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职业规划>《人生规划书20年

人生规划书20年

时间:2022-05-06 03:48:53 职业规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生规划书20年

一前言:

我糊里糊涂生存了二十二年,糊里糊涂的读了十五年的书。我就是这样,没勇气追求自己的理想,没有目标没有野心没有鲜明之举,总是处于被动状态。看着月光掠过树影,沿着静静的小径,我无法清晰的看清我要寻找的东西。花开花落,春去春又回。踏着时光的车轮,我们都走出了校园,面对社会。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怎样才能使自己占有一席之地呢?对每个人而言,职业和生命都是有限的,如果不进行有效的规划,势必会造成时间和生命的浪费。所以我们要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规划,给自己的梦想插上翅膀。远大的理想总是建立在坚实的土地上的,青春短暂,从现在起,力争主动,好好规划一下自己的未来的路,去描绘这张生命的白纸。

二、自我分析

我非常重视与别人的关系,并善于给他人实际关怀,待人友好并有很强的责任心。对于批评和漠视非常敏感,不过我会经常反省自己。

能很好地适应生活,有良好的习惯。不吸烟、不赌博,喜欢安静、和-谐、稳定的环境,比较随何。瞬间记忆力不是很好,对于烦恼很容易忘记,不会去想太多没用的东西。

可能的盲点: 过分在意别人的情感想法和对我的评价,希望得到别人的表扬,担心被忽视。为了保护和睦的人际关系,通常采取回避或沉默的方式。

自我盘点:

1、兴趣爱好:听音乐,散步,喜欢盆栽植物但没有行动,以前喜欢打篮球,现在没什么机会打。

2、优势:善于学习别人的优点,然后自我反省,

3、劣势:家在农村,没什么后台。见识较少,工作经验生活经历少,各类荣誉证书获得也很少, 不善于表达,说话能力差,不够勇敢,怕这怕那的。

4、优点:从小养成吃苦耐劳的精神,做事细心,对待每一件事情都会先准备妥当不马虎。

5、缺点:做事情缺乏胆量,不够自信,口才和演讲能力较低。比较内向,不够激-情,比较被动。

解决自我盘点中的劣势和缺点:

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但是只要有恒心,凭借那份积极向上的热情鞭策自己,久而久之,就会慢慢培养起来。把握每次机会,勇于说出自己的想法,敢于尝试。尽可能多地阅读书籍,提升自身的修养,培养心态和内涵。一定要坚持写日记,启迪思想和智慧。多跟有思想的人交谈,向他们学习,时刻训练自己的口才和说话能力。

三、社会,家庭环境分析

1、社会环境:如今我们这一代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房价肯定是越来越高的,生活在基层的百姓越来越艰难,像我们这一代,谁都不愿意在家乡种田,大家都出来大城市工作,都希望能在城市生活,全国有56%的是农村人口,城市的土地有限,农村的劳动力大多在城市,造成农村土地的浪费,像我家乡的很多土地都丢荒了。现在的毕业生大多是有数量没质量,想创业的人也很多,谁都不愿意总是帮别人打工,在城市竞争会越来越大,发展很快,很多东西新不了几年就淘汰了,城市的生活很精彩,那都是有钱人的世界。做生意就要去赚有钱人的钱。返朴归真是每个人心灵深处的感动和渴望,正如千年来古人所叹“久在樊篓里,复得返自然”。

2、家庭环境:在乡下,农村家庭,家中有六名成员。经济环境处于中下等水平,生活在镇中心,交通方便,周围环境好。父母的要求并不高,在各方面也不会过分的给予压力,通常情况都不干涉我的选择。和弟弟的相处也很融洽,家族中有很多堂兄弟姐妹。

四、角色建议

父亲:目前,要多锻炼自己的能力,让自己成为同龄人中的强者,以后过上好日子。

母亲:好好照顾身体,不要逼自己太紧,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婚姻要抓紧。

同学:希望我变得开朗,提高胆量,多说话。

朋友:希望我过得快乐一点,保持有个和-谐的家庭。

同事:多沟通感情,多交流,希望我快点学会打麻将,不然总是三缺一。

五、职业取向分析测试

1、在工作中的优势

能够有效地和别人协作,并且和他人建立起友好和睦的人际关系

稳重,工作勤奋,富有效率,认真,诚实,有非常强的责任意识

有稳定平和的心态

1

2、在工作中的劣势

没有得到表扬和欣赏的时候可能会变得失望、泄气

可能由于情感方面的负担而疲惫不堪,心情受影响

说话不经思考,有的时候优柔寡断

在比自己出色的人面前,容易感到自卑,不自信,感觉低人一等

不敢在公众前表达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六、未来生涯规划

1、我的理想:结婚以后过上幸福的日子,一家人和和睦睦永远在一起,过一种与世无争的生活。

2、人生规划

2011.4—2012.1:22岁,存款一万,

2012.2—2015.1:23岁,存款三万,

2015.2—2015.1:24岁,家里搞一个农场,父母在家里打理,做做小生意,充分利用好家里的资源和土地,养鱼、养鸡、种植果树特别是白果树,规模化生产,现代化管理。

2015.2—2015.1:25岁,争取能在城里买房子,最好能有一部自己的汽车。

2015.2月份结婚,

2015.3—2016.1:26岁,努力赚钱,为下一年在城里做生意做准备。

2016.2—2017.1:27岁,开始我们的生意之路。

2017.2—2018.1:28岁,之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有个自己的孩子,有时间多地和家人去旅游,把家乡的农场做好,老了以后回归田园生活,打打太极拳,和亲爱的人一起看每天的日出日落,种植我喜欢的盆栽,和完成小时候的梦想在树上搭个小木屋。

3、近五年的目标

2011.4—2012.1:利用这半年多的时间里,努力工作,不断的尝试,初步找到合适自身发展的工作环境、岗位。

2012.3—2016.1: 用这4年的时间勤奋苦干,努力打拼,贮备资金,积累经验,同时了解市场行情,找到以后发展的方向,并且努力在这方面多学习经验,掌握流程,多积累人脉。

2016.3—2017.1:正式拥有自己的经营和生意路,结束打工生涯。

1、时间安排:

(1)每天7∶30必须起床,然后吃早餐。早晨没其它事情必须看书。

(2)中午13∶30-14∶00要午休。

(3)下午有机会一定要去锻炼,跑步、打篮球、散步

(4)晚上20∶00-22∶30,多和朋友聊天,交流一下思想,或者阅读名著,写文章。

(5)每晚23∶50后,必须睡觉,补充体力和精神。

2、付出行动:

(1)按照时间表进行作息,养成良好的习惯。绝不松懈。

(2)每天都尽可能地学到知识,绝对的禁止偷懒,消沉。

(3)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勇于尝试新事物。

(4)培养耐心,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和工作。

(5)乐观,善于接受别人的批评,改正别人指出的缺点和不足。

(6)多看书和新闻,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增加文学知识,扩大知识面,启迪思想。

八、规划调整

世事难料,职业生涯规划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必须根据实际结果和情况,因变化进行及时的评估与修正。

1、评估的内容:

职业目标评估:假如一直没有达到我的规划目标,那么我将按实际情况作出改变,或另制定计划和目标 。

实施策略评估:如果不能把计划坚持下来时,我就改变行动策略或找身边的人帮忙,指点。

其它因素评估(身体、家庭、经济状况以及机遇、意外情况的及时评估):随时了解情况,当问题出现时,作出适当的选择。

2、规划调整的原则 :

要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针对出现问题的方面进行调整,避免主观或者没有目的的随意调整原来的计划。要争取别人的意见和看法。

结束语:

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人的一生中究竟有多少个春秋,有多少事是值得回忆和纪念。人都是有了目标才会有动力的,但是任何目标,只说不做到头来都会是一场空。一个人,若要获得成功,必须拿出勇气,付出努力、拼搏、奋斗。成功,不相信眼泪;未来,要靠自己去打拼。

既然我们的目标建立了,就让我们的计划行动起来吧!

人生规划书2016-06-25 11:21 | #2楼

因为以前从来不知道什么是规划,怎么规划生活与工作,总在盲目的过着。现在明白要做好任何事情之前都要做好规划计划的

刚做好了我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书,接下来便要一份人生规划范文。因为以前从来不知道什么是规划,怎么规划生活与工作,总在盲目的过着。现在明白要做好任何事情之前都要做好规划计划的,以下便是我的人生规划。

在人生的每一个漂流中,可能会远离我们的人生坐标。问题在于,我们应该学会在远离目标的时侯,去创造条件,接近目标。所谓创造条件,本身就是一种进取,一种求索,一种心向即定目标的挚着,一种坚忍不拔的追求。

两年的工作,我彷徨过,无奈过,但是我走过来了。从一名学生到一名职业人的过渡是一个有痛有苦的过程,当我已经适应了这种生活方式之后,我开始冷静的用一种不同于学生时代的思维方式思考人生,规划人生。

一个人在他的一生中,很难在很多方面都做得非常优秀,也许他只能做好一件事或者两件事。一个人的时间是有限的,所以当他涉及的工作范围比较广的时候,也必将意味着他没有时间和精力在这么广的范围内有很深的造诣。所以,合作将成为事业成功的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这又涉及到了合作团队的问题,一个合作关系很好的团队将对每一个团队成员的提高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人要获得成功,就必然要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合作团队。

短期规划:2015年05月——2015年05月

加强对英语的学,具备基本的听说能力。

深入学习一们计算机语言。

注意现场工作经验的累积,和数控机床制理论的研究,理论联系实际,争取在技术上成为无可替代的人。

长期规划:

2015年:要慎重选择一个合适自己的工作团队,并对工作条件、生活条件、收入情况等进行谨慎的评估。此时的目标是,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比较长的时间内工作、学习、生活的公司、企业或事业单位,以及一个适合落脚的城市,开始制定购房计划,安顿自己的生活。

2020年:成为高级工程技术人员或从纯技术岗位转道技术管理岗位继续发展,实现方式哭灵活选择。在这一年,至少成为部门主管或部门经理。应该已经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打理自己的日常生活,除供房子外,应该积累不少于10万元储蓄。另外,应该要个孩子了。

2025年:拥有不少于30万固定资产(包括房产),20万可自由支配的资金,走上高级管理岗位。

2030年:成为公认的成功人士。

也许有人认为我在这么几年时间实现以上规划有些不切实际,其实不然。原因有两个,一是一个人30岁到45岁是事业的黄金期,这个时期的发展几乎决定一生的成败,如果不能在着个时期实现上述规划目标,那么,也就不可能在以后的时间实现成功的目标;第二是以上规划考虑到了本实际头二十年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

人的一生是漫长的,更是变动的。国家政策的调整,外在条件的变化,家境的变迁,突发事件的出现,都会使我们的境遇变得困难起来。在艰难困苦面前,我们要以乐观豁达的心情直面人生;以艰韧不拔的毅力支撑自我;以正确的价值取向占据灵魂。把艰难困苦当成是一种磨炼,一种积垫和一种成熟。

古人云:“哀莫大于心死”,“志莫大于永刻”。在艰难险阻面前, 只要我们心中的火不灭,展开的翅不折,就一定能走出生活的沼泽,迎来人生的艳阳天。

记得有一首歌中唱道:“人生有梦才算美,几度风雨多轮回,苍桑摔出铁打汉,滚石酿出震天雷”。让我们珍视机遇,迎接挑战,自觉的在艰苦中磨练,做一个跨世纪的铁打汉,震天雷吧!

人生规划

在人生设计中进行理性思考,当前应该注意处理好以下一些关系。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综观古今中外,凡事业有成者都是具有目光远大者。我立志于做一位有名的建筑企业家。

因此,我们写文章,不能闭着眼不看现实。不能拿现代人和“诸葛亮来说事”。特别是随着整体就业形势的日趋严峻,“天之骄子”们已经深深的感受到了就业的压力。于是,一些人心态开始被喧嚣的择业市场所扭曲,变得浮躁起来。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失去理性思考。因此人生规划应该进行理性思考。

好的人生离不开好的规划,成功人生离不开成功的规划及在正确规划指导下的持续奋斗。人生如大海航行,人生规划就是人生的基本航线,有了航线,我们就不会偏离目标,更不会迷失方向,才能更加顺利和快速地驶向成功的彼岸。然而,有了规划,就一定会有成功的人生吗?也不一定。

上面的漂亮话谁都会说。当前的问题是:你找不到基本航线,怎么办?

肖伯纳有一句名言:“明白事理的人使自己适应世界,不明白事理的人,硬想使世界适应自己。”人生就是在这种不适应中,调整适应,发展适应的长河中前进的。

在人生的每一个漂流中,可能会远离我们的人生坐标。问题在于,我们应该学会在远离目标的时侯,去创造条件,接近目标。所谓创造条件,本身就是一种进取,一种求索,一种心向即定目标的挚着,一种坚忍不拔的追求。

人的一生是漫长的,更是变动的。国家政策的调整,外在条件的变化,家境的变迁,突发事件的出现,都会使我们的境遇变得困难起来。在艰难困苦面前,我们要以乐观豁达的心情直面人生;以艰韧不拔的毅力支撑自我;以正确的价值取向占据灵魂。把艰难困苦当成是一种磨炼,一种积垫和一种成熟。

古人云:“哀莫大于心死”,“志莫大于永刻”。在艰难险阻面前, 只要我们心中的火不灭,展开的翅不折,就一定能走出生活的沼泽,迎来人生的艳阳天。

记得有一首歌中唱道:“人生有梦才算美,几度风雨多轮回,苍桑摔出铁打汉,滚石酿出震天雷”。让我们珍视机遇,迎接挑战,自觉的在艰苦中磨练,做一个跨世纪的铁打汉,震天雷吧!

学的教育使我具备了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的能力,但并不意味得到了一份好的工作。在人才流动频繁的今天,个人求职技能显得更为重要。求职的过程也是个人的能力只有充分展示的过程,只有能力与实践相结合才能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虽然已有胜任工作的能力和准确的自我定位,但求职理念不足与缺乏对企业流程运作和对应聘公司的了解程度,在一定的程度是成为阻碍了我成功求职的因素,在求职准备阶段这是重点要加强的方面。面试是应聘者进入企业工作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也是求职者充分向企业展示自己对企业的价值,面试的效果在整个求职的起了关键性的作用。充分的沟通理解,展示自己的才能增强求职理念,增加对应聘单位的了解程度使得面试更有效率。故此我为自己定了以下的计划:

短期目标(2015年7月至2015年7月):找一份合适的工作(某建筑公司的技术部门),毕业论文优秀,拿到学士学位证和毕业证,尽可能的多考些证(如监

理员证,施工员证,)。

中期目标(2015年7月至2015年7月):用五年时间成为企业优秀的项目经理,并通过相关的职业资格认证,在2015年在自己能开一家比较好的公司。 长期目标 (2015年7月至2020年7月) :做一个一专多能的人才(做一位职业项目经理人)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由此,想起自己走过岁月中的点点滴滴,我不禁有些惭愧。我对自己以往在学业、文体、社团活动中的表现不是很满意。我发现我自己惰性较大,平日里总有些倦怠、懒散,学习、做事精力不够集中,效率不高,态度也不够专注。倘若不改正,这很可能会导致我最终庸碌无为。不过还好,我还有改进的机会。否则,岂不遗憾终生?

一本书中这样写到:一个不能靠自己的能力改变命运的人,是不幸的,也是可怜的,因为这些人没有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反而成为命运的奴隶。而人的一生中究竟有多少个春秋,有多少事是值得回忆和纪念的。生命就像一张白纸,等待着我们去描绘,去谱写。

而如今,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在一天天消磨时光的日子里,不如抓紧时间多学一些知识来充实自己。人的大学时光一生中也许就一次,不把握好,将来自己一定回追悔莫及。于是,再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之后,我决定把自己的未来设计一下。有了目标,才会有动力。

职业生涯规划

1.短期目标(2年计划):

这段时间主要是完成自己的学业和培养求职能力。

2015年11月前,完成职业规划;

2015年12月,认真复习本学期的课程及通过考试;

2015年2月至6月,按毕业论文计划完成毕业论文;

2015年3月至6月,分别完成绩效管理、薪酬管理、社会保障与社会福利的专题学习;

2015年12月至20158年6月,根据求职能力测评报告,努力克服自己的求职弱点,有意识的培养自己的求职能力;

2015年6月前,拿到一份职业资格证书(监理员)

2015年6月前,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

2.中期目标(五年计划):

这段时间主要是在本职工作上工作,重点是加强职业素养的培养人际关系的经营,积极参与路桥的建设。

职务目标:三年内做到建筑队队长,五年内做到建筑总监。

能力目标:成为行内成功的经理人(精通建筑,E-HR等)。

成果目标:在五年内发表论文若干篇,完成一个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的专业学习网站

经济目标:三年后年薪达到5万,五年后年薪达到10万。

在这五年期间必须拿到的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

(1)建造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监理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

(2)造价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3)建筑项目经理(PHR)

3.长期目标(十年计划):

这阶段重点是自我实现的需要,强调自我能力的体现,终身的学习培训计划,保持知识的及时更新和不断的创新要求。

职业评估

一个优秀出众的建筑项目管理者,就像是寻找千里马的伯乐一样,要具有天赋的才能、丰富的经验和全面的综合的能力。除了一般的组织能力、领导能力、表达能力、自信力外,还必须具有一下能力:

(1)公正、忠信、坚定勇敢的意志力。

(2)对人性的正确、全面的了解以及广博的知识。

(3)亲和力和优秀的人际关系处理技巧。

(4)职业能力

a 人力资源规划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手册设计的能力

b 职位分析和绩效考核管理能力

c 薪酬与福利管理能力

d 人力资源开发、培训能力

e 人事制度管理能力

为了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有必要每三个月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做一次检测,看看自己达到什么样的程度,还有哪些是需要加强的,哪些目标是需要根据环境的变化而调整的。

每次检查时间及结果:

检查时间:****年*月**日

处理结果:对自我的评估还不够深入,只考虑个人的努力而没考虑到组织提供的机会,缺少行业的分析和企业分析,缺少职业能力培养的详细机会,未考虑到婚姻对职业生涯的影响。

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内向并非全是缺点,使我少一份张扬,多一点内敛,但可相应加强与他人的交流沟通,积极参加各种场合各项有益的活动,使自己多一份自信、激扬,少一份沉默、怯场。充分利用一直关心支持我的庞大的亲友团的优势,真心向同学、老师、朋友请教,及时指出自身存在的各种不足并制定出相应计划加以针对改正。

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高体育成绩,以弥补身高不足而带来的负面影响。积极争取条件,参加校内外的各项勤工俭学活动,以解决短期内的生活费问题并增强自身的社会工作阅历,为以后创造更多的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打下坚实基础。 我的人生格言

你的心有多宽,你的舞台就有多大;你的梦有多远,你的成就就有多高。

做正确的事情远比正确的做事情重要。

人生职业规划书2016-06-25 13:44 | #3楼

自我认识

我是一个当代本科生,是家里最大的希望——成为有用之才,性格外向、活泼开朗,业余时间会听音乐、外出散步、跑步。平时与人友好相处,备受亲人、朋友、教师关爱,喜欢创新,好奇心很强,动手能力较强,吃苦耐劳,做事认真、投入,但有使不踏实,以致于直不能特别突出。我有个性,自信心很强,有时也怕在别人面前表现自己。我会认真改变自己,不断的提高自己。

职业生涯规划

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所学专业,在未来应该会向物理和英语两方面发展。围绕这两个方面,本人特对未来作初步规划和分析如下:

1、2012-2016年学业有成期:充分利用校园环境及条件优势,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培养学习、工作、生活能力,全面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并作为就业准备。 完成主要内容:

(1)知识结构:专业技能熟练,争取拿下英语四、六级,开始接触社会、工作、熟悉工作环境。

(2)个人发展、人际关系:主要做好职业生涯的基础工作,加强沟通,虚心求教。

(3)生活习惯、兴趣爱好:适当交际的环境下,尽量形成比较有规律的良好个人习惯,并参加运动,如散步、跳健美操、打羽毛球等。

2、总目标

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在本行业内取得优异业绩,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分目标

大一:咨询了解本专业就业前景,牢固掌握基础知识,博览群书,拓宽事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学习处理人际关系的技巧

大二:初步参加本专业的实习实践活动,丰富本专业的工作经验,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掌握计算机基础知识及应用

大三:逐步涉入本专业行业,了解物理学在教育和研究方面的作用,多参加实习活动,积累自己的实习经验。

大四:掌握本专业应聘技巧,同时巩固专业知识,适当参加本专业基础工作及培训,尽可能的进行专业深造!

4、自己的优势和劣势

优势(S):教师的工作相对稳定,收入稳定,能很好地解决生活问题。同时与在各类企业中工作相比,工作量相对较少,且在福利方面,有较好的保障。且目前国家对教师的重视力度在逐年增加,薪资也有所增长,因而,教师的工资也较高。另外, 对于我个人而言,工作细心,有耐心,也是我成为一名教师的优

势所在。

劣势(W):许多考上公务员的人,他们的专业都不是这一方面的,也并非是对这样一个职业的工作很感兴趣,因而在自我价值上的实现来讲,不如在企业中就业。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尚且不足,应该所储备的知识还不够丰富,教书育人的方式方法还没有掌握,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都有待锻炼加强。

机遇(O):目前国家大力倡导兴办教育事业,教育是国家大计,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等各类院校也在不断增加,西部教育事业的发展,国家鼓励轻年教师到西部去,支援西部教育,因此,社会对教师的需求越来越大。这给我们就业带来了很大的机遇。

五:我的对策及计划现在我已经是大二的学生了,大学的求学路我也快要走完,我已经明白知道了我的人生道路该如何去走,清楚的列出了我的职业的规划,接下来就是一步一步的去实现去完成我的计划,我的梦想!

大学还剩下一年半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我会纠我之所短,扬我之所长。 首先在性格方面,我需要更加努力的改变自己,培养自己的交际能力,多参加社会实践以及各类活动,锻炼自己,使自己更能够面向社会,而不至于在沉默中灭亡。利用今年寒假出去打工的机会,更多的接触社会。

其次,在个人能力方面,基础的理论知识依旧是学习的重点,同时实践也必不可缺少,在大三的下半学期以及大四上半学期,我需要更多的参加各类比赛,用以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和开拓自己的眼界。对于其他专业的知识也应该有所涉猎,特别是经济管理与市场营销这一块,我会抽取时间对这方面的知识进行学习。

再次,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毅力精神我需要依旧保持,这将是我迈向成功保障。毕业后我会选着先就业,因为我首先需要经验,我相信在自己的女里之下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人生规划书范文2016-06-25 15:52 | #4楼

一、 我的研究活动足迹

人生如大海航行,人生规划就是人生的基本航线,有了这个航线的指引,我们能为快速顺利地驶向成功的彼岸打下良好基础。

进入实验中学以后,我常常被学校的各种精彩活动所吸引,学校的教学活动更是多种多样,充分体现了新课程理念的“自主、合化、探究”式课堂教育,为我们实现全面和个性化发展提供了优质的课程资源,也为我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课余时间,老师为我们开设了各种研究性学习活动,使我们的视野更加扩大,也为我们探索未来世界开启了智慧之门。

在学校门口,每天放学都会堵成一片,门口的车站旁,人们会排成二十米的长龙,每天等车、挤车都让我们苦不堪言。而且这一路上人会越来越多,车会越来越挤。但是,通往奥体中心的BRT却空空如也,浪费了公交资源。因此,第一次研究性学习我们就想研究一下BRT的线路,对它进行一些改进,可以增减几条,来改善人们的乘车质量。使人们乘车更快捷方便。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们小组合理分工,经历了查找资料、积累知识阶段,集体实地考察阶段,分头行动,元旦期间实地考察阶段,对资料进行分析、汇总阶段,写结题报告、成文阶段

此外,我们还根据现如今的房价形式,研究课题“房价的昨天,今天,明天”,根据大学生就业难的严峻形势研究了课题“就业难,难于上青天”,我还研究了“论当代三国——中美日关系之我见”,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经过这些研究性学习活动,我们明白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我们在讨论和思考中,学到了很多,也思考了很多,体味到了前所未有的兴奋和满足。

二、 我这样完成高中学习生活——近期目标与学习计划

高中阶段的紧张生活转眼间过去了两年半,给我带来很多美好的回忆,展望未来的四个半月,按照学校安排,仍有几次重大考试,大家都在围着一个最终的目标努力着,我也丝毫不能例外。首先,我会找出我的弱势科目,然后利用二轮复习竟可能的提高,其次,我一定要制订出高效的学习计划,争分夺秒,要复习的东西实在是太多,光着急是没有用的,必须制定良好的学习计划,按计划进行复习,才能实现预期目标。我会按照老师的要求,在开学后要进行的第二轮的复习中,努力克服语文和英语的阅读困难,增大英语词汇量是我在近期最大的挑战。

三、 我的大学生活——中期目标与行动计划

人没有理想,就会像失去方向的鸟儿到处乱撞。作为一个即将毕业的高三学生,我有自己的近期理想和远大理想。近期,我期盼能考入理想的大学,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的第一步,给自己的学习生涯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针对我的大学生活有以下规划。首先,能考入理想大学。我一直向往着能升入理想的大学,并为此而努力着。我要在自己向往的大学里,刻苦学习,为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第二,要争取选择一个理想的专业,我从小就向往着当一名医生,因此,我希望能过报考医学系。第三,在大学生涯里,我还要做好步入社会的准备,必须建立起一些信心去学习,去

体验,去实践!以便更顺利地步入社会参加工作! 人的一生是漫长的,更是变动的,外在条件的变化,家境的变迁,都可能会使我们的境遇变得困难起来,我要在大学里面锻炼自己的意志,在艰难困苦面前,要以乐观豁达的心情直面人生,以艰韧不拔的毅力支撑自我,以正确的价值取向占据灵魂,把艰难困苦当成是一种磨炼,一种积淀和一种成熟。第四,我还准备在大学生活中进一步拓展自己的视野,将自己所学与以后的社会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最后,还要在大学里增强自己的团结合作意识,高中的三年里,使我逐渐懂得,团结的力量是无穷的,要想在某个领域作出突出的贡献,必需依赖团队的力量,在团队中努力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才能出成绩,出效益,才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理想。

四、 我的职业生活——远期目标与行动计划

我的远大理想是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想成高塔,做红花,但我也不怕成铺路石,成绿叶,我只想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世事难料,也学我并不能如愿成为一名医生,但不管从事什么工作,我都会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人生犹如下棋,走一步看一部不算高明,走一步看两部也算不上高明;要赢得人生,必须着手现在,放眼未来,在前进的道路上给自己做好人生的规划。我会在这个规划指引下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随着时间的变化,我还要不断对人生规划作出修订,以适应时代的发展,最终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人生规划书20年】相关文章:

人生规划书05-06

人生规划书的开头05-06

人生规划书 范文05-06

人生规划书例文05-06

人生规划设计书05-06

人生规划书范文05-06

个人的人生规划书05-06

人生规划书怎么写05-06

职业人生规划书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