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开场白>《做销售如何开场白

做销售如何开场白

时间:2022-05-05 21:56:05 开场白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做销售如何开场白

电话销售做的好,不仅要求销售员拥有好的销售技巧,电话销售,最关键的要有好的开场白,这样才能和客户聊的时候游刃有余,这些都是需要练习的,在实践中学会的,那我们用什么联系呢,那就是好多的客户资料,搜客通帮你找的客户资料不但能让你拿到一手好的客户信息,而且有了更多的和客户沟通的机会,搜客通的操作简单,是全国领先的客户资料数据挖掘平台。用搜客通找到客户资料之后就要做到以下几点:

做销售如何开场白

一:准备

心理准备,在你拨打每一通电话之前,都必须有这样一种认识,那就是你所拨打的这通电话很可能就是你这一生的转折点或者是你的现状的转折点。有了这种想法之后你才可能对待你所拨打的每一通电话有一个认真.负责.和坚持的态度,才使你的心态有一种必定成功的积极动力。内容准备,在拨打电话之前,要先把你所要表达的内容准备好,最好是先列出几条在你手边的纸张上,以免对方接电话后,自己由于紧张或者是兴奋而忘了自己的讲话内容。

二:时机

打电话时一定要掌握一定的时机,要避免在吃饭的时间里与顾客联系,如果把电话打过去了,也要礼貌的征询顾客是否有时间或方便接听。如“您好,王经理,我是杭州时代光华教育有限公司的,这个时候达打电话给你,没有打搅你吧?”如果对方有约会恰巧要外出,或刚好有客人在的时候,应该很有礼貌的与其说清再次通话的时间,然后再挂上电话。

三:接通电话

拨打业务电话,在电话接通后,业务人员要先问好,并自报家门,确认对方的身份后,再谈正事。例如:“您好,我是安讯软件公司的,请问老板/经理在吗?老板/经理,您好,我是公司的,关于…….讲话时要简洁明了…由于电话具有收费,容易占线等特性,因此,无论是打出电话或是接听电话,交谈都要长话短说,简而言之,除了必要的寒暄也客套之外,一定要少说与业务无关的话题,杜绝电话长时间占线的现象存在。挂断前的礼貌…打完电话之后,业务人员一定要记住想顾客致谢,”感谢您用这么长时间听我介绍,希望能给你带来满意,谢谢,再见。”另外,一定要顾客先挂断电话,业务电话销售技巧开场白人员才能轻轻挂下电话。以示对顾客的尊重。挂断后…挂断顾客的电话后,有许多的业务人员会立即从嘴里跳出几个对顾客不雅的词汇,来放松自己的压力,其实,这是最要不得的一个坏习惯。作为一个专业的电话销售人员来讲,这是绝对不允许的。

四:接听电话的艺术

.有时一些顾客图省力,方便,用电话也业务部门直接联系,有的定货,有的是了解公司或产品,或者是电话投诉,电话接听者在接听时一定要注意,绝对不能一问三不知,或敷衍了事推委顾客,更不能用不耐烦的口气态度来对待每一位打过电话的顾客。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沟通艺术。

销售人员该如何做好开场白2016-06-20 13:46 | #2楼

当代世界最富权威的销售专家戈德曼博士强调:“在面对面的销售中,说好第一句话是十分重要的。”客户听第一句话要比听后面的话认真得多。听完第一句话,许多客户就会不自觉地决定是打发销售人员走还是继续谈下去。因此,打动人心的开场白是销售成功的关键。

轻松的开场白对于树立良好的第一印象十分重要。开场白对于销售人员来说是个不错的投资项目,当然这里的开场白是指见到客户以后的第一次谈话。谈话看起来很简单,但是要真正做到有一个良好的开场白并不容易。如何做好开场白对于销售人员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因为在与客户面谈时,不是简单地向客户介绍一个产品,而是首先要与客户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因此良好的开场白有利于销售人员与客户之间建立良好的关系。建立轻松而能引起客户兴趣的开场白需要一些技巧。

开场白对于销售人员是创业好项目,以下为几种开场白的方式。

一、建立起客户的期待

这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开场白,会激起客户的好奇与兴趣,并且会抓住准客户的全部注意力。你可以这样说:“我相信你看到我的产品一定非常惊讶!”“我给你推荐的是经过专家验证可以有效提高生产率的作业方法!”“这件产品是我们公司经过3年的时间研发出来的,保证在30天之内可以更新你们的管理系统!”“张经理,我是来告诉你贵公司节省一半电费的方法。”“王厂长,我们的机器比你目前的机器速度快、耗电少、更精确,能降低你的生产成本。”“陈厂长,你愿意每年在毛巾生产上节约5万元吗?”不管你用哪一句,都会激起对方不自觉的反应:“那就是我所需要的东西”,或是“不妨看一看”。假如对方的业务责任涵盖了对你产品或服务的决定权,他就会热烈地想对你卖的东西多了解一些。一个好的开场白应该会引发客户的第二个问题,当你花了30秒的时间说完你的开场白以后,最佳的结果是让客户问你的东西是什么?每当客户问你是于什么的时候,就表示客户已经对你的产品产生了兴趣。如果没有让客户对你的产品或服务产生好奇或是兴趣,那就表示你这30秒的开场白是无效的,你应该赶快设计另外一个更好的开场白来替代。

二、打消准客户疑惑

有位销售人员去一个公司经理的办公室销售他企业的服务,他一进门就自我介绍:“我是xx公司的销售顾问,我叫×x,这里是我的名片。我可以肯定我的到来不是为你们添麻烦的,而是来与你们一起处理问题,帮你们赚钱的。”

然后就问公司经理:“您对我们公司非常了解吗?”他用这个简单的问题,主导了销售访谈,并获得了准客户的全部注意 .力,他继续说:“我们公司在这市场区域内是规模最大的。由于坚持客户至上、诚信、有效服务的营销宗旨,赢得了较好的信誉。我们在本区的经营已有十余年的历史,而在过去这些年中,我们发展迅速,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占有了39. 5%的市场,其中大部都是客户满意之后再度惠顾的。”

“××先生'不知道你是否熟识××经理’他们的公司采用了我们的产品之后,公司营运状况已大有起色。你不妨向他求证一下。”销售人员采用这样一个简单的开场白,就可以为自己和他的公司,以及他的服务建立了从零到最大的信赖度。他已经回答了“它真的安全吗?”“它使用起来可靠吗?”这两个问题。他打开了准客户的心,并且降低了准客户的抗拒,所以准客户马上就很感兴趣地想知道他的过去客户得到哪些利益而客户也会从他的服务中得到哪些好处。准客户从开始的抗拒变成后来的开放与接受。在这样的开场白之后,要更加关注客户的潜在需求,使客户明白如果使用了你们的产品或服务,能够得到怎样的好处,获得多大的收益。

三、设下疑问

假如你可以总是把客户的利益与自己的利益相结合,问问题将特别有用。客户是向你购买想法、观念、物品、服务或产品的人,当你问问题时将带领你的潜在客户为他的最佳利益做出选择。以问题开场,不容易被拒绝。人总是渴望交流的,客户可以很容易地拒绝你冗长的陈述,但是却不会轻易拒绝回答你的一个简单问题。

如果你是一个家居用品销售人员,你可以从容不迫地问这样的问题:“如果我送给您一套我们的‘厨房百事通’,您试用过后,发现很方便,您会期待继续使用下去吗?”

“如果在那时候我们给您一定的优惠,您用了之后又非常喜欢我们的产品,您会花钱买下来吗?”

“如果您没有发现其中的方便,我再来取回试用产品,您看行吗?”这样的开场白简单明了,使客户几乎找不出说“不”的理由。你可以把这三个问题作为你接触客户的一个模式。

四、假设性开场白

假设问句开场白指的是将产品最终能带给客户的利益及好处,转换成一种问句的方式来询问客户,借此让客户在你一开始进行产品介绍时,就能产生好奇心及期待感。

举例来说.假设你的产品最终能带给客户的利益点是可以节省他们的某些成本开支和增加他们的某些利润,那么在一开始接触客户时,我们可以直接问:“某某先生.如果我有一种方法能够帮助您每个月从繁杂的家务中 省出50个小时,请问您会有兴趣抽出10分钟的时间来了解吗?”

使用此种问句方式,让客户给你一个机会,开始介绍你的产品。而当你介绍完你的产品之后,只要你能够证明你的产品或服务能够达到当初所承诺的效果,那么这个客户就不会说“没有兴趣”。或者你可以问:“假设我有一种方法可以帮助你们公司提高20%—30%的业绩,而且这一方法经过验证之后真正有效,你愿意不愿意花几百元钱来投资在这件事情上面呢?”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客户的回答是肯定的,那么接下来你所要做的产品介绍和说明,就是很简单地去验证你的产品和服务是否能帮助客户提高他们的业绩,那么自然而然地他们就能够做出购买决定了。找出在你的产品销售过程中最常见的客户抗拒点,可以使用假设问句法来询问你的客户。

例如你所销售的是健康食品,而一般客户可能最常见的抗拒点是怀疑产品的有效性,那么你可以一开始就问他:“如果我能证明这一产品真的有效,并且绝对安全,您是不是就会有兴趣购买呢?”

使用这种假设问句法,让客户自己回答说:“只要……,我就会买。”让客户自己做出承诺。这样之后,只要你能证明产品是有效的,只要你拿出证据,证明它是安全的,客户购买的意愿自然就会增加。任何一位客户都不能被别人说服,能够说服他的只有他自己。

五、反问句开场白

当你在销售时感觉对方传来一股强大的抗拒心理时,你就可以用这种方法。准客户可能过去曾经对一些强迫而又强势的销售人员留下恶劣的印象,所以当他觉得自己置身相同的状况时,他就会感到压力,对来者产生反感。

反问句的开场白可以这么说:。××先生,在我开始以前,我要让你了解,我不是来这里销售任何产品的。在我们今天短短几分钟的会面里,我要做的只是问一些问题,来看看我们公司是否在哪些方面可以帮助你达到目标。” .

假如你真的要给准客户留下深刻印象,就应该在你们见面的时候,准备好一张你想和他讨论的3—5个问题的议程表。给他一份这样的议程表,并告诉他你想进一步了解的范围。

问他这些问题是否可以问。如果他的回答是肯定的,你就可以用这些话作开场白:“在我们开始以前,我能请教您一个问题吗?你在公司中真正的任务是什么?”

当你把谈话焦点偏离销售,转到一系列探索性的问题上,然后再问与他工作及职业生涯直接相关的问题时,他一定会彻底放松并且敞开心胸。从那时开始,把你的注意力放在他以及他的处境上,问他一些有水准的问题,并且很专心地听他回答。

也许是能够让客户放松,并让他开始讲话的一种最佳解除武器的问题就是“你是如何开始自己的事业的?为什么选择这个职业呢?”大多数的人都会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津津乐道,所以如果你问他这个问题,他通常都会很高兴地与你谈论自己,而让你有机会去聆听及博得客户的依赖。

六、以感激客户开场

在初次见面的时候,你可以以感激作为开场白:“李先生,很荣幸能得到你的接见,非常感谢你在百忙之中能够给我几分钟。我会很简要地说明。”当你凡事都向人致谢的时候,你就会引起他们的自我肯定心态,并让他们对你心生好感。不管准客户为你做了些什么,你都要说声“谢谢”,这样会让准客户更喜欢你,更尊重你。

【做销售如何开场白】相关文章:

如何把招聘做精细做专业05-13

商务礼仪如何开场白02-10

培训师如何开场白10-01

销售的开场白01-31

销售开场白12-16

经典销售开场白10-01

如何做基层员工培训05-18

如何做员工培训计划05-19

如何做品牌推广方案05-18

如何做产品推广方案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