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公司管理制度>《旅游客运公司管理制度

旅游客运公司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06 04:58:12 公司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旅游客运公司管理制度

1、GPS信息发送由专人负责,严禁他人乱动。

旅游客运公司管理制度

2、监控管理平台对监控车辆发现超速违规行为的,须及时纠正违章车辆,并做好记录。

3、不得用平台互通功能发送与GPS管理工作无关的内容。

4、严格控制信息量,如无特殊情况不得任意呼叫车辆。

5、保证信息的畅通,如遇到故障,应及时通知各相关单位解决。

6、平台上传信息如有重特大或紧急问题,要及时向领导汇报。

驾驶员责任制

一、认真按交通法所规定的内容驾驶车辆,听从交通管理人员的智慧和检查,持证上岗,驾驶车辆时必须持有有效证件,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机动车辆驾驶证”、“旅游客运人员上岗证”、“从业资格证”和公司发的“准驾证”四证缺一不可,做到遵守法规,礼貌行车。

二、严格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的“三检验”进行安全检查,常规问题及时解决,杜绝事故隐患。

三、各种车辆出车时,必须持有主管部门的派车计划,并按照定点时间、路线行驶。

四、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服务第一”的经营理念,确保行车的安全,促进完成防范任务。

五、积极参加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团结同事,互相帮助,爱岗敬业,认真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

驾驶员职责

一、热爱本职工作,熟悉车辆构造性能,能排除常见故障。

二、爱护车辆,按时保养,保持车况良好。

三、坚持“三检”制度,文明经营,优质服务、热情待客。

四、熟悉公司的规章制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安全驾驶。

旅游、驾驶员“十严禁”和“十不准”

严禁无证驾驶,不准违章会车

严禁酒后驾驶,不准违章变道

严禁疲劳驾驶,不准越线行驶

严禁强超强会,不准随意停放

严禁违章超员,不准乱停乱放

严禁脱保营运,不准无故旷会

严禁改装改型,不准乱填日志

内勤人员职责

发展生产,保证安全,提供服务,配合工作,内勤人员应做到:

一、做好客户的接待工作和回访工作,并做好办公室的各项工作和对各方面工作的了解。

二、负责接听电话说话和气,彬彬有礼,上传下达,做好有关记录,必要时马上通知有关人员。

三、认真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安排,配合计调工作,今日的事情今日办,不拖三拉四。

四、做好车辆行车信息,帮助领导搞好工作。

五、对客户的投诉进行调查、落实、并负责把处理结果及时反馈给顾客。

六、对司乘人员思想动态进行了解、调查、摸底,及时做好司乘人员的思想工作,保证司乘人员的思想工作,保证司乘人员不带情绪出车,为安全工作和优质服务提供保障。

七、及时把上级有关指示精神达到司乘人员,为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正常管理提供服务。

安全员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上级安全文件精神,执行公司安全管理制度,管理和监督本单位安全生产,按时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

二、开展安全教育,搞好安全生产的宣传活动,不断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创新安全管理。

三、积极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各类安全活动,不断深入公司生产、生活区,主动开展纠正违章,检查隐患,堵塞漏洞等工作,预防各类事故发生。

四、负责日常安全管理和各类事故处理工作。

五、对各类安全隐患负管理、建议和处置的责任。对危害或可能危害安全生产的行为及人员予以劝阻或纠正处理。

客车源头化管理制度

一、按照全省客车源头化管理工作方案由县(市)区交巡警大队对辖区内从事劳动的客车,逐车进行登记建立档案,一车一档,专人管理。

二、必须配备专用档案柜,按照车号顺序,由上到下,由左到右,排列存放。

三、档案袋和有关表格由市源头化管理办公室统一规格印制下发。

四、档案内各种资料必须为国际标准A4纸尺寸。

五、档案资料内容包括:客运驾驶员基本情况登记表:车辆标准彩色照片;行驶证复印件;有效车辆保险单复印件;车主及驾驶员身份证复印件;准驾资格证明复印件;该车承包民-警与车主驾驶员签定的安全责任书,月检、季检表原件。

六、月检表保存6个月,季检表保存12个月。

机动车驾驶员制度

一、五讲

1、讲文明:文明行车,礼让三行,爱岗敬业,弘扬正气;

2、讲道德:礼貌驾驶,救死扶伤,尊客爱货,安全行车;

3、讲-法制:遵章行驶,维护秩序,严守条例,责在自学;

4、讲安全:保中精力,谨慎驾驶,保养车辆,杜绝隐患;

5、讲团结:尊重他人,约束自己,助人为乐,拾金不昧

二、十不

1、不将车辆交给没有驾驶证的人驾驶;

2、不驾驶与自己准驾车型不符的车辆;

3、不闯红灯;

4、不闯单线,禁行路线;

5、不违章调头;

6、不酒后驾驭车辆;

7、不违章超车、会车;

8、不超速行驶;

9、不违章超员;

10、不乱停乱放;

三、三做到

1、爱护车辆:经常维护保养车辆,保持客车车况良好;

2、遵客爱货:关心乘客,保障安全;

3、无违章,无责任事故:自觉遵守法规;维护交通秩序,保障行车安全。

公司例保检查制度

为认真落实“先安全,后生产”的宗旨,根据公司的有关文件文件精神,结合公司司机的劳动强度大,检查车况的机会相应的实际情况,为提高车辆的完好率,减少或杜绝事故的发生,特制定制度如下:

一、凡回场车辆一律进行例保检查,按计划做一、二级保养工作,凡我公司车辆必须严格遵守,每少一次罚款10元,不按计划二何的单车罚款100元,以保障车辆的完好性能。

二、凡检查出故障的车辆要立即修理,并在修复后由例保检查员验收修复情况,并在修复后由例保检查员验收修复情况,并做出登记,若检查出有故障的车辆,应修不修,公司扣证并停车,直到修复完好,擅自让病车上路者,发生的一切责任事故由单车自负。

三、为了其它车辆的及时检查,例保检查地沟不能长时间占用,以保证检查地沟的畅通和清洁卫生。

四、为保证不同发车时间的车辆都能及时检查,例保检查站,从早上5点至23点不断有人值班,望单车酌情安排例检时间。检查是手段,安全才是目的。望各车主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以减少不必要的损失,积极配合公司做好例保检查工作。

公司财务管理制度

1、财务人员必须认真执行《会计法》,履行好财务管理制度。会计做到日清月结,账实相符,账据相符,账账相符,账表相符。按月向公司法人代表送交财务报表。

2、资金必须统收统支,出纳现金必须当天存行,严禁将现金放置家中或办公室内,杜绝假钞和差款缺据。

3、公司账户印鉴和各种专用票据,必须由两人以上保管,严禁一人统管印鉴和未经领导审批的票据入账。

4、会计管账不管钱,出纳管钱不管账。现金由出纳统一收支,建立现金日记账和车主交费台账,每月核对一次,严禁坐支、挪用公-款。各种必须垫支的款项,经法人代表审批后实施,谁垫支,谁归垫,财务人员负责催收拖欠款.

5、出纳人员支付费用时,严格遵守审批制度,会计做账必须严格把关,无法人代表审批的票据一律拒付,一律不能入账,收支情况要随时报告领导。

6、会计出纳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应做好兼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做到一专多能、一员多用。

15.旅游客运汽车管理规定2016-06-26 19:43 | #2楼

第一章 车辆停运、开通、变更车辆待命地点规定

一、凡挂靠在管理公司的车辆申请故障停用及开通、变更车辆待命地点时,统一由管理公司车辆管理部受理。

二、凡停运的车辆视为缺勤;停运时间不足12小时,按缺勤半天计;大于12小时小于24小时的,按缺勤一天计,以此类推。

三、车辆无法出团,经营者应在该车未调派出团前,向管理公司车辆管理部申请停运,经管理公司车辆管理部对该车进行核实后,准予停运,并在旅游客运管理系统将该车标记为“故障停用”状态,视为缺勤;车辆开通则按《海南省旅游汽车安全例检管理规定》执行;如该车未办理停运手续的,造成该车辆被调派后无法执行出团任务的,管理公司有权按接驳处理,接驳所产生的差价由该车辆经营者承担,接驳后系统将自动默认该车停运1个月;如被接驳车修复后,在停运满24小时后方可向管理公司运调部申请开通。

四、当车辆年审、技术等级评定停运的,由车辆经营者(驾驶员)凭车辆行驶证、营运证、检测发票等相关证明到管理公司车辆管理部办理开通手续(三亚待命的车辆可在三亚分公司办理);停运、开通时,将该车标记为“车辆年审、车辆技术等级评定”,其排班顺序不变,但视为缺勤。

五、旅游客运管理系统只能默认该团次结束时间24小时前操作停运、变更车辆待命地点;如该车辆已被调派执行次日或当天出团任务的,系统不给予受理此项业务。当该车辆无出团任务时,车辆经营

者可向管理公司车辆管理部申请停运、变更车辆待命地点。

第二章 旅游汽车保险规定

为加强挂靠车道路运输安全和管理,保障双方利益,尽量挽回车辆在交通事故中的经济损失,减轻车辆经营者的经济负担,起到促进安全生产的作用,特制定本条规定。

一、凡挂靠在管理公司的车辆,必须按照下列规定购买相关保险。

1、交强险。

2、第三者责任险不低于20万元。

3、道路客运承运人责任险(以车辆行驶证核定座位为准,每座不低于4万元)。

4、车主按照相关规定购买保险后,需把交强险复印件及发票原单、第三者责任险原单及发票原单、道路客运承运人责任险原单及发票原单交由管理公司车辆管理部代为保管存放。

5、公车公营的旅游车保险由车属公司按以上(1、2、3条)规定保额购买,其保单由车属公司存单备查。

二、车辆经营期届满后需要取走保单原件的需提交下列资料办理退市退款后方可取回保险单。

1、将车辆移户出原车属公司。

2、拆除GPS车辆监控终端。

3、交回车辆经营的运输证及线路标志铁牌。

第三章 旅游汽车经营期届满办理手续

为做好旅游客运车辆营运期满退市的安全及债权债务善后工作,

管理公司依据原旅游车辆12家公司的来函,将即将退市的车辆从营收款中每辆车扣取2000-5000不等的押金。车辆退市后,促成其车辆经营者:

一、办理车辆迁出原车属公司户籍。

二、将管理公司安装的GPS监控系统拆除。

三、把车辆经营的营运证、线路标志铁牌交还管理公司。

四、终止车辆挂靠经营协议(车辆经营者签名:XXX )。

以上三项手续办好后,管理公司方可退还其车辆押金。

【旅游客运公司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客运公司管理制度05-06

客运公司春运总结02-25

客运公司值班制度04-17

旅游安全管理制度_旅游安全管理制度规范04-04

客运公司消防应急预案05-14

客运公司责任状05-01

客运企业考勤制度_客运公司员工考勤管理制度04-01

旅游景区管理制度02-18

客运公司目标责任书05-05