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开场白>《消防演练开场白

消防演练开场白

时间:2022-05-05 20:40:55 开场白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消防演练开场白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消防演练开场白

大家晚上好!

火,作为一种自然现象,与天地同生,与日月共存。取火是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用火是人类文明的必要条件。然而,火,这个人类不可缺少的双刃剑,在带给人们无尽福祉的同时,也给人们带来深重的灾难 。因为缺乏消防安全意识,一时疏忽大意结果酿成惨剧的案例时常在我们身边发生,更可怕的是很多人并没有因此警醒,仍然觉得火灾离我们很遥远。殊不知,公共场所和生产经营场所这些人员高度密集的地方,随时都有发生火灾的隐患,防火灭火的任务也非常艰巨。

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中卫市消防大队x参谋 ,他们有深厚的消防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消防实战经验,掌握详实的火灾案例,具备高度的安全责任感,对我市的消防安全高度关心,相信通过几位警官的讲解,一定能帮助我们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熟悉消火灭火技术,掌握火灾时自救互救技能,为保障我们及家人生命财产安全筑牢一道坚

不可摧的“防火墙”。下面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X参谋 授课。

授课过程中,进行装备展示、着战斗服演练、室内消防栓演练。播放电影之前主持人致词。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增强消防意识,了解火灾的主要原因并有效预防,了解排查火灾隐患的知识和火灾报警常识,掌握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适用范围,学会火灾疏散自救互救方法和技术,将所学防火灭火知识传授给家

庭成员,实现“教会一个人,保障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

朋友们:“安全大于天”,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保护个人生命安全,保护他人生命安全,树立强烈的安全意识,学习安全防范安全救护安全逃生知识,掌握安全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学会检查自查安全隐患,保护安全设施设备,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已经成为当代公民的基本素质。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学习安全法律法规,安全规章制度,自觉参与安全隐患的检查自查,防患于未然,互相监督,保护好安全设施设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市的繁荣发展、人民的安居乐业贡献力量。

今天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到此结束,再一次感谢中卫市消防支队各级领导、教官对本次讲座的支持和付出,感谢中博大饭店吴总,的支持和帮助,感谢所有来宾的积极参与,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大力配合,谢谢。

播放电影

整体结束

消防演练主持稿312016-06-19 23:35 | #2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云安县“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百行万家体验火场逃生”大型综合应急救援演练的现场。为在发生突发性火灾事故时能快速、有序、高效的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减轻环境污染和降低财产损失,提高职工事故应急处理能力,根据“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云安县公安消防大队、云硫集团公司生产技术部、云硫化工厂应急救援小组共同策划组织了本次演练。下面请允许我非常荣幸的介绍参加本次演练的领导和嘉宾他们是:

欢迎各位领导和同事的光临,下面有请云安县公安消防大队黄海峰大队长作演练前的讲话。

(黄队长宣布演练开始)

(介绍演练情况) 近年来,工厂火灾事故时有发生,所造成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事故非常大。为了进一步加强广大职工应对生产突发事故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提高应急救援水平,切实保障职工生命和财产的安全,特组织本次演练。

这次演练,假设云硫化工厂维修工在硫酸一车间沸腾炉3楼电焊作业,引燃附近可燃物(木屑、布屑),引发火灾,火势迅速呈立体态势向四周蔓延,有员工被困。“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加强第一出动,立即调出云安消防中队一个灭火编队和一个抢险救援编队共4台消防车、20名官兵前往现场,进行营救人员、疏散物资、扑救火灾等行动。

(程序讲解)

第一阶段:自救阶段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参加演练各小组已集结待命。云硫化工厂两名维修工在在硫酸一车间沸腾炉3楼电焊作业,引燃附近可燃物(木屑、布屑),引发火灾,火势迅速呈立体态势向四周蔓延,工作人员发现情况后,立即发出火警信号,同时报告化工厂生产值班调度和厂领导并并向附近人员呼救,组织人员扑救(使用

手提灭火器等)。厂区当值领导接到报告后,迅速调遣各应急救援小组,启动云硫化工厂安全生产事故综合应急预案,报告集团公司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系统地组织人员疏散和灭火等工作,并向县“119”报警指挥中心报警求援。

事故工段员工正有序地通过安全通道疏散,在右边清点人数。经清点20人成功撤离。

因火势较为猛烈,二楼5名员工被困,情况十分危急。用切割机切割窗户让被困人员上跳到气垫上。被困人员由于被困时间较长,处于十分虚弱状态,医疗人员采用人工呼吸及胸外心脏按压法对伤员初步处理后,送医院进行下一步查治。

第二阶段:初战阶段

119火警台接到报警,第一时间出动1个灭火编队和1个抢险救援编队共4辆消防车前往救援。

云安中队第一出动力量到达火灾现场,指挥员立即进行火场侦察,按照“救人第一”的原则,采取“先控制、后消灭”的灭火对策后,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后迅速投入战斗(水枪手背上空气呼吸器)。云安1号泡沫消防车车停在着火部位的南面,出2支水枪灭火;云安1号抢险救援车停在着火楼层东面,救人组迅速组织救人和警戒。

泡沫消防车:主要装备消防水泵、水罐、泡沫液罐、泡沫混合系统、泡沫枪、泡及其他消防器材,可以独立扑救火灾。可向火场供水和泡沫混合液。是石油化工企业及城市专业消-防-队的必备车辆。

抢险救援消防车:车上装备各种消防救援器材,消防员特种防护设备,消防破拆工具机火场照明等设备,是担任抢险救援任务的专勤消防车。

与此同时,中队火场指挥员向大队值班领导报告火场情况。大队指挥员赶到现场。在听取中队的情况汇报后成立灭火指挥部,黄海峰大队长担任火场总指挥,下设作战、特勤、供水和勤务四个小组,并根据火场实际需要,相继调集医疗、供水、供电、交-警、巡警等相关部门前来协助作战。

第三阶段:力量调整阶段

由于火势向四楼蔓延到达,火场指挥部及时调整了作战力量:随着云硫专职队和镇安专职队相继到场,火场指挥部命令云安2号泡沫消防车出一条干线2支水

枪控制四楼火势,镇安专职队向云安2号泡沫消防车供水。同时镇安专职队向云安1号泡沫消防车供水。其余作战力量保持不变。

第四阶段:总攻阶段

在水枪的冷却下,火场形势开始稳定下来。火场具备了足够的力量,总攻条件趋于成熟。指挥员迅速作出总攻灭火的决策,火场总指挥命令参战队伍做好总攻的准备,占据有利的灭火阵地,做好配合,准备一举歼灭火灾。

火场总指挥下达总攻开始的命令 ,同时命令云安1号泡沫灭火车和云安2泡沫灭火车各出一支水泡向火场发起总攻,4支水枪两支水泡齐向着火点射水灭火。经过5分钟的强攻近战,基本把火灾扑灭。所有被困人员被安全救出,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事故善后小组正在向总指挥报告事故的原因、人员伤亡情况,至此演练已接近尾声。随着总指挥带队集合的命令,应急预案演练正式完成。

总指挥宣布:大火扑灭,演习结束收集器材集中讲评。

归队。

(演练结束)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在广大干部员工的努力下,云硫化工厂起火事故被成功处理,职工得到有序疏散,伤员也得到了及时救治,应急演练结束。刚才紧张惊险的消防演练提醒我们要时刻在脑海中敲响安全的警钟,切莫忽视一个小小的火星!同时我们也学到了有关灭火器的常识、以及如何从火场逃生、怎样拨打火警电话,希望通过学习这些知识,大家在今后生活、工作和学习中,一旦遇到突发火灾,我们就可以从容应对,做到防患于未然。下面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有请硫化工厂曾琼文厂长讲话。

(曾厂讲话)

谢谢曾厂精彩的讲话,下面有请县政府领导(是谁?)宣布云安县“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

谢谢 那么我们今天的云安县“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百行万家体验火场逃生”大型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消防演练开场白】相关文章:

消防安全演练开场白范文(通用12篇)10-22

小学消防演练演练总结05-14

消防的演练总结05-09

消防演练总结05-14

消防演练的总结11-02

消防演练计划07-27

消防演练预案10-22

消防演练总结10-28

消防演练总结最新04-14

医院消防演练总结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