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规划书

时间:2022-05-06 03:47:42 职业规划 我要投稿

人生规划书

一、前言

在今天这个人才竞争的时代,生涯规划开始成为在人争夺战中的另一重要利器你好对而言,如何体现“以人为本”的人才理念,关注员工的人才理念,关注员工的持续成长,生涯规划是一种有效的手段;而对每个人而言,生命是有限的,如果不进行有效的规划,势必会造成生命和时间的浪费你好作为当代生,若是带着一脸茫然,踏入这个拥挤的社会怎能满足社会的需要,使自己占有一席之地?因此,我试着为自己拟定一份生涯规划,将自己的未来好好的设计一下。有了目标,才会有动力。

二、自我盘点

我是一个当代本科生,(平时)是家里最大的希望——成为有用之才,性格外向、开朗、活泼,业余时间爱交友、听音乐、外出散步、聊天,还有上网。喜欢看小说、散文,尤其爱看杂志类的书籍,心中偶像是周恩来,平时与人友好相处群众基础较好,亲人、朋友、教师关爱,喜欢创新,动手能力较强做事认真、投入,但缺乏毅力、恒心,学习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以致一直不能成为尖子生,有时多愁善感,没有成大器的气质和个性。但身高上缺乏自信心,且害怕别人在背后评论自己。

三、解决自我盘点中的劣势和缺点

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虽然恒心不够,但可凭借那份积极向上的热情鞭策自己,久而久之,就会慢慢培养起来,充分利用一直关心支持我的庞大亲友团的优势,真心向同学、老师、朋友请教,及时指出自存存在的各种不同并制定出相应计划以针对改正。经常锻炼,增强体质,以弥补海拔不够带来的负面影响。

[b]四、未来人生规划[/b]

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所学专业,在未来应该会向化学和英语两方面发展。围绕这两个方面,本人特对未来五十年作初步规划如下:

1、2004-2015年学业有成期:充分利用校园环境及条件优势,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培养学习、工作、生活能力,全面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并作为就业准备。(具体规划见后)。 2、2015-2012年,熟悉适应期: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经过不断的尝试努力,初步找到合适自身发展的工作环境、岗位。

完成主要内容:

(1)学历、知识结构:提升自身学历层次,从本科走向研究生,专业技能熟练。英语四、六级争取拿优秀、普通话过级,且拿到英语口语等级证书,开始接触社会、工作、熟悉工作环境。

(2)个人发展、人际关系:在这一期间,主要做好生涯的基础工作,加强沟通,虚心求教。

(3)生活习惯、兴趣爱好:适当交际的环境下,尽量形成比较有规律的良好个人习惯,并参加健身运动,如散步、跳健美操、打羽毛球等。

3、2012-2053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的贡献自己的力量,拥有一个完美的家庭。

人生规划书2016-06-25 9:33 | #2楼

一前言:

我糊里糊涂生存了二十二年,糊里糊涂的读了十五年的书。我就是这样,没勇气追求自己的理想,没有目标没有野心没有鲜明之举,总是处于被动状态。看着月光掠过树影,沿着静静的小径,我无法清晰的看清我要寻找的东西。花开花落,春去春又回。踏着时光的车轮,我们都走出了校园,面对社会。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怎样才能使自己占有一席之地呢?对每个人而言,职业和生命都是有限的,如果不进行有效的规划,势必会造成时间和生命的浪费。所以我们要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规划,给自己的梦想插上翅膀。远大的理想总是建立在坚实的土地上的,青春短暂,从现在起,力争主动,好好规划一下自己的未来的路,去描绘这张生命的白纸。

二、自我分析

我非常重视与别人的关系,并善于给他人实际关怀,待人友好并有很强的责任心。对于批评和漠视非常敏感,不过我会经常反省自己。

能很好地适应生活,有良好的习惯。不吸烟、不赌博,喜欢安静、和-谐、稳定的环境,比较随何。瞬间记忆力不是很好,对于烦恼很容易忘记,不会去想太多没用的东西。

可能的盲点: 过分在意别人的情感想法和对我的评价,希望得到别人的表扬,担心被忽视。为了保护和睦的人际关系,通常采取回避或沉默的方式。

自我盘点:

1、兴趣爱好:听音乐,散步,喜欢盆栽植物但没有行动,以前喜欢打篮球,现在没什么机会打。

2、优势:善于学习别人的优点,然后自我反省,

3、劣势:家在农村,没什么后台。见识较少,工作经验生活经历少,各类荣誉证书获得也很少, 不善于表达,说话能力差,不够勇敢,怕这怕那的。

4、优点:从小养成吃苦耐劳的精神,做事细心,对待每一件事情都会先准备妥当不马虎。

5、缺点:做事情缺乏胆量,不够自信,口才和演讲能力较低。比较内向,不够激-情,比较被动。

解决自我盘点中的劣势和缺点:

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但是只要有恒心,凭借那份积极向上的热情鞭策自己,久而久之,就会慢慢培养起来。把握每次机会,勇于说出自己的想法,敢于尝试。尽可能多地阅读书籍,提升自身的修养,培养心态和内涵。一定要坚持写日记,启迪思想和智慧。多跟有思想的人交谈,向他们学习,时刻训练自己的口才和说话能力。

三、社会,家庭环境分析

1、社会环境:如今我们这一代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房价肯定是越来越高的,生活在基层的百姓越来越艰难,像我们这一代,谁都不愿意在家乡种田,大家都出来大城市工作,都希望能在城市生活,全国有56%的是农村人口,城市的土地有限,农村的劳动力大多在城市,造成农村土地的浪费,像我家乡的很多土地都丢荒了。现在的毕业生大多是有数量没质量,想创业的人也很多,谁都不愿意总是帮别人打工,在城市竞争会越来越大,发展很快,很多东西新不了几年就淘汰了,城市的生活很精彩,那都是有钱人的世界。做生意就要去赚有钱人的钱。返朴归真是每个人心灵深处的感动和渴望,正如千年来古人所叹“久在樊篓里,复得返自然”。

2、家庭环境:在乡下,农村家庭,家中有六名成员。经济环境处于中下等水平,生活在镇中心,交通方便,周围环境好。父母的要求并不高,在各方面也不会过分的给予压力,通常情况都不干涉我的选择。和弟弟的相处也很融洽,家族中有很多堂兄弟姐妹。

四、角色建议

父亲:目前,要多锻炼自己的能力,让自己成为同龄人中的强者,以后过上好日子。

母亲:好好照顾身体,不要逼自己太紧,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婚姻要抓紧。

同学:希望我变得开朗,提高胆量,多说话。

朋友:希望我过得快乐一点,保持有个和-谐的家庭。

同事:多沟通感情,多交流,希望我快点学会打麻将,不然总是三缺一。

五、职业取向分析测试

1、在工作中的优势

能够有效地和别人协作,并且和他人建立起友好和睦的人际关系

稳重,工作勤奋,富有效率,认真,诚实,有非常强的责任意识

有稳定平和的心态

1

2、在工作中的劣势

没有得到表扬和欣赏的时候可能会变得失望、泄气

可能由于情感方面的负担而疲惫不堪,心情受影响

说话不经思考,有的时候优柔寡断

在比自己出色的人面前,容易感到自卑,不自信,感觉低人一等

不敢在公众前表达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六、未来生涯规划

1、我的理想:结婚以后过上幸福的日子,一家人和和睦睦永远在一起,过一种与世无争的生活。

2、人生规划

2011.4—2012.1:22岁,存款一万,

2012.2—2015.1:23岁,存款三万,

2015.2—2015.1:24岁,家里搞一个农场,父母在家里打理,做做小生意,充分利用好家里的资源和土地,养鱼、养鸡、种植果树特别是白果树,规模化生产,现代化管理。

2015.2—2015.1:25岁,争取能在城里买房子,最好能有一部自己的汽车。

2015.2月份结婚,

2015.3—2016.1:26岁,努力赚钱,为下一年在城里做生意做准备。

2016.2—2017.1:27岁,开始我们的生意之路。

2017.2—2018.1:28岁,之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有个自己的孩子,有时间多地和家人去旅游,把家乡的农场做好,老了以后回归田园生活,打打太极拳,和亲爱的人一起看每天的日出日落,种植我喜欢的盆栽,和完成小时候的梦想在树上搭个小木屋。

3、近五年的目标

2011.4—2012.1:利用这半年多的时间里,努力工作,不断的尝试,初步找到合适自身发展的工作环境、岗位。

2012.3—2016.1: 用这4年的时间勤奋苦干,努力打拼,贮备资金,积累经验,同时了解市场行情,找到以后发展的方向,并且努力在这方面多学习经验,掌握流程,多积累人脉。

2016.3—2017.1:正式拥有自己的经营和生意路,结束打工生涯。

1、时间安排:

(1)每天7∶30必须起床,然后吃早餐。早晨没其它事情必须看书。

(2)中午13∶30-14∶00要午休。

(3)下午有机会一定要去锻炼,跑步、打篮球、散步

(4)晚上20∶00-22∶30,多和朋友聊天,交流一下思想,或者阅读名著,写文章。

(5)每晚23∶50后,必须睡觉,补充体力和精神。

2、付出行动:

(1)按照时间表进行作息,养成良好的习惯。绝不松懈。

(2)每天都尽可能地学到知识,绝对的禁止偷懒,消沉。

(3)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勇于尝试新事物。

(4)培养耐心,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和工作。

(5)乐观,善于接受别人的批评,改正别人指出的缺点和不足。

(6)多看书和新闻,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增加文学知识,扩大知识面,启迪思想。

八、规划调整

世事难料,职业生涯规划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必须根据实际结果和情况,因变化进行及时的评估与修正。

1、评估的内容:

职业目标评估:假如一直没有达到我的规划目标,那么我将按实际情况作出改变,或另制定计划和目标 。

实施策略评估:如果不能把计划坚持下来时,我就改变行动策略或找身边的人帮忙,指点。

其它因素评估(身体、家庭、经济状况以及机遇、意外情况的及时评估):随时了解情况,当问题出现时,作出适当的选择。

2、规划调整的原则 :

要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针对出现问题的方面进行调整,避免主观或者没有目的的随意调整原来的计划。要争取别人的意见和看法。

结束语:

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人的一生中究竟有多少个春秋,有多少事是值得回忆和纪念。人都是有了目标才会有动力的,但是任何目标,只说不做到头来都会是一场空。一个人,若要获得成功,必须拿出勇气,付出努力、拼搏、奋斗。成功,不相信眼泪;未来,要靠自己去打拼。

既然我们的目标建立了,就让我们的计划行动起来吧!

我的人生规划书2016-06-25 23:56 | #3楼

一、 前言

21世纪是个人才竞争的时代,职业生涯规划开始成为人生争夺战中的一个重要利器。对企业而言,如何体现公司“以人为本”的人才理念,关注员工的人才理念,关注员工的持续成长,职业生涯规划是一种有效的手段;而对每个人而言,职业生命是有限的,如果不进行有效的规划,势必会造成生命和时间的浪费。作为当代大学生,若是带着一脸茫然,踏入这个拥挤的社会怎能满足社会的需要,打拼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呢?因此,通过北森职业规划测试,我试着为自己拟定一份职业生涯规划,将自己的未来好好的设计一下。有了目标,才会有动力。测试结果如下:哲学家型-生活在自己的理想世界。

二、 自我认识分析

我的性格类型特点:

比较敏感,非常崇尚内心的平和,看重个人的价值,忠诚,理想化,一旦做出选择,就会约束自己完成。

外表看起来沉默而冷静,但内心非常善良,有同情心,善解人意。重视与他人建立有深度、真实、共同进步的关系,希望参与有助于自己及他人的进步和内在提升的工作,欣赏那些能够理解我价值的人。

个性鲜明,好奇心强,创造力突出,思维开阔,有远见,乐于探索事物的可能性,致力于追寻自己的梦想。

一旦全身心地投入一项工作时,往往发挥出冲刺式的干劲,全神贯注,全力以赴。对人、事和思想信仰负责,一般能够忠实履行自己的义务。但是,对于意义不大的日常工作,我做起来可能有些困难。

我的长处:

能够一个人做事情,忠于职守

考虑问题细致周到,而且很深刻

会考虑新的可能性,跳出以前的圈圈

能与自己尊敬的人保持频繁、有意义的交流,并从那里得到支持 收集所需的信息有一种天生的好奇与技巧

能看到事情发展的趋势,看到行动背后的涵义

能理解别人的真实想法,想别人之所想

适应能力强,世界千变万化而你游刃有余,能迅速调整自己的状态和目标

一对一的与人工作是你擅长的方式

有稳定平和的心态,淡泊名利

有冲劲和闯劲,不患得患失,敢于尝试

我的短板:

过于追求完美,会花很长时间酝酿自己的想法,导致行动力较弱 经常忽略逻辑思考和具体现实,沉浸于梦想。当意识到自己的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时,你就容易灰心丧气

比较固执,经常局限在自己的想法里,对外界的客观具体事物没有兴趣

总是用高标准来要求自己,投入太多的感情,导致你对批评相当敏感。压力很大的时候,你可能会非常怀疑自己或他人的能力,而变得吹毛求疵,对一切都有抵触情绪

有时做事会无秩序,很难把握事情的优先级别

讨厌以传统的或习惯的方式行事

在处理及完成重要细节问题上缺乏纪律或原则性

做事可能存在感情用事的倾向

很难在竞争的、气氛紧张的环境中工作下去

斗志不足,容易松懈,通常不愿付出过多的努力

在压力和挫折面前不够坚持,缺乏韧性

三、 劣势和缺点的解决

增强做事的计划性和条理性,以及持续推进工作的韧性

认识并欣赏他人的价值观,做好相互平衡

尝试新方法时考虑方法的现实性和可行性,借鉴传统模式的可取之处

正视矛盾和冲突,学着说“不”,提升自己的抗压性

需要关注重要的细节,遵守必须的秩序

重视客观条件、现实资源和逻辑推理

注重维护根本原则并努力做到公正

逐渐培养在压力情境下思考和做事的能力,暂时不要在压力大的环境中工作

适当地主动承担一些合作项目,并尝试采用新的方式使之实现 尽量思考成熟后再采取行动,碰到困难时,需要再坚持一下 四、职业目标

因为本人自打选择法学专业后,就立志做一名优秀的律师。不但

自己从小就深受律师的正值所感染,觉得律师是当今市场最威风的职业,因此十分喜欢律师的职业。虽然当前我国律师人数较多,市场似乎出现饱和的状态,但是结构性差异仍然存在,优秀律师更是少之又少。因而当一名优秀的律师将是法律最好的出路。

为此,我有以下打算:

1、培养良好的政浩素质和高尚的道德修养

作为一名人民律师,要以维护国家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委托人的合法权益为已任,时刻把人民的利益、 国家利益放在首位,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同时,还必须不断进行自我修养,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所有这些,都是律师事业发展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源泉,是做一名合格律师的前提条件司-法-部从一九九五年起在律师资格考试中增加了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内容,这表明,管理者对这一问题已引起了高度重视。把这一内容的考核纳入规范化、制度化的议程,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这必将对律师事业的健康发展和律师综合素质的提高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2、狠抓业务,练好扎实的基本功

律师利用自己所掌握的法律知识为社会提供法律服务,并通过具体的业务活动宣传法律。因此,律师不但要精通律师业务方面的知识,而且要精通法律专业知识,同时,还必须掌握与其业务活动有关的其他相关知识。只有这样,才可能在错综复杂的业务活动中站住脚,并立于不败之地。

做一名称职的人民律师,精通法律是一个方面,另一方面,还必须有渊博的相关学识。也就是说,要当好律师还必须不断提高自己的社会科学知识,涉猎的知识范围要广泛。只有这样,才能在处理各种法律事务时得心应手,镇定自若。

3、 做一名合格律师,还必须有厚实的语言功底,雄辩的口才,超的演讲能力。律师在人们的心目中,不但是法律方面的专家,而且还应该是个语言专家。因为律师只有将自己对案件的看法,用精练的语言表达出来,说服合议庭,使自己的意见被采纳,才算真正实现了自我价值。所以,学习语言知识,演讲技巧,使自己变成精明强干、敏锐干炼的“智者”,是每个律师都应该追求的目标。

五、 结束语

计划固然好,但更重要的,在于其具体实践并取得成效。任何目标,只说不做到头来都会是一场空。然而,现实是未知多变的,定出的目标计划随时都可能遭遇问题,要求有清醒的头脑。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山峰,雕刻着理想、信念、追求、抱负;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森林,承载着收获、芬芳、失意、磨砺。一个人,若要获得成功,必须拿出勇气,付出努力、拼搏、奋斗。成功,不相信眼泪;成功,不相信颓废;成功不相信幻影,未来,要靠自己去打拼。

我的人生规划书2016-06-25 17:11 | #4楼

一、前言

21世纪是一个人才的世界,处处充满着竞争,竞争就像前进道路上的荆棘,如果不能克服,必将被其湮灭甚至毁灭。作为一个专科的学生,要想在这样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立稳脚跟,就必须对自己的专业及未来所需要的发展情况一清二楚。

我选择的是市场营销,记得在开学的专业讲座上,唐凯江教授就告诉我们市场营销到底是一个什么专业?我们以后究竟是做什么的?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当时唐老师叫我们每一个人都写一下自己的未来职业计划,让我们自己做一个职业规划 ,他告诉我们市场营销是最好的专业,我们的未来是一片光明,我们将成为各行各业的精英,我们不会比那些学历高的人差。所以我坚信我们一定会成为有用的人。

水无点滴量的积累,难成大江河。

人无点滴量的积累,难成大气候。

没有兢兢业业的辛苦付出,哪里来甘甜欢畅的成功的喜悦? 没有勤勤恳恳的刻苦钻研,哪里来震撼人心的累累硕果?

只有付出,才能有收获。

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

二、自我盘点

我是一个当代大学生是家里最大的希望——成为有用之才,性格外向、开朗、活泼,业余时间爱交友、听音乐、外出散步、聊天,还有上网。喜欢看小说、散文,尤其爱看杂志类的书籍,心中偶像是人民-警-察,平时与人友好相处群众基础较好,亲人、朋友、教师关爱,喜欢创新,动手能力较强做事认真、投入,英语口语水平可以,但缺乏毅力、恒心,过于执着偏固执,做事爱拖拉机,惰性较大。学习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以致一直不能成为尖子生,有时多愁善感,没有成大器的气质和个性。在身高上缺乏自信心,但又一直懒于运动,所以不能长高。

三、解决自我盘点中的劣势和缺点

我不能断言自己能够克服种种缺点,因为恒心不够,但可凭借那份积极向上的热情鞭策自己,久而久之,就会慢慢培养起来,充分利用一直关心支持我的庞大亲友团的优势,真心向同学、老师、朋友请教,及时指出自存存在的各种不同并制定出相应计划以针对改正。经常锻炼,增强体质,以弥补海拔不够带来的负面影响。 积极争取条件,参加校内外的各项勤工俭学活动,以解决短期内的生活费问题并增强自身的社会工作阅历,为以后创造更多的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打下坚实基础。

四、未来人生职业规划

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所学专业,在未来应该会向销售和创业两方面发展。围绕这两个方面,本人特对未来五十年作初步规划如下:

1、2011-2015年学业有成期:充分利用校园环境及条件优势,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培养学习、工作、生活能力,全面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并作为就业准备。(具体规划见后)。

2、2015-2016年,熟悉适应期:利用2年左右的时间,经过不断的尝试努力,初步找到合适自身发展的工作环境、岗位。

我的近期目标用教授的名言解释为下:

(1)、做想当五星级的士兵,不做只想一辈子原地打转的拉磨驴。

(2)、做动口动手的君子,不做动口不动手的小人。

(3)、做学习生活充实的强者,不做虚度年华的废物。

(4)、做“我要学”的主动者,不做“要我学”的被动者。

完成主要内容:

(1)学历、知识结构:提升自身学历层次,专业技能熟练。英语争取过四级、普通话过级,且拿到英语口语等级证书,开始接触社会、工作、熟悉工作环境。

(2)个人发展、人际关系:在这一期间,主要做好职业生涯的基础工作,充分利用自身的工作条件扩大社交圈、重视同学交际圈、重视和每个人的交往,不论身份贵贱和亲疏程度。

(3)生活习惯、兴趣爱好:适当交际的环境下,尽量形成比较有规律的良好个

人习惯,希望自己在写作方面会有所发展,能够在报纸或杂志上发表文章。并

参加健身运动,养成良好的锻炼、饮食、生活习惯。每天保证睡眠6-8小时,

经常做运动如散步、打羽毛球、乒乓球等 。

3、2015-2054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的贡献自己的力量,拥有一

个完美的家庭。

在校期间目标规划如下:

1、思想政治及道德素质方面:

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

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奋斗观、创业观,坚持正 确的人生价值取

向。

争取能在大学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努力地奉献自己帮助他人。

2、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方面:

适时参加安全义务献血、植树活动、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等公益事业。

3、科学学术创新创业方面:

扎实学习专业技能,同时,充分利用校内图书馆、校外购书城及网络信

息,开拓视野,扩展知识范围,以此,激发、开拓思路,尝试设计 开展学术创

新、科技创新。

4、文体艺术、社团活动与身心发展方面:

积极参加校内外文体艺术活动、校内社团活动、演讲赛、辩论赛、书画比

赛等,以此充分锻炼胆量、能力,展示个人风采。 同时也要积极地参与学院及

班级组织的各类活动,即使自己不能参与也要为他人喝彩。

五、技能培训方面:

虽然国家一级级计算机考试已经通过,但这远远不够达到目标。因此,我

决定本学期(即大二上半学期)参加英语四级,就算不能一次通过,我还可以

在剩下的大学期间继续努力知道通过为止,同时我还要参加各项专业证书的考

试,如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市场营销证书、保险从业资格证书和导游证书,为

自己以后能找到更好的就业岗位奠定基础。

六、学业方面:

平时,无非常特殊情况绝不迟到、请假,更不准旷课,保证好学习听讲时

间及学习质量。

除去上课时间,应充分利用课余时间。除去必要适可的身体锻炼、娱乐活

动及休闲时间外,均应安心、踏实、专注地攻读专业书籍及其它 类别的实用书

籍。学习时应注意预习、听讲、复习、综合分析对比联系,以及所用时间比

例。知识积累不仅应做到广、博,更应做到专、精, 力争毕业时获得优秀毕业

生称号。

划定好固然好,但更重要的,在于其具体实施并取得成效。这一点时刻都

不能被忘记。任何目标,只说不做到头来都只会是一场空。然而 ,现实是未知

多变的。定出的目标计划随时都可能受到各方面因素的影响。这一点,每个人

都应该有充分心理准备。当然,包括我自己。因此 ,在遇到突发因素、不良影

响时,要注意保持清醒冷静的头脑,不仅要及时面对、分析所遇问题,更应快

速果断的拿出应对方案,对所发生的 事情,能挽救的尽量挽救,不能挽救的要

积极采取措施,争取做出最好矫正。相信如此以来,即使将来的作为和目标相

比有所偏差,也不至于 相距太远。毕业后,我会先选择在企业中锻炼,在此之

前,我要通过不断的努力学习和知识积累具备以下十种能力

A、解决问题的能力 每天,我们都要在生活和工作中解决一些综合性的问题。那些能够发现问题、

解决问题并迅速作出有效决断的人行情将持续升温,在商业经营、管理咨询、

公共管理、科学、医药和工程领域需求量骤增。

B专业技能

主要包括市场调研与预测能力、营销策划能力、商品推销与商务谈判能力以及基本的管理

能力等几种。可以独立从事市场调查活动,有创造性地组织参与产品策划、广告策划、品

牌策划等各种策划活动,能够熟练运用谈判策略与技巧开展人员推销,并对中间商、推销

队伍以及客户管理进行有效的管理。

C、沟通能力

所有的公司都不可避免地面临内部雇员如何相处的问题。一个公司的成功

很多时候取决于全体职员能否团结协作。因此,人力资源经理、人事部门官员

和管理决策部门必须尽量了解职员的需求并在允许的范围内尽量予以满足。

D、计算机编程技能

如果你能够利用计算机编程的方法满足某个公司的特定需要,那么你获得

工作的机会将大大增加。因此,你需要掌握C++、Java、HTML、Visual

Basic、Unix和SQL Server等计算机语言。

E、信息管理能力 信息是信息时代经济系统的基础,掌握信息管理能力在绝大多数行业来说都是

必须的。系统分析员、信息技术员、数据库管-理-员以及通信工程师等掌握信息

管理能力的人才将会非常吃香。

F、理财能力 随着平均寿命的延长,每个人都必须仔细审核自己的投资计划以保证舒适的生

活以及退休后的生活来源。投资经纪人、证券交易员、退休规划者、会计等职

业的需求量也将继续增加。

G、培训技能 现代社会一天产生和搜集到的数据比古代社会一年的还要多。因此,能够在教

育、社区服务、管理协调和商业方面进行培训的人才的需求量逐年增加。 H、科学与数学技能 科学、医学和工程领域每天都在取得伟大的进展。拥有科学和数学头脑的人才

的需求量也将骤增,以应对这些领域的挑战。

I、外语交际能力 掌握一门外语将有助于你得到工作的机会。现在热门的外语是英语、日语、韩

语、法语和德语。

J、商业管理能力

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企业管理人员能够掌握成功运作一个公司的方法是至

关重要的。

这方面最核心的技能一方面是人员管理、系统管理、资源管理和融资的能力;另一方面是要了解客户的需要并迅速将这些需要转化为商机.

七、结束语

计划固然好,但更重要的,在于其具体实践并取得成效。任何目标,只说不做到头来都会是一场空。然而,现实是未知多变的,定出的目标计划随时都可能遭遇问题,要求有清醒的头脑。在未来的三年中,如果可以严格的要求自己,相信目标不会太远。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山峰,雕刻着理想、信念、追求、抱负: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森林,承载着收获、芬芳、失意、磨砺。一个人,若要获得成功,必须拿出勇气,付出努力、拼搏、奋斗。成功,不相信眼泪; 成功,不相信颓废;成功,不相信幻影;未来,要靠自己去打拼!

王茜

201120815240

人生职业规划书2016-06-25 11:13 | #5楼

自我认识

我是一个当代本科生,是家里最大的希望——成为有用之才,性格外向、活泼开朗,业余时间会听音乐、外出散步、跑步。平时与人友好相处,备受亲人、朋友、教师关爱,喜欢创新,好奇心很强,动手能力较强,吃苦耐劳,做事认真、投入,但有使不踏实,以致于直不能特别突出。我有个性,自信心很强,有时也怕在别人面前表现自己。我会认真改变自己,不断的提高自己。

职业生涯规划

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所学专业,在未来应该会向物理和英语两方面发展。围绕这两个方面,本人特对未来作初步规划和分析如下:

1、2012-2016年学业有成期:充分利用校园环境及条件优势,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培养学习、工作、生活能力,全面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并作为就业准备。 完成主要内容:

(1)知识结构:专业技能熟练,争取拿下英语四、六级,开始接触社会、工作、熟悉工作环境。

(2)个人发展、人际关系:主要做好职业生涯的基础工作,加强沟通,虚心求教。

(3)生活习惯、兴趣爱好:适当交际的环境下,尽量形成比较有规律的良好个人习惯,并参加运动,如散步、跳健美操、打羽毛球等。

2、总目标

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在本行业内取得优异业绩,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分目标

大一:咨询了解本专业就业前景,牢固掌握基础知识,博览群书,拓宽事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学习处理人际关系的技巧

大二:初步参加本专业的实习实践活动,丰富本专业的工作经验,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掌握计算机基础知识及应用

大三:逐步涉入本专业行业,了解物理学在教育和研究方面的作用,多参加实习活动,积累自己的实习经验。

大四:掌握本专业应聘技巧,同时巩固专业知识,适当参加本专业基础工作及培训,尽可能的进行专业深造!

4、自己的优势和劣势

优势(S):教师的工作相对稳定,收入稳定,能很好地解决生活问题。同时与在各类企业中工作相比,工作量相对较少,且在福利方面,有较好的保障。且目前国家对教师的重视力度在逐年增加,薪资也有所增长,因而,教师的工资也较高。另外, 对于我个人而言,工作细心,有耐心,也是我成为一名教师的优

势所在。

劣势(W):许多考上公务员的人,他们的专业都不是这一方面的,也并非是对这样一个职业的工作很感兴趣,因而在自我价值上的实现来讲,不如在企业中就业。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尚且不足,应该所储备的知识还不够丰富,教书育人的方式方法还没有掌握,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都有待锻炼加强。

机遇(O):目前国家大力倡导兴办教育事业,教育是国家大计,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等各类院校也在不断增加,西部教育事业的发展,国家鼓励轻年教师到西部去,支援西部教育,因此,社会对教师的需求越来越大。这给我们就业带来了很大的机遇。

五:我的对策及计划现在我已经是大二的学生了,大学的求学路我也快要走完,我已经明白知道了我的人生道路该如何去走,清楚的列出了我的职业的规划,接下来就是一步一步的去实现去完成我的计划,我的梦想!

大学还剩下一年半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我会纠我之所短,扬我之所长。 首先在性格方面,我需要更加努力的改变自己,培养自己的交际能力,多参加社会实践以及各类活动,锻炼自己,使自己更能够面向社会,而不至于在沉默中灭亡。利用今年寒假出去打工的机会,更多的接触社会。

其次,在个人能力方面,基础的理论知识依旧是学习的重点,同时实践也必不可缺少,在大三的下半学期以及大四上半学期,我需要更多的参加各类比赛,用以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和开拓自己的眼界。对于其他专业的知识也应该有所涉猎,特别是经济管理与市场营销这一块,我会抽取时间对这方面的知识进行学习。

再次,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毅力精神我需要依旧保持,这将是我迈向成功保障。毕业后我会选着先就业,因为我首先需要经验,我相信在自己的女里之下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人生规划书范文2016-06-25 14:31 | #6楼

一、 我的研究活动足迹

人生如大海航行,人生规划就是人生的基本航线,有了这个航线的指引,我们能为快速顺利地驶向成功的彼岸打下良好基础。

进入实验中学以后,我常常被学校的各种精彩活动所吸引,学校的教学活动更是多种多样,充分体现了新课程理念的“自主、合化、探究”式课堂教育,为我们实现全面和个性化发展提供了优质的课程资源,也为我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课余时间,老师为我们开设了各种研究性学习活动,使我们的视野更加扩大,也为我们探索未来世界开启了智慧之门。

在学校门口,每天放学都会堵成一片,门口的车站旁,人们会排成二十米的长龙,每天等车、挤车都让我们苦不堪言。而且这一路上人会越来越多,车会越来越挤。但是,通往奥体中心的BRT却空空如也,浪费了公交资源。因此,第一次研究性学习我们就想研究一下BRT的线路,对它进行一些改进,可以增减几条,来改善人们的乘车质量。使人们乘车更快捷方便。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们小组合理分工,经历了查找资料、积累知识阶段,集体实地考察阶段,分头行动,元旦期间实地考察阶段,对资料进行分析、汇总阶段,写结题报告、成文阶段

此外,我们还根据现如今的房价形式,研究课题“房价的昨天,今天,明天”,根据大学生就业难的严峻形势研究了课题“就业难,难于上青天”,我还研究了“论当代三国——中美日关系之我见”,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经过这些研究性学习活动,我们明白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我们在讨论和思考中,学到了很多,也思考了很多,体味到了前所未有的兴奋和满足。

二、 我这样完成高中学习生活——近期目标与学习计划

高中阶段的紧张生活转眼间过去了两年半,给我带来很多美好的回忆,展望未来的四个半月,按照学校安排,仍有几次重大考试,大家都在围着一个最终的目标努力着,我也丝毫不能例外。首先,我会找出我的弱势科目,然后利用二轮复习竟可能的提高,其次,我一定要制订出高效的学习计划,争分夺秒,要复习的东西实在是太多,光着急是没有用的,必须制定良好的学习计划,按计划进行复习,才能实现预期目标。我会按照老师的要求,在开学后要进行的第二轮的复习中,努力克服语文和英语的阅读困难,增大英语词汇量是我在近期最大的挑战。

三、 我的大学生活——中期目标与行动计划

人没有理想,就会像失去方向的鸟儿到处乱撞。作为一个即将毕业的高三学生,我有自己的近期理想和远大理想。近期,我期盼能考入理想的大学,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的第一步,给自己的学习生涯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针对我的大学生活有以下规划。首先,能考入理想大学。我一直向往着能升入理想的大学,并为此而努力着。我要在自己向往的大学里,刻苦学习,为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第二,要争取选择一个理想的专业,我从小就向往着当一名医生,因此,我希望能过报考医学系。第三,在大学生涯里,我还要做好步入社会的准备,必须建立起一些信心去学习,去

体验,去实践!以便更顺利地步入社会参加工作! 人的一生是漫长的,更是变动的,外在条件的变化,家境的变迁,都可能会使我们的境遇变得困难起来,我要在大学里面锻炼自己的意志,在艰难困苦面前,要以乐观豁达的心情直面人生,以艰韧不拔的毅力支撑自我,以正确的价值取向占据灵魂,把艰难困苦当成是一种磨炼,一种积淀和一种成熟。第四,我还准备在大学生活中进一步拓展自己的视野,将自己所学与以后的社会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最后,还要在大学里增强自己的团结合作意识,高中的三年里,使我逐渐懂得,团结的力量是无穷的,要想在某个领域作出突出的贡献,必需依赖团队的力量,在团队中努力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才能出成绩,出效益,才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理想。

四、 我的职业生活——远期目标与行动计划

我的远大理想是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想成高塔,做红花,但我也不怕成铺路石,成绿叶,我只想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世事难料,也学我并不能如愿成为一名医生,但不管从事什么工作,我都会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人生犹如下棋,走一步看一部不算高明,走一步看两部也算不上高明;要赢得人生,必须着手现在,放眼未来,在前进的道路上给自己做好人生的规划。我会在这个规划指引下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随着时间的变化,我还要不断对人生规划作出修订,以适应时代的发展,最终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人生规划书2016-06-25 8:29 | #7楼

因为以前从来不知道什么是规划,怎么规划生活与工作,总在盲目的过着。现在明白要做好任何事情之前都要做好规划计划的

刚做好了我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书,接下来便要一份人生规划范文。因为以前从来不知道什么是规划,怎么规划生活与工作,总在盲目的过着。现在明白要做好任何事情之前都要做好规划计划的,以下便是我的人生规划。

在人生的每一个漂流中,可能会远离我们的人生坐标。问题在于,我们应该学会在远离目标的时侯,去创造条件,接近目标。所谓创造条件,本身就是一种进取,一种求索,一种心向即定目标的挚着,一种坚忍不拔的追求。

两年的工作,我彷徨过,无奈过,但是我走过来了。从一名学生到一名职业人的过渡是一个有痛有苦的过程,当我已经适应了这种生活方式之后,我开始冷静的用一种不同于学生时代的思维方式思考人生,规划人生。

一个人在他的一生中,很难在很多方面都做得非常优秀,也许他只能做好一件事或者两件事。一个人的时间是有限的,所以当他涉及的工作范围比较广的时候,也必将意味着他没有时间和精力在这么广的范围内有很深的造诣。所以,合作将成为事业成功的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这又涉及到了合作团队的问题,一个合作关系很好的团队将对每一个团队成员的提高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人要获得成功,就必然要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合作团队。

短期规划:2015年05月——2015年05月

加强对英语的学,具备基本的听说能力。

深入学习一们计算机语言。

注意现场工作经验的累积,和数控机床制理论的研究,理论联系实际,争取在技术上成为无可替代的人。

长期规划:

2015年:要慎重选择一个合适自己的工作团队,并对工作条件、生活条件、收入情况等进行谨慎的评估。此时的目标是,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比较长的时间内工作、学习、生活的公司、企业或事业单位,以及一个适合落脚的城市,开始制定购房计划,安顿自己的生活。

2020年:成为高级工程技术人员或从纯技术岗位转道技术管理岗位继续发展,实现方式哭灵活选择。在这一年,至少成为部门主管或部门经理。应该已经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打理自己的日常生活,除供房子外,应该积累不少于10万元储蓄。另外,应该要个孩子了。

2025年:拥有不少于30万固定资产(包括房产),20万可自由支配的资金,走上高级管理岗位。

2030年:成为公认的成功人士。

也许有人认为我在这么几年时间实现以上规划有些不切实际,其实不然。原因有两个,一是一个人30岁到45岁是事业的黄金期,这个时期的发展几乎决定一生的成败,如果不能在着个时期实现上述规划目标,那么,也就不可能在以后的时间实现成功的目标;第二是以上规划考虑到了本实际头二十年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

人的一生是漫长的,更是变动的。国家政策的调整,外在条件的变化,家境的变迁,突发事件的出现,都会使我们的境遇变得困难起来。在艰难困苦面前,我们要以乐观豁达的心情直面人生;以艰韧不拔的毅力支撑自我;以正确的价值取向占据灵魂。把艰难困苦当成是一种磨炼,一种积垫和一种成熟。

古人云:“哀莫大于心死”,“志莫大于永刻”。在艰难险阻面前, 只要我们心中的火不灭,展开的翅不折,就一定能走出生活的沼泽,迎来人生的艳阳天。

记得有一首歌中唱道:“人生有梦才算美,几度风雨多轮回,苍桑摔出铁打汉,滚石酿出震天雷”。让我们珍视机遇,迎接挑战,自觉的在艰苦中磨练,做一个跨世纪的铁打汉,震天雷吧!

人生规划

在人生设计中进行理性思考,当前应该注意处理好以下一些关系。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综观古今中外,凡事业有成者都是具有目光远大者。我立志于做一位有名的建筑企业家。

因此,我们写文章,不能闭着眼不看现实。不能拿现代人和“诸葛亮来说事”。特别是随着整体就业形势的日趋严峻,“天之骄子”们已经深深的感受到了就业的压力。于是,一些人心态开始被喧嚣的择业市场所扭曲,变得浮躁起来。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失去理性思考。因此人生规划应该进行理性思考。

好的人生离不开好的规划,成功人生离不开成功的规划及在正确规划指导下的持续奋斗。人生如大海航行,人生规划就是人生的基本航线,有了航线,我们就不会偏离目标,更不会迷失方向,才能更加顺利和快速地驶向成功的彼岸。然而,有了规划,就一定会有成功的人生吗?也不一定。

上面的漂亮话谁都会说。当前的问题是:你找不到基本航线,怎么办?

肖伯纳有一句名言:“明白事理的人使自己适应世界,不明白事理的人,硬想使世界适应自己。”人生就是在这种不适应中,调整适应,发展适应的长河中前进的。

在人生的每一个漂流中,可能会远离我们的人生坐标。问题在于,我们应该学会在远离目标的时侯,去创造条件,接近目标。所谓创造条件,本身就是一种进取,一种求索,一种心向即定目标的挚着,一种坚忍不拔的追求。

人的一生是漫长的,更是变动的。国家政策的调整,外在条件的变化,家境的变迁,突发事件的出现,都会使我们的境遇变得困难起来。在艰难困苦面前,我们要以乐观豁达的心情直面人生;以艰韧不拔的毅力支撑自我;以正确的价值取向占据灵魂。把艰难困苦当成是一种磨炼,一种积垫和一种成熟。

古人云:“哀莫大于心死”,“志莫大于永刻”。在艰难险阻面前, 只要我们心中的火不灭,展开的翅不折,就一定能走出生活的沼泽,迎来人生的艳阳天。

记得有一首歌中唱道:“人生有梦才算美,几度风雨多轮回,苍桑摔出铁打汉,滚石酿出震天雷”。让我们珍视机遇,迎接挑战,自觉的在艰苦中磨练,做一个跨世纪的铁打汉,震天雷吧!

学的教育使我具备了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的能力,但并不意味得到了一份好的工作。在人才流动频繁的今天,个人求职技能显得更为重要。求职的过程也是个人的能力只有充分展示的过程,只有能力与实践相结合才能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虽然已有胜任工作的能力和准确的自我定位,但求职理念不足与缺乏对企业流程运作和对应聘公司的了解程度,在一定的程度是成为阻碍了我成功求职的因素,在求职准备阶段这是重点要加强的方面。面试是应聘者进入企业工作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也是求职者充分向企业展示自己对企业的价值,面试的效果在整个求职的起了关键性的作用。充分的沟通理解,展示自己的才能增强求职理念,增加对应聘单位的了解程度使得面试更有效率。故此我为自己定了以下的计划:

短期目标(2015年7月至2015年7月):找一份合适的工作(某建筑公司的技术部门),毕业论文优秀,拿到学士学位证和毕业证,尽可能的多考些证(如监

理员证,施工员证,)。

中期目标(2015年7月至2015年7月):用五年时间成为企业优秀的项目经理,并通过相关的职业资格认证,在2015年在自己能开一家比较好的公司。 长期目标 (2015年7月至2020年7月) :做一个一专多能的人才(做一位职业项目经理人)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由此,想起自己走过岁月中的点点滴滴,我不禁有些惭愧。我对自己以往在学业、文体、社团活动中的表现不是很满意。我发现我自己惰性较大,平日里总有些倦怠、懒散,学习、做事精力不够集中,效率不高,态度也不够专注。倘若不改正,这很可能会导致我最终庸碌无为。不过还好,我还有改进的机会。否则,岂不遗憾终生?

一本书中这样写到:一个不能靠自己的能力改变命运的人,是不幸的,也是可怜的,因为这些人没有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反而成为命运的奴隶。而人的一生中究竟有多少个春秋,有多少事是值得回忆和纪念的。生命就像一张白纸,等待着我们去描绘,去谱写。

而如今,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在一天天消磨时光的日子里,不如抓紧时间多学一些知识来充实自己。人的大学时光一生中也许就一次,不把握好,将来自己一定回追悔莫及。于是,再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之后,我决定把自己的未来设计一下。有了目标,才会有动力。

职业生涯规划

1.短期目标(2年计划):

这段时间主要是完成自己的学业和培养求职能力。

2015年11月前,完成职业规划;

2015年12月,认真复习本学期的课程及通过考试;

2015年2月至6月,按毕业论文计划完成毕业论文;

2015年3月至6月,分别完成绩效管理、薪酬管理、社会保障与社会福利的专题学习;

2015年12月至20158年6月,根据求职能力测评报告,努力克服自己的求职弱点,有意识的培养自己的求职能力;

2015年6月前,拿到一份职业资格证书(监理员)

2015年6月前,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

2.中期目标(五年计划):

这段时间主要是在本职工作上工作,重点是加强职业素养的培养人际关系的经营,积极参与路桥的建设。

职务目标:三年内做到建筑队队长,五年内做到建筑总监。

能力目标:成为行内成功的经理人(精通建筑,E-HR等)。

成果目标:在五年内发表论文若干篇,完成一个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的专业学习网站

经济目标:三年后年薪达到5万,五年后年薪达到10万。

在这五年期间必须拿到的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

(1)建造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监理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

(2)造价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3)建筑项目经理(PHR)

3.长期目标(十年计划):

这阶段重点是自我实现的需要,强调自我能力的体现,终身的学习培训计划,保持知识的及时更新和不断的创新要求。

职业评估

一个优秀出众的建筑项目管理者,就像是寻找千里马的伯乐一样,要具有天赋的才能、丰富的经验和全面的综合的能力。除了一般的组织能力、领导能力、表达能力、自信力外,还必须具有一下能力:

(1)公正、忠信、坚定勇敢的意志力。

(2)对人性的正确、全面的了解以及广博的知识。

(3)亲和力和优秀的人际关系处理技巧。

(4)职业能力

a 人力资源规划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手册设计的能力

b 职位分析和绩效考核管理能力

c 薪酬与福利管理能力

d 人力资源开发、培训能力

e 人事制度管理能力

为了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有必要每三个月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做一次检测,看看自己达到什么样的程度,还有哪些是需要加强的,哪些目标是需要根据环境的变化而调整的。

每次检查时间及结果:

检查时间:****年*月**日

处理结果:对自我的评估还不够深入,只考虑个人的努力而没考虑到组织提供的机会,缺少行业的分析和企业分析,缺少职业能力培养的详细机会,未考虑到婚姻对职业生涯的影响。

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内向并非全是缺点,使我少一份张扬,多一点内敛,但可相应加强与他人的交流沟通,积极参加各种场合各项有益的活动,使自己多一份自信、激扬,少一份沉默、怯场。充分利用一直关心支持我的庞大的亲友团的优势,真心向同学、老师、朋友请教,及时指出自身存在的各种不足并制定出相应计划加以针对改正。

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高体育成绩,以弥补身高不足而带来的负面影响。积极争取条件,参加校内外的各项勤工俭学活动,以解决短期内的生活费问题并增强自身的社会工作阅历,为以后创造更多的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打下坚实基础。 我的人生格言

你的心有多宽,你的舞台就有多大;你的梦有多远,你的成就就有多高。

做正确的事情远比正确的做事情重要。

【人生规划书】相关文章:

人生规划书例文05-06

人生规划书范文05-06

人生规划书的开头05-06

人生规划书 范文05-06

人生规划设计书05-06

个人的人生规划书05-06

人生规划书2000字03-28

中职生人生规划书05-06

人生规划书20年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