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安全月活动>《夏季消防安全月总结

夏季消防安全月总结

时间:2022-05-06 03:43:15 安全月活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夏季消防安全月总结

今年6月份单位接到《南铁公安字[2015]529号〈关于切实做好夏季防火安全工作的通知〉》后,针对夏季高温,为杜绝火灾事故,保障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生产稳定,从6月份至今在全厂范围内开展了“夏季安全防火“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工厂各级安全生产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的氛围得到进一步提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工厂全年安全生产控制指标的完成奠定了基础,为工厂的稳定和-谐创造了条件。工厂安全生产继续保持了总体稳定、趋向好转的发展态势。截至8月份工厂无发生任何火灾事故,安全状况相对稳定。现将工厂夏季防火安全工作总结如下:

夏季消防安全月总结

一、领导高度重视,全面动员部署,活动计划周密

工厂领导高度重视夏季防火安全生产工作,6月份召集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夏季防火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面动员部署夏季防火安全活动,工厂领导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根据《通知》的要求,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和主要活动内容,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意识,推动了活动的开展。

各科室、班组有关成员根据办公会议的统一布臵,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本科室、班组的防火活动方案和考核办法,层层分解,部署落实夏季防火工作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围绕夏季生产的特点,认真落实夏季防中暑、防中毒、防汛、防火、防爆、防雷击、防触电等措施,努力实现、无火灾、无中暑、无中毒、无重大设备事故等目标。

二、注重以人为本,加强安全教育,营造活动氛围

夏季防火安全工作活动是一项群众性活动,只有人人参与,才能确保活动的效果。工厂采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发动,并与教育培训相结合,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参与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一是通过各种媒介进行宣传,营造活动的强大声势。在主要厂区悬挂横幅。单位向职工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安全手册、把夏季防火安全知识送到了各科室、工班。

二是通过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以达到深入人心的效果。工厂采用知识竞赛、并组织企业职工观看消防安全知识VCD、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宣传。

三是组织各类安全生产培训,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在活动期间,工厂综合科组织各类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约160多人次参加了培训,内容涉及《安全生产法》、《消防法》及《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专业技能等内容。培训对象有企业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生产一线职工等。

四是全面落实高温期间企业劳动保护及防暑降温的各项工作,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针对高温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及时发放夏令用品,合理调整作业时间,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在生产现场添臵必要的通风降温设施,关心劳动者的生产生活,把茶水、饮料、防暑药品送到一线劳动者手中,

五是切实抓好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未雨绸缪,居安思危,应急救援体系的建立有助于迅速应对事故,减少事故所

造成的损失。工厂十分重视应急救援体系的建设,也建立了灭火应急救援预案,为迅速应对突发事件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在抓好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同时,还十分重视应急救援预案的演练,一方面锻炼队伍,另一方面根据演练暴露出的问题,及时调整修改预案。活动期间,工厂举行了应急逃生疏散和消防灭火演习。

三、加强安全监管,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和促进安全发展

各有关部门在活动期间,进一步强化职能意识,加强安全监管工作,加大检查力度,有力地保障和促进工厂安全生产的发展。

一是组织夏季防火安全大检查。厂领导亲自带队,对重点单位认真开展了深入细致的安全大检查,最大限度地发现隐患和问题。活动期间,工厂共组织安全检查20多次,发现安全隐患10处,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

二是督促隐患整改。工厂领导对安全隐患情况进行了普查,及时发现和督促整改了一批安全隐患。

下一阶段工厂防火安全生产工作意见

今年还剩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马上进入秋季,风干物燥,必须确保安全。

一、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工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坚持“安全第

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理念,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臵,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分析

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防火防爆为重点的安全生产措施的全面落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各负其责,并加强督促检查。要深入基层、检查、指导秋季防火安全生产工作,真正在思想上、组织上、措施上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防止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南昌铁路局郭坑工务修制厂

二○○七年八月十三日

六月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小结2016-06-25 23:16 | #2楼

为全面深化“基层基础攻坚年”各项工作,切实减少和有效控制一般火灾事故,坚决防控重特大事故,推动公司消防安全整体环境持续稳定。捷丰公司根据(渝长防发【2011】2号)《重庆寿区防火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夏季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组织开展夏季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为抓好公司夏季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我公司成立夏季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公司的消防安全工作,内容如下:

1、对公司范围内的车间、队、班组的消防器材、设施进行了检查、 清点,遵守了“三定原则”。

2、对公司范围内的安全通道进行了检查,达到畅通无阻。

3、对公司在外作业现场配备灭火器的情况进行了落实,情况良好。

4、对公司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 自防自救能力。

6月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小结 捷丰安环部 2011-6-28

车站关于夏季消防安全工作总结2016-06-25 21:56 | #3楼

为了更加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并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文件《重庆度市交运集团关于印发夏季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及按照万汽安保[2011]18号《关于立即开展夏季防火安全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工作,现将本年度夏季消防安全工作总结工作总结如下:

一.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一是车站主要分管消防安全部门领导高度重视此事并作为一项重要议事日程来抓,亲自布置年度消防安全工作和专项任务,定期组织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不断加大消防设施设备的投入,大力支持职能科室开展工作;二是按照“一岗双责”原则,在开年之初层层签订了消防安全稳定等责任书,签订率达到100%。三是坚持把消防安全工作纳入年度责任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做到了年初计划,月有检查、季有例会研究、专题活动有计划、有简报;半年工作扔自查、有总结;设施设备有改善,活动经费有保证。四是各站始终把制度落实作为消防安全工作的抓手,制定了各种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措施和奖惩办法,加大消防安全制度的落实力度,严格执行各项制度,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生产责任制,使制度落实到实处。

二.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培训活动,建设队伍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岗位履行安全工作的能力。在职工队伍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和消防相关知识的培训。

1.在4月份下旬对在岗职工《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岗位安全消防业务技能》等相关内容的知识技能的培训及消防灭火实战演练,培训率和考试合格率均达成协议100%。进一步提高了职工应急保障能力。

2、大力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利用周五职工学习日对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职工受教育面达成协议100%。并充分利用广播、展板、标语、专栏等形式进行宣传和教育。

三.坚持排查,消防隐患

坚持落实了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一是主管领导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了每月一次全面彻底的对车场、办公场所、出租门面等重点部位消防安全隐患例行排查。重点对消防栓、灭火器、消防沙的性能和有效期进行细致的检查。二是落实重大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隐患的大排查和对所有参营车辆的灭火器、安全标识、安全宣传光碟等安全设施设备的配置进行了拦网式检查。三是对发现的消防隐患,及时书面通知相关部门,落实责任人限期整改,并跟踪督查和检验整改结果。四是加大对消防基础设施设备的投入,今年不断在旅客和人员相对集中区,按总公司安保科要求增配了22具8公斤干粉灭火器,以及部分标识标牌更新,及时消除了不合格的隐患;同时,各站加大了对危险品的查堵力度。特别是节假是期间采取定点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实行值班科长巡查签字负责制,坚持对查堵岗位履职情况进行巡查,对查堵检查记录进行督查签字,提高了行包通检率。保证了国家财产和人民的生命安全。

四.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基础台账

消防安全工作是一个长期坚持不懈的工作,各站必须建立长效机制,共同努力。但与安全稳定局势,还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完善和落实安全措施,加强基础台帐建设和投入,为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二00年八月三十日

小学夏季消防安全工作总结2016-06-25 18:52 | #4楼

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是学校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关系到学校财产安全和教师员工的生命安全。对于这项工作,我校从来不敢有丝毫懈怠与麻痹大意。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能坚持做到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方法,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将事故隐患减少到最低指数,最大可能的提供安全保障,确保学校建设发展不受影响。

一、 高度重视,积极做好消防安全的宣传工作

只有思想上重视起来,安全行为才有保障。这是我校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之一。为此,我们十分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的宣传。近几年,我校主要从三个方面落实这项工作。首先是通过各级会议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学校综治领导小组坚持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例会,分析问题讨论措施布置工作。要求教职工小心谨慎,预防为主。学校就安全问题专门召开过全校教职工大会,对包括学校消防安全在内的安全问题作了详尽的分析,并提出了许多需要注意的问题,要求各个部门和个人将安全牢记在心。其次是组织学生观看消防展览和影片,我校针对中学生接受和理解问题的特点,组织学生参观直观材料,加深他们的印象,使学生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另外是在全校师生员工之中进行了多次系统全面的消防安全培训。培训既有书面的又有实际操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参加培训人员面广量大,培训工作细致全面,效果显著。

二、推进消防安全责任制,充分落实管理责任与具体措施

只有加强管理,做到责任到人,才能真正做到防微杜渐。这是我校多年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另一条重要经验。明岗明责,检查评比,是强化管理力求实效的重要举措。具体说来,我校在以下七个方面加强了规范管理:1.确定重点防火部位,明确重点防火部位负责人。2.经常性地检查疏散通道,检查疏散指示标志,以便应急情况有保障。3.加强对实验室的管理,尤其是对化学药品.易燃易爆药品加强管理,保证了无一例隐患存在。4.加强对保管室不定期检查安全情况。我们在对有关人员加强消防安全教育的同时加大检查力度,有隐患及时有效整改,确保万无一失.5.加强对消防器具的管理和保养。我们并不因为这些器具平时很少使用就放弃管理,而是注重保养,保证随时可以应急使用。

三、加大资金投入,注重实战演练。

消防安全需要大量设备,没有一定资金投入到头只能是望灾兴叹。加大资金投入,重金买安全,也是我们的一条经验。我们将过期的消防药水用来演习,一方面化废为宝,另一方面确保定时换上有效药水。资金投入的另一块就是每学期的实战演练需要的费用,实战演练是对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行为的综合考察。由于我校的住读生较多,我们制定出了住读生每学期进行一次消防安全演练的制度。我们利用有利条件开展实战演练。每次活动之前,我们请各部门负责人、消防中队的指挥员一起拟定方案,并在演练之前召开动员会,部署演练计划。在演练过程中,我们要求每个环节每个层面都有教师把关做好防护,防止伤害事故发生。在消防安全方面,我们真正做到了重金买安全,力求万无一失,使全体师生真正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灭火技巧,做到两知一会、处危不乱;进一步推动学校消防教育工作。建立健全定期检查和日常防范相结合的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学生管理、门卫值班、巡逻值班、防火防灾、食品卫生管理、防火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做到有章可循,违章必究,不留盲点,不出漏洞。

四、制订消防安全紧急预案,确保临危不乱.

消防安全无小事,为使火险隐患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扼制,并保证学生能够处危不乱,科学避险,减少盲目、慌乱和踩踏事故的发生,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通过对教室等学生集中区域进行实际考察,反复酝酿、建立学校安全意外事故处置预案制度。学校建立事故处置领导小组,制定了意外事故处置预案制度,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消防安全紧急预案”。做到全校一盘棋,“紧急预案”人人熟悉。

五、警钟常鸣,专人值守,安全有保障.

为避免各种不安全因素的发生,学校严禁学生在任何时候使用火具和照明蜡烛。课间在各楼层安排学生会值日,教师值日,班主任值班,防止学生拥挤、踩踏。下晚自习时,安排值日教师护送和巡查,多管齐下,确保学校稳定无事故,把一切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是一个艰巨的长期的任务,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由于认识明确,措施到位,多年来,我校从未发生过消防安全方面的意外事故。我们在加强日常工作管理和阶段情况总结的同时,要真正树立一种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

识。只有防治结合,才能保证学校安全。每个人都要关心消防安全,不能以为看不到就没事,事不关己就没事。我们相信,在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将消防安全工作做得更好,为学校发展与改革事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消防安全高于一切,消防工作任重而道远。

【夏季消防安全月总结】相关文章:

夏季消防安全宣传标语05-14

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月总结11-03

夏季消防演练总结05-14

夏季运动会总结稿05-14

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总结03-14

夏季防暑降温常识 夏季怎么防暑03-12

夏季养生小常识_夏季养生保健小常识03-06

夏季保健常识 夏季手脱皮怎么办03-12

夏季防暑降温小常识 夏季降温方法03-12

夏季活动方案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