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开场白>《学校军训开场白

学校军训开场白

时间:2022-05-05 20:44:47 开场白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军训开场白

尊敬的各位领导、教官、老师、同学们:

学校军训开场白

金秋踏着轻盈的步伐到来了,而且我们也在这暮夏中怀着复杂的心情步入了新的起点,尽管我们对过去的青涩与懵懂很是怀念,但生命是一条奔腾不息的长河,时而汹涌时而平静,一次又一次带给我们惊喜,而军训正是当中一块礁石,激起我们高一的第一浪。一提到军训大家总是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很是不情愿,想到这些天不能玩电脑与手机,不再是暑假中散漫的样子,也不能与家人在一起吃饭,心中不免会泛起一阵苦涩。或许现在与新同学相处起来还会略显尴尬,但在七天的相处中,我相信大家一定会建起新的友谊的。

军训不但培养人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军训对同学们来说既是精彩的,同时又是艰苦的,我们的不少同学平时忙于学习而疏于体育锻炼,身体素质差,心理也很脆弱,军训对我们大家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眼下正值高温时节,长时间站在太阳底下,更是炎热难耐,加上连续训练,劳累是可想而知的。因此,同学们一定要有思想和心理准备,要向解放军同志学习,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定信心,咬牙挺住,这样才能达到军训的目的,取得实在的效果。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正处于一个充满希望的挑战的新时代,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担的一代。古人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青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高一军训是高中生活的第一步,让我们互相鼓励,互相监督,走好这最具青春魅力的一步!。

没有挑战的人生是不完美的,没有考验的生活是不完整的!如果说我们前十六七年的生活还缺些什么,那就是“铁血”的体验。军训要求我们像军人一样挺拔高昂,要求我们有军人的严明纪律,更要求我们有军人的坚韧作风,军人的团体意识和协作精神,这就是军训的含义。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磨练使人成长,艰苦使人坚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一次次的练习动作会让我们练就坚强的身体,顽强的意志。“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会让我们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将使我们终身受益,无论在哪个岗位上。

这七天的生活一定会让大家学会很多,铭记很多,在我们的高中新生活中镌刻出难忘的第一笔,让我们学会如何独立生活,如何变得坚强,在新同学的陪伴下战胜新一次的挑战,勇敢地向前,去迎接下一抹初生的彩虹。

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军训的经历,铭记所学到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用心去感受军人的爱国之情,并见之于行,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关心集体。希望大家把在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品德和作风带到我们今后的学习中去,高标准,严要求的规范自己的言行,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踏踏实实地学会学习、学会做人,自强不息,自立有为。我们无法在奥运赛场上拼搏,我们不能成为奥运圣坛上万人景仰的英雄,但我们可以热情地投入军训,我们可以把坚韧顽强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带到我们的生活中学习中,我们能成为生活中的强者!

岁月总会湮没我们年轻的故事,多年以后,不经意的你也许会翻起尘封的往事,同学,我希望你能说:我奋斗过我——无悔!

坚韧顽强守纪,凝视前方,我仿佛看到一面军旗正迎风猎猎,激荡起我所有的勇敢与激-情!

来吧,军训!

学校军训结训典礼主持词2016-06-19 22:46 | #2楼

各位领导、各位教官、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hd中学初2012级军训结训典礼,首先请允许我介绍出席今天典礼的各位领导和学生代表,他们是: 。现在,我宣布hd县中学初2012级军训结训典礼开始! 一、议程第一项:检阅表演,请起立。

——教官:报告——

zh校长:按计划进行!

——检阅:又各位教官带领自己的方队齐步走、呼号通过主席台前。(坐下。同学们,刚才18个方队进行了检阅表演,同学们整齐的步伐、飒爽的军姿、响亮的口号,展示了你们的魅力与风采,体现了你们的精神和风貌。下面进行议程第二项,请——)

局长。下面进行议程第三项,请——)

三、hd县武警中队 讲话。(谢谢 队长。军训期间,hd县武警中队的19名教官,以部队的优良作风,培养了同学们高尚的情操,磨练了同学们坚强的意志,铸造了同学们强健的体魄。好,下面进行议程第四项,请——)

(同学们,5天的军训,你们的意志坚强了,信心提高了,吃苦耐劳的品质增强了。我想,在军训中磨练出的顽强作风和优良品质,一定能帮助你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取得一个又一个优异的成绩!下面进行议程第五项,请——)

(同学们,hd县中学历来重视新生军训工作,坚持把新生军训作为加强国防教育、砥砺学生意志、塑造学生优秀品质、培养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第一课。希望你们继续发扬军训期间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同学们,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领导、感谢教官、感谢老师。 现在,我宣布,hd县中学初2012级军训圆满结束。解散!)

军训开幕式上主持词2016-06-19 18:54 | #3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教官、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阳光灿烂、欢乐祥和的金秋季节,我们迎来了新的学年,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组织纪律性,培养昂扬的斗志和坚强的毅力,学校将进行预期3天的军事训练,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圆满完成训练任务。

现在我宣布正阳小学“我是小小兵”六年级学生军训开班仪式现在开始:

第一项:少先队员敬献红领巾

第二项:请李校长为教官颁发聘书

第三项:正阳小学书记、校长安妮讲话

第四项:93023部队华德收参谋长讲话

第五项:学生代表王迎新发言

同学们,在漫长的人生长河中,短短的3天只是其中一朵小小的浪花,但军训的3天,将成为我们永恒的记忆,美好的回忆!让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坚强的意志、认真的态度迎接军训,争当军训标兵。我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3天后,每一位同学都会以军人的气质、军人的修养、军人的优良作风和团队精神,向教官、向学校、向亲人送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预祝同学们在军训活动中锻炼身体,增强体力,强化本领,陶冶情操,收到良好效果。

祝本届军训活动圆满成功!  

军训开营式主持词2016-06-19 22:25 | #4楼

一、请校领导、教官到主席台就座。

二、各位教官、各位老师、同学们:我们初一新生的军训活动今天正式开始了。

三、首先介绍出席大会的领导:

校长王太世同志,书记王苏民同志,校长助理、德育处主任石颖同志,南京政治学院教官代表唐亮同志。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领导对这次军训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四、请校长助理、德育处主任石颖同志讲话。大家欢迎!

五、请南京政治学院唐亮教官讲话。掌声欢迎!

六、结束语:

刚才,部队和学校领导对这次军训活动进行了很好的动员,为我们明确了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全体同学们充分利用这次军训的机会,不辜负领导的期望,家长的嘱托,自觉磨练自己坚强的意志品质,培养良好的作风养成,树立牢固的组织纪律观念,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最后,预祝这次军训取得圆满成功。各位教官、各位老师、同学们,2015级初一新生军训开营式到此结束,请领导先退席,请各班按次序退场,在教官的带领下开始军训活动。

大学军训动员大会发言稿2016-06-19 21:53 | #5楼

各位教官、各位新同学、各位老师: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xx-xx学院xx-xxx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首先,我谨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向前来我校帮助军训的中国人民解放军xx-xx部队的27名教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参加此次元和校区军训的xx-xx学院xx-x名xx-xx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

从今天开始,同学们将要度过两周紧张而有意义的军训生活。在教官们的教导下,同学们将要进行条令与阅兵、轻武器射击、军体拳等基本军事技能训练。通过军训,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养成良好的组织纪律观念和生活学习习惯。

军训是同学们的大学第一课,其地位重要,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军训对于我们综合素质提高,对于我们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对于我们未来的人生道路,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我国的《国防法》、《兵役法》、《国防教育法》对学生军训做出了明确的规定,提出了具体要求。《兵役法》第8条规定:“高等院校的学生在就学期间,必须接受基本军事训练。”军训是国家法律规定的大学生的必修课。军训是大学生在学校期间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

军训的意义可以从两方面来理解。首先,军训是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育“四有”新人的客观要求。同学们离开家乡和父母来到常熟上大学,学习任务艰巨而繁重,真正开始独立生活也会遇到一些困难,没有吃苦耐劳的品质是不行的。大学生活自主支配的时间比较多,与社会的接触面比较广,面临的诱-惑也比较多,没有自省自律的能力也不行。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原来素昧平生,如今朝夕相处,没有团结友爱的精神也不行。军训就是要培养艰苦奋斗的精神,培养吃苦耐劳、勤俭节约、勇敢顽强、不畏艰难的品质,增强抵制消极腐朽生活方式的能力;军训就是要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做到遵纪守法,令行禁止,有令则行,有禁必止,维护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军训就是要培养集体主义的思想,热爱集体,关心同学,先人后己,助人为乐,坚持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其次,军训也是开展国防教育,为国防建设储备高素质后备人才的战略举措。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两大主题,这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但是天下并不太平,地区冲突、局部战争一天也没有停止过,西方敌对势力分化、西化、遏制我国的图谋并没有改变,美国借“反恐”为名推行强权政治,台-独、藏-独、疆-独分子不断捣乱破坏,我们不能刀枪入库、马放南山,必须严阵以待,时刻准备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大学生要牢固树立国防观念,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具备基本的军人素质,一旦祖国召唤,毅然投笔从戎,为国防事业贡献青春!我校学生一直有爱军习武的光荣传统,迄今为止,我校先后有112优秀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其中有30多人考上了军校,40多人在部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近20人在部队荣立了三等功,希望我们xx-xx级新同学继续保持、发扬、光大这一爱军习武的光荣传统。

军训的内容很多、很丰富,但可以用一句话来高度概括,那就是学习解放军,要像解放军那样具有强烈的国防安全意识、组织纪律观念、艰苦奋斗精神和英雄主义思想。

今年是我们伟大祖国建国60周年大庆,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2周年。82年来,人民解放军历经艰难曲折,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战胜了国内外的强大敌人,为新中国的建立立下不朽功勋。建国以后,人民解放军抵御外来侵略,维护国家领土完整和主权独立,参加和支援社会主义建设,同时,在自身革命化、现代化和正规化建设方面也取得了巨大成就。82年的历程证明,解放军不愧为人民的子弟兵,不愧为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不愧为最可爱的人。我们要通过进一步弘扬解放军的光荣传统,继承和发扬解放军的优良作风,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军的热情,让八一军旗在我们心中飘扬,让军人风采在我们身上闪光,让长征精神一代一代往下传。

学校党委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军训的意义,端正参加军训的态度,不折不扣地完成军训任务。在此,我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要以积极的姿态,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军训中间去,坚决完成军训任务。要严格要求,刻苦训练,磨练意志,健壮体魄;要不怕苦,不怕累,“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要遵守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步调一致。要向参加国庆60周年阅兵训练的官兵学习,要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完成各项训练科目的训练任务,在军训阅兵式上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

第二,要加强军政团结和军民团结,学习人民解放军的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

在军训过程中,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拥军活动和军民-联欢活动,巩固和加强我校与xx-xx部队的传统友谊。

第三,要精心组织,科学训练,确保安全。学校要求各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力保障军训工作顺利进行。所有参加军训的工作人员都要聚精会神,认真负责,踏实细致,保证人身安全和武器弹药安全。安全压倒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必须万无一失。还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特别是今年预防甲流任务很重。后勤部门要安排医生值班,对生病同学及时救治;如果同学有发烧、咽痛、流涕、咳嗽、疲劳、食欲不振等甲流样症状,可请假休息治疗,如果与甲流有过密切接触者要隔离、不参加集体活动。

同学们,军训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用辛勤的汗水,十足的干劲,良好的精神风貌,嘹亮地、高亢地唱响“我是一个兵”!

最后,预祝xx-xx学院xx-xx学院xx-xx级新生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济南兴济中学军训毕营式主持词2016-06-19 20:27 | #6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部队官兵们,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在部队官兵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领导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为期一周的军事队列训练已圆满地结束了。首先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向帮助我们军训的部队首长及全体教官表示由衷的感谢。现在我来介绍一下今天参加闭营式在主席台就坐的各位领导。部队领导曹队长,我们学校的朱校长,王书记,马丁峰副校长,掌声欢迎他们。下面我宣布,济南兴济中学新生军训闭营式现在开始。

1.      第一项:请学校领导检阅方队。

2.      第二项:军训成果汇报表演。表演顺序是从一连到五连。

3.      第三项:在军训队列汇报表演中,班班方队整齐,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令准确、声音嘹亮。听从指挥,严明的组织性,纪律性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为全体新同学感到骄傲和自豪。下面请军训学生代表初一五班闫金同学发言。掌声欢迎。

4.      第四项:在部队教官亲切的关怀和严格训练下,在短短的五天里,就圆满地完成了齐步走、跑步走、三面转法、解散、集合及分列式等所有预定的训练科目,他们的表现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下面请军训教官代表发言,掌声欢迎。

5.      第五项:军训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关怀,保证学生饮水需要,医疗服务等等各方面都体现了学校领导对同学们的厚爱,下面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朱校长讲话。

同学们,你们刚刚走出小学校园,就步入兴济中学,参加紧张而有序的军训生活,这在绝大多数的新同学还仅仅是第一次。在军训中,高温酷暑给军训工作带来困难,有的学生病倒了,稍有好转就坚持训练;有的学生带病仍在坚持训练,就是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坚持到最后,你们战胜了自我,超越了自我,衷心地祝贺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同学们牢记校长的教导,发扬不怕困难,不怕吃苦的精神,发扬纪律严明,意志顽强的军人作风,知难而进,不断进步,为班集体争光,为学校添彩。让我们把热烈的掌声献给关心我们生活,陪伴我们成长的班主任老师们。最后再次掌声感谢辛勤的教官们。济南兴济中学新生军训闭营式结束。请各班同学班主任与教官合影留念。

2015年8月30日

2015年高一新生军训仪式主持词2016-06-19 8:12 | #7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教官、各位老师、全体高一新同学:

上午好!

适值秋意盎然、大地飞歌的美好时节,恰逢流金溢彩、捷报频传的奥运盛会喜获成功、自治县建县50周年县庆活动即将拉开帷幕之际,我们带着累累硕果的馨香,怀揣继往开来的壮志,无限喜悦地迎来了又一个新学年,美丽的三高校园因为部队老朋友和高一新学子的到来又凝聚了鲜活的人气,呈现出勃勃生机,在这喜庆祥和的气氛中,高一新生军事训练活动即将开始,首先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在百忙之中莅临我校指导军训活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65156部队  连长     和14名部队教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地感谢!人民卫士,喀左三高欢迎你!对升入我校的807名高一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地祝贺!同学们,喀左三高欢迎你!参加今天开班仪式的学校领导:

下面,我宣布,喀左县第三高级中学2015——2015学年高一新生军事训练班开班仪式现在开始!

进行仪式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请全体起立,行注目礼。礼毕,领导和教官请坐。

进行仪式第二项:请部队领导讲话,请大家热烈欢迎!

进行仪式第三项:请学校副校长孙校长讲话,大家欢迎!

进行仪式第四项:请教官代表  同志发言!

进行仪式第五项:请学员代表——高一14班  同学发言!

刚才,部队领导和学校领导对这次军训活动进行了很好的动员,为我们明确了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教官代表和学生代表也表了很好的决心,体现了新时代人民军队官兵很高的军人素养,展现出三高师生追求卓越、众志成城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全体同学们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军训的机会,上好高中第一课,珍惜部队官兵对三高学生的厚爱,不辜负学校对全体高一新生的期望,不辜负父母亲人的嘱托,认真训练,培养坚强的意志品质和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牢固的组织纪律观念,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最后,预祝这次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进行仪式第六项:分配教官,训练开始。

【学校军训开场白】相关文章:

军训的开场白07-07

学校开场白05-05

军训晚会开场白11-14

关于军训的开场白05-05

军训晚会开场白05-05

军训班会开场白05-05

军训动员开场白05-05

军训表演开场白05-05

学生军训开场白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