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活动征文

时间:2022-05-06 02:51:28 安全月活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活动征文

安全发展,科学发展——

安全活动征文

人人争做安全员

对我们化工企业来说,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抓安全生产是企业永恒的主题,丝毫不能忽视。可以说,安全是生产的保证,安全是巩固企业的基石,是发展企业的根本,是企业效益的保障,安全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唯有安全生产这个环节不出差错,企业才能去争取更好的成绩。

安全学习就是为了提高和预灾害和各类事故的处理能力。在咱们厂,不仅厂里经常组织安全讲座和学习,并观看典型的事故案例,通过各种安全教育的实施,警醒每个人切记安全 ;而且在今年“安全发展,科学发展”年里,我们电工车间也提出了,倡导“人人讲安全,人人学安全,人人会安全,人人都是安全员”的口号,希望每一位职工都能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雷打不动的做到,每天工作前讲安全工作中注意安全,工作结束总结安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保证安全生产,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这是企业每个人牢记的记得安全生产方针!只有搞好安全我们企业才有好的效益

夏季是高温雷雨的多发季,极易诱发各类安全事故,为了切实针对夏季安全生产做好防暑降温、防汛工作,车间组织了防洪抢险机构,以小组为单位 落实到每个人,以应对突发事件;随着辛醇生产负荷的提高,大部分电机都满负荷满功率运行针对电气工作的特殊性和可

能发生的停电事故,我们辛醇班的每位职工都写出了一份事故预案,以应对突发事件提高事故应急处理能力。除此之外我们班还进开展了夏季电气安全排查、整改、安全大检修,明确责任包机到人突出重点防范电气事故的发生,对检查出的隐患上报车间,后详细整改,以确保电气设备安、稳、长、满、优运行。

那么,怎么才能让自己尽快成长为一个为一个“安全员”呢? 去生产现场,请戴好安全帽,那不过是举手之劳;去高空作业,请系好安全带,那也不过是举手之劳;生产指挥时,一定要再三确认;现场作业时,做到“三不伤害”;检修时,要挂停电牌,严格执行停送电制度;试车时,要认真检查设备状况,做好预警防范措施;上岗前,对危险因素及对策心中有数;交接-班,对事故隐患和问题绝不放过;开车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这些话你是不是都已经听烦了?然而那血与泪的教训已敲响了安全的警钟!不要再用生命的躯体去抗击无情的危险,不要让心爱的岗位成为惨痛的记忆!安全,今天你遵守了没有?!

安全第一,不是挂在墙上的标语、口号,而是维系我们生命健康和家庭幸福的保护伞。当把人的生命比作是“1”时,生活就是在“1”后面加“0”,后面加的“0”越多,说明事业越成功、家庭越幸福。倘若人的生命不存在了,后面加再多的“0”还有什么意义呢?安全维系着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与健康,维系着每个家庭的幸福与美满。最美好的祝愿是平安,最真诚的期盼是安全。安全是一把伞,我们幸福生活的保护伞,不管阴晴圆缺,时刻带上这把伞,让它成为我们生活的习惯。

安全月活动征文12016-06-24 10:43 | #2楼

班组安全工作要做到“严、细、实”

班组是企业生产活动的基本单位,也是员工进行施工作业和日常管理活动的主要场所。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和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也是通过班组活动来实现。因此,班组是企业的“细胞”,是企业各项工作的落脚点,完善班组的安全生产管理,务实安全生产的这个“根基”,就必须要做好班组安全工作,才能实现施工作业中“ 作业零违章、安全零事故”的目标。班组安全生产工作, 着重在“严”、“细”、“实”三个方面下功夫。

“严”,就是对班组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管理。首先加强班组员工安全意识,牢记“一失万无”的警示,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统一思想认识。促进全员化、精细化和强制化管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把班组的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再就是要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杜绝出现“安全说起来重要、干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和制止“三违”现象,要并做到严格按规章制度处理。同时,在施工作业中遵循“事前策划辩识,事中预防控制,事后完善总结。”的原则,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技术和组织措施,对施工作业全过程进行有效控制。

“细”,就是安全工作要做得细。班组在生产中对安全工作要做到勤检查、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要细致入微,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和整改,切忌侥幸心理。认真细致召开每日站班会,会上反复强调各岗位及作业场所的主要危险因素和预防措施及控制方法,使每个班员

在施工作业过程中心中有数,每个施工作业环节,都能符合安全生产的规范要求。班组应经常组织学习一些单位的先进经验,取长补点,认真学习事故通报,分析事故发生原因,吸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之。班长作为班组的直接管理人员、排头兵,在加强和提高自身业务素质的同时,应当多引导的带领大家学习,按时开展相互考查,作业分析,事故预想,技术问答和反事故演习等,让每个员工都能熟练掌握本岗位的安全要求,操作技能以及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建成学习型班组。多和员工谈心,深入了解员工的思想波动情况,想员工之所想,急员工之所急,做到班前抓预防,班中抓联防,班后多走访,建成家庭式班组。班组成员在施工作业过程中要努力做到不忽视每一处疑点,不放过每一个隐患,及时准确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实”,就是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责任明确,考核项目、考核标准奖励办法明确。班长作为班组第一责任人的角色,要始终做一个有心人,经常对施工作业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从人员、环境和机械设备的入手,对各种可能发生事故隐患及早消除,做到超前预防和控制,在执行安全措施的全过程中,人人尽职尽责,共同接受规章制度的约束,真正做到"三不伤害"。在班组员工之间建立整体联动安全制度,互相监督,相互制约。要在班组中实行安全岗位动态管理,使安全责任落实到人,班组成员遵章守纪好,在安全生产中做出贡献的可给予物质和荣誉奖励;违章违纪危及安全生产者则按条例处罚,造成责任事故者应当受到重罚重处。达到班组每位员工严格执行

各项规章制度,按章办事,反对习惯性违章,落实安全生产的责任制,一旦出现问题,严格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来办,让班组真正做到控制异常和未遂,岗位无隐患,个人无违章等,实现"零违章"班组。

安全是效率和效益、生存与发展的基石,对于我们这样的施工企业来说,基石不牢,地动山摇!安全失控,百忙无用!!安全生产是班组工作永恒的主题和头等大事,必须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总结评比。这样,才能筑好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

宏达煤业责任有限公司 李丰朝

安全活动征文2016-06-24 8:21 | #3楼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每个人都有资格享受愉快的生命。然而,总会在那不经意的一瞬间,生命的泉水便会永远枯竭。事故的发生对于每个人来说,不分性别年龄,不分贫富贵贱,如果缺少应有的警惕,危险可能就在那一瞬间。煤矿行业由于特殊的作业环境,往往受到来自多方面的事故伤害。近年来,随着煤矿开采深度的增加,地质条件越来越复杂,对煤矿的安全稳定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煤矿工人受到顶板、机电运输和意外事件等事故伤害的现象时有发生,给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因此,加强煤矿职工的安全教育工作,保障煤矿工人的人身财产安全,促进煤炭行业健康发展,树立煤矿工人“安全第一”的理念,确保煤矿和社会的安全与稳定,是摆在我们每名煤矿从业人员面前的一个重要问题。所以,不断提高煤矿职工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做好煤矿的安全工作,让煤矿工人“乘着安全的翅膀飞翔”。

多讲多练 提高安全水平

煤矿企业员工安全意识薄弱和安全知识水平不高是实现安全生产的重大隐患,培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素质,在安全生产中尤为重要。而学习规程和煤矿安全技术是提高安全知识水平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煤矿职工应学习煤矿三大规程及各种现场规程,还要不断地了解、熟悉煤矿安全生产的管理规章、制度、技术要求。各单位、班组要认真地定期开展规程学习和考试制度,才能实现安全意识由量到质的飞跃。只有通过学习,积累、提高安全知识,安全意识活动的积极能动性才会被释放、激发。而且通过学习过程中的感觉、知觉,使表象不断上升为概念、判断、推理,并运用逻辑的、理智

化的思维活动,将安全意识形成系统化、体系化、高度自觉化的理论体系和思想。这就是安全的理性意识。安全理性意识的形成不仅能使职工适应安全生产的需要,还能反映安全生产的本质特征和规律,能超前反映安全生产的未来发展趋势。这种理性意识能积极有效地指导人们的行为活动方向,为避免事故和差错奠定良好的心理预控思想。

营造氛围 认识安全第一

通过张贴安全标语、设置安全橱窗、出专题安全黑板报、布置安全科普画廊等方式让职工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还可以利用班前会、公共安全健康课、组织职工观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学习安全知识。使职工从多方面了解掌握安全知识,在处处重视安全人人讲安全的浓郁氛围感染下培养重视安全的意识。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珍爱自己的生命。让职工明白“健康是“1”,事业、财富等等都是“1”后面的“0”,如果没有了“1”,则后面的“0”就毫无存在的意义。”

创设情境 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设立仿真模拟环境,让职工置身于创设的环境之中,真实直观的感受事故发生一瞬间的威力,充分了解事故发生产生的巨大危害。其次让职工充分了解事故发生时应该如何去做,如何保护自己和保护救助他人,掌握正确的自救互救措施,真切提高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后让职工充分了解事故发生后可能带来的伤害,真实的模拟各类伤害后遗留的痛苦,使职工对事故保持警惕之心,警钟长鸣。

监督管理工作 责任重于泰山

安全是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只有通过严抓细管,严密防范,切实消除麻痹、侥幸和懈怠心理,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才能保障员工生命、保持企业效益抓安全,所以抓安全工作的态度要严谨,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要严格,规章制度是总结多年成败经验,紧密结合当前实际制定出的一种守则,因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其目的就是要规范人的思想、约束人的行为,从而形成一种有序的生生活秩序。规章制度只有切实付诸实际,不折不扣地予以落实,才能发挥作用、显示威力。因此在实际工作中,应十分注重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的落实和执行,只有安全监督工作做到位,才可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大大减少各类违章现象,才能保证长治久安。

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我们所有干部职工都要树立起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愿我们的所有煤矿从业者都能乘着安全的翅膀飞向幸福美好的明天。

安全活动征文2016-06-24 17:50 | #4楼

王家岭矿难事故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一直牵动着国人们的心,人们为那里的奇迹欢欣鼓舞,祈祷着可以继续出现振奋人心的惊喜。这场事故同时也引发了人们对安全生产的深入思考:是的,不抛弃,不放弃,坚守和救援都创造了奇迹,可歌可泣;但是,我们宁愿不要这个奇迹,也不希望矿难发生;宁愿让工人们平平安安,也不要如此牵肠挂肚的奇迹。

3月初,公司与工区动员开展了“三个不发生”百日安全活动,旨在确保春检安全生产平稳有序,提高全体员工对安全生产的理解与认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为积极贯彻公司与工区的安全活动精神,确保收到实效,珠山操作队认真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一系列的针对性很强的活动方案:学习了“国家电网公司‘三个不发生’百日安全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的相关重要讲话和文件;签订变电工区各级人员“三个不发生”保证书;积极组织参与公司和工区开展的“安全文化月”活动;结合新安规和两票的学习开展了事故追忆活动等等。在李队长的组织带领下,全队营造了认真总结、主动参与的活动氛围;虽然操作队的操作工作量相比同期有了较大增加,但是值班员更加严格的按照规定进行操作,杜绝各种违章现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将安全生产的目标落到了实处。

自从我们新员工入职以来,“安全”是我们听到的最多的词语:在轮岗的时候,无论到哪个部门,师傅们首先给我们强调的就是安全问题,给我们讲了许多他们切身经历的有关安全的故事;定岗之后,工区组织专门的《安规》集中学习,工区领导和专工给我们认真的讲解规程中每个条款的意义,并告诉我们,《安规》中的每一个条目,甚至每一句话,几乎都凝结着电力员工前辈们的沉重的经验与教训。

有句话说得好:“安全来自警惕,事故出于麻痹。”安全是电力生产运行永恒的主题。我们所肩负的,是电气设备的稳定运行,是每名员工的人身安全,是千家万户的幸福光明,更是国家社会的健康发展。不经意的差错,就能留下巨大的隐患;不注意的疏忽,就能中断供电系统的正常运行;不纠正的一个违章习惯,就能让工作中的生命处于危险。正如王家岭矿难事故一样,如果认真组织工人学习过安全常识,如果有人重视之前的渗水报告,那么事故可能就不会发生,可是,事故没有如果,没有可能。

每次到工区工作学习,从电梯出来后,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个醒目的安全生产天数,每看到那个数字,心中便有了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规程规定,严格按照规程工作,积极响应工区的正确领导,与大家一起,为保护这个数字不断的增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安全活动征文】相关文章:

安全在我心中征文05-10

征文比赛活动总结05-31

征文活动方案01-29

小学安全消防征文05-14

寝室征文比赛活动总结05-18

感恩征文活动方案04-14

学风建设征文活动总结05-18

征文活动方案15篇01-29

学雷锋精神征文活动05-19

清明节征文活动总结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