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安全月活动>《企业开展安全月总结

企业开展安全月总结

时间:2022-05-06 03:39:39 安全月活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企业开展安全月总结

根据总部《关于开展2015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今年6月份,公司积极开展"关爱生命、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公司研究制定了可行的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全面部署、认真落实、注重实效,以宣传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事故的能力为重点。各单位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活动,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进一步强化了全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完善了安全管理机制,提高了安全生产的质量水平和防范事故的能力,有效的控制了各类事故的发生,取得了显着成效,保证了安全生产。现将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如下:

企业开展安全月总结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强化管理。

公司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由公司安委会组长任组长,安委会成员为成员,负责督导活动的开展。公司各单位也制定了具体的活动方案,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由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全面负责。从上到下建立起了监督、监管体系,对活动真正做到了责任明确、逐级管理,使广大干部职工从思想上认识到安全生产重要性和必要性,将认识转变为自觉行为融汇到日常工作中去,形成人人关系安全,安全关系人人的良好氛围。

二、采取多形式、多样化、全方位宣传教育。

活动期间,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全方位的人员进行培训教育,广泛利用黑板报、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大力宣传各种安全知识、预防事故的方法和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观看安全电教光盘,开展形式多样的知识竞赛、技能比赛等活动。全面提高了全员的安全生产素质,保证了安全生产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特殊岗位、工种、作业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管理,提高专业技能,将各类事故隐患降为零。

三、开展"反三违",创建无隐患岗位活动。

活动期间,各分公司及项目经理部位发动全体干部职工,从分公司决策安排,中层管理到项目经理部、施工队,开展反违章指挥、反违章操作、反违反劳动纪律的活动;人人参与

事故隐患和安全问题大排查,对查出的隐患及时进行了整改,彻底消除了安全死角和盲区,坚决杜绝了违章操作、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现象。

四、以安全月为契机,落实隐患整改,注重实际效果

为了将本次安全月活动落实到实处,使活动的开展有成效,公司各级管理人员经常到基层、现场进行安全检查,针对活动中出现的不良现象,及时指导、督促,并认真落实对所查出隐患的整改工作,保证了活动的正常开展。在安全月活动中,公司坚持日常检查、周安全检查及专业检查相结合的检查方式。除日常检查及周检外,公司组织进行了三次专项检查:6月初,安全处会同装备部对公司起重机械及吊具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专项安全检查,对所查出的隐患(问题)已全部要进行了整改;6月15日,由公司安委会组织专项检查小组对各单位生产现场进行了三班跟班安全、消防、保卫等方面专项检查,对所查出的不符合要求项已严格按厂安全生产考核办法进行了考核,并要求车间及时整改了;6月25日,安全处组织安全员进行了安全带(绳)专项安全检查,并对各生产现场进行突击检查,对所查出的不合格项已及时整改。在安全月中,积极开展厂"安康杯"检查,并积极配合公司工会进行了公司的 "安康杯"检查。据不完全统计,活动期间,各单位共组织班组级以上安全检查20次,共查出隐患80项(次),已全部进行整改,整改率达100%.通过进行的有计划、有组织、有目的的定期检查和各级人员的不定期巡查,使我公司安全月活动变得更加生动、更加全面,有力地推动了安全工作,为生产经营的稳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现场环境。

五、几点体会

今年是全国开展的第8个"安全生产活动月"活动,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我们深深地体会到:

(一)思想认识到位,才能认真搞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思想是行为的先导,没有正确的思想认识,行动难以到位。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不能直接产生经济效益,但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活动,人们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安全生产事故下降了,对企业的发生乃至本地经济的腾飞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二)领导重视,才能给活动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三)把握创新,才能使"安全生产月"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四)突出重点,才能达到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最终目的。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最终目的,是提高人们安全生产意识,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着力构建和-谐平安社会。在活动中,我们始终把工作重点放在开展

公司安全月活动总结提要:提高了安全生产的质量水平和防范事故的能力,有效的控制了各类事故的发生,取得了显着成效,保证了安全生产

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上,通过公司上下的共同努力,发现和消除了一大批隐患,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

六、存在的问题

尽管公司"安全生产月"开展的轰轰烈烈,卓有成效,但还存在一定的问题。 一是全员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积极性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二是精品项目不多,内容和形式较为单调。

七、努力的方向

我们将认真总结近年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经验教训,本着因地制宜的原则,努力搞好来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安全月总结2016-06-25 17:23 | #2楼

按照公司“安全月”活动实施方案,紧紧围绕“强化安全基础,促进安全生产”的主题,化肥二厂安全科积极开展安全月活动,对活动进行认真组织,以教育为本,文修武练等多种形式,以达到提高全员安全素质的目的,并力求使活动开展得有计划、有布臵、有检查、有落实。具体活动按照计划安排落实完成如下:

一、增强意识 注重培训

(一)对维修工进行培训提前拉开安全月序幕

自5月29日,根据化肥二厂厂部安排,由安全科组织各车间维修工结合大修期间人员烧伤事故,利用安全月这一活动契机,在化肥二厂调度室会议室利用PPT形式,对维修工进行检修安全规范专业培训,培训连续进行了五天,力争每一位维修工都能接受培训,常丙福副厂长坚持每天参加,并及时为培训做分析、补充、总结和督导工作。此次培训工作共 人次、 班次。通过培训,维修工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提高,检修安全知识得到了丰富,此次培训为日常检修工作安全无事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对各车间班组长进行安全培训

化肥二厂安全科配合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组织各车间班组长分组于6月4、5、6、7日上午8点至11点30分,

在一厂三楼会议室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培训内容为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及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特邀滨州学院安全工程师系教授、专家对培训内容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讲解。此次培训化肥二厂分四个班次,共有66人参加,并通过了随堂知识考试。通过这次培训,各班组长充分认识到基层安全管理在生产工作中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以身作则,带好头起好步,为公司安全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观看全国安全事故警示视频

为全面提升全体干部员工安全思想意识,丰富安全月活动内容,按照公司“安全月”活动实施方案,6月8、9、13、14日上午,化肥二厂安全科组织各车间各岗位干部员工在化肥一厂三楼会议室观看全国事故警示视频。视频中一个个典型事故案例的客观回顾和详尽剖析,一幕幕发人深醒的画面,一声声充满真情的呼唤,一个个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沉重教训,再一次向大家提出了“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令人警醒事故警示视频,力求彻底让全体员工摈弃抱有侥幸心理,存在习惯性违章行为的陋习,引领大家从现在开始,从自己的工作岗位开始,努力把每位员工培养成为企业安全生产的创建者、践行者、受益者和保护者。

二、提高认识 加强宣传

(一)利用黑板报、宣传标语、横幅、警示宣传牌,加大宣传力度

安全科配合公司安环部安全月活动的安排和要求,完成三块警示宣传牌的上报及展示工作,并完成三条标语横幅在公司主干道的悬挂工作。

(三)安全签名活动于6月3日7点整开始

6月3日7点整,化肥二厂在南大门外举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安全签名活动,安全科和各车间安全员组织并维持现场秩序,赶往工作岗位的员工相继驻足,手执签字笔在印有“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庄严地承诺遵守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以此来表达认真做好安全月各项工作的决心。简单的一个签名不仅签下了对家人的一份责任,同时也签下了对企业安全发展的一个承诺。同时为公司“安全生产月”后续活动以及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6月6日召开安全月动员大会

1、分析案例:对近期吉林特大伤亡事故案例及其它安全事故进行通报、分析,并列出暴露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2、学习安全法规:学习山东化工局下达的关于安全法规文件,及阳煤集团安全月活动通知内容,并展示公司及二厂自己制定的安全月活动方案

3、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亲情寄语”征文活动,会上

强调车间要发动每位员工踊跃投稿。

4、共同学习《关于加强麦收期间安全管理通知》,展示《关于观看<全国安全生产事故警示录>的通知》。

5、强调车间按照二级标准化整理资料,加大执行力度,及时整改隐患。

6、学习化工局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管理办法内容。

(五)向广大员工征集“亲情寄语”。

为了推进各公司安全文化建设,县安监局及公司安环部于六月初开展征集“亲人安全寄语”活动,让员工回忆亲人对自己安全方面的嘱咐、叮咛、规劝等。将亲情与安全相结合,用亲情的力量不断强化员工的安全意识。此次征集活动也是公司安环部及各分厂安全科在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的一项重要活动,受到员工及家属的积极支持。经安全科认真落实,面向各车间各大班各车间共征集到安全寄语200余篇。

(六)参加“联化杯”安全知识竞赛

为丰富安全月活动,积极响应县安监局及公司安环部号召,化肥二厂安全科组织人员于8月8日上午参加平原县“联化科技杯”安全知识竞赛,并成功晋级决赛。

(七)组织干部培训

为加强安全管理力度,提高领导干部的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6月13日下午14点30分,安全科组织各科室人员在

化肥二厂二楼调度室会议室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培训内容为 参加人数 。通过此次培训,力求每位领导干部都能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理念,真正把安全管理为工作重点落实到实处。

三、注重细节 加强管理

安全科不断督促各车间紧紧跟随安全科步伐,抓住安全生产月活动这一契机,集中一个月时间,制定了详细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对照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从严从细着手,分工负责,查遗补缺,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梳理生产环节存在的安全风险,健全预控措施;开展事故警示、治理安全隐患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以月促年,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使安全工作更上一层楼,为公司的生产建设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四、真抓实干 排查隐患

抓整改、注重实效;抓执行、查找问题不走过场。无论工艺、设备,每一台设备,每一个部件,每一类隐患,实施地毯式拉网排查,坚决不留死角,在认真自查的基础上,要把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梳理、归类,逐项提出整改措施,对检查中的安全隐患,由专人分类登记,拟订整改措施,专人负责,能立即整改的,就立即整改。例行每周一查,加大对现场反习惯性违章监察力度、加大习惯性违章的处罚和管理力

度。活动期间,整改和清理有关不安全隐患 处,如消防器材、脚手架、盲板等存在的不安全因素,都得到了及时整改,并达到安全生产要求。同时做好信息整理和反馈,及时将了解掌握工作进展的情况,认真做好阶段性工作总结和信息报送工作,明确专人负责信息整理、报送。验收整改工作,总的情况是:生产秩序良好,机械性能完好,消防器材完好有效。

五、提高素质 应急演练

以安全月为契机,根据2015年度演练计划,6月18日组织了一次气柜泄漏着火事故预案联合应急演练。6月14日17点对此次演练进行预演,以便让相关部门人员进一步巩固演练过程,查找不足,提出建议,深度改进和完善演练方案及应急预案。

本次演练经过了充分的准备,全体参与人员积极配合,通过亲身参与演练,对应急疏散的程序、逃生、急救和灭火知识有了切身的体会,使现场施工人员对急救知识大大加强,在一定程度上对突发事件的应急疏散、正确逃生、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和急救的技能有了进一步的实际提高,,加深了对设备及生产流程的熟悉程度,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六、加强后勤服务 关爱员工健康

下发防暑降温用品保证员工顺利度过暑期。天气日渐炎热,化肥二厂安全科根据公司安排,于6月1日为全体干部

职工发放5斤绿豆、5斤白糖、2瓶风油精、2盒清凉油、1盒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用品,以保证全体干部职工安全、健康、顺利度过暑期。

七、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打算

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全员安全防护水平等多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我们不得不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仍然存在薄弱环节:仍有少数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意识不强;现场仍存在或多或少的安全隐患;维修工安全管理还需进一步增强;安全监护人员管理制度还需进一步完善等。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我们任重而道远,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加大管理力度,力求工作过程中,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努力提高整体管理水平。

我们还需侧重以下几点开展工作:

1、巩固、发展、提高“安全生产月”的成果,求扎实、求长效、求稳定。

2、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尤其是安全责任人及基层领导的思想认识。在完善机制的基础上,让员工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安全责任人及基层领导更要切实做到率先垂范。

3、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工作为重点,认真抓好现场安全整治工作,杜绝跑、冒、滴、漏现象,严格要求,严格管理。

4、加大维修工的安全管理,加强培训,提高维修工的安全意识、操作技能和风险分析辨识能力。

5、加大安全监护人管理,加强培训,提高监护人专业技术水平和责任心,使其真正成为维修员工的“安全保护神”。

安全活动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我们在安全问题继续扎扎实实进行培训职工安全知识、组织安全演习,不断地检查、发现、整改安全隐患等各项工作,同时我们还将以这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对安全工作的领导,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促进安全工作更上一层楼,为公司的生产建设及发展保驾护航。

企业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2016-06-25 19:42 | #3楼

今年6月是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落实贯彻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工作部署,集团公司按照《关于下发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全面推动公司2015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促进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发展,在全国第14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枞阳海螺公司认真组织开展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活动总结如下:

一、召开动员会议,正式启动公司“安全月”活动

5月28日,公司生产安全处组织召开了公司级安全月动员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集团安委办《关于开展2015年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和股份公司安委办[2015]3号《关于下发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以及公司《关于开展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成立了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对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全面、详细的部署,明确了活动内容,落实项目责任人,确保活动正常有序展开。 召开公司安全月动员会

会上,公司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各部门实际情况,针对“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公司领导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以股份公司“安全月”活动文件为指导,紧紧围绕“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的主题,扎实开展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以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组织和部署各项专题活动,以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各项安全活动为载体,强化舆-论引导和培训教育,将安全意识深刻植入公司全体员工的思想之中,提高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保障公司运行安全,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

二、悬挂横幅,人人宣誓,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5月31日,在公司各中控楼、主干道、生产现场悬挂安全月活动主题宣传横幅,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6月1日上午,公司各分厂、工段班组分别召开动员会议,并进行安全宣誓活动,进一步层层动员,使安全月主题活动深入每一位员工心中,促使广大员工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真正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三、开展主题签名活动,助力安全生产

6月1日中午,公司生产安全处在职工食堂组织开展安全月主题签名活动,广大干部员工在印有“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的横幅上承诺签名,旨在强化员工安全意识,促进公司安全管理。

签名承诺

公司将严格按照活动方案要求,扎实开展一系列贴近实际、贴近员工、贴近工作的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范围,不断提高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促进公司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

通过一系列按安全生产活动的开展,集团公司各项安全隐患得到更加有效的排查,员工的安全意识得到提升,形成了“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的安全氛围,夯实了安全基础,提升了安全生产水平。

【企业开展安全月总结】相关文章:

如何开展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05-19

安防企业宣传的口号45条01-21

有关企业开展论坛的策划方案06-10

县级供电企业安监部主任表态发言03-28

安防企业宣传的口号集锦36条01-03

安全月活动总结02-22

煤矿安全月总结02-23

消防安全月总结12-27

安质部个人总结05-10

医疗安全月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