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安全月活动>《煤矿安全月活动征文

煤矿安全月活动征文

时间:2022-05-06 02:50:06 安全月活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煤矿安全月活动征文

2015年5月,我成为了矿的一名员工,入矿以后,得到了领导和工友们的关心和关怀,为此我感到无比的欣喜和自豪,同时从他们的话语中我也感到安全对一名煤矿工人的重要性,一年一次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又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全矿上下积极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安全思想,贯彻安全方针,让安全生产的理念牢固树立在每一个工友的心中。

煤矿安全月活动征文

安全“是一个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常讲常新,永不过时的话题。作为一名煤矿工人,人人都应当重视安全, 这不仅仅是一种态度、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境界。我矿之所以花大力气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安全宣传,是想通过这些安全警示教育,安全知识的普及,增强全体工友的安全意识和素养,唤起他们担负起为家庭幸福、社会稳定、国家兴衰的这份神圣责任,使人人重视安全、时时事事做到安全,不因自己的过错给社会、家庭和他人带来不可挽回的经济损失和无法弥合的心灵创伤。

安全对于我们是重要的它的意义在于可以维护正常的生产秩序,在于千家万户的幸福与欢乐,更在于国家财产的安危。不讲安全,就没有这个可以让大家安心工作的井下作业环境,不懂安全,就没有这个可以让大家努力工作的氛围,正是“安全”保护着煤矿行业高速、迅猛的发展态势,也正

是“安全”让我们不断的走向发展壮大。“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是我们企业前进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安全应该从“心”开始,牢固的将安全思想树立在心中。在开始某项生产作业时,先用心考虑各种安全隐患和危险点,切切实实执行好井下危险源辨识,作业中时时处处牢记安全,克服麻痹大意、马马虎虎的思想,加强对安全的重视,才能实现亲人朋友对我们“高高兴兴上班,安安全全回家”的渴望,才是对自己生命的负责。

六月渐行渐远,“安全生产月”活动也告一段落,可是安全生产却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希望在今后的生产中,我们所有的职工都能以本次“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更加关注安全,更加关爱生命,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关心我们,爱护我们的亲朋好友,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公司安全生产的稳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为实现公司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目标而努力奋斗。

煤矿安全征文2016-06-24 11:47 | #2楼

今年是安全活动月开展的第十二个年头,活动月的主题是“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其实,我们应该并不仅仅只在安全月里对安全大做文章,应该在每时每刻心系安全、情系安全。

安全责任大于天,尤其是对于我们煤矿这个高危行业来说,更是重中之重,把安全当成根基来抓,才能保证工作的效率和效果。 党的提出“强化公共安全体系和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因此,针对煤矿企业必须认真领会好,宣传引导好,贯彻落实好安全工作的开展。有了安全,煤矿才会有质量、有效益,才能促进经济的发展。

在煤矿安全生产活动中,要做到“以人为本”,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要一切从保护职工的健康、安全出发,不能为了追求眼前经济效益,而忽视职工的安全需要。因此,除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安全工作外,煤矿职工应当积极学习安全生产管理理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努力适应现代管理和技术的发展,提高自身安全生产意识和管理素质,学会利用主动的、超前的安全生产管理模式,积极进行生产安全方面的创新,用好人、管好人和事。

除了严格的管理外,要积极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大力推广煤矿手指口述的方法来鞭策职工安全生产、认识到安全就是他们乃至家庭的命根子。没有了安全就没有了幸福的生活,没有了安全就没有了企业的长期稳定发展。根据上级指令大力推行“五个一”工程,以保证每个职工能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把安全记在心中,永远不伤害自己、

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工人的安全理念和素质提高了,煤矿的总体素质自然而然也就提高了,安全发展更是不在话下。

就在这个月的8号零点班,南凹寺煤业有限公司发生了一起机械伤人事故,造成一人死亡。这起事故的发生是多么的不应该,这与去年六月永红煤矿发生的伤人事故是出奇的一致。同样在一个公司,同样在安全月里,我们应该深刻反思事情的原因,找到解决处理的办法,防止意外的再次发生。

作为煤矿的一员,要想把安全工作做到家就必须严格的要求自己,从我做起,从根本做起。用自己的薄弱力量带动周围广大工友的力量,团结一致。这样才能确保整个煤矿的正常运行。因此,我们还需做到以下几点:

一、熟悉规章制度,精通业务知识

要确保自身作业安全,必须熟悉规章制度,精通业务知识。只有遵守规章制度,按章作业,才能从根本上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安全必须靠制度来保证,如果制度完善,并且能按规章制度来作业,那我们职工的安全就会得到保障。

二、思想认识到位,落实到位

一个人的思想是长期形成的,职工要能思想认识到位、落实到位就能实现安全生产。好的思想必须是经过长期的坚持并付诸于实际工作中才能形成。思想到位了,落实也就到位了,两者是相辅相成的。保持坚定地思想不动摇,长期有效地落实安全生产,就不再是一句空话了。

三、利用培训,提高个人

我们在大力推广“五个一”工程的同时也积极推广永红煤矿的一岗双述,使职工的思想意识和安全意识都有了质的提高。也能真正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和技能,掌握发生事故或特殊情况时的应对措施和技巧。

作为机电工作人员就要更好的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来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以确保煤矿安全高效生产,同时也能在应急救援和事故调查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以便发生事故时能够有效及时的解决问题,这样就会对机电工作人员要求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熟练,减小事故发生所带来的危害。

让我们唱一曲安全之歌,跳一曲安全之舞,歌颂安全,赞美安全。想要推动安全发展,必须强化安全基础。让我们沁和人牢记这一主题,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来实现我们共同的夙愿!

科队:机电科

时间:2015年6月24日

煤矿安全征文2016-06-24 22:41 | #3楼

安全,是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永恒主题。同时,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和秩序是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重视安全工作,是安全工作真正成为煤矿发展保驾护航的重要力量。

党的十七大指出“要坚持安全发展,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督,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完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保障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因此,针对煤矿企业必须认真领会好,宣传引导好,贯彻落实好安全工作的开展。有了安全,煤矿才会有质量,有效益,才能促进经济的发展。

在煤矿安全生产活动中,要做到“以人为本”,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要一切从保护职工的健康、安全出发,不能为了追求眼前经济效益,而忽视职工的安全需要。因此,除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安全工作外,煤矿职工应当积极学习安全生产管理理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努力适应现代管理和技术的发展,提高自身安全生产意识和管理素质,学会利用主动的、超前的安全生产管理模式,积极进行生产安全方面的创新,用好人、管好人和事。

除了严格的管理外,要积极营造安全生产氛围,积极组织开展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通过表彰宣传先进人物及其事迹,以正确的舆-论引导职工学习安全生产先进典型,以鞭策落后,教育广大职工。

安全工作对于煤矿而言极为重要,必须要把工作看重、看大、看急;必须要把安全工作的阶级性特征充分认清,不可大意,不可自满,

不可乐观;必须要把安全生产纳入煤矿经济发展全局统筹把握。安全是煤矿的本职工作,不具备特殊性,只要肯做肯抓,就能管好。所以作为煤矿职工来说,就应该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坚持安全生产,按章操作,才能使得安全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作为一个煤矿职工,要想把安全工作做到家就必须严格的要求自己,从我做起,从根本做起,用个人的小力量带动周边的大力量,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这样才能确保整个煤矿的正常运行。因此,我们还需做到以下几点:

一、熟悉规章制度,精通业务知识

不懂规章制度,不懂安全法规,如何才能保证人身安全?不懂业务,不熟悉操作流程,如何预知作业环节中出现的各种情况?所以,要确保自身作业安全,必须熟悉规章制度,精通业务知识。只有遵守规章制度,按章作业,才能从根本上杜绝各类事故,安全必须靠制度来保证,如果制度完善,并且能按规章制度来作业,那我们职工的安全就会得到保障。

二、思想认识到位,落实到位

职工要能够思想认识到位,工作到位,落实到位就能实现安全生产。时刻强化安全意识,加深对安全重要性认识,狠抓落实,不惜一切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做到安全工作常营常新,才能撑起安全生产一片蓝天,才能筑起安全生产的堤坝,只有筑牢了安全生产的基石,才能使煤矿企业又快又好的发展。

三、利用培训,提高个人

除了传统的、强制性的教育外,要更多地利用通俗易懂的形式进行经常性安全教育,使职工在提高安全意识的同时,也能真正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和技能,掌握发生事故或特殊情况时的应对措施和技巧。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强化职工“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意识,促使职工自主保安全,遵章守纪,实现“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会安全”转变。

煤矿安全监控系统是我矿生产、安全及管理方面的实时监测监管系统,对于煤矿的生产运行状况,安全水平、预测预报具有重要的作用。其主要用来监测瓦斯浓度,一氧化碳浓度,风速,温度,风门状态,局部风机开停等来保证井下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作为监测监控工作人员就要更好的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来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以确保煤矿安全高效生产,同时也能在应急救援和事故调查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以便发生事故时能够有效及时的解决问题,这样就会对监测监控工作人员要求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熟练,减小事故发生所带来的危害。监测监控工作人员要重视自己的安全生产工作才能为管好用好安全监控系统奠定基础。

为切实有效发挥安全监控系统再生产中的安全保障作用,也为了保证安全监控设备能够正常的工作,确保监测数据的准确,应当严格按照规定进行管理与维护。充分发挥煤矿安全系统的作用,在思想、组织、技术、培训等方面落实到位,才能使安全生产监控系统在煤矿安全生产中发挥出最大的社会、经济效益。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只有做到“三不伤害”,情同手足的

工友才会露出健康的,快乐的微笑,才能为仅有一次的生命做出最大的保护,让这幸福的来源,希望着延续下去。

让我们携手奋进为煤矿的安全生产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了自己的幸福,为了他人的安全,让我们时刻系好生命的安全带,紧绷安全这根弦。为了这珍贵的生命,跳一曲安全的生命之舞,唱响效益发展、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之歌。

【煤矿安全月活动征文】相关文章:

煤矿安全月活动方案(通用6篇)05-25

煤矿安全标语05-10

煤矿安全整改方案05-19

煤矿安全月总结02-23

煤矿安全生产制度03-04

煤矿安全工作总结05-11

煤矿安全生产标准措施11-04

煤矿安全事故反思11-25

煤矿安全事故的反思11-23

煤矿安全岗位职责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