取“四大举措”,实施“五大工程”,切实为计生“三户”排忧解难,引导他们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道路。“四大举措”即挂:镇村干部分别挂钩计生重点扶持户,采取“一帮一”结对子,分别在资金、信息、技术、政策等方面给予扶持;靠:依靠本村的经济实体为计生“三户”解决就业问题,如溪西、邱后两个村引进中绿公司开发建设蔬菜基地2000亩,为计生“三户”解决就业数百人,每年可增加劳务收入50多万元;联:各单位各部门通力协作,制定计生“三户”帮扶优惠措施,并落实到户,镇成立计生“三户”服务站,为“三户”提供各种服务,如农技站为“三户”免费嫁接龙眼树;带:积极推广溪西、清美等计生“三结合”典型村的典型经验,在点上深化,从面上铺开,促进整体提高。“五大工程”即健康工程:为育妇进行健康体检和妇科病普查治疗的义诊活动,提供生殖保健服务;安居工程:帮助二女结扎特困户三户解决安居困难;脱贫工程:由镇财拨出专项资金8.6万元,重点帮扶43户计生“三户”,被帮扶对象有的开山种果、开店经商,也有的办厂矿,都取得了可观的收入;素质工程:着眼于提高人口素质,坚持从娃娃抓起,举办婚育优生优育培训班,加强对怀孕育妇进行定期检查,对育妇进行保健指导;幸福工程:镇投入2.5万元作为活动资金,采取“小额贷款,直接到户,滚动运作,劳动致富”的方式,发放给15户计生“三户”主要是“二女户”作为资金支持,帮助他们发展生产,脱贫致富。

——重提高,为争创计生工作一流镇扩充内涵

一是以提高村组自治能力为重点,花大力气激活村级管理活力。按照“依法管理,村级自治,优质服务”的总体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办法,把推行村级自治作为计生工作的重头戏来切实抓紧抓好。目前全镇21个村的村规民约签订工作全部完成,共与14320名育龄群众签订了合同,签订率达98%。经过全面入户调查,99%的群众对《村规民约》、《计划生育合同书》的实施表示满意,群众遵守计划生育的自觉性、主动性明显增强,节育措施及时到位率,双查、双补到位率达99.5%以上,外出人员主动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主动向村委会反映其去向和联系办法。

二是以提高群众的自觉性为着力点,深入开展“避孕方法知情选择”试点工作。作为全区唯一的避孕节育“知情选择”工作试点,我们在白潼、前欧等11个村率先推行“知情选择”,具体体现了“四抓”:⑴抓领导,促落实。建立强有力的领导机构,明确分工,责任落实到人。⑵抓宣传,促氛围。举办“知情选择”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认识,为推广避孕方法知情选择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充分利用墙报、广播、标语、宣传车等媒体,举办大型文艺踩街和文娱演出,大造舆-论声势,与群众广泛交心谈心,让群众真正“知情”,提高广大群众参与知情选择工作的积极性。⑶抓培训,强素质。加强对计生骨干及广大群众的培训指导,组织有关人员到丰泽、惠安等地参观学习,以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和办事能力。⑷抓管理,成规范。坚持依法管理,按照积极稳妥、先立后破的原则,建章立制、加强指导、跟踪管理、强化服务,并出台了一系列相关奖惩政策,确保了“知情选择”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至目前,我镇11个试点村已签订“避孕方法知情选择”合同书1300份,签订率达97.5%。为在全区全面推行“避孕方法知情选择”创造良好的开端。

三是以提高群众的支持率为标准,开展高效优质的服务来促进提高群众对计生工作的满意程度。确立了“以人为本,以人的全面发展为中心,以满足群众需求为重点”的指导思想,积极推进以技术服务为重点的优质服务,切实保护育龄群众的身心健康,促进计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⑴加强基层服务网络建设,配齐服务人员6名,卫技人员4人,提高科技管理与服务规范化管理水平,为广大育龄群众提供更优质、更周到的服务。⑵进一步健全镇计生宣传服务中心。宣传服务中心设有服务流程图、服务窗口、“悄悄话室”、计生宣传品展示橱和避孕药具实物展示柜,展示了各种计生宣传品,供群众观看、阅读,备足了各种避孕药具,供群众取用,群众如有避孕节育方面的困惑和需求,不出远门就可就近寻求帮助。⑶积极实施避孕节育优质服务工程。结合每月“计生宣传服务日”活动和每期“双查”, 聘请妇科医生为4500多名育龄妇女进行妇科病普查,现场解答群众有关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等生殖保健知识,普查率达80%以上。组织人员为120名独生子女户、二女结扎户子女和育龄妇女进行免费健康体检,组织全镇26对患不育症夫妇前往漳州、泉州不育症中心诊治,现在已有3对夫妇喜得贵子,深受群众好评。⑷做好计生政务公开工作,镇和21个村均设立了计生情况公布栏,定期公布育龄群众的婚、孕、育等情况和落实节育措施、流动人口计生管理及社会抚养费征收等内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深入学习邓-小-平人口理论,按照“三个代表”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计划生育法》和中央省、市、区的计生工作要求,切实加强计生队伍自身建设,以人的全面发展为中心,搞好优质服务,实现我镇计划生育事业取得新突破,为争创计划生育工作一流镇而努力奋斗。

钻井队柴油机司机长典型发言材料2016-06-17 20:50 | #2楼

各位领导,同志们:

我叫×××,今年30岁,1994年参加工作,2001年入党,现在是钻井一队的司机长。工作十年来,我在队党支部的领导和同志们的关怀帮助下,立足本职,扎根一线,由一名普通的职工,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实际工作中,我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技术水平和操作技能逐年提升。2004年参加全国石油石化行业和勘探局工人技术比赛,分别取得了柴油机工第七名和第一名的好成绩,被集团授予“技术能手”称号,被油田评为“十大杰出能工巧匠”。今年以来,我按照公司党委和队党支部的要求,积极投身到公司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去。通过学习教育、分析评议、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充分认识到了党员觉悟高、技能高、业绩高的要求,为做好本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现在,我将自己的思想、工作情况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作简要汇报。

一、作为一名党员,我从不向组织讲条件

1994年11月,我从×××钻井技校毕业分配到公司钻井队成为一名柴油机工。作为钻井行业的一名新兵,我始终把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当作自己追求的目标,把钻井队当作自己学习、进步和成长的学校,在党支部的培养下,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于2001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我在4528钻井队工作期间,因工作需要,队干部决定让我由柴油机工转岗为钻井工。当时,我没有丝毫犹豫,当即表态服从组织安排,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内成为一名技术过硬的钻井工。从那以后,我就拿出了刚参加工作时的那股子劲头,拜有经验的钻工为师傅,勤学好问,脏活累活抢着干。平时与班里的同事密切配合,从守井口到设备的检修保养,从液压大钳的使用到刹把的操作,认真的学,反复的练。不到半年,就走上了副司钻的岗位。正当我在副司钻这个岗位干的得心应手的时候,队上的司机长被调走,没有合适的人选接替,队上又让我从事柴油机工,我再一次愉快地接受了工作调整。

2000年以来,油田取缔了“非法包井”现象,稳定了油区治安秩序,但在一些地方,仍有个别心存侥幸的不法村民,采取拉拢腐蚀、威逼利诱的手段,或要求井队的职工卸柴油时在油罐车里剩一些给他们,或要求井队的职工低价卖给他们一些。每遇到这种情况,都被我和同事坚决的回绝。同时,为了确保不流失一滴柴油,我在每次卸柴油过程中,都将管线里残留的柴油接到油桶里,再倒进大油罐,不给不法村民留下丝毫可乘之机。

2003年,我参加公司的工人技术比赛,获得了柴油机工第三名,按公司的激励政策,可以到国际项目的钻井队工作。可我觉得,作为一名党员,首先应该考虑的是单位对自己的需要,而不是自己个人收入的多少,通过技术比赛到国际项目的钻井队工作的人很多,相比之下,还是在国内的钻井队最能发挥自己的技术特长,基于这种清醒地认识,我就放弃了出国工作的机会,继续留在45719钻井队工作。

二、作为一名党员,我从没有放松过业务学习

“书到用时方恨少”。在自己成长的过程中,我越来越领悟到这句哲理的深刻含义,并把每一次的成功作为前进的动力,利用工余时间先后自学了《钻井工程》、《电焊工》、《电工》、《实用钻井速成英语》等多门专业书籍,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知识面,同时还取得了电焊工、电工、柴油机修理工3个工种的兼岗资格证。

在实际工作中,我本着降本增效、方便操作、减轻职工劳动强度的原则,对现有的工具、设备大胆地进行技术革新,取得了多项技术创新成果,为公司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2003年,在45719队当柴油机司机长时,我发现钻井队旧式的柴油罐闸门组由9个闸门组成,结构复杂且操作繁琐。为此,我利用两个晚上的时间,精心设计方案,将9个闸门简化为7个闸门。技术方案实施后,管线走势更加合理,操作也简单了许多,后来这套设计方案在公司范围内得到了推广和应用。在创新创效活动的实践中,我非常注意变废为宝。柴油机气门弹簧断裂是柴油机工作中的常见故障,传统的气门弹簧取出器价值100多元,用它换一次弹簧至少需要一个小时,使用起来过程复杂。我用报废的气门顶杆改造成了高效、实用的杠杆式气门弹簧取出器,使用这个新工具换一次气门弹簧只需10分钟左右,而且还避免了拆装喷油器压板造成气缸密封不严的隐患。此项成果获得了油田青工创新创效成果三等奖。

2003年,我参加公司组织的技术比武,取得了钻井柴油机工第三名的成绩。接着,在勘探局组织的工人技术比赛中获得了柴油机工第七名。之后,公司安排我到职工培训学校集中学习,备战2004年的油田第七届工人技术比赛。在集训备战的那段日子里,我每天早上6点?床学习,中午不休息,经常在工房里练到夜里12点才回家。在柴油机工技术比赛的题库里,有一个缸套测量的项目,全班的选手完成这个项目都需要10分钟以上,而按照比赛的规定,在8分钟之内完成测量,才能得满分,每提高30秒就能加5分,提高两分钟就能加到最高分值120分。我利用午休的时间,找来秒表,按规定步骤对缸套反复的测量,并记录下每一个步骤的时间,通过认真分析,将测量时的支点由测量杆的活动端改为固定端,一下子将缸套的测量时间缩短为5分钟。经过三个月的集训,我的体重虽然下降了16斤,但技术水平和操作技能却提升了一大步。

在4528钻井队工作期间,我被选举为队团支部书记。我以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为突破口,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学习 “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团史、团章等有关知识,注重做好后进青年的思想转化工作,充分发挥团支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作用,扎实开展各项活动。通过不懈努力,队上的团员青年整体素质明显提高,我本人也多次被公司团委评为“优秀团干部”。我还针对青工思想的特点,积极参与基层青年工作方式方法的调查研究,撰写了《试析青年岗位能手在开发人力资源中的作用》论文,获得了油田2002年度共青团工作理论研讨二等奖,受到上级团委的充分肯定。

三、作为一名党员,我从没有忘记肩负的责任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深深认识到作为一线生产岗位上的共-产-党员,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不仅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更重要的是立足岗位,搞好本职工作,真正体现业绩高于群众的要求。柴油机是保证钻井生产的惟一动力设备,如果维护保养不及时、不到位,就可能影响生产的正常进行。在具体工作中,我不仅不让设备脏着,更舍不得让设备亏着、累着。哪台设备该维护保养了、哪个滤子该清洗了,柴油机的负荷如何搭配等工作,我都严格按照要求组织实施。通过我和大家的努力,我队的柴油机都不同程度地延长了大修期限,为公司节约了大量的维修费用。

在柴油机工作过程中,缸盖上的气门座在高温环境下受气门顶杆的高频振击,时间一长就会使气门座下陷,造成气门闭合不严,导致柴油机的功率下降,遇到这种情况只能更换新缸盖。一只新缸盖的价值是3600元。于是,我反复思索,经过大量的现场试验,在气门弹簧下多加了一个垫片,使缸盖的使用寿命延长了近一倍,成功解决了这一问题。

柴油是钻井可控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降低柴油消耗,我从加强管理入手,引导操作人员加强责任心,养成节约习惯,根据多年积累的经验,总结推广了“三勤一及时”工作法,即:勤检查、勤保养、勤调整,及时根据钻井生产内容科学调配柴油机负荷,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了耗油量。通过细化管理,现在每个钻机月可节约柴油近10吨。

十年来,我只是干了自己应该干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党组织的要求还相差很远。今后,我将对照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公司发展的进程中体现自身的价值,在实践中不断实现自己在党旗下的誓言。

谢谢大家。

2015年综合表彰大会优秀代表典型发言2016-06-17 16:19 | #3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下面,我代表**镇党委、政府在这次表彰大会上作典型发言,不当之处请指正。

我们**镇位于**区东南部,是**区的近郊工业重镇和重要交通枢纽,有着**现代工业之摇篮的美誉,是山东省百强乡镇之一。近年来,**镇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以“十二五”发展规

划为蓝图,以提升境界、提升层次、提升标准统领各项工作,以“转方式、调结构”为主线,以“工业化、城市化、生态化”作为发展战略,培植壮大三大产业集群,加快镇域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构建和-谐新型社区,各项事业实现了健康快速发展,全镇政通人和,百姓安居乐业,人居环境优美。先后赢得了“国家级出口基地镇”、“省级文明镇”、“省级生态乡镇”、“山东省文化基层工作先进乡镇”、“山东机械装备制造第一镇”、“汽车配件特色产业镇”、“市级经济强镇”、“**市机械工业强镇”、“市级五好乡镇党委”、“市级党建工作示范点”和“市级新农村建设示范镇”等诸多殊荣。具体工作中,我们主要抓了以下几方面:

一、工业经济持续攀升,综合实力稳步增强

2015年全镇完成工业总产值350亿元,实现产品销售收入347亿元,实现工业利税3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5%、34%、35.38%;财政收入完成5974万元;外贸进出口额完成5200万美元,同比增长23%;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3亿元,同比增长35%;农民人均纯收入完成12420元,同比增长16 %。一是产业集群凸显效应。围绕老城工业区发展定位,我镇提升改造传统产业,培植壮大优势产业,形成了机械制造、新材料、陶瓷玻璃三大支柱产业。目前,以宏马集团、山东机器集团为龙头的机械装备制造业,以山东晶鑫晶体科技、**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为龙头的新材料产业,以黑山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和山东福泰陶瓷有限公司为龙头的陶瓷玻璃产业实现集群发展。今年三大产业预计实现产品销售收入291亿元,同比增长36%;实现工业利税26.19亿元,同比增长36.7%。2015年,我镇获得“山东机械装备制造第一镇”、“汽车配件特色产业镇”和“**市机械工业强镇”称号。二是项目建设亮点突出。我镇把项目建设和项目落实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每年都精心策划一些大项目、好项目,举全镇之力推进,确保项目达产达效。2015年,全镇新上过千万项目52个,其中列区重点工程项目3个。特别是我们成功盘活了原**涤纶厂,引进了山东晶鑫晶体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12亿元的年产3万吨蓝宝石晶体项目;福山片区盘活存量土地100亩,引进了**卡博迪汽车板簧有限公司的精密铸造和汽车驾驶室项目;山东福泰日用陶瓷有限公司投资的太阳能集热板项目已顺利点火生产等项目已投入生产。这些项目普遍存在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拉动能力强的优势,增强了企业发展后劲,为老城工业区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三是骨干企业支撑发展。我镇目前有规模以上企业87家,2015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36亿元,同比增长34 %。以宏马集团、黑玻集团、福泰公司等为龙头的骨干企业成为推动全镇工业经济增长的主动力。2015年山东黑山玻璃集团完成销售收入2.46亿元,山东福泰陶瓷有限公司完成销售收入1.4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1.2%、34.1%。

二、城镇建设步伐加快,社区建设初具规模

近年来,我镇围绕城乡统筹,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城乡环境日新月异。一是道路框架日趋完善。在原有道路基础上,高标准建设改造了一批主次干道,完成老湖南路、博福路、黑山路,福山路等道路建设,初步形成了环**、环黑山、环福山的主干道路框架,并在主次干道全部安装了路灯。东顶村、北峰峪村、青石关村、茂岭村、福山村、金桥村等村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将村内道路硬化,全镇道路交通框架愈加完善便利。二是社区建设成效显著。按照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的原则,进一步统筹城乡发展,全镇规划建设**社区、福山社区、黑山社区、石炭坞社区、北峰峪社区5个相对独立的社区。鑫鼎苑小区、金桥小区、增福小区、桂馨园小区等一批环境优美、管理规范、群众欢迎的精品社区正在加紧建设,并逐步投入使用。三是环境整治成效显著。我镇全面实施镇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形成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全镇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极大改善。2015年,以“六乱”、“三大堆”集中整治为重点,成立了100余人的环卫和绿化养护队伍,分段负责道路保洁绿化,新购置垃圾运输车、洒水车及其它环卫设施,实现了环境卫生和绿化养护的无缝隙、规范化管理。

三是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一是各项惠民资金落实到位。2015年,我镇共发放城乡低保、小麦粮食直补、家电下乡补贴、汽车摩托车下乡补贴、抗旱补贴等总计400余万元,开展各项慈善活动累计捐款60余万元。目前我镇广泛推行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农村居民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全镇参保人数达到1.6万人,共发放保费223万元,实现了人人尽保。二是民生工程稳步推进。2015年我镇投资850万元启动老湖南路升级改造工程,道路全长3.3公里,改造后将路面宽度拓展到12米,国庆前夕顺利通车,赢得了福山片区百姓的好评。投资300余万元开工

建设以“综合服务、提供帮助、便利快捷、公开透明”为目标的便民服务中心,建成后,将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规范的服务,彻底改变百姓办事难、难找人的问题。我镇还印发了给全镇居民的一封信,向广大百姓征求意见,了解他们最迫切想解决的问题,为镇党委、政府策划民生项目提供依据。三是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原则,我镇每年对考上大学的学生给予现金奖励,到2015年累计发放奖学金60余万元;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先后举办了锣鼓比赛、纳凉晚会、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文艺演出,成立了书画研究会并多次举办展览;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到100%;社区卫生服务站、卫生室覆盖全镇;计生工作成绩显著,连续十年实现人口负增长。强化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及时排查企业安全生产隐患,与区国土资源局、区公安分局等部门深入开展打击私开滥挖违法行为集中专项行动;做好食品安全、学校幼儿园安保、群众供暖供气等各项工作,保持了全镇的和-谐稳定。

四、加强基层党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增强

一是加强基层班子建设。我镇健全完善激励保障机制,制定出台了《村目标管理工作考核办法》、《村主职干部待遇规定》等文件,形成了一套对村级组织管理监督的科学机制。今年年初我们高标准完成了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现了“无震荡”换届。二是加强薄弱村转化工作。通过区、镇领导挂包、加强村班子制度建设、理好发展思路、争取帮扶资金等方式,使薄弱村转化工作取得了实质性成效。福山村新的村两委班子在区、镇转化工作组的指导帮助下,理清发展思路,团结实干,成为由后进村转化成为先进村的典型。三是规范村级事务管理。全镇17个村全部实行了“五代管”制度,做到“代管不带权”。在“资金代管”方面我们实行“双印鉴”管理制度,为各村设立单独账户,村集体收入的资金必须三日内由管-理-员全额、及时报代理中心 ,记入本村账簿。四是深入实施驻村指导员制度。我镇实行党政领导包片、“多员一村”的办法,全镇划分成三片,每片分别选派2至3名党政领导包片,全镇共选派34名中层或年轻干部担任驻村指导员,重点对村党支部工作制度、村级事务决策制度、村务、党务公开制度等进行监督,并全程参与。五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开展“创先争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等主题实践活动,选树了全市民政工作的先进典型(2015年感动**年度人物)**同志先进个人典型,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并被推荐为国家民政部“孺子牛”奖的候选人。

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以学习贯彻精神为契机,以这次表彰会议为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标杆,奋力作为,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典型发言稿2016-06-17 16:55 | #4楼

发 言 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仁们大家好!

今天我有幸作为××燃气的用户代表(××××铝业有限公司)上台发言,与各位同仁一起分享企业使用清洁能源的心得和体会,感到非常的荣幸。

近年来,××、市政府坚持走低碳循环经济发展道路,高度重视使用清洁能源和环境保护工作,十分清醍地认识到环境就是生产

力,一个城市环境的好坏,是衡量一个地方现代文明程度高低的标志。 天然气利用工程是关系到一个城市环境好坏的工程;是关系到城市快速发展、提升城镇居民生活质量的民生工程,是现代文明城市的重要标志。

天然气作为清洁、环保、高效、经济、安全的绿色新能源,为改善汨罗市城市环境将起到了不可取代的作用。

我公司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金5000万,占地面积60余亩,座落在××工业园区××南路,是一家专门从事铝产品加工的企业,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15万吨合金铝锭、铝棒。

众所周知绿色社会节能减排已经成为我们国家一项基本国策,甚至成为我们很多央企重要考核指标之一。即使抛开这项政治任务不说,节能减排对我们企业来讲它也是一个降低成本提高收益的重要途径。

另外一方面也是我们提高社会责任,树立企业形象的良好契机。

因此我们说使用清洁能源天然气;贯彻落实好节能减排这项工作对我们企业和所有相关人士来说都是一项非常好的策略。

出于以上原因,我公司该项目甫一开始即决定选用××燃气的清洁能源天然气为主要生产用能,对传统的直接利用法生产工艺加以改进和创新,应用公司投资与科研院所和高校共同研发智能利用废气余热利用装置系统及其配套系统,真正践行了节能减排。

使用天然气为铝熔炼的主要能源对产品品质有了很大的提高,相对使煤气为铝熔炼的主要能源来说,可大量减少二气化硫等有害物的排放,尽最大可能减轻了对环境的污染,通过节能新技术的应用,生产成本也不相上下。

我公司从开户、工程设计、到施工,××燃气开发有限公司自始至终都提供了优质、方便的服务和全力支持,他们一切为用户着想,特事特办、灵活机动;他们严格执行政府优惠文件,在公网建设费、材料价格、施工费用等方面实行透明化……等等,为推广应用清洁能源(天然气)工作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辛勤的劳动,也取得了巨大的成绩。

在推广应用清洁能源(天然气)工作过程中,作为企业用户;在此我谨代表××××铝业有限公司向以×××总经理为首的××燃气开发有限公司致以诚挚的谢意!

因时间关系,我的发言就到此为止。最后预祝××市实施推广清洁能源、天然气利用工作取得园满成功和优异的成绩!谢谢!

××××铝业有限公司

2012年3月22

竞聘演讲稿经典开场白集锦2016-06-17 14:47 | #5楼

开头一:

尊敬的*,各位同事:

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向大家作一个工作汇报

首先,我从内心感谢组织的培养和领导的信任,多年来组织和领导对我的工作给予了相当的肯定。其次,如果我能和大家一起共事,我感到非常荣幸,也非常愿意。俗话说,十年修得同船渡,能和大家一起共事,这修行得要几十年啊,说明我们都是有缘人,缘分不浅啊,所以,我一定珍惜和大家一起共事的工作机会。

开头二: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同事大家好!

今天我有幸站在讲台上,参加科级领导职务的竞聘,迎接挑战,这是机构改革给我带来的机遇。三年前,我和许多竞争者一样,曾站在这同一个地方,参加过副科职务的竞聘演讲。三年来,我实践着自己的诺言,努力工作,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我可以无愧地说,我没有辜负州局党组和同志们寄予我的重望。三年来,我也有幸地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关怀和帮助,借此机会,向关心、支持和帮助我的各位领导和同事们表示衷心地感谢。

开头三: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

(演讲提示:演讲中身体要略向前倾,表现出与观众交流与亲近的姿态)

今天,我能够站在这里,参加竞聘**银行副职岗位,深感荣幸和激动,首先感谢领导给我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感谢同事们对我的支持和帮助!作为一名对银行事业充满热爱、无比忠诚的人,我应该站出来,接受组织的挑选。

开头四: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在这里我以平常人的心态,参与支行综合办公室经理岗位的竞聘。首先应感谢支行领导为我们创造了这次公平竞争的机会!此次竞聘,本人并非只是为了当官,更多的是为了响应人事制度改革的召唤,在有可能的情况下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开头五:

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

此时此刻,我能以一个竞争者的身份走上演讲台,向各位展示自己,心里既激动又紧张。激动是因为我幸运地赶上了公平竞争的大好时机,紧张是因为我害怕有负领导和同志们的厚望。但无论如何,我要对局党委这一英明而富有魄力的决策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借此向所有关心支持我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深深的谢意!至于说到对竞聘的认识,我想局属xx单位竞聘的成功实践已经作出了回答,全局上下呈现出的百川归海,百舸争流的可喜局面就是最有力的证明。对此,我一举双手赞成,二要积极参与。我要竞聘的职位是业务科室副职。

开头六: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竞争上岗有上有下、有进有退,上固可喜、下也无悔,一如既往;进也可贺、退也不馁。我不敢奢求什么,只想让大家认识我、了解我、帮助我,从而喜欢我、支持我。今天借此机会,表达一下我的心愿,感谢各位领导多年来对我的教育和培养,感谢与我同舟共济、朝夕相处的全体同事对我的帮助和信任。

开头七:

首先,感谢公司提供了这个展示自己、让大家认识我、了解我的机会。“公开、平等、竞争、择优”,这是历史的必然,也是时代发展的要求。这次竞聘对我个人是一个重要的激励和挑战,将有益于我个人素质的提高。此次竞争,无论成功与否,我都将一如既往的听从组织的安排,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典型发言开场白】相关文章:

在 会议上的典型发言05-18

节能会议典型发言05-18

会议典型发言开头05-18

消防会议典型发言05-18

经济会议企业典型发言05-18

防火会议典型发言材料05-18

失地农民会议典型发言05-18

精神文明会议典型发言05-18

五四红旗团委典型发言材料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